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3)

★第四十三章

 

 

1.

最近,马吉里特餐厅推出了新的餐后甜点——鲜花饼,因此花瓣的需求量猛增,海莱娜也突然忙碌起来,每天收取花的时候都要仔细分拣,把几乎无瑕疵的花朵像以前一样打成花束出售,而有些瑕疵不便直接出售,整体又没变质的,则运送到马吉里特。需求量大时,她的弟弟妹妹们也会一起来帮忙。

 

不过随着鲜花饼和各种花草茶越来越受欢迎,靠海莱娜自家的花园已经明显供不应求,不得不寻找更大的货源。

 

迪斯想过要用阿布的玫瑰和沙加花园里那些花,不过,S级超能力者种出的植物,多半是辅助战斗的,似乎不一定适合食用。

 

于是迪斯帮海莱娜在雅典同城网上发布了大量花朵的需求公告,等待回应。

 

没过几天,便有人打电话联系海莱娜。

 

对方是个女孩子,似乎年纪不大,声音清脆悦耳,她声称自家有个大大的花园,并且开了一家小茶吧,花草茶的原材料全是自家供应,但产量远远大于销量。即使如此,她也不愿意少种些,因为自己最初种花并非为了出售或者怎么样,而完全是“靠爱发电”,不过每到花朵一批批开放再凋谢的时候,她也多少觉得很可惜,因此看到网上的需求公告,心想如果这些花朵能物尽其用,也是不错的。

 

“我名叫贝亚塔-阿梅塞斯,家住XX街115号,外边是Flora茶吧,如果需要,请随时联系我。”末了,她这样对海莱娜说。

 

海莱娜把这个消息告诉迪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她似乎很乐意将自己的事情与迪斯分享:也许是从他第一次订花,给自己双倍小费开始;或许是自打他时常到附近酒馆小赌一把,将赢来的钱偷偷放在她家门口;又可能因为一起在马吉里特准备万圣节……不觉间,已经自然而然地把他当做可靠的朋友,自己曾经埋在心底的小小梦想,也会偶尔在他们的对话中透露出一点点。

 

“等周末我带几个朋友去瞧瞧,咱们一起吧!”迪斯回答。

 

 

2.

——群聊天——

 

迪斯:周六上午海莱娜带我跟阿布修罗衣玖到民宿的花园区看制作鲜花饼用的花谁一起去接龙报名

 

沙加:我,不过你能不能把吃掉的标点吐出来?

 

迪斯:不能,吃了吐多恶心。

 

阿鲁迪巴:我也去,正好观察观察植物,写实践报告。

 

魔铃:我报名,还有@ 艾欧里亚。

 

穆:我也报名,还有@ 伊万妮。

 

迪斯:把楼上两位秀恩爱的都拖出去。

 

撒加:报名,还有@ 贵鬼。PS:我是茵特格拉。

 

卡路迪亚:这年头,连小孩都脱单了吗?

 

加隆:@ 撒加丫头别溜号,我带你去接新手任务。

 

艾俄洛斯:不考虑上下文的话,LS这句话听着真微妙啊!

 

亚特拉:妹妹玩哥哥手机有什么好微妙的XD

 

弗朗西斯卡:堂兄什么时候对花感兴趣了?

 

迪斯:纠正,你哥我是对鲜花饼感兴趣。

 

修罗:明天给你打包回去一份什锦的@ 弗朗西斯卡。

 

弗朗西斯卡:衣玖姐姐不吃醋的话我就收!

 

修罗:……迪斯我想知道你平时都跟你妹说些啥了?

 

迪斯:我啥也没说,她是名侦探弗朗摩斯,怪我咯?

 

艾奥莱沙:去不了了,那天中午的飞机。

 

迪斯:明日科学巨匠梦想在此起航,转发此锦鲤好运一年。PS:艾奥记得在美国成立马吉里特鲜花饼分店,我替修罗决定了提成算你一半。

 

艾奥莱沙:…………………………

艾奥莱沙:我一个月之后就回来。

 

米罗:和新版预售撞时间啊,如果结束得早我们就过去找大家。

 

克洛尔:LS+1

 

迪斯:不用,咱们就看看花,不是什么需要集体投票的大事,过好你们的二人世界就行了。

 

…………

 

——群聊天结束——

 

 

3.

周六当天,海莱娜带着大家按贝亚塔提供的地址,在雅典东部居民区找到了那间茶吧。

 

开门迎接的是一个约摸十五六岁的女孩,一头栗色长发在两耳下方梳成双马尾,圆圆的脸蛋,水灵灵的大眼睛,微翘的鼻尖,小巧的嘴巴,长得十分清秀可爱。

 

“你们好!”她热情地打招呼,“欢迎来到Flora茶吧!你就是海莱娜小姐吧?他们是你的朋友?”

 

“你好,贝亚塔,”海莱娜指了指迪斯,然后又指了指大家,“确切说,他是我的朋友,而他们是他的朋友。我也没想到他叫来这么多人,特地前来叨扰,还请多多包涵。”

 

“没关系啊!”贝亚塔笑着,“爸爸妈妈总夸奖我种花种得好,我也希望能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和更多人分享嘛!大家快进来坐,我给你们泡花草茶!”

