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6)

★第三十六章

 

 

1.

“想留下一起玩的围着这边桌子坐好。”衣玖指了指餐厅中央的大圆桌。

 

“我!”优加“蹭”地站起来奔过去,第一个坐好,“我最喜欢玩游戏了!尤其是……”她刚想说和帅哥一起玩,觉得那样实在是有失矜持,便改口,“……在这种充满鬼怪传说的节日里玩。”

 

还有两个貌似年轻情侣的人也坐过来,加上阿鲁迪巴、卡妙、迪斯、阿布和衣玖,一共8人。

 

“那么,谁来做卡牌呢?”衣玖问。

 

“我来!”优加再次自告奋勇,“喏,这有现成的套卡,我在高丽时候和朋友一起做的!不过这游戏最好有个裁判,所以再多一个人比较方便啊!对了,刚才那个留着长长金发,喜欢闭目养神的帅哥呢?”

 

“你说沙加啊,他大概玩不了,因为他……”迪斯摸了摸下巴,思考着编什么理由,“啊,因为他休息时间太规律了,睡眠不足的话会黑化的,这会儿到后边睡觉啦!”

 

“阿嚏——”在休息室听轻音乐催眠的沙加打了个喷嚏。

 

“好吧,没有裁判也是可以的,那就我稍微辛苦点好了。”优加说。

 

“辛慕尔同学!”卡妙招呼她,“如果不急着回学校,也和我们一起玩吧。”

 

“我……”辛慕尔正在想事情,对卡妙的“突然袭击”毫无准备,脸不由得红了,不过这样的游戏她并不讨厌,左右睡不着,不如加入他们,“啊,好的!”

 

9人凑齐了,大家围着桌子坐好,从离吧台最近的位置起顺时针依次是:迪斯马斯克、阿布罗迪、优加、卡妙、辛慕尔、衣玖、阿鲁迪巴、NPC女、NPC男。桌子中央则放着功能牌、真心话牌和大冒险牌。

 

“我们现在开始?先抽签选出裁判吧。”衣玖说。

 

“等一等!”优加站起来,“我们能在这怪诞的节日里凑到一起也是缘分,不如先自我介绍一下互相认识认识!我先来!朱则优,来自高丽,在这儿用的外文名是优加-朱尔斯,在S.F.大学传媒系读大一。OK,帅哥该你了!”

 

“卡妙-维恩格尔,法国人,S.F.大学光子力学专业大一。”

 

“辛慕尔-凯因斯,希腊人,S.F.大学语言学院拉丁语系,也是大一。”

 

“我叫千手衣玖,家乡日本木叶市,也是S.F.大学的,社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阿鲁迪巴-诺瓦霍恩,来自巴西,S.F.大学生命科学院植物学系大一。”

 

“我的名字是奥拉拉-冈萨雷斯,西班牙人,来度假的,在马德里的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读大二。”NPC女笑着说,她长得不算好看,但穿着时尚,笑起来很亲切阳光。

 

“托利斯-费尔南德斯,也是西班牙人,和她是校友兼恋人,请多关照。”NPC男一头金发梳成时髦的发型,他双颊虽然长着不少雀斑,眼睛却很迷人。

 

“迪斯马斯克,其他信息你猜。”迪斯邪气地笑道。

 

“我是阿布罗迪-阿利桑德森,瑞典人,S.F.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影视艺术专业大二。”

 

阿布从自己摆在餐厅窗台上的玫瑰花束中抽出九朵,其中一朵的花茎上系了根丝带,然后取出包装纸和粗线扎成一束,只留花朵部分在外边,让大家选择。

 

卡妙抽到了系丝带的玫瑰,成为裁判。

 

其余八人准备就绪,游戏正式开始。

 

 

2.

“那么,我先来决定谁第一个开始吧。”卡妙手持自己抽到的玫瑰花在半空中旋转了一下放开手,落下时,花朵一边指向奥拉拉,“好,有请冈萨雷斯小姐先抽取功能牌。”

 

注:功能牌分类——

 

命中注定:别看了,就是你接受惩罚吧

嫁祸于人:指定一个玩家进行惩罚

顺手牵羊:可在弃牌区里选择一张牌来受罚

免死金牌:免除本次惩罚

代罪羔羊:你的下一玩家代替你受惩罚

有难同当:选择一个人和你一起接受惩罚

左右为难:同时抽一张真心话和大冒险牌,然后选择一个执行

时来运转:你的上一玩家代替你受惩罚

生不如死:全场轮流问你一个问题,如拒绝回答则抽取一张大冒险牌

祸不单行:同时接受真心话和大冒险

 

奥拉拉深吸一口气,在功能牌中摸出一张,递给卡妙。

 

“是有难同当牌。那么,你选谁和你一起接受惩罚呢?”

 

“其他人我不熟悉,所以只能是托利斯啦。”奥拉拉鼓着嘴看着身边的男友,仿佛在撒娇。

 

“我想也是。”托利斯揉了揉奥拉拉的蓬松的头发。

 

“请抽一张真心话牌。”卡妙提示。

 

奥拉拉抽出一张,翻过来:你觉得你自己长得如何?

