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5)

★第三十五章

 

 

1.

没有去狂欢的几人留在马吉里特,等待这里的活动以及万圣节特色大餐。

 

迪斯马斯克和阿布罗迪正在检查彩蛋和卡片,确保一会的活动顺利进行,卡妙则核对演奏乐曲的顺序,辛慕尔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不时偷偷瞄一瞄他认真的侧脸。

 

“迪斯、阿布,你们漏了这个!”阿鲁迪巴进来时,带来了一个砸彩蛋的小锤子,他环视周围,又说,“怎么很多客人都干坐着,修罗和衣玖呢?”

 

“啊,刚刚达芙妮还有贵鬼他们把这里的糖果都洗劫了,他们说要去商业街再买一些糖果,防备二次洗劫。”迪斯马斯克回答。

 

“可这确实有点久了……”卡妙看了看表,“就怕客人们等得着急。”

 

“没关系,如果有什么突发状况,他俩会有一个人回来通报的吧。”阿布罗迪说。

 

“到底还要等多久才能走菜?”

“对啊,我都在这坐好半天了!”

“这店今晚还做生意吗?”

……

 

有的客人已经明显有些焦躁,开始交头接耳,甚至起身要离开。

 

“总之,这么久不回来一定有事情脱不开身,一年一度的狂欢盛宴可不能这么砸掉,我们来救场吧!”卡妙见状,当机立断地说。

 

“只好如此了!”阿鲁迪巴摸摸脑勺,“这样,我去主厨,主菜巴西烤肉应该是比较适合节日气氛的。”

 

“衣玖本来说今天要cos侍应生,既然已经出去了就由我来补缺吧。”阿布罗迪说。

 

“我当餐厅音乐师。”卡妙取出了小提琴,“迪斯,你呢?”

 

“收钱。”迪斯简洁地回答。

 

“卡妙同学,我也可以帮忙!”辛慕尔从座位上站起来。

 

“你是这儿的客人,我们怎么好意思让你劳动呢!”卡妙笑了笑,“还是用心享受节日的快乐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不过,你们要是忙不过来,记得喊我。”

 

卡妙取出小提琴,开始演奏。这次是不同的旋律,但还是那么悠扬动听,他也还是那么认真而专注,仿佛周围一切纷扰与自己无关。辛慕尔呆呆坐在那里,看得有些入神。

 

“请问,我可以点一首曲子么?”有位客人问。

 

“尽我所能。”卡妙略微欠欠身子,说道。

 

“那么,我想点一首《清晨》送给我的太太,十年前,我们就是在狂欢夜结束的清晨认识的。”

 

“很荣幸为您效劳。”

 

乐声响起,只见那位客人与他的太太互相依偎,十指相扣,沉浸在这幸福的旋律中,餐厅里稍暗的灯光照射下,他们的眼中甚至仿佛有点点晶莹,那是被无限静好的岁月感动的样子。

 

究竟怎样温柔的人,才能演奏出这样走进人内心深处的曲子呢?辛慕尔不由得陷入沉思。

 

 

2.

“阿布、迪斯,主菜巴西烤肉出炉,上菜吧!”阿鲁迪巴爽朗的声音。

 

香气四溢的烤肉在客人中极受欢迎,不多一会,每个盛装烤肉的盘子都被扫荡一空,就连食量一直比较小的辛慕尔也不例外。阿鲁迪巴已经忙不迭地回到后厨做第二份了。

 

“啊啊啊啊啊啊——!这样油腻的东西,怎么叫人吃得下去啊!我可是一直力求保持苗条身材的!”演出前,优加以“志愿者”为借口偷偷到后台给阿布罗迪安了个定位,之后便跟踪他来到了马吉里特。她虽是严重外貌协会,平时也很不靠谱的样子,对于身材却自律得可怕——听说她从首尔某私立高中毕业后,一个月内以水煮菜和蛋白粉为生,暴瘦了20斤,即便现在也一天测八次体重,一旦上了三位数,马上绝食一天。也正是这样她才能从高中时的丑小鸭变成现在的漂亮女生——虽然这中间也经历了一次大整容和数次微调,不过为了追求美不惜拿自己动刀的人也是勇士难道不对吗?

 

“我觉得,像你这样的女生……阿布,不要从背后踹我!”迪斯本想建议她餐后喝些青汁代谢油腻,却不料被阿布连连暗示——毒舌惯了的人对客人开口,实在让人不放心啊!

 

“像你这样的女生,当然最适合清淡爽口、具有高雅浓郁东方风味的蔬菜咖喱了。瞧,这是马吉里特餐厅在狂欢夜为广大爱美的女士特制的蔬菜咖喱饭,请慢用。”阿布罗迪端上一份精巧的咖喱饭,上边还装饰着翠绿的西蓝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优加不由得尖叫出声,“阿布、阿布罗迪王子!他、他主动跟我说话了!谁快来掐我一下告诉我这不是在做梦啊!”

 

说着开始掐自己大腿,敲自己额头,看样子是坏掉了。

 

迪斯鄙视地斜睨了她一眼,目光里仿佛写着“肤浅”两个大字,然后又看了看桌上的蔬菜咖喱饭,吐槽:

 

“阿布,你从哪里变出这个看上去很便宜的东西?”

 

“你……为什么觉得它便宜?”阿布歪歪头问道。

 

“那个碟子,真不是一般的小啊!”

 

“就知道如果只有阿鲁迪巴的主菜,明天肯定会有人抱怨自己吃进了太多的热量。”沙加不知何时从后厨出来,额,应该说也不知何时进的后厨,完全悄无声息嘛!

