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3)

抽空过来更新一章www


★第三十三章

 

 

1.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沉浸在万圣节的狂欢中,外语系的辛慕尔就是个例外。

 

傍晚闲来无事,她坐在窗边随手翻着开学时新生演出的相册,回忆当初排练和表演时的种种,浮想联翩。

 

天色渐暗,她看了看表,目光又回到那些照片上。

 

一年一度的万圣狂欢夜,令人无法愉快的日子啊!充满恶作剧的日子,想一想真是难以适应的恐怖,还是老老实实在家呆到狂欢结束对心脏比较有益。

 

这时却响起了敲门声。

 

“门铃坏了么?”辛慕尔奇怪地站起身,小声自言自语,“诡异,躲在家里上天也不放过我……我恨万圣节……”

 

透过猫眼,她看到一群小孩子站在门口。大概是来要糖果的,赶快把他们打发走好了!辛慕尔打开门。

 

“糖果糖果,我要糖果!”贵鬼带头说。

 

“不给糖果,我们就捣乱!”玄武也喊着万圣节的儿童专用口号。

 

“我告诉你们,听说这里住着的姐姐胆子挺小的,书上说,这种人最适合被勒索。”雅柏菲卡的女儿达芙妮比他们稍长几岁,她伸出一根手指,神秘兮兮地说。

 

“那,我们看来能收获很多糖果喽!”茵特格拉开心得手舞足蹈。

 

“嗯嗯,糖果交出来,交出来!”最年幼的靖岚也蹦蹦跳跳地叫着。

 

辛慕尔的家与青空之家只隔一个街区,看来这帮小鬼早就把这附近的居民调查一番了,最终选定了她,不过辛慕尔本人自然是毫不知情的。

 

一群嚣张的小强盗,可恶——她在心里吐槽——不过,我小时候也是其中一员呐,真怀念啊……

 

“这个姐姐在发呆!”贵鬼见辛慕尔没反应,说道。

 

“难道因为我看起来像个武林高手,把她惊住了?”玄武的中国功夫练得很不错,曾被父亲童虎的朋友夸过他“脚下生风”,因此他得意地说。

 

“不,一定是我今天的发型太可爱了。”茵特格拉摇了摇小辫子。

 

“也许是个呆子。”靖岚眨眨眼。

 

“那我们愣着干嘛,快抢糖果啊!”达芙妮笑嘻嘻地说。

 

“额,你们等一下,我去给你们拿好吃的巧克力糖。”辛慕尔被这帮“熊孩子”整得没办法,去翻储物柜,过了一会,捧着一个小罐子回来,“不巧啊,巧克力糖没有了,白砂糖还有一罐,你们要么?”

 

“白砂糖?这太草率啦!”茵特格拉吐槽。

 

“显然她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我们冲,开工捣乱了!”贵鬼带头喊道。

 

“冲啊!”另外几个孩子也一起喊着。

 

“啊,不如这样吧!我现在就出去买糖果给你们,乖乖地在这里等我哦!”辛慕尔想趁机开溜,回学校跟好朋友蹭一晚宿舍,也好逃过这帮小鬼。

 

然而并没那么简单。

 

“姐姐,你是不是看我们小,觉得我们好骗?”达芙妮歪着脑袋看了看她。

 

“总之不给糖果,就闹得你不得安宁!”玄武握着小拳头说。

 

“嗯呐,让你今年的万圣节永生难忘!”茵特格拉眯起一只眼神秘地微笑。

 

“同意同意!”靖岚拍手叫好。

 

辛慕尔无语——这些精明的小鬼,我确实没有糖果啊!

 

“有了!”贵鬼灵机一动,“你带我们一起去买糖果,这样就赖不掉了!”

 

“好吧……”辛慕尔摆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在小朋友们的“簇拥”下向商业街走去。

 

 

2.

“我要羊羊棉花糖!”by贵鬼

“我要果仁巧克力!”by玄武

“我要牛奶糖!”by茵特格拉

“我要玫瑰夹心糖!”by达芙妮

“啊,我想不到还有什么糖……要不就每一种都要一点吧!”by靖岚

 

呜,这帮可恶的小恶魔!不知道万圣节时糖果都要涨价的吗……辛慕尔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

 

“你们要糖果吗?我这里有好多哦!”

 

谢天谢地,救场的来了!还是个人美声甜的女孩子——咦,不就是新生演出那会临时救场担任旁白的女生吗,叫什么来着……辛慕尔一时想不起,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还不等她跟杰姆-索帕利斯说句谢谢,孩子们便一拥而上。

 

“啊!我们要!”

“全部交出来!”

“人人有份!”

“好哇,快上去抢!”

 

“别抢!”杰姆举起糖果袋子,一个轻巧的转身,“都不要急,我这里有很多很多,你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拿!”

 

几个孩子这下眼睛都闪闪发光了,吧唧吧唧吃着糖果,别提有多开心了。

 

“万圣节就是你们的糖果节嘛,所以,都拿去吧!”杰姆微笑着说。

 

“哇!大丰收!谢谢姐姐,姐姐拜拜,万圣节快乐!”孩子们中力气最大的玄武扛起袋子,另外几个也开心地跑开了。

 

“我们撤喽,去马吉里特继续抢!”达芙妮干劲十足地说。

 

……

 

孩子们离开后,辛慕尔才得空向杰姆道谢。

 

“别客气,这帮孩子也真是的,打劫勤俭节约的大学生,太不厚道啦!”杰姆调侃道,“不过确实,今天大家都会带着糖果出门,被小孩子围着要糖果,才有节日气氛。”

 

“我小时候也经常追着大人要糖果,现在轮到自己被围攻了,”辛慕尔笑了笑,“不过,真是很久没体验到万圣节的快乐了,要不,我们一起看游行怎么样?”

