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5)

★第四十五章

 

 

1.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1月底,S.F.大学大部分专业本学期的课程已经接近尾声,期末测验几乎都安排在12月20日-24日,之后,就要迎来圣诞、新年双节,和为期两个月的假期了。S.F.附中的时间安排差不多,附小则假期更早一点。

 

青空之家的成员们基本不会有功课问题,因此临近期末反而更加轻松。他们每年都安排双节联欢,今年也不例外。联欢分为很多不同节目,有音乐类,有表演类,还有各种互动游戏,选择音乐演奏或歌曲演唱的相对比较轻松,只需要保证乐器和音响质量就OK了;组织游戏的人也还好,想好策划,到时候随机抽取参加人员;最辛苦的是参加表演的,早早就要开始彩排。

 

每年的总策划由十二个星座区的人轮番担任,周期为13年——白羊区人多,每个周期有两年,其他则皆是一年。今年轮到天蝎区。

 

米罗读软件工程专业,期末考试的科目对于他而言很简单,学期制作也已经完成,而克洛尔已经确认保送S.F.,更是非常轻松,他们很早便开始准备。

 

“这次的游戏有三个,谁是卧底、贴牌和开火车。”克洛尔把计划表拿出来给米罗看,“表演的剧本我找了这几个备选,你看看有没有想调整的?然后我在群里发投票。”

 

她定的剧本是《睡美人》、《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射雕英雄传》。

 

“《射雕》好像有点长啊……”米罗想了想,“如果选中的话,估计要演简写版的。”

 

“是呢,不过星矢他们看过简写过的动画版,只要整理一下剧本就行。”克洛尔看过翻译成希腊文的原版,说实话还挺期待这个被选中呢!

 

“网上有剧本版,如果选中,我先帮你下载下来,然后你再删减吧,这样容易得多。”米罗体贴地说。

 

“好啊,那拜托啦!”克洛尔微笑道,“对啦,其他节目有多少人跟你报名?”

 

“阿鲁和塞琳莎的歌舞《泰山与珍妮》,维欧琳的小提琴独奏,白羊家族的羊羊舞,光政先生带来那几个孩子的小品,玄武的武术show,雅柏前辈、阿布和达芙妮的音乐魔术,我叔叔与晓之微光的现场连线PK,卡妙和沙加的魔法师cos,还有加隆说他要准备一个神秘节目,却不说是什么,真能卖关子啊!其他人还没有报名。”

 

“看来今年又会超级精彩呢!”克洛尔觉得这些节目真的非常值得期待,“不知道艾奥到时候能不能回来,去年伊莱特四兄妹和双子兄弟合作的‘大家来脸盲’,现在还历历在目啊!”

 

“说是20号左右回来,即使不能出节目,倒是可以让她在话剧里客串一下。”米罗心想以她的性格和表演力,肯定会同意的。

 

“如果那样也不错哦!对啦,卡路叔叔和晓之微光连线PK没问题吗?毕竟有七个小时的时差。”克洛尔看了看节目初表,问。

 

“叔叔报名时他已经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们的联欢要到0点,PK选在23点左右,这样不会影响晓之微光的作息,又能消一消大家的困意。”米罗解释。

 

“原来如此。”克洛尔拿出笔在节目表上标注了一下。

 

 

2.

第二天,话剧的投票结果出炉,果然,《射雕英雄传》获得第一名。

 

接下来便是角色报名了。米罗在大群里发公告:

 

“即日起到月底,大家可以随意报名角色,报名相同角色者可选私下商议或大家投票。12月初敲定最终结果并开始排练。对啦,注意看人物表,是简写版的《射雕》并非所有人物都出场。”

 

顺便一提,“大群”指包括全部《青空之家》常住居民和不少相关人员的WeChat群,就连光政先生都在里边,衣玖、萨柏甚至海莱娜也已经加入,不过该群多用于发通知和公告,较少聊天;而平时聊天则常在另一个群,那里的长辈只有卡路迪亚一人。

 

童虎:先选先得吗?我选洪七公。

 

迪弗里:哎呀兄弟,你上来把我要选的选了!那我就郭啸天吧!

 

米罗:不是,迪弗里大哥,可以重复的,先报然后再商量。

 

迪弗里:就不商量了,怪麻烦的。

 

德弗特洛斯:我跟我哥长得不太像,要不正好可以演裘千丈和裘千仞。

 

马尼戈特:我好奇谁是丈谁是仞。

 

德弗特洛斯:都说了长得不像没法演了……我儿子们倒是像,但他俩岁数太小了。

 

卡路迪亚:你俩不是长得不像,是你沉迷美黑无法自拔。

 

德弗特洛斯:……

 

白礼:你们是不是觉得应该我和赛奇演?

 

马尼戈特:没有没有,前辈,您想多了233333333

 

白礼:我又没说不行,对吧@ 赛奇

 

赛奇:可以啊,娱乐嘛有什么关系。

 

史昂:给老爸的奉献精神点赞,顺便我想报黄药师。靖岚就演蓉儿小时候吧!

