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AU】这个世界是错误的(二十三)

▲现代背景,大筒木一家是古代穿越来的

▲灵感来源于在某个群里玩匿名时大家的强大脑洞

▲全文逻辑死,cp杂,严重ooc

▲大概辉夜满月要假戏真做了(并没有)







129.

满月向辉夜提出请求:在家住几天再回大筒木新宅。

辉夜却说:“可以,但我也要带着两个孙子一起住下,叨扰了父亲和小叔子,会重金补偿。”

没人和钱过不去,因此幻月答应了——正好,之前给柱间还赌债导致账户失血过多的问题也完美解决。真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啊!

不过满月心里有两个计较。一是教训黑绝这个不肖子孙,二则是与扉间就现在他们身边的种种变化交换情报。







130.

黑绝还没回来,满月和扉间在院子里散步。

扉间看了看表:“变身药水效力明天下午到期,还得麻烦学弟你帮个忙。”

“需要我把你窝藏到哪里才不会穿帮?”满月打趣。

“S街106公寓818室。”

“出租公寓?”

“是止水租来准备实习的,”扉间解释,“变身药水尚未彻底完善,效力过后的3天,身体会非常虚弱无力,而止水是除我之外唯一一个使用过的人,他比较有经验。”

“好,我明白了,”满月点点头,“那么,扉间学长,有些事情我想趁现在和你聊聊。”

……








131.

此时屋内。

“父亲,”辉夜见满月和扉间出门,水月也回屋睡觉,坐在幻月对面,优雅地抚弄长发,“夫君年纪尚小,讲起来怕他不好意思,现在可以告诉你,我为什么要娶他了。”

“愿闻其详。”儿子如何被叼走,幻月怎能不想知道。

“刚穿越过来时,我对这个年代一无所知,起初一直在山里采摘野果维持生计,某天,我发现一处温泉,见四下无人,便像在自己原本年代那样,下去洗澡。”辉夜娓娓道来,“就在我准备出浴时,突然有什么东西掉进水中,紧接着,一个人影闪过,在池边停下。”

“然后呢?”幻月咽了咽口水,心里脑补一万字眼前这位美女与自家儿子阴差阳错粉泡满满的邂逅,以至于突然流了鼻血。

“哼……”阿修罗嫌弃地撇撇嘴。

因陀罗则拿过茶几上的纸巾盒,给幻月递上:“太爷爷,您悠着点。”

“你想到哪里去了,”辉夜摇摇头,“夫君下来是要捡掉到水里的相机,而且他背对着我,什么都没看到。不过,他是我遇见的第一个这个时代的人,我本想抓住这个不速之客再威逼利诱一番,让他帮我找到回去的办法。结果还没等我逼他,他就爽快地答应了,说尽管也没有头绪但会全力帮忙。”

“满月就是这样,看着挺遗世独立,其实意外地好说话。”幻月半仰着头,将纸巾揉成条状塞住鼻子流血的一边,样子颇滑稽。

“关键是,他非常有礼貌,懂分寸。在自己的时代见惯了那些慕名而来,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看到我只会夸张地垂涎三尺,却根本不懂得我真正需要什么的猥琐男人,夫君的温和淡然,刷新了我对儿子和孙子以外的男人的认知,我突发奇想,不如把他拐来成亲,这样等到回去,便能彻底绝了那些臭男人的念想。本以为他会觉得我莫名其妙,拒绝继续帮我,甩手离开。没想到他竟然说:如果那些人令您实在困扰,而我又能平安回来的话,我愿意帮您这个忙。”辉夜的眼神温柔得不可思议,“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吧,他的名字,满月,也像是命定一般呢,唯有满月,足以辉夜。”








132.

“所以说,你们并非真的结婚喽?”幻月松了一口气。

“谁说不是?!”辉夜强烈反驳,“就算只是暂时,就算终将有缘无分,在这段共处的时光里,他也是我的夫君。”

“呃……”幻月尴尬地摸摸脸,转移话题,“那你们是怎么住到大宅里,并拥有那些仆从的?”

“之前纳我为妃的君主曾赐给我不少价值连城宝物,多亏黑绝把它们搜集在一起并带过来,我们才能换来一大笔钱买豪宅、雇佣人、维持各种生计。”辉夜拨弄胸前一枚钻石挂坠,“不过所有手续,都是夫君帮忙办理的。”

幻月一时间不知该心疼儿子,还是替他骄傲。







133.

今晚的月亮格外圆,照得整个夜空都比寻常时明亮好多。

“你喜欢她么?”聊完有关世界错误的事,扉间打趣地问满月。

“我不知道,”满月从未体会过恋爱滋味如何,但否认的话不知怎么愣是说不出口,“不过大概,不会是你对泉奈哥哥那种喜欢吧……”



(TBC)

评论(13)
热度(11)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