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AU】Fate/Conceal(24)

★本文漏洞百出,千万不要当做正经的文看!

 

★自纲之女千手衣玖,无重要戏份

 

★全文主要cp:卡鼬,三镜,带琳,背景板自纲

 

 

 

 

24.圣杯出现

 

 

三尾事件归于平静,水门和玖辛奈帮助几位水之国忍者护送已故的四代水影矢仓回雾隐,一行人走远,岛上便只剩下这次圣杯战争的参与者们。

 

镜微合双眼,神情专注,正在将三尾的查克拉与自己的调和。突然,他的神色微妙地一动,仿佛感知到了什么。

 

“是三尾还不稳定,给你带来负担了吗?”日斩双手搭在镜的肩膀上,关切地问。

 

“没什么,可能是我多心了。”镜回以微笑,目光如水。

 

一目连内心:为什么我摊上的Master都这么能撒狗粮?

 

然而之前微妙的感觉并没有消失,反而一点一点变得清晰。那感觉并不讨厌,确切地说,倒是让人有些舒服。

 

就好像,明明身处未知的空旷世界,却有阵阵微风从头顶抚过。

 

他仿佛听到有人在说:我要来了,他们准备好了吗?

 

“我”是谁?“他们”又是谁?

 

待与三尾查克拉调和完毕,镜缓缓抬起头,见到眼前的景象,却不由得吃了一惊。

 

一位银色长发,白皙肌肤,有着红宝石般双眸的女子立于身前。她面容精致,笑容和暖,身上却好像感受不到人类的温热气息。

 

这太过神展开以至于镜甚至没注意到她的身体是半透明的,确切地说,眼前这女子并非实体。

 

扉间老师的后人吗——银发红眸这种配色让镜下意识地联想,然而,他印象中扉间老师不是和泉奈前辈……难不成千手的阳之力和宇智波的阴之力融合真的能让两个同性别的人造出后代?

 

而且她来这里干嘛?

 

见她大伯(舅?)斑大人,还是默默守护她表侄女衣玖?等等,无论哪种都不该在这里跟我大眼瞪小眼吧……镜觉得有点细思极恐。

 

“宇智波镜——”女子叫出他的名字。

 

“……”镜到底是有六十几年人生阅历的忍者,内心弹幕三千,外表依旧波澜不惊,“冒昧地问一句,你是?”

 

“正式介绍一下,我名爱丽丝菲尔-冯-艾因兹贝伦……”

 

好家伙,这俩公然出柜的前辈为了掩人耳目居然给女儿起了如此复杂的名?难为她了——镜前一秒还在脑补一大堆无法直视的画面,后一秒却被女子的下半句话拉回现实。

 

“……我是,圣杯的本体。”

 

EXM?

 

这才是正确的剧情展开方式,之前怎么会一时恍惚把脑洞开到外太空去了,赶紧忘掉忘掉!镜微微欠身:

 

“艾因兹贝伦女士,请问您,抑或圣杯,有什么指示?”

 

“圣杯还未成为完全体,”爱丽丝菲尔说道,“我需要借助几位Servant的力量,彻底现形于世。还请你和Master们助我一臂力。”

 

除了镜以外,其他人看不见未实体化的爱丽丝菲尔。镜让Caster将大家的魔力连通并与地脉融合后,把魔力导入自己体内,再经由自己,传递给爱丽丝菲尔。

 

源源不断的魔力将圣杯一点点充盈,随即,爱丽丝菲尔的身影也展现在大家面前。

 

Caster一脸惊喜与欣慰:

 

“没错,正是圣杯善的一面,我们成功了!”

 

“那恶的一面是什么?”Archer一副恨不得将其揪出来揍一顿的样子。

 

“恶的一面,便是历届Master们想要支配圣杯的贪欲,正是这种贪欲污染了圣杯,最终令他们咎由自取。而这次,唯一一个怀有贪欲的Master,已早早出局了,圣杯自然会以本来面目示人。”

 

“漂亮姐姐,您真的是圣杯吗?”Lancer有点半信半疑地问,“您可以帮我们实现愿望?”

 

“这个,”爱丽丝菲尔斟酌着措辞,“Lancer,真相恐怕让人有点失望,圣杯并非许愿机,它只会祝福它认同的人。”

 

她环视大家一圈,继续说:“最初,魔术师们希望得到祝福,不断强化自己的能力,希望得到圣杯的认同,后来建立了魔术师竞技规则,由七位魔术师进行魔术较量,决出优胜者获得圣杯。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的‘祝福’,经过口口相传成了‘实现愿望’,圣杯竞技也越来越火药味十足,演变为如今的圣杯战争。”

 

“如果这样,之前得到圣杯的人,为什么没有发现其中的端倪?”镜问爱丽丝菲尔。

 

“之前,不曾有人得到过圣杯。”

 

爱丽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语气温柔:

 

“但是如今不一样了,圣杯会祝福你们——在场的所有人。”

 

“你们,都是这次圣杯战争的赢家。”

 

为实现愿望而来,却发展结果是得到祝福,各位Master不可能毫无失落感,毕竟“祝福”这个字眼,有些过于抽象;Servant倒是淡然很多,毕竟只是受到召唤而来,终究要回到自己的世界。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爱丽丝菲尔仿佛看穿大家的心思,“但是,‘万能许愿机’如果真的存在,恐怕恶会更疯狂的滋长。有价值的心愿,是需要不断努力才能实现的,无论是Master,还是Servant。当然,圣杯会一直守护你们,剩下的,就靠你们自己了。”

 

说罢,爱丽丝菲尔解放了几位Master的全部剩余令咒:

 

“契约已经结束,Servant们可以随时回到自己的世界,只要重新站到召唤阵中就好。”

 

 

(TBC)


评论(4)
热度(2)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