 

让叶:给老爸的奉献精神点赞,顺便我想报韩小莹。

 

塞琳莎:那谁演冯蘅,雅柏前辈反串吗?

 

达芙妮:我恳请管理员拉黑楼上。

 

雅柏菲卡:……………………

雅柏菲卡:你们确定见过身高183的冯蘅?

 

穆:给老爸的奉献精神点赞,顺便我想报杨康。

 

米罗:杨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穆。

 

迪斯马斯克:突然觉得这么多年来大家对穆的打开方式都不对。

 

希尔维亚:怪不得有人说你切开黑。

 

加隆:……不是我说,是大家公认的。

 

穆:各位想太多吧,我就简单地觉得,反派比伟正光的主角难演,想挑战一下。

 

卡妙:听你这么说我有点想演欧阳克了。

 

米罗:停!长得就像好人的都去演坏人,你们让那些长得像坏人的情何以堪?

 

阿布罗迪:要按这么来,迪斯应该演郭靖。

 

迪斯马斯克:你演尹志平?

 

阿布罗迪:滚!

 

艾欧里亚:我有点想报郭靖。

 

米罗:报呗,我同意。

 

史昂:虽说我不反对艾欧里亚演郭靖,但我觉得魔铃不太适合演蓉儿啊!

 

魔铃:额,确实靖岚长大后不会长成我的样子。我不演黄蓉也没关系,拍戏和现实两码事嘛!

 

朱利安:我要演杨康,谁都不要跟我抢!

 

米罗:那你得跟穆商量。

 

阿释密达:报名一灯大师。

 

希尔维亚:替我爸报王重阳,他自己不好意思说。

 

米罗:告诉他不用不好意思,前辈演前辈,应该的。

 

让叶:突然想推荐一个适合演黄蓉的——又看了一遍她出场描写,美丽灵巧,冰雪聪明的江南女子,要不说金庸先生写的是黄蓉的话,我还以为是描写伊万妮呢!

 

伊万妮:让叶姐,你也太能抬举我啦!

 

阿弗尼尔:不抬举不抬举,让叶说的是实话:-)

 

伊万妮:爸爸……

 

修罗:爬了一圈楼,陆冠英好像没人,就我报吧。

 

迪斯马斯克:你怎么专盯酱油角色,去年入学时候也是。

 

修罗:酱油角色没人吐槽演技。

 

迪斯马斯克: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别人的吐槽,敢于正视自己尴尬的演技。比如我,就要挑战欧阳克。

 

修罗:你演欧阳克还叫挑战吗?你站在那里就是啊!

 

迪斯马斯克:切,为了阻止卡妙演欧阳克,影响大家对角色的正确认知,我就高风亮节地抢下来了,总比你长着一张男二备胎脸却连男三都不敢演强多了。

 

修罗:男二就罢了,备胎什么鬼?

 

卡妙:我又没真要演(滑稽.jpg)

 

魔铃:你别说,修罗还真是男二既视感,外表酷酷的好男人,比男主有观众缘。

 

星矢:魔铃姐,男主是你男朋友,你这么说真的好吗?

 

魔铃:=_=我说的是朱利安当男主那种霸总文。

 

艾欧里亚:我家魔铃+1

 

米罗:楼上他家魔铃+2

 

艾俄洛斯:弟媳+3

 

朱利安:你们这叫仇富,哼!

 

衣玖:报名穆念慈。

 

朱利安:和我搭戏?受宠若惊,你比上边那几个无良的家伙好多了!

 

衣玖:你确定你能竞争过穆?

 

朱利安:别的不敢比,但我绝对比他更像杨康。

 

迪斯马斯克:衔着金钥匙出生的人为啥演苦情女?某人看到的话肯定要郁闷了。

 

衣玖:谁?我在木叶时候联欢会从来都演命好的人,这回换换风格。

 

迪斯马斯克:没谁,没谁!你报你的!

 

杰姆-索帕利斯:我也报穆念慈。

 

克洛尔:索帕利斯小姐也在群里?

 

杰姆-索帕利斯:嗯,怎么说也是青空之家的租户,不想太与世隔绝。

 

雷古鲁斯:没找到特别想演的,但给艾奥留个客串角色呗,高大上的。

 

达芙妮:回楼上,让她演冯蘅,够高大上不?再没人报的话有些人都打算让我爸演了emmm

 

史昂:我没意见,就怕撒加要追杀我。

 

撒加:???开会呢,被关键词炸出来了。怎么啦?

 

希绪弗斯:学生会长开会溜号,批评一次XD

 

艾俄洛斯:爸,是我拿他手机鼓捣呢!

 

希绪弗斯:副会长开会溜号还鼓捣别人手机,批评两次XDDD

 

艾俄洛斯:……我没开会,撒加他们系开。

 

希绪弗斯:(看穿一切的微笑.jpg)

 

米罗:我先记着,但要是有其他人报名冯蘅就得你们商量了。

 

阿鲁迪巴:我这身材是不是只能在穆念慈的比武招亲里客串?

