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隐界Project】长夜无忧——扉泉篇(2)

属于隐界Project系列,主扉泉,背景板柱斑、三镜。本章废话较多且剧情很水,自叔在整个系列存在感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简单介绍了几句他的蛙族www


艾特小天使们  @有君如佩  @斑泉斑一生推【亲情向】  @尬 


虽然作生贺的话质量有些糙,不过,泉奈小天使生日快乐www

 

该系列的世界观架构

 

 

 

放走那个又伪装又恶作剧又说谎的“恶劣”吸血鬼,白发精灵坐在建木下,若有所思。

 

果然还是和平久了啊,要是以前,这种连建木都敢接近的送上门的猎物也能放掉的话,自己的脑子一定秀逗了。

 

是啊,隐界的和平,最初还要得益于那个人呢……白发精灵脑海中浮现出一张热情简单的脸庞,笑得那般天真烂漫。

 

数百年过去,以人类的寿命,他大概早已归于尘土,重新转世了吧。

 

……

 

“嘿,扉间——”同样一头炸起白发的男子踩着木质拖鞋,大大咧咧坐到白发精灵身旁。

 

“起来这么早?”白发精灵看了看还未吐白的东方,“以小纲手跟我的关系,你至少该带上前辈二字吧!”

 

“可是扉、间、前、辈,你似乎很乐于扮演我哦。”

 

“觉得你的名字‘自来也’读起来很顺口,一时兴起而已。”扉间勾勾嘴角,“倒是你,偷听的孩子要怎么惩罚?”

 

“我是大大方方的听,起夜时偶然发现闯入者,难道还睡得着吗?”自来也随意地说。

 

“他倒是没做什么,就一个人也做不出什么,大概久居忘忧森林,有些寂寞了。”扉间望着泉奈离开的方向,目光柔和,仿佛心里泛起一丝涟漪。

 

“你还真淡定,”自来也憨笑道,“我也没觉得他的身上有什么危险的气息,不过他的名字——忘了在哪里听过,总觉得很熟悉,而且有些令人在意。”

 

宇智波镜并不是他的真名——扉间想说出口,又觉得既然这个名字牵扯出的,是令很多人不愿回想的往事,还是保持沉默为好。

 

“大概是你的错觉吧?或者大千世界生灵众多,总会有些相近的名字。”

 

……

 

泉奈回到忘忧森林。

 

白短炸的身影总是徘徊脑海,挥之不去。他有些心烦意乱地闭上眼睛,那张脸却格外清晰。

 

“下次,我一定要吸到你的血,自来也!”

 

“怎么了?”泉奈的自言自语被前来询问行动进展的斑听到,素来温和淡然的弟弟嘴里吐出忿忿之语,这让他有些意外,也有几分担心。

 

“没什么,哥哥。”泉奈心想大哥来得正好,有人跟他说话就不至于胡思乱想了,便将自己此行的经过告诉斑,末了猜测道,“精灵族竟然免疫我们的幻术,会是建木的加护吗?”

 

“泉奈,你遇到的是自来也吗?个子很高,一头白发的家伙?”

 

“嗯,正是他,并且我的幻术对他无效。”

 

“呃……可是,”斑尴尬地笑笑,“自来也,他是蛙族,并不是精灵族。蛙族的眼睛很特别,能屏蔽幻术,所以你无法催眠他。”

 

“诶?!!!!!!”泉奈惊呼一声——竟然找错了目标吗?!

