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8)

★第二十八章

 

 

1.

万圣节临近,马吉里特餐厅每天都热闹非凡,隔着一道门,萨柏并不知道外边发生了什么,她只想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对了,既然身份暴露,还是告诉桂妮薇一下吧,让她在校园更小心应对,尤其遇到英国籍的学生,一定要留一个心眼……

 

“喂?莉雅小姐吗?!你竟然会主动给我打电话!!我太开心了!”

 

“嘘……”萨柏生怕她这样大惊小怪会引起她周围的人注意。

 

“安啦,我自己在宿舍呢!”桂妮薇软软糯糯地说。

 

“那好吧,有一件事要拜托你,”萨柏开门见山,“以后不要和我视频,如果确实有事一定要视,提前说一声,我好准备cos装。还有,打电话也不要叫我莉雅小姐,就叫我在S.F.用的名字,萨柏,或者奥迪那同学,都可以。”

 

“啊,怎么了嘛?”

 

“你听着,哥哥已经知道我在这里读书了,也就是说,我的行踪暴露了!我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躲了起来,不能再出任何差错了!目前我……桂妮薇?桂妮薇你怎么啦?”

 

话筒那边传来可怜兮兮的啜泣声。

 

“对、对不起!莉雅……小姐,不,萨柏……我、我……一定是,我上、上次把你……约出来,去、去图书馆,害你……被、被发现的……呜呜呜……我发、发誓,再也……不会了!以后也……不、不跟你联系了!”

 

“诶,别、别哭啊!我又没有怪你!”萨柏有点头疼,她承认,从小到大只要她这朋友一哭,她就没辙得很,“我们不见面就好啊,要是你遇到什么事,还是要及时跟我说的。”

 

桂妮薇是乌鲁克人,由于儿时失去亲人,她来到英国投奔远亲并在其指引下进了萨柏家,负责照顾萨柏起居。说是照顾,其实更应该算陪伴,萨柏从小自立,倒是桂妮薇时常迷迷糊糊,不了解实情的人恐怕还不知道究竟是谁在照顾谁呢!

 

“呜呜呜……谢、谢谢……你真的、真的太、太好了……”

 

“嘛……”萨柏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

 

桂妮薇嘤嘤嘤哭了一阵,吸了吸鼻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

 

“对了,莉雅……啊抱歉,习惯了一时改不了口。我见到文森佐了,好像为了万圣节的活动,很忙碌的样子,好多年不见,他现在特别高大帅气,就像超模一样!要不是距离比较近,真不敢相信是他!”

 

“表哥吗……”萨柏背后一凉——绝对不能让她知道自己住在表哥餐厅的休息室,“不管怎么说,你千万不要跟他提起我的事!”

 

“不会不会,我和他不怎么熟,见面都未必打招呼的。”桂妮薇的话让萨柏放下心来。

 

 

2.

这天放学后,卡妙和另外几个朋友来马吉里特帮忙,还没等换装,就被衣玖截住,神秘兮兮地叫到一旁。

 

“跟我来,有样东西一定要给你。”

 

“嗯?”卡妙不解地看了看衣玖笑得灿烂却不知弦外之音如何的脸。

 

“这是奥林匹斯皇家酒店的烛光晚餐券,”衣玖把一张用带着心形贴纸的精致信封装起来的餐券递给卡妙,“之前由于误会,对你多有得罪,实在是冒犯了,所以一直琢磨送你点什么作为赔礼,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这个更适合你们浪漫的法国人。”

 

“没关系,你完全不用介意。如此贵重的礼物,我怎么好意思收。”卡妙想了想奥林匹斯皇家酒店情侣套餐的惊人价位,推辞道——而且这是给情侣准备的,我还没有女朋友——当然,后半句他并没说出来。

 

“别这么客气,本来就是我的错,做错了理应付出代价,”衣玖认真地说,“如果你能笑纳,我这代价也是值得的了。”

 

“对,你就拿着吧!”修罗也来到这边,“作为我两个重要朋友之间和解的见证,再说,这可是衣玖和我一起送你的,你不用不好意思收。”

 

听修罗这么说,卡妙才接过来:“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但是,我真的没人约啊,但愿这券没有截止日期,或者至少能等到我脱单吧!

 

 

3.

“哎呀!修罗那个笨蛋!”偷听到他们对话的迪斯马斯克捶了一下墙,“还和解的见证,你再不好好把握,女朋友都要被人抢走了!”

 

“死螃蟹你就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阿布罗迪赶紧把他拉走,“抢什么抢,卡妙绝对不是那种人!”

