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4)

★第四十四章

 

 

1.

雅典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宽敞明亮,现在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多小时,艾奥莱沙和雷古鲁斯正坐在休息区一边等待验票,一边随意地聊天。

 

突然,艾奥莱沙好像有什么不好预感似的,警觉地四下张望,然后拉了拉哥哥的衣角,使了一个眼色,然后两人心照不宣地戴上鸭舌帽和太阳镜,转移至机场内部的咖啡厅,方才恢复正常装束。

 

“图伦斯先生也乘这班机吗?”雷古鲁斯知道妹妹在躲谁,点好咖啡后,压低声音问。

 

“我想是的,因为每天只有一班到波士顿的飞机……”艾奥莱沙郁闷地说,“特地告诉他自己已经买好了票,不用麻烦图伦斯老师陪同,且没说日期,没想到还是碰上了。”

 

“实在不走运,要不我们改签明天吧!趁他没发现你。”

 

“不行啊,和校方约见面是明天下午,如果明天去,就得下了飞机直奔学校,时间太赶了。”艾奥莱沙翻出手机里的行程表给哥哥看,“只好祈祷我跟他座位离得远一点了,否则这一路有他念叨的!”

 

“一定会的,你从小就是幸运A嘛!”雷古鲁斯爽朗一笑,比了个OK手势,“他现在作为老师帮你跟那边交接,等以后,就哥哥陪你去吧!当然,在你交男朋友之前哦!”

 

“说得我好像有了男朋友就会忘了哥哥一样……”艾奥莱沙喝了一口面前的espresso,猛地想起几天前撒加手把手教她如何制作,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嘛,我到底在想什么啊!有些事情也许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艾奥?艾奥!”雷古鲁斯见妹妹似乎说到一半就欲言又止,伸出手轻轻拍了她肩膀一下。

 

“诶!不好意思哥哥,刚才突然想起一件让我困惑的事,不过马上想通了!”

 

“是嘛,想通了就好,如果遇到不明白的事,可要及时告诉哥哥哦!”雷古鲁斯何其了解妹妹,当然知道艾奥莱沙的心思并不像她说的那么简单,不过既然她不想说,自己也不会去刨根问底。

 

“会的会的!”艾奥莱沙看到哥哥阳光般的笑脸,心情也变得格外明朗起来。

 

……

 

“等你圣诞假期回来,我有惊喜给你。”临近登机,雷古鲁斯神秘地对艾奥莱沙说。

 

“是嘛,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了!”艾奥莱沙笑道,她想起了委托艺人工坊做的相册,“对了哥哥,我也有惊喜要给你。”

 

 

2.

幸运的是,从登机到航班航行过程中再到抵达美国,艾奥莱沙一直没与图伦斯碰面,直到自己找好旅馆住下并吃完晚饭,方才发WeChat消息给他。

 

“图伦斯老师,我已经平安到达波士顿,明天的会准时到达哈佛教务大楼,请老师放心。”

 

几分钟后,图伦斯老师回复了几条语音:

 

“艾奥莱沙你今天到的吗?这么说我们乘的同一个航班?居然没看到你!”

“出来一起吃个饭吧!正好让你和库兰见个面喔!”

“你住哪个旅馆?让库兰去接你!!”

 

库兰坎德尔-图伦斯,即图伦斯老师的儿子,今年20岁,就读于哈佛大学物理学系。三年前他因成绩优异被哈佛大学录取,在雅典曾轰动一时,成为各大高中里老师向学生们树立的杰出榜样。他不但是头脑聪明的超级学霸,还拥有堪比超模的健美身材和俊朗无比的脸庞,在他所读的院系是系草级别,学校里有他的“王子后援会”,成员们称他的眼睛如黑曜石一般神秘漂亮。据说,他的目标可不仅仅是从世界第一的高等学府毕业,而是获得科学殿堂的最高荣誉——诺贝尔物理学奖。

 

艾奥莱沙觉得,图伦斯老师好像想撮合库兰坎德尔和她,因为不止一次在她面前特意提起并夸耀一番,还一个劲地说等到她入学了,让两人互相照应——但愿只是错觉吧!

 

“谢谢老师,但我吃过了。”她这样回复。

 

图伦斯老师又回复:“那就出来吃些餐后甜点,喝杯茶也行!你还没跟库兰见过面吧?正好熟悉熟悉,这人生地不熟的,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就只管和他提,不用客气!”