 

不过——他突然心生一计——虽然有些小偏差,却依然可以按原计划进行。

 

毕竟他的最初想法,就是如果不能一次得手的话,就换一个目标,先去让对方放松警惕,当其对自己毫不设防时,再出手;如今倒可以先赢得自来也的心……不对,信任,然后将自己的目的原原本本告诉他,既然是想解除封印救人,又不会危及精灵的性命,自来也作为旁观者,也许能想办法帮忙呢。

 

想到此,泉奈发出会心一笑。

 

“找错了目标,反而很开心吗?”斑打趣地问。

 

“不,我只是在想,书里不是说蛙族成员大多长得与青蛙有相似之处吗,怎么会有那么帅的……”

 

斑一脸困惑:自来也,很帅吗?虽然不能说丑,但弟弟那眼睛不自觉放光的样子……他的品味到底什么时候歪掉的。

 

“那是大多数喽,”斑不忍心直接打击泉奈的审美,便不太扣题地回应,“特例肯定有的,据说蝉联三届的‘隐界王子’得主,就是蛙族的安德里亚。”【作者:此处三次元乱入,不看足球的不用在意安德里亚是谁】

 

“隐界王子”和“隐界公主”都是五十年评选一回,由全隐界各种族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颜值最高的男性和女性。泉奈以前经常给哥哥和妹妹拉票,然而血族与外界交往少,他们拉不到外族的票,首先就少了很大一块优势,因此慢慢不那么在意评选结果了。

 

“我听始祖大人讲过,蛙族祖先曾经救过受伤的天使,神族为感谢他们,赐予他们一座水晶洞,水晶洞每一千年发出一次灵光,与灵光同时出生的,便是受到神明祝福的,拥有完美外形和纯净心灵的孩子。”泉奈回想起儿时听过的故事,“安德里亚就是这样的孩子吧。”

 

“正是,”斑揉揉弟弟的发丝,“你见过安德里亚?”

 

“从治里的‘转视魔瞳’里见过。”

 

一脸淡定地谈论着凡间最俊美的容颜,却对自来也那张硬朗中透着滑稽的脸心驰神往吗?

 

审美果然歪掉了。不过歪掉就歪掉吧,反正自来也早就结婚生娃,弟弟也不可能跟人家私奔对吧!

 

……

 

几天后,泉奈又动身前往建木之山,这次没有选在深夜,而是太阳刚刚下山后不久。以防万一,他仍然戴着鎏金天使披风,还带上了一份给“自来也”的伴手礼。

 

他发现今天遇到的精灵几乎都一脸兴奋,也走向同一个方向。

 

“你们这是要去哪?”泉奈叫住一个路过的精灵,问道。

 

“夏日祭啊!你不是这里的精灵吧,否则怎么会不知道?”对方上下打量他,一脸不可思议。

 

“啊,我是偶然路过拜访一位朋友的。”泉奈回答。

 

“你的朋友肯定也会参加夏日祭,要见他的话,早点去会场吧,否则人多起来,就找不到了。”那个精灵看了看已经走出好几步远的同伴,赶紧说,“哎呀,我得去占位置了,拜拜!”

 

泉奈跟在精灵们身后,来到半山腰处的热闹的会场。

 

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精灵,他们有的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有的爬上树梢静赏夜色,有的戴上各种奇怪的面具,还有的领着身边的小孩子,到祭典的摊位上买些吃的……泉奈四下环顾,寻找那熟悉的白色身影。

 

“大哥哥,你踩到我的道具服了。”

 

稚气的声音响起,泉奈回头一看,是一个身高刚刚超过他腰际的女孩,以精灵的年龄计算不过还是孩童,皮肤白皙,双眸灵动,长得特别好看。想必是要在祭典上演出的精灵吧。

 

“不好意思。”泉奈抬起脚,帮女孩整理了一下道具服上杂乱的缀饰。

 

“没关系!”女孩笑容天真,许是第一次见到泉奈身后那么华丽的披风,好奇地问,“大哥哥也是一会儿要跳舞的吗?”

 

“不,”泉奈摸了摸女孩的头,“我来找一位朋友。”

 

“千手衣玖!”这时,树上的花型喇叭里边传出声音,“请立即到后台准备。”

 

“啊,在叫我了!”女孩的表情突然认真起来,“我是开场舞的领舞,马上要去准备,不能陪你等朋友了,祝你好运,大哥哥!”

 

千手吗?

 

“嗯,你也加油!”泉奈看她走出几步,又追上去边走边问,“对啦,你姓千手吗?”

