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2)

★第三十二章

 

 

1.

玫瑰音乐剧是万圣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次由话剧社的阿布罗迪挑大梁,又邀请到了著名钢琴家约诺姆先生,更是在同学们中引起极大的轰动,这不,大家早早就来占位置,离演出还有一个小时,就已经将临时搭建的舞台围得水泄不通。

 

希尔维亚从卡妙那里得到了一张前排的入场券——据说是阿布罗迪给他的。她看了看表,时间还早,“地上的银河”也不会那么快出现,先去看一看演出好了,不管怎么说,约诺姆的出场合约是她签成的,要是反响好,自己看了也会有一点成就感吧!

 

不过她刚坐下没多久,就开始后悔了。

 

为什么呢?首先是这儿实在太拥挤也太吵了。钢琴师比演员们先露脸,因此约诺姆一出现,人群中立即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除了尖叫,她们还编了口号,诸如“约诺姆,约诺姆,万物为你驻足,星辰为你起舞”之类,肉麻得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和自己同系的优加叫得尤其大声,简直能把整个临时搭建的舞台掀起来。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今夜负责这里执勤的,是她的哥哥迪弗里。如果让他知道自己专程来看这种以高颜值为主要看点的节目,非要讽刺挖苦一番。

 

好在目前还没看到他,专心地期待一下节目吧。

 

“谢谢大家来捧场,希望我们的表演,能给今夜带来欢乐。”约诺姆站在舞台中央,优雅地朝观众们行了一个绅士礼。紫色的长发如丝绸般顺滑地垂下,深金色眼眸中仿佛蕴藏了星星大海——看见他,你便明白了什么是王子,什么是与生俱来的高贵。纵使今天的主演阿布罗迪拥有绝世容貌,约诺姆与他同台,也完全不落下风。

 

——第二天早上,吸血鬼伯爵与他的玫瑰花园就像蒸发了一般,在这个世界消失了踪迹。那美丽的花园,令人窒息的玫瑰香气……它们究竟是不是真实的?谁也无法再去寻求答案。于是吸血鬼伯爵与玫瑰花园的种种,都已经成了故事,成了传说,被人们在万圣节的夜晚津津乐道地谈论着……今晚回家的时候,请一定要小心!说不定你会看到那个手持玫瑰,优雅地对你微笑的身影——

 

旁白结束,音乐剧也落幕了,人群中,呼唤约诺姆与阿布罗迪的声音此起彼伏,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阿布罗迪已经溜走,约诺姆却和其他演员们一起谢幕。

 

“吸血鬼伯爵离开了,但月下的钢琴师还在,现在有没有人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呢?”

 

“我愿意!”“我愿意!”八成以上的女观众都举起手,满怀期盼地等待幸运降临。

 

希尔维亚约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正打算离场,约诺姆已经俯下身子,对她伸出右手:

 

“就请这位美丽的公主登台吧。”

 

“哇,希尔维亚,这可是天大的幸运哎!快去快去!”没等希尔维亚反应过来,优加不知何时来到她背后,狠狠推了一把,她差点摔了一个趔趄,约诺姆见状,一边握住她的手,一边用另一只手扶住她肩膀,将她拉到台上。

 

“这个幸运嘉宾,好漂亮啊!”

“是啊是啊,大概只有这样条件的女孩才配得上约诺姆吧!”

“真的!他们站在一起超级配!”

……

 

大家议论纷纷,希尔维亚有些紧张,倒不是因为与约诺姆如此近距离接触,而是因为——她不会跳舞。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下会闹大笑话的!算了,反正都上来了,也不好临阵脱逃,先想想电影里的贵族都是怎样跳的吧……

 

就在这时,舞台上的灯光有如救命般地熄灭了。

 

 

2.

“来!”黑暗中一个熟悉而焦躁的声音在希尔维亚耳边响起,一只粗犷的手将她和约诺姆不客气地分开,并拉起她要跑。

 

“哥、哥哥!”希尔维亚大吃一惊,“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一直在,只是你看那家伙看直眼了,没发现吧。”迪弗里的声音略带愠怒,紧接着,他似乎摸索到了一个话筒,并对着话筒喊道,“抱歉各位来宾,保险丝烧掉了,大家散了吧!”

