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9)

★第二十九章

 

 

1.

如果说基克拉泽斯群岛是爱琴海上的一串项链,那么,圣托里尼就是项链上最璀璨的蓝宝石。

 

现在,这“蓝宝石”上,一场悠闲的约会正在米罗的计划下平稳地进行,米罗带着克洛尔漫步在蔚蓝海边如童话般的小镇,仿佛置身一个由上帝的画笔潇洒勾勒的醉人世界。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但似乎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克洛尔沐浴着阳光与微风,轻合双眼惬意地说。

 

“这次新的发现是什么,你愿意和我分享吗?”米罗注视着身旁人儿清秀中透着几分帅气的侧脸,问。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克洛尔神秘地说,“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吧!”

 

“好吧,”米罗微笑,“到时候,洗耳恭听。”

 

……

 

“我们今天,会不会拍到优美的落日呢?”走了一段路,克洛尔望了望天上层层叠叠的白云,不知到了傍晚时分,太阳能否结束这“捉迷藏”的游戏,从它们中间露出脸来。

 

“看这样子,希望还是很大的哦!”米罗由于所学专业需要各种作图素材,自己又爱好摄影,因此经常到各处去拍摄风光,也积累了不少关于自然气候的常识,“这些云,过一会就会向东飘,蓝天自然就显露出来了。”

 

“真的?那太好了!”克洛尔开心地拍了拍手,“如果拍到了,可以向下个月美术馆的摄影展投稿呢!”

 

“好啊,不过……”米罗看了看天边,“不管拍得到拍不到日落,我都愿意投稿——毕竟,我热爱摄影,希望能将美景记录下来与人分享,寻找内心的共鸣,而不是为了迎合评选人。”

 

“我知道啊,但我相信,只要倾注热情,就一定能做出最美好的作品。不求所有人认同,但一定能打动与你怀有同样心情的人。”克洛尔停顿片刻,继续说,“不管是摄影,还是其他方面,都是如此,也许你的作品不是最受大众欢迎的,但一定是最能走进人心里的。”

 

“……”克洛尔的话让米罗想起了人气扑街的《青空之想》试玩版,他陷入短暂的沉默,而后,语气认真而坚定,“我明白了,克洛尔,谢谢你这么说。”

 

“诶?我只不过说出了心里话,你怎么这么郑重!”克洛尔看着米罗深邃的眼神,觉得脸上有些热热的。

 

“你的心里话,对于我而言很重要。”米罗脸上浮起一丝微笑,“愿意继续和我一起,创作既能走进人心里,又比之前有更高受众度的《青空之想》Ver2.0吗?”

 

“嗯嗯嗯!”克洛尔频频点头,“这些天我一直在反复推敲,希望能让剧情与画面更加契合,我不会编程,所以只能先弄其他方面喽。”

 

“不不,你这‘其他方面’对于游戏而言,可是重如泰山的,”米罗眨眨眼,“没有优美画面的游戏,只不过是立体的电子书而已。”

 

“还是剧本起决定作用,没有剧情的画面,只能称为‘幻灯片循环播放’。”

 

“好啦!”米罗拍拍克洛尔肩膀,“本来是带你出来玩的,怎么谈起工作啦!你看,云已经往东飘了,我们先去休息一下,尝尝这儿小镇里的特色,然后再好好地拍一番这日落胜景。”

 

 

2.

爱琴海的落日之美,无法付诸语言。橘色的太阳发出柔和的光,为波光粼粼的海面镀上一层金色,仿佛时间静止,令人甚至不忍心让按下快门的声音打扰这安宁与祥和。

 

米罗拍了一张照片,便与克洛尔一起坐在海岸边,静静地注视着海天交接的方向,偶尔聊上几句。

 

“我听玄武背古诗,背过‘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背过‘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中国诗人仿佛对落日有着独特的情怀。”克洛尔说。

 

“也许是因为,静谧的落日,轻柔的海风,以及落日之后的美丽夜色,有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惬意,一种可以包含一切的宽容吧。”米罗有感而发,“只是猜测啦,关于东方文化咱们得请教童虎老师才行。”

 

“确实有这种意境呢!”克洛尔感受着海风轻抚的温柔,“但我有点好奇,为什么描写日落的诗很多,描写日出的却并不多,明明日出更能带给人希望与畅想啊……”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中国年时候穆和伊万妮斗诗,背过‘海日生残夜,江村入旧年’,其他的,好像确实没有印象。不过——”米罗话锋一转,“这儿的日出可是特别、特别壮美的,明天我们一起看吧!”

 

“好啊,一言为定!”克洛尔兴奋地说,“看来我要多定几个闹钟了!”

 

 

3.

凌晨4点,两人准时在旅馆后院的海滩相会,东方才刚刚有些泛亮。

 

“早!”米罗打起精神,朝仍有些睡眼惺忪的克洛尔问好。

 

“早啊!”

 

“你怎么只穿了薄运动衫,早晨比较凉,小心感冒。”米罗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克洛尔披上。

 

“想到要和你一起看日出,一时兴奋就忘了看天气播报。”克洛尔看了看表,“不过现在还来得及,我回屋取外套吧!”