 

“我啊,以前和校花同桌过,还和兼职平面模特的女生当过室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所以对于长相一直挺自卑,不过大学后经常了解些化妆和穿搭技巧,就发现自己打扮起来似乎也不丑,心态就好多啦!重要的还是自信的笑容吧!”奥拉拉答完,示意托利斯,“该你了!”

 

“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托利斯简洁地回答。

 

“不,你挺帅的,虽然照我的理想型相比还有差距。”优加插嘴。

 

游戏依照顺时针方向进行,下一个轮到托利斯抽牌。

 

功能牌——左右为难。

 

“费尔南德斯先生,请从真心话牌和大冒险牌中各抽取一张,然后选一个执行。”

 

托利斯抽了两张牌:真心话——如果奥运会或者世界杯上,你的国家和你偶像的国家直接对抗,你会支持哪边?大冒险——选一个同性,一边捶他的胸口一边说“你好讨厌哦!”

 

“我选真心话。”托利斯说,“当然是都支持,因为我与偶像加索尔同国。”

 

第三个抽牌的是迪斯马斯克,他抽到了“命中注定”功能牌。

 

“由你自己接受惩罚,迪斯,你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卡妙问。

 

“大冒险,我最讨厌别人问我隐私。”迪斯拽拽地说,然后抽了一张大冒险牌——用笔在额头上画一个骷髅,直到游戏结束。

 

“嘁,画就画,谁怕谁!”迪斯拿起笔对着镜子很快画好。

 

“这骷髅挺适合你的。”阿布吐槽。

 

“别幸灾乐祸,一会看你抽到啥!”

 

接下来阿布罗迪亮出自己抽取的功能牌“时来运转”,也就是上一个玩家替自己接受惩罚。

 

“哈哈哈哈哈哈!”阿布忍不住大笑起来,幸灾乐祸地看着迪斯。

 

“你!”迪斯瞪着眼睛,“好好好,你坑我!”

 

“知道你不喜欢真心话,我替你选大冒险就是。”说着阿布抽了一张大冒险牌——脱掉一件衣服,持续一轮。

 

“一件而已又不是全部。”迪斯果断脱掉外套,搭在椅子背上。

 

轮到优加抽功能牌:祸不单行。

 

“朱小姐,你要同时接受真心话和大冒险惩罚。”

 

“好吧……”优加可怜兮兮地看着卡妙,虽然不知是不是整过容的影响,表情有点不自然。

 

卡妙露出标准的绅士微笑,仿佛在说:“运气如此,赖不掉哦!”优加只好不太情愿地抽牌。

 

真心话牌——你喜欢什么样的异性?

 

“帅哥!”优加脱口而出,然后想了想又补充说,“当然,有内涵更重要啦,不过帅一点总会更容易吸引我的。”

 

接着又抽了大冒险牌——和你右边的玩家紧紧拥抱一分钟。

 

右边,右边,右边……优加确认了这个单词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右边坐的是阿布罗迪。

 

“啊啊啊啊啊啊——”优加的脸嘭地红成了番茄,幸福得差点晕过去。

 

“你没事吧?”阿布见她脸色明显不对,问道。

 

“我想她肯定没事。”迪斯看了一眼牌面内容,不屑地吐槽。

 

阿布也看了看牌,有点明白优加为何会是这样的反应了,无奈地笑了笑:“只是个游戏,别这么紧张,我……”

 

没等阿布说完,优加仿佛鼓起天大勇气一般,猛地抱住他,心几乎跳出嗓子眼。

 

!在场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一分钟到,两人才放开,优加不知是陶醉还是害羞,整个人都有些飘飘然的,嘴里碎碎念道:“我抱到男神了,我抱到男神了!我明天要跟那帮花痴炫耀去……”

 

“该你了,辛慕尔。”卡妙为了打破这尴尬微妙的气氛,赶快开始下一轮。

 

“嗯!”辛慕尔点点头,细白的手指伸向功能牌,然后翻开:免死金牌,“呼,还好还好……”

 

“运气不错哦!”卡妙说道,不知为什么他心里仿佛也松了一口气。

 

轮到衣玖,她看了看自己抽到的功能牌,不觉皱了皱眉,苦笑道:“真是个诡异的万圣节,我太倒霉了!”

 

原来是“生不如死”牌,其他人看了看,不由得露出同情的目光。毕竟,衣玖是个纯良值还算比较高的人,大家多少有点不忍心坑她。

 

“实在是不走运,不过,你只能接受惩罚了!”卡妙摊摊手,“由你自己指定从谁开始问吧。”

 

“没关系,游戏嘛!”衣玖微笑着表示不在意,内心OS:要是真遇到很尴尬的问题我不如实说就好了,反正他们也不知道,“就从辛慕尔开始吧。”

 

“衣玖同学,你有偶像吗,如果有,是谁?”辛慕尔到底是萌萌哒妹纸,问的问题也相当温和呢。

 

“有啊,是我的父亲自来也,他是忍界第一豪杰。”这话衣玖从小到大不知说了多少遍,但在这异国他乡,还是第一次说。

 

下一个由坐在衣玖左手边的阿鲁迪巴提问:“你掌握哪几种语言?”

