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7)

★第三十七章

 

 

1.

梅林,英国著名的传奇人物,英格兰及威尔士神话中的传奇魔法师,他法力强大且充满智慧,能够预知未来。

 

但是戴着梅林面具的人可并非如此,尤其他喊出“我是霹雳无敌罐头刀天下一绝”并“盛情”邀请修罗决斗的时候。

 

“好啊,”修罗在堂吉诃德的面具下勾起嘴角,露出一个仿佛看穿一切的表情,“决斗内容是?”

 

“谁输了谁就是歌剧院的幽灵!不过内容嘛——需得你身边这位美丽的小姐回避一下才能讲。”对方神秘兮兮地说道。

 

“这个嘛……也好,否则都没人向餐厅那边交代一下。”修罗想了想说,“衣玖,马吉里特的活动暂时拜托你和迪斯阿布他们了,我去去就回!”

 

“没问题,包在我们身上。”衣玖比了一个OK的手势,“不过你确定堂吉诃德可以战胜梅林吗?”

 

“输赢不重要,只求他别跟我来个101局51胜制就好。”

 

……

 

“所以到底是什么内容?”衣玖离开后修罗问“梅林”。

 

“超简单,看谁能一边自己哭一边把对方逗笑,用各种手段都行!”

 

“哦,不,这太荒唐了,我一个都做不到!”修罗扶额,“没遇到悲伤的事怎么能哭得出来嘛,而且我还是朋友们封的‘冷幽默达人’,也不大可能逗笑你……”

 

“万圣节不就是要荒唐吗!”“梅林”的语气明显开始跃跃欲试。

 

通常的套路应该是自己看特别悲伤的电影,然后给对方看《憨豆先生》?但对方也会这么想所以一定不肯看《憨豆先生》。那该怎么办呢?实在是令人伤脑筋的难题啊!不如这样:先一起随着人群狂欢一会儿,再邀请他去马吉里特,不特意去想如何完成任务,在这过程中寻找机会。而且这样不但不会耽误餐厅的活动,还能继续“决斗”。

 

以上为修罗心理活动。

 

但很快他的如意算盘就被否了,当修罗带着“梅林”离开狂欢队伍向马吉里特转战的时候,“梅林”敏锐地看穿了他的阴谋。

 

“想带我到你的‘主场’吗?这可有违公平竞赛原则哦!在决出胜负或者太阳升起之前,我们谁也不能回去的。”

 

真是,不好糊弄啊!

 

对了!修罗突然计上心来——把任务分解来看:逗笑对方和弄哭自己——逗笑对方相对而言不算难于上青天,问题在于弄哭自己,唔,只要让眼睛疲劳,多少会有刺激泪腺分泌的效果,反正对方又不知道是假哭,似乎这样也是OK的?

 

所以首先得找一个光线刺眼的地方。

 

 

2.

商业街中心的广场今晚灯火辉煌,其中有几处用的是高瓦数的大灯,修罗盯着大灯看了一会,觉得确实非常刺眼,若不是任务在身,真是让人不得不尽快移开视线。他满意地点点头,开始琢磨怎么发挥自己的幽默细菌,哦不,细胞。

 

修罗尝试着给对方讲些有趣的段子,或者故意跳滑稽的舞蹈,但不知是笑话太冷,还是对方笑点太高,好像完全没有作用。而对方似乎也不采取行动,根本是一副静观其变的样子。

 

就这样周旋了好长时间,修罗看了看手机,已经过了午夜——一旦充实起来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跑路这么久,自己准要遭到在马吉里特帮忙的朋友们的一致吐槽了,然而对方肯定不会让自己回去的……算了,充满怪诞事情的万圣节才是真正的万圣节嘛!只是这谁也赢不了谁的局面继续下去,估计要到第二天早晨才能脱身了……

 

“堂吉,你听没听说过一件事?”

 

“什么事?”

 

“关于你表弟个子矮的传闻。”“梅林”故意拖长音量说。

 

“啊?”修罗有点意外地睁大眼睛,但还是决定饶有兴致地听下去,“说来听听。”

 

“因为——”“梅林”故意贴近修罗的脸,阴森森地说,然后又马上提高音量,突然袭击般地大声叫到,“被大提琴压的!”

