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同人】浮云何曾遮望眼(1)

架构及人物

 

 

 

第一章

 

 

浮云何曾遮望眼,云烟阁里任平生。

 

以上便是江湖中富有盛名的“云烟阁”正门两侧桃符板上镌刻的字句。而云烟阁是什么呢?凡人语:“是进了流云山即觉近在咫尺,却无法到达的地方。”这里依山势而建,周围有依据奇门遁甲术而层层布设的迷宫,不通晓其中之理者,自无从靠近。

 

既神秘如斯,为何闻名遐迩?身处云烟阁,便可观天下——这在当今,就如太阳东升西落,月相阴晴圆缺一般妇孺皆知。阁中之人自诩知晓天下事,并愿为所有人答疑解惑,却从不露面,与来访者的联络,全靠迷宫外一棵看似与云烟阁相距仅数十米之遥的甘棠树,客人将疑问写成字条悬于枝头,只要支付相应报酬,便可在字条下得到回复。

 

当然,云烟阁并非万能,要预言来年收成,知晓阳寿几何,可是得不到答案的。

 

不过这对于各路达官贵人及江湖名士而言,已经有足够的吸引力令他们不远万里来访于此了。

 

 

是日,又有二人来访。

 

其中一人身材颀长,儒雅中透出一丝矫健,想必是大户人家文武双全,教养良好的公子;另一人则举止粗俗,痞里痞气,总是咧着嘴角,笑得一脸欠揍。他们俩缘何凑到一起,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但这也不是云烟阁中人关心的事。

 

甘棠树下,二人遇见一高挑女子,长发飘逸,五官精致俊美,穿着雅致考究,像是出身不凡,眉宇间却又比寻常大家闺秀多了几分英气。

 

“你们也是来求助阁主的?”女子问。

 

“当然,这位美人儿也是吗?”痞里痞气的少年凑近几步,一脸挑逗,“哎呀,如此美人居然也有烦恼,我阿势实在是心绪难平啊。”

 

女子浅笑,也不回应。

 

“要是美人早几日与我相遇,我的魂大概已经被你勾去了吧,可惜啊可惜,我心里已有雪女郡主,此次宫里为她比武招亲,我千里迢迢赶来,有幸见郡主真容,实乃天仙下凡,令人茶饭不思。特来云烟阁求问,郡主是否是我的有缘人……”自称阿势的少年口若悬河。

 

“阿势,别一见到美人就寸步难行,忘了正事。”儒雅公子提醒道。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还是天璇少爷觉得,与美人相谈不是正事?”阿势反问,又转向女子,“敢问美人芳名?又所求何事?”

 

“烟烟罗,只不过在意些琐事罢了,二位知晓也无意义。”女子淡然,“不过我倒是听闻,阁主现云游在外,至少要数月后方能为咱们答疑解惑了。”

 

“云游在外?”阿势一脸失落,“居然这个节骨眼上……”

 

“不必沮丧,你若真是郡主的良人,何须特地等候云烟阁的答案?而我所求之事,更不急于一时。”天璇劝道,旋即取出写好的字条,叠整齐挂在甘棠树枝头。

 

“即使阁主不在,阁中仍有人负责回答,只是好像不接酬金过高的问题。”烟烟罗回应。


“那就好,不管有没有答案,这个比武招亲我是参加定了!”阿势握了握拳头,“天璇你也来!”

 

“我命里克妻,还是不要凑热闹的好。”

 

“胜者才能和郡主成亲,又不是要你取胜,只是打探消息的话……”

 

“嘘!”天璇迅速将食指压在阿势嘴唇上。

 

烟烟罗似乎并不在意二人所言之事,还未等他们交谈完,即说了一声告辞,沿着台阶而下。

 

阿势也把字条挂在树上,又像模像样地祈求一番,方才和天璇一起离开。

 

 

烟烟罗来到京城。

 

寻常巷陌,街坊酒肆,到处都能听到有人议论雪女郡主比武招亲之事。有些衣着比较考究的贵公子,甚至将可能一举夺魁,俘获美人芳心的人选都如数家珍地列出来。烟烟罗有时还与他们随意攀谈几句,表面说的都是些不紧要的东西,暗中却似有似无地套那些贵公子的话。直到天色渐暗,才在一间名为青竹美酒的小酒馆坐下,像是在等什么人。

 

“里边请。”小二将她引入后边一个独立的房间。

 

辅一踏入,却见屋中之人迅速抛给她一支毛笔:

 

“月明之夜,对酒当歌,不吟诗一首岂不负了良辰美景?”说话的男子二十几岁光景,面前一张古琴,他一根手指轻抚琴弦,却并未演奏乐曲。

 

“负不负良辰美景我不知道,但堂堂妖琴师大人这扔笔之举可有负贵公子盛名。”烟烟罗嘴上调侃,却将那暗藏机关的毛笔旋开,取出其中字条。

 

“让我占卜一个假的结果?”烟烟罗读罢,随手把字条放入烛台烧掉,“现在雪女郡主的亲事是宫中头等大事,不会有人为太子择妃,且,胡乱占卜可是欺君之罪。”

 

“你有所不知,宫中人乐意好事成双,万一顺便提起选太子妃的事,就怕……”妖琴师蹙眉,面露担忧之色。

 

“好好好,你这长兄如父的心态我自然理解,不过我只能尽力而为。”

 

 

(TBC)


作者says:开篇似乎有点像《琅琊榜》,不过那样好看的正剧我写不来啦,往后会无厘头和搞笑得多,不正经才是在下的style233333


评论(6)
热度(4)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