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AU】这个世界是错误的(十七)

▲现代背景,大筒木一家是古代穿越来的

▲灵感来源于在某个群里玩匿名时大家的强大脑洞

▲全文逻辑死,cp杂,严重ooc

▲辉夜来头揭秘→_→






94.

“你终于回来了!”/“你还有脸回来?”

扉间出现时,满月和辉夜同时说。

“泉奈哥哥呢?”/“黑绝呢?”






95.

扉间把事情大概讲了一遍,不过,除了黑绝被打。

“可你还是没回答,黑绝呢?”

“辉夜女士,您的好儿子差点害死我最重要的伙伴,您觉得我该去以德报怨地关心他一下?”扉间虽不明对方底细,可也毫不客气。

“话虽如此……”辉夜优雅地抬起手,戳戳扉间胸前,“不过说了半天,你这冒牌货到底是谁?”

幻月:所以这个在家里住了快一周的儿子,真是假的?

“这个说来话长,而且他变成我的样子也不可能有任何恶意,所以,辉夜大人您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满月一边劝辉夜,一边取来浴巾递给扉间,“快去洗个热水澡,免得着凉。”

“夫君,你就是太宽容了,”辉夜声音放柔,拉过满月的手,抚上他的脸颊,“你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宝,别人,不配变成你的样子。”

幻月内心:MD狗粮!不对,这人到底是谁,我儿子就这么莫名其妙被拐走了我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96.

辉夜好像看出了幻月的内心,觉得这人虽然智障,但好歹也成了自己爹,该尽的孝道还是要尽的,于是搬过一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下来:

“父亲,事情很复杂,我一时也不知从何说起,你有什么问题,只管问就是。”

幻月:emmmmm……问题太多反而不知该怎么问了。

就这样沉默几秒。

还是水月年纪小心直口快,一手还拿着高达拼接块,问到:

“姐姐,不不不对,嫂嫂,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为什么喜欢我哥?为什么跟他结婚了却不让他回家?”

扉间此时正关掉花洒往身上打沐浴露,听水月如此问,便靠近浴室门口,屏息静听。

“我的名字叫大筒木辉夜,”辉夜缓缓开口,目光沉静,“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唔……诶????”幻月一脸懵逼,难道真是穿越小说看多了?






97.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会相信,但我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辉夜继续说,“我来自千年以前,确切地说,是千年以前的月之都。不知是不是由于月之都的异变,我来到了地球上,被一户人家收养,并取了现在的名字。由于月球人外貌生得华美,我从十几岁起就有了不小的名气,各地前来求亲者络绎不绝。彼时我未见世面,对地球人彼此结合繁衍后代之事一无所知,一次与邻国年轻君主邂逅,有了一段露水姻缘。那以后不久,我发现自己有了身孕,于是成了君主的侧妃。

“然而,我的身上发出的不同于地球人的气场,让君主的子民觉得我很不祥,屡次试图伤害我,皆被我狠狠教训。后来,君主也开始不相信我,觉得国家很多灾厄都因我而起,于是,我带着身孕连夜逃走,隐居在一座人迹罕至的山上,并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这样,又过了很多很多年,儿子们长大,成家,生育后代,就一直在那座山里平静地生活。

“我们月球人寿命很长,容颜几乎不会衰老,因此有一天,一个旅人路过,与我偶然相遇,我的美貌依然令他惊讶不已。不久后,附近就一带开始流传‘山里有位美艳的仙女’的传说。于是,各路慕名求亲者接踵而至,就像我少年时一样。我为了让他们知难而退,出了五道难题,谁能解开,便答应与谁成亲。

“本以为这样就会赶走那些人,可谁知,一位遥远都城的君主,听闻我的传说便一定要娶我为妻,还特地微服私访想要与我邂逅,并且,他身边全是超一流的高手。我得到消息,自知一旦被他找到,便无力反抗,因此派我的儿孙们,暗地里四处打听,有关重返月之都的消息。

“后来消息是得到了,但需要较长的时间准备,我一边着手准备,一边祈祷在一切完成之前,千万不要被他发现。

“然而事与愿违,有一天早晨,他在无数高手的簇拥下,来到了我的住所。我在两个孙子的带领下,慌忙赶往留有返月术式的山洞,而其他儿孙则帮忙挡住君主和他手下那些人。

“我对着尚未形成完毕的术式,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念起咒语,再次清醒时,便来到了现在这个年代,两个孙子也在我身边,还有黑绝……”

叮咚——

“我去开门。”满月起身向门口走去。





98.

来者是两个打扮虽怪异,风格却与辉夜有些相似的青年男子,一个留着长发,容貌精致,修腌萝卜眉毛,画非常明显的眼线,另一个则粗犷健壮很多。

“满月爷爷!”两个青年见到满月,有礼貌地打招呼,可这一叫不要紧,幻月、水月和浴室里偷听的扉间,都不禁惊掉下巴。

我儿子/哥哥居然当了爷爷?那个看似无比荒唐的贴子……原来……竟是真的吗?

扉间回忆起当初看到的那个求助贴:奶奶带回家一个新爷爷,都能当我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孙子了,怎么办?在线等。

不可思议!

(TBC)

评论(2)
热度(13)
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