 

“菜上得差不多了,暂时没我什么事了,我要戴上面具转悠转悠。”迪斯拿出面具,一只手插着口袋说。

 

“你还是留在这里吧,一会万一缺人手,我想,我可当不了侍应生。”沙加摊摊手,“不过,这黑山老妖面具挺适合你的。”

 

迪斯:emmmmmm……

 

“话说咱们的主厨还没回来?”沙加又问。

 

“只说出去买糖果而已,话说,我也很纳闷。”阿布罗迪摇摇头。

 

“感觉今天有点怪异。”卡妙正好奏完一曲,也放下琴吐槽道。

 

“嘁,兴许只是他和衣玖过二人世界过得开心了,就把这烂摊子扔给我们了呗!”迪斯撇撇嘴。

 

“应该不会,活动是他积极号召的,没有自己先跑路的道理啊。”阿鲁迪巴分析。

 

 

3.

“我回来了。”熟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走进来的女孩摘下九尾妖狐面具。

 

“衣玖回来啦,太好了。”阿布刚刚翘起嘴角却又收回笑容,“只有你么?”

 

“问题有点严重啊,”衣玖一脸严肃地说,“修罗在和人决斗,不对,是别人找他决斗……具体情况我也不知该怎么说,总之就是决斗啦!”

 

“决斗?理由是?”卡妙一头雾水。

 

“有个怪人说自己是什么‘霹雳无敌罐头刀天下一绝’,要和他比试比试,说实话我也听不懂那人到底在说什么。”

 

“到底是个怎样的人?”阿鲁迪巴问。

 

“一个戴梅林面具的家伙,说什么谁输了就是歌剧院的幽灵,很古怪啊!”衣玖有点头疼,“不过修罗倒是高兴地答应了,还让我捎话给你们——今晚的餐厅就拜托咱们了。”

 

“怎么感觉是个很荒诞的事情?”阿布罗迪微微皱了皱眉。

 

“那么,我们就做好该做的事情吧。”沙加没有看衣玖,直接对几个朋友说,“万圣节的晚上,总是需要些荒诞的事情发生的,气氛嘛……总之,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

 

“那要不要来点更荒诞的,比如——”阿鲁迪巴坏笑地看了看沙加,“你跟女孩子聊聊天?”

 

沙加:……

 

“看来对方是个难缠的人,”卡妙想了想说,“不过应该没什么恶意,知道是怎么回事,确实可以放心了。”

 

“对啊,那么晚上的活动计划不变,等21:00准时开始。”衣玖看了一眼挂钟。

 

 

4.

活动开始后,衣玖给每个人发了一个彩蛋,然后大家进行问题抢答,答对的则可以砸开彩蛋——里边装着一份神秘礼物——不过没人敢打包票那不会是一个连着弹簧的万圣节南瓜头哦!

 

……

 

“请听题,佛教五眼指什么?”游戏进行几轮后,衣玖翻开题版下一页,读道。内心吐槽——谁出的这种题,真的会有人知道么?

 

果然,场内一片沉默。

 

但是突然,一个还带着稚气却清冷得让人难于接近的声音打破了这沉默——

 

“佛教五眼,指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

 

说话的是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子,有着淡金色卷发和白得几无血色的皮肤,就连眼睛都是淡淡的金棕色,整个人放到万圣节的气氛里,仿佛多年不见天日的吸血鬼公主。

 

“回答正确,请砸——”

 

没等衣玖说完,沙加一脸诧异地盯着那女孩的脸,脱口而出:

 

“维欧琳,你怎么来了?”

 

青空众居民内心OS:原来沙加也会主动和女孩子说话啊!

 

不,其实也不能说奇怪,维欧琳-贝德希是沙加的超能力导师阿释密达的女儿,比沙加小五岁,幼时活泼可爱,沙加几乎是看着她长大的。然而不知何时起,她极少出现于大家视野里,只有她父亲阿释密达与人聊天时会提起,仿佛成了“传说中”的神秘之人。女大十八变,大家多年未见她,已然认不出,直到沙加喊出她的名字,他们才恍然大悟。

 

记忆里的婴儿肥被精致的线条取代,大家才意识到时间竟过去了好几年,维欧琳,原来已经这么大了。

 

“因为我是夜行人嘛。”维欧琳面无表情地说出这种天马行空的话,其槽点多到吐不过来。

 

沙加却很理解地点点头:“也对啊,既然这样,今晚就痛快地玩吧。”说完敲开她的彩蛋,把里边字条上写的“大号趴趴熊抱枕”送给她。

 

“不过,别玩得太晚,一会让卡妙他们送你回去。”

 

辛慕尔内心OS:emmm她不是你的朋友吗?为什么让卡妙送?

 

 

5.

将近午夜,客人们大都散去,维欧琳也在沙发上睡着了,餐厅里只剩下今晚的几位“义工”、辛慕尔、优加,还有一些散客。

 

“先让她睡这儿吧。”沙加把维欧琳打横抱起,往后边的休息室走。

 

“下半夜客人少,但马吉里特的惯例是万圣节通宵营业。”阿布罗迪看了看四周,“我们分成三组轮番当值,其他人先休息。”

 

“可看样子大家都不困啊!”迪斯马斯克坏笑道,“不如,我们玩点应景的怎么样?”

 

“那么,”衣玖眼珠转了一圈,“配合万圣节氛围的真心话大冒险,如何?哪位客人想要留下来参加,也是可以的哦!”

 

(本章完,真心话大冒险内容下一章写)


评论(5)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