 

待大家坐好,贝亚塔递上茶水单:“大家随便点单,现在还没开业,所以全当招待朋友,免单哦。”

 

沁人心脾的茶香很快飘满房间,然而大家的味蕾不知是不是被马吉里特的美味惯得挑剔了,总觉得这里的花草茶虽然不难喝,却少了点值得回味的香气。

 

“味道如何?”贝亚塔问道。

 

“不错!”大家虽然心里觉得并不完美,嘴上也不好打击人家小姑娘的一片心意。

 

“但你店里没有侍应生吗,自家人全权打理会不会很累?”海莱娜问她。

 

“还好,这里不是商业区,一般客人不会特别多,平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起忙,周末不上学时我也帮他们。今天他们去探病了,我一个人看店。”

 

“这个香蜂草茶喝起来很清爽,而且有净化细胞功效,”衣玖品了几口,把杯子推到修罗面前,“我们似乎可以推出,你也来尝尝。”

 

修罗接过杯子喝一小口,点点头:“确实,有一股自然清香,我们回去试试吧!每次推出新产品反响都不错,希望这回也能受欢迎。”

 

“肯定会的,你看这里介绍,可是针对女孩子美容养生的哦。”衣玖微笑道。

 

“你俩都已经用‘我们’了吗?这是携手创业的节奏啊,什么时候进展到这程度的?”旁边桌的塞琳莎探过头,意味深长地说。她身为阿鲁迪巴的义妹,经常光顾马吉里特,自然无数次看见客串侍应生的衣玖,从前还信了阿鲁迪巴的话,以为只是为了修罗工作的同时不耽误履行保镖职责,看来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你听起来在八卦。”修罗看了塞琳莎一眼,淡定地说。

 

“行了!”提纳奥点了点塞琳莎的额头,“你这是长着一双JQ的眼睛所以看谁都有问题。大哥早就说过他们是普通朋友,那就一定是,你难道怀疑大哥的话?”

 

“哥哥啊,不是我说你,”塞琳莎撅了撅嘴,“大哥啥都好,我也崇拜他,但他感情方面真的和他的星座一样迟钝,简称牛顿。”

 

“喂,你们吐槽大哥就算了,不要带上科学家啊,可别教坏索洛了!”阿加莎扶额。

 

“不过我觉得大哥比牛顿还厉害!”索洛天真地仰起脸,“牛顿再伟大,他也解释不了超能力啊!”

 

“阿嚏!”坐在另一桌的阿鲁迪巴打了个喷嚏。

 

“着凉了?”对面的沙加问——沙加没法和女孩子坐一桌所以特地选了个小桌台,刚刚还抱怨为啥每伙都是男女混搭,偏偏和他一样没脱单的卡妙不来,阿鲁迪巴就离开自己义弟义妹们的桌台,过来陪他了——世界上果然还是单身汪关心单身汪啊——扯远了,“热带国家的人天生DNA就是怕冷的,让贝亚塔姑娘往茶里添点热姜汁吧。”

 

“不用,八成是提纳奥他们又在议论我了。”阿鲁迪巴笑了笑说。

 

 

4.

喝完茶,贝亚塔将大家领到她家后边的花园。

 

这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叫人应接不暇。虽然贝亚塔没有特意分区域,但这样所有种类的花混搭在一起,更具自然美。

 

“好大啊!”阿鲁迪巴学的是植物学专业,经常到苗圃观察各种花草,他也知道打理鲜花很辛苦,“平时忙着浇水施肥除草防虫,一定很辛苦吧!”

 

“并不辛苦啊!”贝亚塔颇有几分自豪地说,“我也听很多人说种花容易养花难,但不知为什么,我完全不觉得困难,这儿雨水充足,只要按时播种,都会开得特别好,不用施肥,没有杂草也没有虫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好多年了,一直如此,大概我有种花的天赋吧!”

 

“你很了不起!”阿鲁迪巴赞道,他注意到脚边有几株紫罗兰,蹲下来仔细观察,“第一次看到秋季开花的紫罗兰呢,一般都是秋季播种,第二年开花的。”

 

“阿鲁迪巴先生很喜欢紫罗兰吗?”贝亚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他。

 

“我热爱每一种植物,不过我妹妹说紫罗兰是金牛座的幸运花,所以会有些格外关注吧!”

 

“原来如此……”贝亚塔还没来得及思索,听到海莱娜叫她,就赶了过去。

 

“我们已经初步商量好,打算长期从你这里购花,不过你的花种得太好了,只是加工成食物的话有些可惜,完全可以分出一部分来出售做观赏用。”

 

“观赏吗?”贝亚塔有点无奈地笑了笑,“我的欣赏水平不行的,几年前教师节,我打了一大束花给老师,全班都吐槽我配色太丑了,老师照顾我的感受没吐槽,但她的表情好像也有那么点微妙,从那以后我就放弃开花店的想法了!”

 

“没关系啊,花束可以我打,你提供材料就OK了!”海莱娜说,“我是经营花店的,虽然规模小,但也维持了几年,有比较稳定的客源。所以我们可以签两套购花协议,一部分用来出售观赏,另一部分给马吉里特。”

 

“真的吗?那太好了!”贝亚塔开心极了。

 

……

 

半天下来,大家游览完花园也签好了购花协议,就要离开。

 

“欢迎你们再来!”贝亚塔笑着挥手告别,然后,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呼唤道,“对了,阿鲁迪巴,等一下!”

 

“嗯?”

 

贝亚塔迅速跑回花园,很快又跑过来,在阿鲁迪巴面前停下,手里举着一朵紫罗兰:

 

“给你!”

 

“给我的吗?”阿鲁迪巴摸摸头。

 

“嗯!这是你的幸运花,祝你永远被幸运包围!”贝亚塔明媚地笑着说。

 

“谢谢!”阿鲁迪巴接过紫罗兰,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你也会永远被幸运包围的。”


评论(9)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