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错误世界番外一】大野木退位记

 

▲本篇为《这个世界是错误的》番外

 

▲这里私设镜是止水的爸爸,不过没有出场

 

▲ooc属于我

 

 

 

做人难

 

做校长难

 

做一个盛产逗比二货的学校的校长,更难

 

以上是两天秤大野木校长的心声。

 

 

其实大野木并不是一开始就如此古板不好说话。他也经历过少年时的飞扬,中年时的沉淀以及老年后的慈祥,他也曾经是学生们喜欢的老师,甚至收到过女生的匿名情书——虽然,绝大多数女生心里多多少少吐槽过他的身高,嘛,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当上校长的初期,他也是大家心中比较可爱的校长,至少不论老师还是学生,在学校里都呆得挺开心。

 

后来呢,因为他希望手下们能轻松些、不要那么多拘束,所以晚上也不设立门禁。这导致某男生夜不归宿赌博被抓,市教育局长七濑女士大发雷霆,差点撤了大野木的职。要不是赌博男生来自本市某大户人家,他父母出面求情赔笑送礼才让七濑网开一面的话,大野木怕是十几年前就失业了,更别说后来退休返聘了。

 

自从那时起,大野木就开始大力整顿,定下了二百多条严苛的校规,有针对老师的,也有针对学生的。一旦违反,轻则通报批评,重则全校大会上让犯错者挂着“罪己状”绕操场20周——那场面堪比游街示众。

 

所以那几年如果你在忍联大学看到哪个堂堂七尺男儿在洗手间或校园里某背静地方哭得一塌糊涂我见犹怜,一定不是什么奇怪事。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顿,忍联大学校风倒确实好到无可挑剔,学生成绩和素质也着实全市拔尖,然而,大野木这恶魔般的名声同样越传越广,导致报考者逐年降低,有些本就非热门的专业更是每年都招不满,只得一再降分。

 

否则你以为信乐堇凭什么考得上这全国名牌大学?

 

不过这几年,大野木的孙女黑土到了青春期,也许是大野木虽严格要求全校师生,对孙女却百般宠溺的原因,黑土并没有什么叛逆举动,倒是比以往更热情豪气开朗,大野木一回家,听她甜甜地叫爷爷,在学校再烦再气也立即烟消云散了。

 

真是解释春风无限恨啊……所以近年来,大野木的脾气似乎好了不少,有些曾经严苛要求的事情,也慢慢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当然,他依旧是个不那么好伺候的老头几,就拿禁同来说,多少弯了的老师不得不搞地下恋情啊!

 

毕业季师生会后的聚餐中,柱间老师酒后吐真言,说要谋划篡位,取代大野木成为新校长,也不知有没有被录音。

 

 

当然,新学期大野木依旧是校长,柱间老师也没再提过半句。

 

这天大野木坐在校长室他的办公桌前,看着眼前的体检报告若有所思。

 

正好柱间来送资料。

 

“放那吧。”大野木抬抬手,刚要打发人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他,“对了,希医生的电话你有没有?就是你那发小的男朋友。”

 

“现在是未婚夫了。”柱间说着把希的手机号码通过微信发给大野木。

 

“您的报告单我看过了,”希认真地说,“虽说没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但必须尽快改变,才能彻底恢复。”

 

“你是医生,有话直说别兜圈子!”大野木不耐烦。

 

“大野木校长,您是典型的冲动易怒性格,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常人高,现在组织器官虽没出现明显病变,但功能已经开始减退,不及时调整生活方式,很快会出现‘三高’、心脏病、脑血栓等……”

 

“停!!”大野木被这么一说,心有不悦,“我都一把年纪了经不起你吓唬,告诉我解决办法吧!”

 

“多放松,少操心,尽早颐养天年。”希的回答简洁明了。

 

颐养天年……吗?