 

“是啊!”

 

“那你认不认识自来也?”

 

“他是我爸爸,怎么,你说的朋友,就是爸爸么?”衣玖歪着头,爽快地说,“爸爸要看我演出,等开场舞结束,你再找他吧!拜拜!”

 

原来他,已经有孩子了吗……泉奈心中涌起一股,他自己都觉得奇怪的失落感。

 

也是,木系精灵族寿命千年以上,作为几百岁的成年精灵,已经成家繁育后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泉奈微蹙眉头,挑选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热闹的祭典于他而言,突然变得索然无味。

 

不知过了多久,刚才的女孩又出现在他面前。

 

“大哥哥,你怎么在这么偏的地方,害我找了好久!”她抓起泉奈的手,“你不是要见爸爸么,我带你去!”

 

“啊,”泉奈回过神来,机械地跟着女孩走,“谢谢你,衣玖。”

 

嘴上说着谢谢,心里却有些纷乱,他不知该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衣玖的父亲。

 

他们来到为了祭典临时搭建的小酒馆里,正对门的一桌是一对浑身酒气的夫妻,其中的男子便是自来也。夫妻俩眼神有些迷离,嘴里吐出的都是些调侃对方的话,虽样子滑稽,却看得出彼此恩爱非常。自来也见衣玖回来,笑容立即堆满硬朗的脸,站起身想要迎接,却见衣玖攥着泉奈的手,他的脸色腾地变了:

 

“放开她!”虽酒后微醺,话语中却仿佛有种难以抗拒的力量。

 

“……”泉奈下意识地要松开手,才发现并不是他握着衣玖,而是衣玖握着他。

 

“爸爸!别那么凶嘛,我把你的朋友带来了!”衣玖将泉奈推到自来也面前。

 

“我再说一遍放开我女儿!”自来也吼道,“你从哪冒出来的,敢对衣玖动手动脚,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吗?!”

 

“呃……”这神展开令泉奈不禁张口结舌,“抱歉,不过……是令嫒拉着我。”

 

爸爸一遇到自己的事情,就会变得战斗力max,尤其现在还借着酒劲。衣玖赶紧松开泉奈,去拉自来也。

 

“闭嘴!”然而晚了一步,自来也已经推着泉奈到酒馆外边的空地,“对我女儿不敬的人,都别想在我自来也手下活着回去!”

 

说罢,瞳孔和眼周开始变化,那便是蛙族特有的仙人模式。

 

泉奈不想伤及无辜,更不想在别人的地盘把事情闹大,赶紧瞄准祭典人群中的空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开。

 

“哪里逃!”自来也穷追不舍。

 

往右跑便是下山的路,如果离开建木之山,再战斗也没关系,泉奈一个右急转弯,绕过几棵古树。

 

嘭——撞上对面一个人。

 

“没摔着吧,怎么这么不小心?”那人明显比自己壮实,不但没有被撞倒,还好心地将泉奈扶起来。

 

这个声音?!泉奈抬起头,两人同时看清了对方的脸。

 

“是你!”×2

 

随即,自来也如凶神恶煞般地赶到,泉奈迅速将披风给扉间戴上,自己则躲在披风底下。

 

“干吗这么慌张?”扉间淡然地问自来也。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黑头发,个子不高,梳小辫子的家伙?!”鎏金天使披风完美掩盖了泉奈的气息,加之夜色深重看不清楚,自来也竟没发现近在咫尺的目标。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揍他,”扉间淡定地说,“不过刚才有人把他带走,大概已经替你揍完了吧。”

 

“是吗……”自来也半信半疑,但他的印象中扉间从不说谎,加上刚才喝得有点多也跑不动了,便转身折回去。

 

扉间用瞬移把泉奈带回自己家。

 

“我救了你两次,有什么想说的吗?”挑挑眉望着怀里人清秀的脸庞,故意吐出那个泉奈上次报出的错误的名字,“宇、智、波、镜?”

 

 

(TBC)


评论(1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