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AU】Fate/Conceal(7)

★本文漏洞百出,千万不要当做正经的文看!

 

★自纲之女千手衣玖,无重要戏份

 

★全文主要cp:卡鼬,三镜,带琳,背景板自纲

 

 

 

07.令人意外的对手

 

 

止水最近睡得并不怎么好。

 

几乎从不做梦的他,这几天总在梦里听到小孩子的哭声,想看个究竟,又无法靠近。

 

“哈——”伸个懒腰起床,已是早晨7:00,暗部的本部在地下,见不到透窗而入的阳光,时间的概念在这里似乎模糊了很多。

 

“止水哥,我准备了早饭。”Rider愉快地送来一个早安拥抱,“三明治虽然简单了些,却很有营养哦!”

 

“好好吃!Rider小小年纪就会做饭,很厉害啊。”止水揉了揉Rider的卷毛。

 

“嗯!毕竟从小就得自食其力嘛!”Rider笑容爽朗,却掩盖不住眼神里的一丝落寞。

 

止水有点心疼地微蹙眉头,正想换个话题,暗部后辈敲门进来,带来一个宇智波青年:

 

“止水桑,族长大人要您尽快回去一趟。”

 

“富岳叔有说什么事吗?”

 

“没有。”青年摇摇头。

 

“好,我这就回去,有劳你了。”

 

待他们离开,止水抱歉地笑笑:

 

“本想带你在木叶逛逛,看来要改天了。”

 

“没什么,止水哥的家族是什么样子,我也很想看看哦!”Rider说完,进入灵体化模式。

 

……

 

“我和你父亲已经商议好了——”富岳的目光里有着难以抗拒的威严,周围的几位长老也在不断添油加醋,止水坐在对面静听,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富岳的话Rider听不大懂,但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那个族长,还有他周围的人,他们想让你做什么?”回到止水自己家里,Rider现身,关切地问道,“是不是想为难你?如果是,我会保护你的!”

 

“没有,你别担心。”止水温柔地摇头,目光里满是宠溺。

 

可是之后的止水明显有些心不在焉,Rider好奇地在屋里翻翻这,弄弄那,一会拿起绣有宇智波族徽的忍具包问问他“这是什么”,一会又翻开止水的个人相册说“哇止水哥小时候好可爱”,然而止水的反应寥寥,只不过机械地点点头,随口回应几句。

 

“累啦?”Rider察觉到他的不对劲,凑过来蹭了蹭,“我也不擅长应付那种严肃的长辈,不过,累了就休息休息吧,我去给你泡茶。”

 

“呃,嗯,谢谢。”

 

沁人心脾的茶香仿佛并不能驱散疲劳,止水依然继续神游,直到看见Rider停下摆弄青花茶具的动作,起身警惕地挡在他面前——

 

“有人!”

 

“诶?”止水这才发现天色已渐暗,虽不过傍晚,却因他家附近民宅稀少,又临近宇智波专属训练场,而显得格外安静。当初喜好清净的父亲选择住在这里,还被他好一番吐槽呢。

 

的确有人,但那气息微弱而陌生。

 

不会是外来的入侵者,那么只有一个可能,Servant。

 

止水和Rider从后门穿过走到训练场。几棵挂着靶子的树旁,身材英挺,一身金甲的青年正举起右手,跃跃欲试。逆着夕阳的金光看不清楚他的样貌表情,但毫无疑问,他就是某位Servant。

 

“这里是木叶村的居民区,你在这鬼鬼祟祟的干嘛?”Rider也摆出对战姿势,大声问道。

 

“哼,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那人步步逼近,却突然停下,目光惊异,“是你?!”

 

“你认识我?”Rider也看清了对方的脸,皱起眉头,“你是谁?为什么穿艾尔熙德兄的圣衣?!”

 

“……”对方上下打量Rider一番,“原来如此,被召唤来此的是十年前的你么?不,那也应该认识我才对,看来是失忆了,但却认识父亲,部分失忆吗?”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艾尔熙德兄有儿子?”

 

“嘛,没什么,既然这样,便自我介绍一下,Servant Saber,”Saber严肃地将手平举至Rider面前,“我不想与你开战,但是,我必须警告你,如敢伤害木叶无辜百姓,就算是你,我也绝对不会客气。”

 

一枚手里剑“嗖”地飞来,直奔Saber眉心,Saber举起带有金甲的手臂挡下,朝手里剑飞来的方向看去,正对上止水那双三勾玉写轮眼。

 

“夜闯宇智波驻地的是你,却在这贼喊捉贼吗?”止水怒斥道,眼中的勾玉飞速旋转,似要将Saber拉入幻境。

 

“幻术对英灵无效。”Saber淡淡地说,“你是他的Master?”

 

“如果你认识Rider却还要与他作对,那你就是我绝不能原谅的敌人。”止水护在Rider面前。

 

“随你,我虽不知道为什么Rider会做这种偷偷摸摸不符合他性格的事,不过忠告你一句,管好你这Servant,否则你的族人若被偷袭,别怪我没提醒过。”Saber说完,转身离开。

 

“艾尔熙德兄的儿子吗,难道是,下一届……”Rider喃喃自语,“可是他为什么会认识我?”

 

“管他呢,先回家吧!”止水一拍Rider的后背,“莫名其妙的人,我们下次再收拾他!”

 

 

(TBC)

 

给看过圣斗士系列的小伙伴们解释一下,没看过的自动无视,不影响正文阅读:Rider是LC的黄金圣斗士(你们应该猜出是谁了吧?) 从LC原著中穿越而来。Saber,既修罗,从几年后的希腊穿越而来,SS原著只不过是现黄金圣斗士们出演的剧本而已,现实中则相对比较和平,即使战斗也基本不会有人领便当,而在这里LC人物全部转世重生,年龄比SS人物大(有些是长辈有些不是)。因此修罗认识Rider,Rider却不认识修罗。


评论(4)
热度(3)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