 

“母语日语,这儿的希腊语,还有在我们那边比较普及的英语……另外,也会一点点西班牙语,不过很皮毛。”

 

“为什么学西班牙语?”优加好奇地问。

 

“优加同学,好像还没轮到你提问哦,不过——”衣玖意味深长地一笑,“我可以回答,语言乃工具,多掌握几种总不是坏事。”

 

下一个是奥拉拉提问:“收到的最难忘的礼物是什么?”

 

“最难忘吗……”衣玖想了想,“是今年生日时候,我的朋友在这里为我准备了非常棒的惊喜。”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衣玖回想起,总觉得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你最喜欢的小说是什么?”托利斯问。

 

“《根性忍传》,我爸爸写的。”衣玖简洁而毫不犹豫地回答。

 

“我不喜欢被问隐私也不喜欢问人家隐私。”迪斯马斯克支着下巴,“随便问一个吧,你觉得修罗今天决斗能赢不?”

 

“大概能吧,毕竟对方看上去不像练过的。”衣玖耸耸肩。

 

“如果你有半个月假期去旅游,最想去哪?”阿布罗迪思考了一下,问道。

 

“旅游吗?”衣玖读大学前都没离开过自己的国家,因此并没认真考虑过旅游的事,“不好说啊,但希望能到一个拥有些许神秘色彩的地方吧!”

 

“哎呀哎呀!你们这些人问的问题真是的,完全不劲爆嘛!”最后一个提问的优加坐不住了,“看人家长得漂亮就怜香惜玉,简直不要太无聊,再不轮到我我都要睡着了!”

 

“没关系,你可以问劲爆的。”衣玖淡定地说。

 

优加眯着眼睛思索几秒,说:“如果你喜欢的人给你做了一顿非常难以下咽的料理,并且问你好不好吃,你会说实话,还是说好听的?好吧我的问题也不劲爆,因为我不了解你啊,哎,还是在高丽时候耍闺蜜们有意思!”

 

“我想,他不会做出难以下咽……”衣玖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停顿了几秒,然后改口,“刚才说的不算,我选大冒险。”

 

优加内心OS:诶?说下去不就好了我又不知道她喜欢谁,难道诈出了不得了的信息?

 

“好,那么请衣玖抽一张大冒险牌。”卡妙提示。

 

衣玖抽出一张牌——拜托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十指相扣合唱一首情歌。

 

“这个惩罚和你基本没什么关系,可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卡妙说道。“请指定人选吧!”

 

“必须从玩家中选吗?还是……”衣玖意味深长地看了辛慕尔一眼,又微笑着转向卡妙。

 

“……”卡妙随着衣玖目光方向看去,一时无言,但马上又恢复淡定,“嗯,只能从玩家中选。”

 

“那就简单了,我们桌不是有现成的情侣嘛!”衣玖示意奥拉拉和托利斯。

 

他们合唱了一曲西班牙当地的情歌,旋律非常好听,两人甜蜜静好的样子也让人十分羡慕。曲毕,大家自然而然地献上掌声。

 

本轮最后一局,由阿鲁迪巴抽功能牌——顺手牵羊。

 

“阿鲁可以在弃牌区里任选一张。”卡妙说。

 

“命中注定吧,我选真心话。”阿鲁迪巴说着,抽取一张真心话牌。

 

大家内心:他为什么不选免死金牌?

 

真心话牌内容:在座你最想打的人是谁?为什么?

 

阿鲁迪巴摸摸头:“当然都不想啊!”

 

“这算什么回答,必须说一个!”优加急着说。

 

“回答能不能通过是裁判的事,你都越俎代庖几次了?”迪斯嘁了一声。

 

“你说话很欠扁诶,”优加反驳道,“要不是看你长得帅,就做手脚让你抽‘生不如死’啦!那好,裁判,你说让不让他通过?”

 

“当然通过。”卡妙自然不想为难阿鲁迪巴,何况这个问题实在挺欠扁的,“第一轮结束,大家说还要不要再来一轮呢?”

 

“好啊!”大家兴致正高,一致相应。

 

“稍等一下。”阿鲁迪巴离开座位,往后厨走去,几分钟后回来时,手里拿着一个小坛子,“下一轮加上罚酒环节吧,不过我打赌肯定会有人甘愿受罚,这可是‘西班牙的阳光’哦!”

 

……

 

 

3.

酒过三巡,喝得多的几人有些不胜酒力,时间也到了下半夜。

 

不会喝酒的辛慕尔自告奋勇提出要开车送大家回学校,不过,她刚刚考下驾照不久,又是夜路,多少有一点点紧张。

 

“我喝得不多,坐在副驾驶帮你看着点,怎么样?”卡妙似乎看出辛慕尔的心思,关切地说。

 

“真的?那太好了!”辛慕尔露出微笑,仿佛一下子鼓起了勇气。

 

“走吧!”卡妙说着,又看了看衣玖,“这儿今晚恐怕要拜托你了。”

 

“没问题,我也很期待某人的决斗结果。”


评论(7)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