 

这是让我退休啊!!!反应过来的大野木从老板椅上跳起来,脑子一片混乱。

 

紧接着,突然怀旧起来。

 

 

他想起了多年不联系的老同学,X先生。

 

当年的X读大学,因莫须有的谣言而被冤枉,不但开除学籍,还遭到老师的百般奚落,他不堪重压选择跳楼结果自己,虽捡回一条命,却无法再走路。后来X转到特殊学校念书,还因为运动神经很好参加过残奥会排球比赛,人生也算是不太糟。但若没有那次绝望的经历,他本可以活得更精彩。

 

那天晚上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大野木暗暗发誓,如果自己将来成为老师,一定会理解、体谅学生,不让身边的悲剧重演。

 

然而如今……

 

万幸的是并没有学生在他的高压下做出什么极端举动,否则他现在就想掐死自己。

 

他翻出曾辛辛苦苦写了一周的,二百多条校规,撕得粉碎。

 

两周后的全校大会,新校规公布,众师生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心想这校长一定是吃错药了。

 

 

新校规是出来了,可没人敢放松自己,大家依旧如之前一样。

 

转眼到了期末考试。

 

不谙世事的新生阿赤伊遇到没背过的题目,偷偷拿出小抄翻看。监考老师倒是有心放他一马,毕竟大家都是学生时代过来的,只要不太过分也能理解。然而不巧的是,赶上七濑局长巡考,在中央监控室看了个清清楚楚。

 

“太不像话了!”她飞奔到考场揪出阿赤伊,送到校长室往大野木面前一丢,一副“要杀要剐悉听顺便”的样子。

 

阿赤伊对大野木的“威名”早有耳闻,吓得裤子都差点尿了。

 

没想到大野木走过去,摸摸他的头,竟然像对黑土说话一样的说了一句:

 

“好孩子,起来吧。”

 

阿赤伊一脸懵逼,愣愣的不敢起来。

 

只见大野木冲上前去,指着七濑的鼻子骂道:

 

“你这蠢货局长,社会垃圾,活着浪费空气死了浪费土地半死不活浪费货币,你今天要敢动我的学生一根汗毛,我就把你那些收贿受贿的丑事全都捅到国家日报社!”

 

“哼,”七濑冷笑,“你不是一向最严格要求么?怎么今天倒是护着这道德败坏的小兔崽子了?”

 

“道德败坏?”大野木跳到桌子上,居高临下俯视着七濑满是横肉的脸,“亏你说得出口!的确,这孩子考试作弊是绝对错误的,我也会对他进行批评教育。但是,犯了错误只要改正,就是好样的,而如果只因为犯一个错误就上纲上线地给学生贴上道德标签,这才是愚蠢之极无可救药!”

 

“你……”七濑见十几年来一直对她的工作十分恭敬顺从的大野木突然反叫,气不打一处来。

 

“我这些年就是把你视为权威,才一直按照你的思路管教学生,犯下了很多错误,伤害了很多学生和年轻老师。却从没想过,这所谓‘权威’,才是真正的毒瘤所在。”

 

……

 

最后大野木潇洒地一甩手:

 

“作为校长这么多年,我终于做了一件正确的事!七濑,你要撤职尽管撤,只要你弄不死我,那些丑事就等着见报吧!当然,弄死我我也不怕,正愁没法把你送进包吃包住的地方呢!”

 

七濑气得险些心脏病发作。

 

而全程懵逼的阿赤伊终于消化了整个事件后,突然在大野木蹩脚的安抚下内牛满面:我上辈子一定做了非常非常大的善事!

 

不久后,七濑被又又夫见,猿飞日斩成为新的教育局长。

 

而学期结束时,大野木正式向新局长递交辞职申请,从此过上了悠闲自在的日子。

 

老师们纷纷调侃,下一任校长会不会是柱间,然而柱间表示,终于不用偷偷摸摸在赌场开车,我已经知足了,什么校长,爱谁当谁当吧!

 

扉间:那大哥你也别在家里开车啊,至少照顾一下还没成年且要高考的板间吧……

 

 

新学期开始了,新校长名叫宇智波明,是个聪明干练,随和却又不怒自威,看不出真实年纪帅气女子,她上任后微调了新的校规,让学生们在保证不损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有更多自我支配,得以全面发展的空间。

 

“自由的孩子最自觉,这是我二十年来培养儿子的心得,同样也适用于每一位学生。”她在就职仪式上如是说。

 

三天后止水辞掉学生会长一职,具体原因不详。


(END)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