 

又来了……艾奥扶额,虽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但能推辞一次算一次吧!

 

“实在非常不好意思,我在飞机上休息得不好,今天想早点睡。老师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见面还是等明天吧。”

 

艾奥莱沙的弦外之音:我就是不想见你也不想见你儿子你们都是高智商的人这点意思应该看得出来吧?

 

而图伦斯的理解则变成了:小姑娘要见我优秀的儿子,肯定是害羞得小鹿乱撞了,想明天打扮得美美的给他留下最perfect的第一印象呢!

 

 

3.

雷古鲁斯送完妹妹,返回时路过候机大厅,看到了撒加和加隆兄弟俩。

 

“由雅典飞往波士顿的航班,将于12:30准时起飞,请没登机的乘客赶快登机。”广播里的声音清晰地回荡在候机大厅,撒加听着这句已经连续播放三遍的话,表情有些出神。直到听见弟弟和雷古鲁斯打招呼,他才回过神来。

 

“艾奥登机了?刚刚怎么没看见你们?”

 

“我们在咖啡厅来着,不知道你们也在。如果艾奥知道你们来了,一定会特别开心的。”雷古鲁斯意味深长地看了撒加一眼,微笑道,“撒加,尤其是你。”

 

“是吗……”撒加像是自言自语,然后突然想起什么,问,“你们怎么想到去咖啡厅。”

 

“躲那个讨厌的图伦斯呗,还有,艾奥说她想喝espresso。”

 

Espresso……吗?撒加心里一动,但随即又觉得自己想多了——艾奥本来就喜欢微苦的东西,从espresso到90%以上的巧克力,就连冰淇淋都喜欢咖啡口味的啊!

 

“这样吗,那可惜了,”撒加微微叹了口气,“不过没关系,一个月之后她就回来了。”

 

这语气完全不像没关系的样子啊……

 

妹妹和撒加明明彼此有意,为什么迟迟不能再进一步呢?雷古鲁斯还没对女孩子动心过,所以不明白,但他知道,感情的事总归要他们自己发现,现在还没到送上“助攻”的时候。

 

“你俩开共享校车来的吧?我捎你们回去。”雷古鲁斯轻松地说,故意装作对两人的感情毫无察觉的样子。

 

 

4.

翌日,艾奥莱沙预注册顺利完成,也初步选择了几个专业。图伦斯老师和库兰坎德尔全程陪同,一方面与导师沟通相关事宜,另一方面也不断给艾奥莱沙从各方面介绍这所大学。末了,图伦斯老师再次提出晚上一起吃饭。

 

这回艾奥莱沙实在找不到理由拒绝,便答应了,吃饭期间她借口去洗手间,提前结算了自己的那份餐费,并悄悄发WeChat给雷古鲁斯,让他发视频聊天邀请,好协助自己脱身。

 

回到餐桌后不久,视频通话提示音响起,艾奥莱沙故意关掉WiFi,并将画质切换成非常卡的高清模式。

 

画面断断续续,音频也不连贯。艾奥莱沙装出不耐烦的样子,挂断了视频,发送一条语音:

 

“那个演示模型在我这儿,哥哥必须现在就看吗?这儿WiFi不兼容网速太卡我说不清楚,要不回旅馆了再call你!”

 

“对啊,非常着急!要是拿不出演示视频,导师这个课题就要给别人了。”雷古鲁斯秒回语音,极其配合地演着戏。

 

“哥哥你别着急,我这儿离旅馆就10分钟车程,马上回去!”艾奥发完,站起来一脸抱歉地对图伦斯老师和库兰坎德尔说,“真是不巧,我哥那边有急事,我必须这就回旅馆帮他完成课题准备。为了赔罪,下次我请客。”

 

请你们吃豪华料理,不过是打包到你们住的公寓,我才不出席呢——艾奥心里打着算盘。

 

 

5.

加隆觉得,老哥面对感情这种犹犹豫豫患得患失的态度,实在是太急人了。

 

从小好得不分你我的两人,咋感情就是没有进展,起步相同的艾欧、米罗和穆,都已经成双入对了!连后来居上的修罗和迪斯都快要八九不离十,怎么唯独你们……

 

我要是遇到真心喜欢的人,一定要第一时间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才不会像老哥这样呢——他心想——诶,为什么这时候我会想到希尔维亚那个每次都坑我的家伙?一定是最近脑子里的内存占用太多导致思维混乱了,赶快清空清空!


评论(12)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