 

沙加:蒙古人身高体壮,一身正气,很衬你,所以你可以考虑拖雷。

 

阿鲁迪巴:似乎行啊,那就先报着!

 

哈斯加特:那我演铁木真。

 

塞琳莎:我演华筝!

 

提纳奥:你演华筝太嫩了,怎么也得是十七八岁,身高170+的。

 

迪弗里:比如我妹,终身不嫁的人设挺适合她。

 

加隆:哥哥诅咒妹妹注孤生,不太好吧?(内心:要是华筝颜值完爆黄蓉,观众会吐槽郭靖眼神不好的。[亚特拉:说啥呢,别以为我不敢打你])

 

迪弗里:适合是一回事,现实是另一回事,将来要是有人能受得了她,就另当别论喽!

 

希尔维亚:………………你是我亲哥。

 

苏菲(注:迪弗里妻子):摸摸妹妹,你哥就这样,刀子嘴豆腐心。另,既然迪弗里演郭啸天,我就正好演李萍吧。

 

卡路迪亚:没人报杨铁心吗?我报了。

 

马尼戈特:你没老婆,演什么杨铁心!

 

卡路迪亚:那你演。

 

马尼戈特:我才不演一身正气的角色,我演朱聪。

 

德弗特洛斯:我演你大哥吧,马尼。

 

马尼戈特:行,我负责把隐形眼镜涂白了。

 

伊利亚斯:凑个热闹,报名丘处机。

 

辰巳德丸:欧阳锋那么厉害居然没有抢的,那就我的好了。

 

米罗:可以,这下五绝都全了。

 

盖特嘉德:五绝全了,老顽童似乎也该有一个,我怎么样?

 

魔铃:爸,你有那么好玩么?

 

盖特嘉德:工作性质所限,没法太放飞自我,闺女你不知道,我要好玩起来连我自己都害怕。

 

魔铃:……

 

艾尔熙德:我是不是只能演陆乘风了?

 

马尼戈特:你怎么那么古板,现实中的父子戏里就得演父子?我推荐你演陈玄风。

 

艾尔熙德:能不能推荐个好点的角色。

 

卡路迪亚:能,岳飞!开头露个脸就退场,活在传说中。

 

艾尔熙德:这个行。


阿斯普洛斯:我也露个脸就退场,演秦桧吧。


众人内心………… 好端端的要演秦桧,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德弗特洛斯:我说,大哥你没事吧?


阿斯普洛斯:当然没事,我好得很,别因为演了坏人被打就行。


德弗特洛斯:……

 

麦克南:我和老婆商量好了,就牺牲一回,演陈玄风和梅超风。

 

克洛尔:露比老师演梅超风?好难想象。

 

露比Ruby:嘿嘿嘿,挑战一下!【注:露比-茹科托,之前打过酱油,克洛尔的班主任老师,麦克南妻子,艾尔扎克母亲】

 

城户光政:凑热闹报名完颜洪烈。

 

阿斯普洛斯:让我们热烈欢迎光政先生本色出演。

 

城户光政:喂,阿斯你什么意思!

 

……

 

 

3.

历时两天,《射雕》中比较年轻的角色基本报满,年纪较大的还有空缺,而青空之家内实在没有适合出演的了,不过好在他们戏份不多,而又陆陆续续有人找来了“外援”,到了月底,只有个别角色还没找到人,于是米罗和克洛尔决定请学校老师们客串。

 

附报名表如下:

 

郭靖:艾欧里亚

黄蓉:伊万妮

杨康:穆、朱利安

穆念慈:衣玖、杰姆-索帕利斯

洪七公:童虎

黄药师:史昂

一灯大师:阿释密达

欧阳锋:辰巳德丸

周伯通:盖特嘉德

柯镇恶:德弗特洛斯

朱聪:马尼戈特

韩宝驹、南希仁、张阿生、全金发:S.F.教师客串

韩小莹:让叶

拖雷:阿鲁迪巴

华筝:希尔维亚

丘处机:伊利亚斯

郭啸天:迪弗里

李萍:迪弗里之妻苏菲

杨铁心:卡路迪亚

包惜弱:娜塔莎(冰河母亲)

完颜洪烈:城户光政

欧阳克:迪斯马斯克

王重阳:克雷斯托

哲别:艾俄洛斯

冯蘅:艾奥莱沙

陈玄风:麦克南

梅超风:露比老师

刘瑛姑:伊丽莎白(帕拉朵珂丝母亲)

裘千丈:白礼

裘千仞:赛奇

陆冠英:修罗

程瑶迦:阿加莎

傻姑:帕拉朵珂丝

鲁有脚:耶人

渔、樵、耕、读:S.F.教师客串

岳飞:艾尔熙德

秦桧:阿斯普洛斯


初报名完毕,接下来还有两天时间商议讨论重复报名的角色最终由谁演,然后就要正式彩排了。


评论(11)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