 

“这些灯和音响功率都不大,保险丝怎么会烧掉呢?”希尔维亚好生奇怪。

 

“嘘!”迪弗里捂住她的嘴,小声道,“快跟我走。”

 

他俩一路跑到学校后边的街区,迪弗里才放开希尔维亚的手,表情严厉,一头冰蓝色短发在夜晚的风中凌乱地飞舞:

 

“你和那个弹钢琴的,啥时候对上眼的?”

 

“哥,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只不过代表学校社团联合会,邀请他在音乐剧中出场而已。”希尔维亚解释道。

 

“你别想骗我!他看你的眼神绝对有鬼!”迪弗里没好气地说,“而你至少也对他有好感,否则你脸红什么?!”

 

我只是因为不会跳舞而尴尬而已——这样说,哥哥一定不会相信。从小到大,凡是对希尔维亚稍微有点亲近的男孩子,几乎都被迪弗里吓跑了,用他的话说,就是“绝对不能原谅任何试图拐走我妹妹的混球”。

 

这样的后果便是,不再有人敢追她。所以并不是长得漂亮的女生就一定有过恋爱的经验哦!

 

“希尔维亚,”见妹妹沉默不语,迪弗里语气缓和了许多,“你都是大学生了,怎么能像小孩子一样见到长得帅又会撩的人就动心呢?那个弹钢琴的,我赌一份炸鸡啤酒的,他肯定情史丰富,并且是个留情容易守情难的人!你心思单纯,完全不是他的对手,跟他交往会吃大亏!”

 

“我真的和他只有一面之交!哥你不要凭你自己的脑补,就去武断地否定一个人!”

 

“一面之交他就那样色眯眯的看你,要是熟悉了,还不拉你去夜总会包房啊!到时候后悔就晚了!”迪弗里气呼呼道,沉默片刻,又无奈地看着妹妹,摇了摇头,放低声音,“这种货色配不上你,咱爸不是想撮合你和卡妙么,即使交往,也该选择卡妙这样优秀而人品端正的啊……”

 

“哥,我和卡妙只能做好朋友,这一点我俩已经达成共识,并且爸爸也默认了。”对于爸爸意愿,希尔维亚并非不晓得,但是在她看来,两个属性过于相似的人反而完全没有在一起的可能。

 

“那你也不可以放任……”迪弗里还想继续说,却被急急忙忙赶过来的加隆打断了。

 

 

3.

“差点以为你不会来了,地上的银河已经准备好,只等你启动喽!”加隆递给希尔维亚一个按钮,“迪弗里大哥也在啊!”

 

“执勤啊!顺便监视某人有没有玩些不靠谱的东西。”

 

“我没有玩不靠谱的东西!”希尔维亚辩解道,令她意外的是,哥哥和加隆似乎很熟悉,“等一下,你们两个认识?”

 

“啧,我认识加隆时候,他还是个抱着奶瓶的娃子呢。”迪弗里哼了一声。

 

“谁没年幼过,”加隆想吐槽他戏谑的语气又不知从何吐起,“倒是你怎么跟希尔维亚很熟的样子?”

 

“因为她是我爸的女儿,就这么简单。”

 

“诶?你们是兄妹啊!”加隆看了看两人差不多的发色与眸色,依稀有些相似的轮廓,恍然大悟,“居然从来没意识到你们姓氏相同这件事,实在是……”

 

“笨极了。”希尔维亚接了下半句。

 

“把我和老哥弄混的人没资格说我!”加隆不爽地撇撇嘴,“算了算了,今晚再花时间和你吵就辜负老哥和整个学生会的一片心血了,快,启动按钮吧!”

 

“你倒会装大度。”希尔维亚吐槽,却还是按下了按钮。

 

彩灯全部亮起,刹那间照亮了整个街道,有如璀璨繁星,在深蓝的夜空中熠熠生辉,漫步其中,群星环绕,真的仿佛银河一般绚烂壮丽。

 

原来,这就是“地上的银河”,太美,太美了。

 

“还不错吧。”加隆得意道,脸上的笑容并不像炫耀,反而像完成了一件大任务般如释重负。

 

“嗯!”希尔维亚也暂时忘记了他的欠扁,由衷地点点头。

 

“还不止这些,走,我们到老哥和艾奥那里,还有惊喜呢!”加隆说完,又看看迪弗里,“可以吧,迪弗里大哥?”

 

“去吧,我也该继续执勤了,”迪弗里扬扬手,末了还不忘补个刀,“如果她要玩不靠谱的东西,可得告诉我哦!”


评论(4)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