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AU】Fate/Conceal(23)

★本文漏洞百出,千万不要当做正经的文看!

 

★自纲之女千手衣玖,无重要戏份

 

★全文主要cp:卡鼬,三镜,带琳,背景板自纲

 

 

 

 

23.万花筒写轮眼

 

 

“圣杯不会降临于此的。”镜作为监督人,近几日来越发频繁地倾听到昔日被圣杯吸收的Servant灵魂的声音,他知晓了圣杯战争的残酷真相,但一切已经覆水难收,圣杯战争一旦开始,便终会吸收全部七位Servant的灵魂,才会成为完全体,并且只服从于胜利的Master。

 

也就是说,不但要厮杀到只剩最后一组,这组的Master还要在圣杯降临后,用令咒命令Servant自杀。

 

镜脸色深沉,良久,叹了一口气继续说:

 

“就把圣杯战争当做一场闹剧,彻底结束吧。‘万能许愿机’的传说,其实并不存在。”

 

此话一出,在场众人目瞪口呆。

 

“是过去在圣杯战争中死去的英灵们告诉我的。”镜摇摇头,“我不知自己为什么会被选为监督人,但既然已经知晓真相,就必须在这里停止……”

 

“镜大人,”Caster温和淡然地说,“并不是这样的,或者说,您只说对了一半。”

 

“Caster是否知道什么?”

 

“我之前差点从圣杯战争中退场,就在那时,曾有一半的灵魂游弋到圣杯之中。”Caster娓娓道来,“那时我看清了,圣杯的真面目——圣杯有善恶两面,就如人心。善的一面负责奖励,而恶的一面负责惩罚。过往的圣杯战争,七组人选总是互相算计、陷害,为这所谓的‘唯一名额’不顾一切地厮杀,因此,圣杯总是以恶的一面示人,它在惩罚那些不择手段的Master与Servant;只有参与者们团结起来,心往一处使,善的一面才会出现。”

 

众人: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也就是说,我们合力对抗三尾,想必圣杯快要降临了。”Caster最后总结道。

 

“那还有Assassin啊?”Lancer问

 

“已经出局的Servant是不算在内的。”Caster还想继续解释,却感到地脉中的魔力流动明显不对劲,“不好,只是控制三尾并不能阻止它暴走,我们得亲自将它彻底制伏。”

 

大家迅速拟好作战计划——以Caster的阵地为基础,其余Servant轮番攻击,最后写轮眼与封印术配合,完成封印。

 

Saber、Rider、Archer、Lancer从四个方向夹击三尾,而斑则从地脉中积蓄力量,做好发动须佐能乎的准备以防万一。

 

本以为受到Saber宝具重创的尾兽应该不难制伏,却不料它因查克拉的激越和混乱而陷入无规则的暴走,查克拉在口中压缩成一个个尾兽玉,极限释放。落在地上,炸出有如巨大陨石砸出的深坑;掉入海中,形成的翻涌巨浪有如海啸。唯一庆幸的是暴走的尾兽无法准确定位,无形中大大削减了威力,否则不用多,只要十个精准放出的尾兽玉,便可以毁掉整个荒岛。

 

斑已经积蓄好查克拉,用须佐能乎的巨人攫住三尾,三尾在被抓住前喷出的最后一颗尾兽玉,极速向Rider的后心飞去。

 

“!!!”止水想飞扑过去,却因距离太远无法做到,他立即举起手臂,“Rider,赶快躲开!”

 

一条令咒随即消失。

 

话音刚落,止水便意识到这个距离下,如此巨大的尾兽玉根本躲不开,就算这样的令咒,也是无效的,他的心猛然跌落深渊,身为天之骄子,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的滋味。他脑子一片空白,只是机械地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说:

 

“Rider!回到我身边,永远不要离开我!!”

 

回过神来,他感到眼睛火辣辣地疼痛,有什么东西在脸上流淌,与眼泪不同,明显更粘稠浓厚,抬手一抹,却是鲜红的血。

 

“止水哥,你的写轮眼图案变了。”Rider的声音让止水大脑稍微能够正常运转,他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开了万花筒写轮眼。

 

“Rider……”止水看了看手背,之前剩余的两条令咒全部消失,Rider毫发无伤地站在自己面前,而他之前所在的地方,被尾兽玉轰得面目全非。他一把将Rider揽入怀中,颤抖着把双臂收得紧紧的,仿佛抱着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太好了,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斑的须佐能乎已经基本制伏三尾,只等日斩发动封印术。

 

“祈祷我活到二百岁吧,吾友,我会用一百三十多年时间把它调教成最安分的尾兽。”镜已在腹部画好准备术式,打趣地对日斩说。

 

“居然要用一百多年,你还真是不够聪明啊。”日斩也调侃道。

 

“那是,自然不如你这忍术教授。”

 

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开怀地笑起来,末了,日斩收敛笑容,问:

 

“真的决定了吗?在非忍者眼里,人柱力可不是什么受欢迎的角色,他们背后叫你怪物也不一定呢。”

 

“你不觉得暗部统领如果是怪物的话,木叶更能威慑住其他忍者村吗?”

 

“那么,我开始了。”

 

“等等!”止水来到两人面前,脸上仍带着斑驳的血迹,“三代大人,爷爷,我有句话要告诉三尾。”

 

说罢,写轮眼飞速转动,巨大的尾兽陷入止水的幻术中。

 

『要不是你现在如此虚弱,我的幻术可控制不了你。不过既然进来了,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做爷爷的搭档,守护他的后半生,然后,到一个没有人伤害你、利用你的地方,自由地生活吧。』

 

三尾的查克拉突然变得异常安静,一点点温和地流入镜的体内。

 

“怎么做到的?”封印完毕,镜拍拍孙子的肩膀,问道。

 

“我这万花筒写轮眼的幻术,”止水爽快一笑,“可惜要十年之后才能再次使用了。”

 

“不愧是止水,”觉醒如此强大的幻术,镜身为爷爷自然欣慰之极,“不过,你为什么会开万花筒?”

 

“啊,这个……”止水脸上发烫,下意识地回避问题,“爷爷您辛苦了,我扶您去休息吧!”

 

 

(TBC)


评论(5)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