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卡鼬校园AU】你的甜团子,我的秋刀鱼

cp卡鼬,清水向

第一次写卡鼬,思路有点乱乱的,而且拉了进度条

希望基友不要太嫌弃呀!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嗯,卡卡西生日快乐!!





学校里让人痛恨的,便是看起来从不学习却每次都考第一的家伙。

木叶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大二A班的旗木卡卡西就是这样。

上课习惯性经常迟到,不迟到也常常睡觉,永远一副死鱼眼,无精打采。

对了,还总是捧着一本18x的小黄书,据说是他父亲的好朋友送给他的成年礼物。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每次考试都是全系第一。

曾经。

在那个保送上大学的天才插班生宇智波鼬到来之前。

第一次见到鼬时,卡卡西内心并无波澜,毕竟学霸他见多了,自己就是。

鼬也一样。

由于卡卡西的前室友带土上学期转学到远房表叔当校长的日尧大学,鼬顺理成章地成了他的新室友。

“你好,我是宇智波鼬,还请多多关照。”他的气质平静温和,目光里少了几分这个年纪该有的奔放张扬,多了些许与年龄不符的睿智儒雅。

卡卡西并不讨厌那种感觉:

“旗木卡卡西,很高兴认识你。”

这便是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开场白。




错过晚饭的鼬拎着三色甜团子回到宿舍。

他比同学们年纪小身体单薄,刚站好排便被下课后一窝蜂冲进食堂的学生们挤到后边老远,待排到他时,食物已被扫荡一空,他郁闷地看了看空空如也的大餐盘,转身到甜品站决定用最爱吃的团子充饥。

听到开门声,卡卡西从书页中抬起头:

“吃晚饭了吗?”

“呃,吃过了……”鼬淡淡的微笑,肚子却诚实地咕咕咕叫了起来。

糟糕,早知道就先吃掉一串垫下肚子了,顾及形象没有边走边吃,这下在室友面前露怯,怕是要被嘲笑好几年吧……

“喏!”卡卡西指了指桌上的两个保温食盒。

“这是……”

“你刚来学校,没有打饭攻略,很容易吃不到的,”卡卡西放下书,眼睛弯成月牙,“所以我帮你打好了,咱们趁热吃,以后摸清套路就好了。”

“谢谢你。”

“不用谢,和新室友一起吃饭,我很开心。”

虽不是热情洋溢的语气,却让鼬非常舒服,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大方地取出一串团子,递到卡卡西面前。

“你吃吧,我很少吃甜食。”

“那就只吃一颗喜欢的东西要和朋友分享嘛。”

卡卡西咬下一颗团子,却被腻得连吃好几口秋刀鱼。





太甜了,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像你这样爱吃甜食的男孩子。

这是后来两人熟络后,卡卡西才吐槽的。

鼬的回答却淡淡的甚至有点呆萌:

喜欢吃甜食,和男孩子女孩子没有关系吧?




不过鼬每次买三色团子,都会分给卡卡西一颗,因为知道卡卡西是咸党,所以只有一颗。

卡卡西好像也渐渐适应了这个甜度,虽然也不会主动去买,不过从鼬那里吃到的,好像格外美味。

下次,试做一下糖醋秋刀鱼吧……




两个学霸并不惧怕期末考试,甚至还很享受那段不用去上课,窝在寝室看书或者聊天的时光。

饿了就掐着开饭时间打两份新鲜出锅的便当回来,再带上两串三色团子。

“还好现在吃食堂,要是以后去实习要自己做饭,我们怕是每餐都至少要做两个菜。”卡卡西看着鼬的餐盒里的糖拌番茄和蜜汁小排,笑眯眯地说。

“如果到时候能遇到口味相近的室友就完美了,”鼬故意说,一边观察着卡卡西,注意到对方眼神里一闪而过却被极力掩饰的微微失落,他不知为什么有点开心,“……不过,那样少了点乐趣,还是我们一起,你做甜的我做咸的,互相打分比较好。”

“是个好主意,”卡卡西松了口气,“不过这样我只要猛加糖就行了,你的难度可就大了。”

“你确定?别小看我哦!”





那个学期,鼬以一分优势战胜卡卡西拿到全系头名。从此,两人便在榜首轮流坐庄,彼此竞争并快乐着。

后来两人在同一家公司实习,真的像当初开玩笑那样,互相做对方喜欢的口味的菜,再互相打分,然后看着体重秤上渐升的数字,又在起床后一起晨跑。

…………

很多同学不懂他们之间的感情:两个冷静智慧派真的能擦出火花吗?不过熟悉他们的人才知道,君子之交,虽淡如水,但细水长流,岁月静好,才是生活。

不过他们彼此不曾告白过,直到毕业都没有。





毕业前趁没有课,鼬休了一周假,陪弟弟度过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

卡卡西漫无目的的在校园散步,初夏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暖暖的。

却少了一点熟悉的温度。

不知不觉走进甜品站。

“一串三色团子。”

卡卡西咬下一口,唔,好甜,好腻!他赶紧取出水壶一阵猛灌。

“怎么了?”店员阿姨问。

“啊,因为比和鼬一起吃时要甜得多,有点不习惯,你们最近增加甜度了么?”

“你是……卡卡西君吗?”阿姨听到鼬的名字,笑了,“小鼬那孩子,每次来买都说最上边一颗要微微甜的,我们很好奇,他后来告诉我们,那是给他最好的朋友准备的。”

“是吗……”卡卡西嘴角勾起暖暖的笑意。

糖醋秋刀鱼,也早已成为我最拿手的菜了呢……





毕业前一天,他们相互依靠着坐在寝室的阳台,安静地仰望星空。

“鼬。”

“嗯?”

“我喜欢一个人。”

“是吗……”

“一个会给我吃淡口味团子的人。”

“那,我真替他开心啊。”

“你呢?鼬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

“我认识吗?”

“认识,”鼬一只手举起,伸向繁星满天的夜空,“如果你见到他,替我告诉他——”

“糖醋秋刀鱼,很好吃。”

“是嘛……”卡卡西微笑着也伸出手,将鼬的手轻轻握起,沉默片刻,在鼬耳边低语,

“余生,请多指教。”

(END)

评论(1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