 

“没关系,我不冷。”米罗温和地说,“咱们可以一边走动,一边等待太阳升起。”

 

日出与日落虽然从照片上看诸多相似,现实中却有着不同的美。当东方一点点亮起,泛出红光,太阳从地平线出现,再缓缓升起,仿佛让世界一下子充满生机。

 

长夜后的光明,总让人觉得充满希望。

 

“生日快乐。”太阳完全露出地平线那一刻,米罗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谢谢。”克洛尔沉浸在金色的晨曦里,仿佛觉得周遭的一切都美好得不真实,就连米罗的祝福,都好像从梦的仙境中飘来,“这朝阳,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不!这只是开始,”米罗乘胜追击,“还有一个重要的礼物要送给你。”

 

“什么?”克洛尔好奇地问。

 

“当然是,我……”

 

“救命啊!”突然一个求救的声音从远处隐约传来。

 

“……”米罗和克洛尔对视一眼,一起朝声音发出的方向跑去。

 

是一个小男孩,约摸六、七岁,看样子也是住在附近旅馆的游客。他坐在刚没脚踝的海水中,不停扑腾着四肢,表情痛苦。

 

“好痛!救命救命救命——”

 

“小朋友,你怎么啦?”米罗走上前去,关心地问。

 

“在梦游吗?不要害怕,我们陪着你。”克洛尔也蹲下来,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发。

 

“如果是梦游,我们不要吓到他,保护好他,然后再抱起来。”米罗绕到男孩身后,伸出双臂做准备将其环抱起的动作。

 

“不是梦游,他的脚被夜光游水母蛰伤了。”

 

米罗抱起男孩,克洛尔发现他的脚上有好几个水泡。

 

“我们得马上送他去医院!”米罗着急地说。

 

两人紧张得甚至忽略了方才说话的人,直到她再次开口:

 

“镇医院距离这儿要十分钟车程,先到我房间里,把伤口处理一下吧!”

 

“索帕利斯小姐?!”米罗很诧异竟然会在这里见到她。

 

杰姆-索帕利斯的房间非常靠近海滨,几人只走了两分钟,便到了。

 

米罗和克洛尔很是奇怪,如此近的距离,她自己完全可以直接把男孩抱回房间,为什么要等他们?要是她也和他们一样是刚刚赶到的话,又为什么如此快地判断出男孩受伤的原因呢?

 

不过现在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杰姆已经拿来一瓶醋和一个水盆:

 

“斯科佩先生,卡瑞狄特小姐,拜托你们用醋帮他冲洗一下伤口,我再去找手套。”

 

“好!”

 

她又找来一副套餐中配备的一次性手套,戴在手上,想要仔细检查咬伤处的皮肤。手指刚要触到男孩的脚踝,她突然又收回手,脱下手套:

 

“还是你们来吧,检查一下伤口上有没有水母触手的残骸,一边处理,一边继续用醋冲洗,我去准备热水。”

 

两人对杰姆出尔反尔的举动有些不解,但现在救治孩子要紧,而且她只是不上手,所说的处理方式并没有错,显然也是确实要给这孩子治疗的,不像有什么其他目的。

 

他们又让孩子把脚放在温热的水中浸泡,这时,救护车停在了旅馆门外,几个急救医护人员敲了敲杰姆的房间门。原来,杰姆之前趁着烧热水的功夫,打通了急救电话。

 

“很好,这孩子得到了有效的前期治疗,现在我们带他去医院,路上也要一直这样泡着脚。请问,哪位是他的家属?”

 

“……”都不是= =

 

“他们是很好的好心人!”小男孩说话了,“我听说退潮的时候,海滩上会有好多贝壳,于是就悄悄地早早起来找贝壳,找着找着,突然发现海水里有一个特别特别漂亮的,我就去捡,结果,脚不知被什么咬到了……是这几个哥哥姐姐救了我。”

 

“那你住在哪个房间?”急救医生问。

 

“记不住了,但我的口袋里有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小男孩翻了翻口袋,取出一张包着防水膜的卡片,上边写的是一个地址和两个电话号码。

 

“我们陪他去医院。”米罗接过小男孩手里的卡片,递给杰姆,“索帕利斯小姐,拜托你帮忙联系他的父母。”

 

“好。”

 

 

4.

急诊室医生说,伤口处理得很及时,因此不会危及生命,感染的几率也不大,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住院用两天药。

 

米罗和克洛尔在病房陪他,还订了早餐和他一起吃,直到他父母来到医院,他们才离开。

 

“回去再睡一会吧,下午艾奥还要约我们拍照。”米罗轻轻握起克洛尔的一只手,克洛尔脸红了一下,没有拒绝,只是稍稍僵了几秒,便也同样回握他。

 

回到房间,克洛尔确实有些困倦,躺在床上抱着被子,决定再回个笼。米罗暂时没有回自己房间,而是拿过热水壶,帮克洛尔烧水,又准备了红糖姜枣茶,打算她醒之后再泡上。

 

一切妥当之后,米罗坐在床边,小声问:

 

“睡了吗?”

 

“ZZZZZZzzzzzzzzz”

 

“我喜欢你,这些年一直非常、非常喜欢你。”米罗语气温和,像是在说给克洛尔听,也像是自言自语。

 

“唔,我也是……”睡梦中的克洛尔动了动,仿佛在轻声呓语。


评论(16)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