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同人】浮云何曾遮望眼(2)

架构及人物

 

 

 

 

第二章

 

 

烟烟罗坐于妖琴师对面,看着那张精致考究的古琴,一脸玩味。

 

“说来好久没听你弹奏了,既然春宵一刻值千金,岂能无曲?”

 

“阁主雅兴,在下便献丑一番。”说罢,拨弄琴弦,一曲天籁于指尖悠悠流转。曲将毕,似有一丝杂音混入,原来是妖琴师故意弹错了一个音符。

 

“我虽在音律方面的造诣远不如你,此曲倒也颇为熟悉,你这是什么暗语,我却不太懂啊!”烟烟罗清浅地微笑。

 

“哪有什么暗语,不过是‘欲得周郎顾,时时误拂弦’罢了。”妖琴师像是随口说出,目光却垂于弦上,没有直视烟烟罗的脸。

 

烟烟罗对妖琴师这句话中有几分认真几分玩笑,并非毫无好奇之心,只是眼下等着她去做的事情太多,谈论所谓儿女情长还为时尚早。

 

“在下不才,岂敢自比周郎,”烟烟罗打着马虎眼,“倒是你,近日最好寻个由头离开京城,暂避一些时日。”

 

“不妥,我作为昔日的太子侍读,如今宫中御用琴师,是唯一能对舍妹的亲事,起到些许影响作用的人。家父远离朝政多年,二位舍弟尚还稚嫩,我不在京城期间,万一皇上决定给太子指婚,太子又明言钟情舍妹的话,一切都无法转圜了。”

 

“占卜得出太子与令妹不合婚的结果,定会有人起疑是你从中作梗。而你若身在异乡,即使旁人想到你,也足以撇清嫌疑。我会确保占卜一事万无一失,这一点你只管宽心,唯一不确定的,就是皇上对此相信几分。”烟烟罗将声音压低。

 

“皇室之人多迷信,即使不,也总希望讨个好彩头,所以我才特地飞鸽传信拜托你,”妖琴师语气颇为认真,“事关舍妹终身幸福,怎敢怠慢,事后我会每月将半数的月俸赏与云烟阁。”

 

“在我面前,不要随便提那三个字。”烟烟罗挑眉示意。

 

 

翌日,天璇公子与阿势又来到云烟阁。

 

倒不是着急求得答案,只是比武招亲开始前无事可做,打发时间罢了。阁主虽云游在外,字条下边却有回复,这也不奇怪,如此享誉盛名的组织,其中定有一套成型的运作体系。

 

天璇摘下他之前挂上的字条,只见下书一行小字:人生一大喜,他乡遇故知。

 

他手握字条,似有领悟地点点头,正想着下一步怎么办,突然被阿势的惊叫声打断。

 

阿势挂着宽面条泪,手指僵硬地夹着字条。天璇凑上去看,顿觉哭笑不得。

 

“有你这么问问题的吗?”他打趣。

 

居然能问出:云烟阁外的迷宫机关如何破解。也难怪会得到——阁主出游,敝阁拒绝回答酬金高于万两的问题,但你留下的与问题价值不匹配的百两银钱,恕敝阁不能归还——这样的回答了。

 

“随便敷衍一下也好啊,居然这样不留面子,等有朝一日我发达了,非把这云烟阁兑下来据为己有!”阿势忿忿地说。

 

“当郡主驸马,够发达吧?”天璇一本正经道,“如最后只剩你我二人,我放水给你。”

 

“说得好像你肯定高我一筹似的,长得细皮嫩肉比女孩子还秀气,才不信你能赢了我这混迹江湖十几年的侠客!”

 

“那不正好,君子岂能夺人所爱?”天璇面带微笑,“不过,有一点不得不说,参加比武招亲的,皆是身份显贵之人,你这样出身江湖,言行举止江湖气十足的人,即使报名也容易被当做胡闹,我有必要简单指导你一下,再想个过得去的出身……”

 

“真麻烦……嘛,礼仪指导一下也罢,但出身怎么伪造?以皇族的势力,想查谁不是轻而易举?”阿势随意坐在台阶上,手持一根树枝随便比划。

 

“我姓金,而金氏中有一脉曾活跃于碎叶国,声名颇为显赫,现碎叶国已亡,但金氏后裔迁居各处,我们便可以伪装成金氏后裔,参加比武招亲。失去故乡的人,即使查不到资料,也是正常的。”天璇目光里有一丝难以察觉的落寞,“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弟弟,金天玑,便是你的名字,天玑与天璇一样,取自北斗七星,而北斗七星一年四季环绕象征天子的北辰,也暗含拥护帝君之意,皇上定不会排斥为郡主择拥有吉名的夫君吧。”

 

“金天鸡……哪有我现在的名字好听。”阿势显然非常不适应新的名字。

 

“那,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你自己选一个吧,不过记得在比武招亲之前确定好哦!”

 

“明明这几个都比天鸡更顺口,你就那么希望我每次自报家门时都说着又奇葩又像绕口令一样的名字吗!”阿势郁闷地撇撇嘴。

 

“好啦好啦,江湖之人心直口快是好事,不过要真想从众多文武双全的官家子弟中脱颖而出成为驸马,就要学会隐忍哦。”

 

 

(TBC)


评论(2)
热度(2)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