 

“咳,这么说,如果你是女生,一个浪漫温柔绅士的法国人,和一个只有一半英国血统不伦不类的木头疙瘩,你会选谁?”迪斯马斯克毫不客气地贬损自己好友。

 

“这个假设不成立,你还是问女孩子吧。”

 

“您好,是马吉里特餐厅吗?”这时,花店的海莱娜过来送花,“您订的工艺盆栽花!”

 

“好,辛苦了。”修罗谢过海莱娜,路过互相贫嘴的两个朋友身边,顺手拍了迪斯马斯克一下,“螃蟹,你帮我把每桌都摆上。”

 

“死山羊你又使唤我!”迪斯刚吐槽到一半,看到海莱娜推着花车笑吟吟站在大堂门口,马上改口,“啊哈哈……好的好的,乐意之极!”

 

“先生,我来帮你吧!”海莱娜记得迪斯,就是他上次到自己花店,说要挑几样代表友谊的花,还给了双倍小费。

 

“我来吧,分分钟搞定的,你坐一会!”迪斯像打了鸡血一样,不多一会儿,就全都弄好了。

 

摆好之后,阿布看了看整体效果,觉得很满意,便在订单上签了字。

 

“好嘞,祝你们万圣节玩得愉快!”海莱娜起身要走,被迪斯叫住:

 

“等一等!”

 

“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啊那个……”迪斯想了想,还是不要把刚才问阿布的问题再问海莱娜了,便信口说道,“我叫迪斯马斯克,他是我的朋友阿布罗迪,以后你们花店要是订单多送不过来了,记得找我们帮忙,啊,他是话剧社的,比较忙,所以还是找我吧,义务的哦!”

 

“没事,我忙得过来,先谢谢你了哦!”海莱娜感激地点点头,随即,突然上前一步到阿布面前,打量了一下,“先生,你也叫阿布罗迪?”

 

“也?”这下把阿布弄糊涂了,“难道还有其他人叫阿布罗迪吗?”

 

海莱娜仔细端详了一会:

 

“哦~~~我知道了!这几个月你疯狂的健身让自己强壮了很多,又烫了卷发染了这个颜色吧?”她拼命回忆几个月前,她误认为是阿布罗迪的希尔维亚长什么样子,却想不起五官细节,于是,凭借自己的脑洞完全把她和眼前的男生当做同一个人,还理所当然地脑补了“变身”的过程,“你不希望被人当成女生吧!不过请你放心,现在绝对不会有人误解了,虽然你颜值很高,但很有男子气概。”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赞美我吗?”虽然搞不懂前因后果,阿布听了后边几句话却非常高兴。

 

“当然。”海莱娜说得很朴实真诚,完全不像恭维。然后又走到迪斯身边,翘起脚耳语道,“你悄悄帮我问问他,怎么做到短时间增肌那么多的,我也想练。”

 

“……”迪斯完全状况外。

 

“好啦,我继续干活了,拜拜!”

 

迪斯内心:增肌也就罢了,但我认识他第一天起他就这个发色这个发型啊!

 

 

4.

艾奥莱沙早早就取好了去圣托里尼岛的车票,然而出发前一天晚上,她确认随身物品时,看着身份证上长发及腰的自己,又照了照镜子,不禁陷入了沉思。

 

这是我吗……

 

“艾欧表哥!”她灵机一动,来到射手区A座。

 

“是艾奥啊,”艾欧里亚抬手摸了摸她蓬松的短发,“怎么急急忙忙过来,约我一起夜跑?”

 

“也可以的啦,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你今后三天不会出门吧?”艾奥莱沙问。

 

“嗯,要在学生会帮工,为万圣节做准备。”

 

“那把身份证借我一下好不好,我要去圣托里尼岛完成学校的一项课余活动作业,最多三天就回来了。”

 

“你身份证找不到了吗?可是如果用你名买的票,我的没法刷出来啊……”艾欧里亚从背包里层隔取出身份证,“我这就帮你重订一张吧。”

 

“不用,我的身份证没丢,只是,”艾奥莱沙取出自己的身份证,又接过艾欧里亚的,并排拿好,放在自己脸旁边,“你觉得陌生人看到的话,会认为哪个是我?”

 

“啊哈哈哈,原来如此!”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艾欧里亚恍然大悟,“拿去吧!真是怀念很早以前,我们俩经常被人弄混的时候啊!不过现在,要不是你和雷古表哥年龄差偏大,拿他的更好蒙混过关。”

 

“不不不,不能告诉他!!!”艾奥莱沙赶紧说,又觉得自己的反应有点夸张,于是打着马虎眼,“哈,我是说,我这次出去,还可能看看有没有什么当地特产能当做圣诞礼物,就是偷偷放在床头长筒袜里那种,礼物肯定要事先保密的,对吧?!”


评论(14)
201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