 

“哈哈哈哈原来如此吗?”修罗没意识到已经被套路了,想起一些往事不由得捧腹大笑。

 

“……”对方却笑不起来,低下头沉默了半分钟,才缓缓开口,声音与刚才比有一些不同,好像在压抑着什么一样,“我赢了,堂吉诃德先生。”

 

“诶?”修罗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也意识到对方音调的变化,“你在哭吗欧内斯特?对不起,我不是笑你的身高,只是想到小时候的事觉得很开心,我……”

 

“没事,我们什么交情,你哪用这么小心翼翼。”说话间“梅林”已经摘下面具,露出与萨柏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正是他自己刚才提到那个“个子矮的表弟”,萨柏的孪生弟弟,也是修罗最好的朋友欧内斯特,此时那双碧绿的眼睛里蓄着泪水,表情却如释重负一般,“而且我该谢谢你,要不是你在雅典,我也不会度过这么开心的万圣节。不过这次‘决斗’是我赢了,我要送你一个歌剧院幽灵面具。”

 

“好,我就扮演一次幽灵吧!”修罗微笑着拍拍表弟的肩膀,“不过你为什么会来这里,而且好像有心事的样子?”

 

“说来话长,如果你愿意听,我详细告诉你。”欧内斯特轻轻叹了一口气。

 

“那我们去咖啡厅吧!”修罗提议,“今晚好多店都通宵营业。”若是平时,他一定会邀请对方去自己的餐厅,但现在绝对不行。

 

 

3.

回到马吉里特时,已经快到凌晨四点,餐厅里没有客人,衣玖在沙发上睡着了。

 

修罗脱下外套给她盖上,然后又觉得似乎不太暖和,便到休息室去拿被子。

 

里边的沙加倚靠着竹制摇椅睡得很浅,听见开门声就醒了,拧亮柔光灯看了一眼门口,好笑地吐槽:

 

“你不会真的消失了一夜吧!”

 

“啊?”修罗没想到屋里有人,吓了一跳,但借着光线看到维欧琳睡在床上,马上自觉放低了声音,“是沙加啊……哎,遇到坚持要和我比试的人也没办法……”

 

“听这语气怎么这么无奈,难道输了?”沙加问。

 

“唔。确实。”

 

“对方很厉害?”

 

“这个……有待商榷,”修罗也不知该怎么解释他和欧内斯特之间进行的诡异的“决斗”,只好打着马虎眼,“你继续睡吧,我去前厅看一会。”

 

“不是还有一个休息室么,决斗了一夜不累?”沙加伸了个懒腰。

 

“啊,这个……”另一个休息室萨柏占着这种话怎么可能说出口,“既然是狂欢的节日,而且之前晾了你们那么久,接下来总得敬业到底对吧!”

 

修罗现在确实也不困,怕继续闲谈吵醒维欧琳,拿好了备用被子便退出来。

 

这时餐厅早已没有客人,修罗坐在与衣玖所在沙发间隔一个过道的椅子上,借着台灯的光找出一本书阅读。

 

但经历了一晚上的匪夷所思之后,大脑还没从活跃的气氛中安静下来,阅读的状态明显不比平时。修罗也不强求自己读进去多少,就顺其自然地看一会,偶尔从书页中抬起头,目光落在衣玖熟睡的脸庞上,嘴角不由得弯起一丝笑容。

 

仿佛时间静止,周遭的一切都变得淡然而美好,就像万圣节所经历的种种都只是梦中光景,并不曾发生。

 

“谢谢你。”修罗对着睡着了的人儿轻声说。

 

 

4.

同样度过不平静夜晚的,还有杰姆-索帕利斯。

 

燃放礼花的时候,她在商业小区的广场上见到了四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这样的脸她在马吉里特见过,在S.F.大学的新生演出上见过,在校园里见过,在圣托里尼岛的海滨也见过……然而此时,她已经完全无法确认,之前见的到底是哪一个或哪几个。

 

想上前加入他们好一探究竟,却又觉得过于突兀,只好远观。

 

后来他们戴上了面具,杰姆也不再“跟踪”,而是加入另一伙狂欢队伍。但他们几乎可以称作复制粘贴的容颜却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并且一点一点,与她多年来一直做的梦中出现的那个人重合。

 

记得梦中,有个神秘声音似乎说过“命中注定之人”一类的话,到底指什么呢?

 

难道是上帝故意跟自己开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玩笑吗?

 

思考这些东西,真的不如给小孩子们分糖果啊!


评论(9)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