 

“抱歉,我在等人,但我有个好地方推荐给你,今晚马吉里特餐厅一定有很棒的活动,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看哦!”

 

“好啊,也祝你玩得开心,万圣节快乐!”

 

“嗯,万圣节快乐。”

 

 

3.

此时天已经黑下来,辛慕尔放眼望去,满街灯火辉煌,热闹非凡。

 

就先沿着这条不夜长街走走吧,重拾童年万圣节的熟悉味道……不过这里有美丽的灯光,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还少了点什么……

 

这时,优美的小提琴声飘然而至,仿佛可以让人在这热闹中寻得心灵的片刻宁静。

 

对,就是这个!节日怎么能没有音乐呢!越是在喧闹的环境里,音乐声越无法让人忽略。辛慕尔四下张望,看到一个戴面具的青年在演奏。

 

明明是欢快的曲子,却让人从心底升起一种非常宁静的感觉。就站在这里安静地欣赏吧。

 

“辛慕尔同学,你好。”一曲奏罢,演奏人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来,摘下面具。

 

“原来是卡妙同学!”辛慕尔惊喜地说。

 

“是啊,万圣节快乐。”卡妙浅笑道,“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发呆?”

 

“嘿嘿,走着走着就被你的小提琴声吸引了,在喧闹的街上居然能够让人感到宁静,真是种非常神奇的感觉。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爱的喜悦》,克莱斯勒的著名小提琴曲。”卡妙解释说。

 

“《爱的喜悦》……唔……”辛慕尔想了想,继续说,“觉得这名字很贴切,沉浸在爱中,喜悦是一定的,但其中蕴涵最深的,还是那种踏实安宁的心情。”

 

“是啊,这首歌传递出来的确实是这样一种心情,”卡妙点点头,“其实万圣节也是一样的,这一天看似很喧闹,甚至有些乱无头绪,但人们在这一天里寻找的,就是小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的快乐。这也是我选择这首曲子演奏的原因。”

 

“我想,你的用意已经传递到大家心里了。”

 

辛慕尔觉得,沉浸在音乐中的卡妙与演出时那个一板一眼的他不同,眼神流露出的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温柔,是全心全意去感受以后的从容优雅,那样的真诚让她动容。

 

“好啦,休息时间结束,我得继续拉琴了。”卡妙看了看表,朝正在出神的辛慕尔微笑着说。

 

“啊,嗯!”辛慕尔脸颊微红,感觉内心像是被水轻抚过一般柔软,“我也继续散步了,你的琴声让整个节日都美好了几分呢,还请继续加油!”

 

“能听你这么说,我非常荣幸。”

 

 

4.

告别了卡妙,辛慕尔轻轻拍了拍脸蛋——怎么有点热,大概是这节日的气氛太热烈了吧!

 

尽管已经渐渐走远,刚才的音乐声分明还回荡在辛慕尔脑海里,久久不散去。直到路过一个摆满各种面具的小摊,她才被摊主的叫卖声分了神。

 

“面具,面具,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个卖面具的人也十分奇怪,戴着劫匪专用的头套+面罩,难道在暗示这里的面具贵得像抢劫?

 

“这位小姐,要不要看看我的面具?我这有一款非常适合你身材的哦!要不要试一下?”

 

“啊,什么样的?”既然是万圣节,确实也该买个面具应应景。

 

“就是这款,独家纯手工制作的小猪头面具!瞧瞧,和你多么的契合啊!”摊主热情洋溢地说。

 

“……”辛慕尔无语——在暗示我是个胖子吗?BMI才18也叫胖,现在人们的审美到底怎么了?

 

“不满意是么?”摊主继续说,“那么来试试这个吧!与你更是经典地匹配——红眼睛老巫婆面具!怎么样?”

 

“……”

 

“啊啊啊,一看你的眼光就非常挑剔独到,那么来看看这款科学怪人面具吧,简直完美地体现了你的智慧……”

 

“|||||||= _=”

 

“噗哈哈哈哈哈哈……”旁边的人没憋住,喷笑出声。

 

“看,这位先生也同意我的说法,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有那么好笑么?!”辛慕尔看了他一眼,咕哝道。

 

“原来这家伙是遇到谁都这样说啊!还以为……”

 

“难道你也被他刺激了?”辛慕尔问。

 

“嘛……”那人不太想回答的样子。

 

“先生,你真的不要看看我刚才推荐的面具么?可是最经典的黑山老妖啊!”

 

“切,我做的比你好看多了。”那人不屑地说,“不过,多买给便宜吗?”

 

辛慕尔听摊主同样吐槽其他顾客,心里稍稍平衡些——见到谁都恶搞啊,真是失礼,果然这种节日还是不要跟人说话比较好……

 

正想着,那个被推荐黑山老妖面具的人递过一个《爱丽丝漫游仙境》里的兔子面具:

 

“这个给你吧,摊主送的。”

 

“啊,好,谢谢!”

 

“被这种怪咖刺激,我给你介绍个地方冲冲晦气吧?”那人带着一丝邪笑。

 

“什么地方?”辛慕尔觉得这家伙笑得也不像个好人……早知道这样,就留下来听卡妙的演奏了……

 

“马吉里特餐厅,限时打折哦!”

 

今晚已经有两个人给我推荐那里了,似乎可以去尝尝看,对了,还没吃晚饭,这会儿真有点饿了!辛慕尔想着,朝马吉里特的方向走去。


评论(11)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