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2)

★第四十二章

 

 

1.

“系花同学,今天怎么这么漂亮?”下午公共课课间,优加八卦地凑到希尔维亚跟前,近距离观察她的润唇膏色号。

 

确实,希尔维亚今天打扮得很亮眼——上半部分头发编成精致的公主辫,下边则自然地放下;她眼睛较大,瞳孔明亮,因此不需要特意描画眼妆,只适当地刷了几下睫毛膏;唇部则用的是提色滋润款唇膏,色号不重,很显活力,将她本来就很好的皮肤衬得更白皙细腻;脸上除了日常的护肤和防晒外,并没有打粉底,毕竟只是出去吃个饭,不是登台演出;身穿半长款奶白色风衣,配上深色打底衫和体型裤,脚上则是流行款筒靴,整个装束非常突显气质。

 

“优加啊,这么说就是你的不对了,”另一个女生探过头说,“难道希尔维亚哪天不漂亮吗?”

 

“不,我是说,她平时如果100分的话,现在就是120分!哎,你说你,学什么播音主持啊,以后在演播室里一坐有什么意思?高个子大长腿配上这张脸,不去拍电影都暴殄天物!”优加一个劲地发表感叹,突然好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大声说,“不过你不向来都是素颜女神吗,今天打扮成这个样子一定有问题!说,是不是跟男神钢琴家进一步发展啦?”

 

“发展什么啊!是我侄女的学前预科班今天上形象设计的实践课,回来非要给我编辫子而已。”这倒是实话,她哥哥迪弗里的女儿今年6岁,虽然年纪小,手却是相当的巧,与她大大咧咧的爹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

 

“谁信呐,”优加嗔了一声,“你不会想告诉我,睫毛和唇膏也是她弄的吧?交男朋友是好事啦,何况还是那——么——帅的,不用藏着掖着,咱们都有自知之明,不会跟你抢的!”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希尔维亚无奈地摇摇头——永远都不要低估朱则优同学的脑洞和八卦功力,那才是真正的Ex级。(大误)

 

 

2.

下课后,希尔维亚看了看表:三点半,她左右没什么事,便决定先到校门口等一会。

 

没想到加隆比她来得更早,只是西装革履的形象配上身后的机车,让人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见到她出来,加隆向她招手示意:“这边!你来得真早啊!”

 

“嘿嘿,有人请客当然不能迟到。”希尔维亚眯着一只眼睛微笑道,“今天我们去吃什么?”

 

“这个嘛,先上来再说吧!”加隆指了指机车后座。

 

“骑机车去啊,真的没关系吗?”这才是希尔维亚平生第二次坐机车。

 

“相信我的技术,你坐稳吧!”

 

希尔维亚坐上去,调整了一下位置:“OK了。”

 

“对了……”加隆看了看她,想起上次载她时发生的事。

 

“嗯?”

 

“别再从后边打我啊!!”

 

……

 

他们走的那条路靠近海边,几乎没什么车,机车跑起来,清咸的海风扑面而来,别有一番惬意。希尔维亚突然发现,坐机车的感觉真的挺棒呢!

 

“好快啊!”

 

“抓稳了哦,别掉下去了!”加隆开玩笑地提醒。

 

“掉下去不正好可以讹你。”希尔维亚戏谑道。

 

“切!”

 

“我还真没来过这边,不知是什么好吃的呢!”希尔维亚各种浮想联翩,“不过没关系,什么都可以。”

 

“因为是白吃的饭,所以什么都可以啊!”

 

“才不是!因为是加隆请客,所以什么都可以。”

 

“还不是一个意思,白吃的饭嘛!”

 

“……”希尔维亚懒得辩解——这人到底是智商低还是情商低还是都低啊!!

 

“坐好,我要提速了!”加隆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赶紧避开话题。

 

“啊,还要更快吗?”

 

……

 

最后,车子在一家不大不小的餐厅门口停下了。这家店有点中式风格,外墙点缀着爬藤植物,很是别致清雅。

 

“学校里吃不到正宗的面,吃惯了西餐想换口味的话试试真个真的不错。”加隆在餐馆外边的露天桌台旁坐下,招呼侍应生。

 

“请问二位点些什么?”

 

希尔维亚翻过来倒过去看了几遍菜单,皱皱眉头:“中餐我没吃过,不太会点啊!要不就和你一样吧!”

 

“料你也不会点,吃惯德国香肠的人怎么可能体会到这种异域的美味?”加隆调侃她。

 

“喂,我们德国的香肠招你了?你这是地域歧视!”希尔维亚炸毛。

 

“好啦好啦,开玩笑的,你吃不吃辣?”

 

“还好。”

 

“OK,来两碗牛肉拉面,一碗多辣一碗正常辣,再来十个烤串。”加隆告诉侍应生。

 

这会儿顾客还比较少,餐品很快上来了。

 

“嗯~真好吃啊!牛肉切得很薄,面也够筋道,wonderful!”希尔维亚刚吃两口,就忍不住由衷赞美道,“听说中餐是人间美味,果然名不虚传。不过这么好吃的店,在学校却没听人说过,你是怎么发现的?”

 

“是穆找到的,就是白羊区B座那个,表面笑眯眯实则切开黑,早早交了女朋友的家伙。”加隆故意说。

 

“我知道他,新生演出时认识的。不过你这样背后吐槽自己的朋友真的好么?”希尔维亚对这个评价有点忍俊不禁。

 

“他背后还指不定怎么吐槽我呢!”加隆把吃完竹签在旁边摆成Z字,“我们这些人就是这样,从小在Saint公寓一起长大,对各自的黑历史全都如数家珍,你习惯就好。”

 

“那想必你的黑历史罄竹难书了!”

 

“你想听?”加隆不否认,侧过头问她。

 

“有点……不过还是等吃完的吧,总觉得一边吃饭一边听离奇的东西会消化不良。”希尔维亚一手撑着下巴,故意摆出一副认真思考后得出结论的样子。

 

“喂,哪里离奇了?你的脑子到底怎么长的能脑补出各种……嘛,好吧,有些确实也有点离奇吧……”加隆不知不觉回忆起一些很久以前的事——说真的,还挺让人怀念的啊。

 

 

3.

“希尔维亚,你猜猜我小时候是什么样的人?”吃完面,两人一边吃着肉串,一边随口聊天——确切说是加隆在吃,毕竟女孩子的晚餐的话,一碗面也差不多了。

 

“你啊,一看就是打架闯祸各种恶作剧,在老师和家长那里挂名的五毒俱全的熊孩子。”希尔维亚露出腹黑笑,毫不犹豫地说。

 

“喂喂喂,你什么意思!这个评价太过分了吧!”虽然多少意料到她不会说什么好话,但这样的评价还是让加隆觉得实在是太打击人了。

 

“你只说我评价过分,并没否认哦,看来是真的。”继续月牙笑ing,“尤其你还和撒加长得一模一样,肯定自己做了错事然后让他背锅,对不对?”

 

“我没有!”加隆辩解道,“确实会有很多人把我们弄混,但我对天发誓……额,基本,没冒充老哥做过坏事!”

 

“那就是说偶尔也冒充过哦!”

 

“不是……好吧,我告诉你怎么回事。”加隆把肉串放下,一本正经地说,“小时候我和老哥不但长得一模一样,妈妈也喜欢给我们穿一样的衣服,背一样的书包,总之就是除了家人和特别熟悉我们的人之外,没有人能从外表将我们区分开。因此在学校,经常有人把我们弄混。有一点你说得其实没错,我小时候确实不是什么听话的乖学生,在学校也总是迟到、翘课、打架,或者捉弄老师——结果就是经常全校通报批评,在同学们和家长们中间,相当的‘恶名昭彰’。老哥一直是优等生,所以总有人把他当成我,见到他就绕着走还指指点点,甚至有一次课间,还被人拦在洗手间里打了一个耳光。另外平时我也爱对他恶作剧,让他出糗,他却从没还击过。扑克校长——就是S.F.高中部的校长,那时候还是刚毕业的实习老师——问他:‘你怎么任加隆欺负你?要是有人对我这样我早把他打趴下了。’他只是面带微笑地说一句:‘因为我是哥哥啊!’虽然如此,但我想他那时一定不会喜欢我这样的弟弟。”

 

“不会吧,这都不收拾你?撒加也太宽容了,为什么我就摊不上这样的哥哥……”希尔维亚不无羡慕地说,“然后呢?你知道他不会喜欢你这样,却还不反省自己?”

 

“有啊,我逐渐减少对他恶作剧的次数了,但别人把我们搞混这种事,真的不能怪我啊!”加隆一脸无辜,“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件事,他对我的忍耐大概到极限了。”

 

“什么事?”

 

“上初中时,有一天放学后,我和几个朋友想踢足球,操场却被社团的学长学姐占用了,于是我们在学校旁边的草地那里踢,结果不小心打碎了别人的窗户。那家人出来找我们理论,我本想道个歉,问他需要赔多少钱,可不巧的是那家的女儿也在我们学校,她跟着她爸一起出来,看到我,就指着我对她爸说:‘这家伙就是3班那个谁,我跟你讲过,全校最不省心的就是他,在校长那都有名的!’我不服气,大声说:‘打碎玻璃是我不对,我赔钱就是,但一码是一码,有你这样告状的吗?’她爸长得本来就凶,一听我跟他女儿吵架,马上一副要把我吃了的样子,我不能吃眼前亏,赶紧跑了,在校门口碰到了社团活动刚刚结束要回家的老哥。了解完情况后,他认真地说:‘无论如何,毕竟是你打碎了玻璃,一定要道歉,如果你怕跟他家女儿吵起来,我替你去就是。’说完就直接去了。我偷偷躲在灌木后边听墙根,只听那大叔把老哥劈头盖脸一顿大骂,他女儿也一个劲地帮腔补刀。最后貌似赔了几倍于那块玻璃的钱,他们才罢休。老哥出来时,脸色特别难看,皱着眉头看了我一眼,没等我说一句对不起,他就跑开了。”

 

“把撒加当成你了,所以才骂他么?他没解释?”希尔维亚问。

 

“是没机会解释,他们根本不给老哥说话的时间。”加隆握着拳头,不爽地捶了一下桌子,“老哥回家之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了一晚上,连晚饭都没出来吃,我就站在门口,心里特别难受,却又没有勇气敲门进去,心想这下他一定恨死我了。第二天,我拿了钱又到了那家,跟他们说明了情况,并要求他们不能因为我的错误迁怒老哥,必须向他道歉。结果碰了一鼻子灰,那大叔不信我们是双胞胎,训斥我说我是故意精分耍他们!我气得不行,想跟老哥吐槽,又觉得他一定不愿提起,所以什么都没说。那之后不久,老哥突然用大伯的染发剂把头发染成黑色——你没见过,那样子真的太丑了,就算是讨厌我,也可以有无数办法改变形象,为什么非要选择最糟糕的呢?”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一开始就认错态度生硬,那家人也不会生气,更不会那么对待撒加了。总之就是你不对,平时张牙舞爪,关键时候还怂!撒加挨骂当时你怎么不站出来?”希尔维亚不客气地吐槽。

 

“我也很后悔……”加隆叹了口气,“想找机会道歉又说不出口,那两年,除了一起陪妹妹玩以外,我们之间很少说话。也许你说得对,我就是怂吧!不过,后来有一次,仗势欺人的学生会长阿鲁贝利西因为屁大一点小事故意当着老师的面想给老哥难堪,我把他狠狠教训了一顿,算是一定程度上补偿了老哥吧!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逐渐缓和,我能考上重点高中,又考上S.F.,还得归功于老哥不计前嫌地辅导我功课。嗯,事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不过现在很少有人弄混我们了,大概是到了年纪,气质越来越不同吧。”

 

“唔……”希尔维亚点点头,“这么看,你还是个挺有良心的人,我要改变对你的看法了。”

 

“喂不是吧,难道你一直觉得我很没良心?”

 

“我可没说哦!吃肉!”希尔维亚拿起剩下一串已经有点冷掉的肉串,塞到加隆嘴里。

 

 

4.

回去的路上,已是夕阳西下,微微的海风迎面抚来,好舒服啊!

 

“加隆——”

 

“别说话,吃饱了迎风说话会吐的!”

 

“其实,这样的你,我好像并不讨厌……”

 

“你说什么?”一辆与他们相向而行的车路过,加隆没听清希尔维亚说的话。

 

“没什么。”希尔维亚神秘一笑。

 

“喂,我最讨厌说话只说一半!”

 

“好啦,不是说迎风说话会吐嘛!”

 

“那我减速,你说吧!”加隆放慢速度。

 

“我刚才说——你好笨哦!”

 

……


评论(9)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