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6)

★第四十六章

 

 

1.

初报名完毕后,米罗又在大群里发了一条公告:不同人报同一角色者,或对出演人员安排有更好建议者,这周日上午9:00到马吉里特包间集合。

 

当天上午,衣玖、杰姆-索帕利斯、穆和朱利安按时来到包间,克洛尔和米罗已经坐好,见他们进屋,也招呼他们坐下来。随后,艾欧里亚也来了,又过了一会,茵特格拉拖着阿鲁迪巴和希尔维亚进来——虽然从理论上来说,一个9岁的孩子应该拖不动体重之和大于180kg的两个人(130+53)。最后,阿斯普洛斯一脸严肃地走进来,而且似乎有意坐到衣玖旁边。

 

米罗看了一眼表:“已经9:30了,先默认人齐了吧,那么从哪讨论起呢?”

 

“不如每个人先说一下自己为什么来吧!当然,你们四个的来意很清楚,可以不用说。”克洛尔示意最初到达的四人。

 

“好,那长辈为先,阿斯前辈您说。”米罗把侍应生后上来的鸡尾酒给阿斯普洛斯。顺便说,其他人来得比阿斯普洛斯早,所以衣玖已经帮他们点了茶饮——大多是去贝亚塔的花园之后增加的品种。

 

“我想邀请一个人来看咱们的表演。”阿斯普洛斯面无表情地说,“嗯,衣玖姑娘,帮我把这个交给你的室友,多谢了。”

 

“前辈要我把它交给安琪儿吗?”衣玖看了看他递过来的似乎装着请柬的信封,实在想不明白,眼前这个看似文质彬彬,实则目光里有种让人捉摸不透感觉的中年人,怎么会与自己那单纯到让人忍不住想保护的室友存在交集。

 

“没错。”

 

“好。”衣玖点点头,她尽量不往非正常的方向想,尽管一个大叔邀请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这件事怎么看怎么诡异。

 

“我没别的事了,艾欧你说吧。”阿斯普洛斯继续自己喝鸡尾酒。

 

“我就提个小小的建议,”艾欧里亚有点勉强地笑了笑,“郭靖长得和哲别一模一样还好,但和未来岳母也一模一样,这槽点太明显了吧?当然倒不是大问题,不过要是较真的话……”

 

“其实我整理报名表时候想到这个问题了,觉得只是娱乐没关系,所以没特意考虑换人。”克洛尔回答,“但大家也可以就此商量更好的调整方案。”

 

“我先把艾欧的问题记下来,”米罗拿出纸笔快速写好一张字条,“一会大家都提完问题,再一起讨论。接下来阿鲁说吧。”

 

“我吗,完全没有问题啊!”阿鲁迪巴摸摸脑后,“茵特格拉跟我说这儿的新饮品好喝,一定要跟我分享,所以我就来了。”

 

“我也是被她拉过来的,虽然也很想吐槽我哥替我选角的理由,但活动重在参与嘛,两位策划也同意了,所以我没问题。”希尔维亚也说。

 

“确实,是我叫他俩来的。”茵特格拉说,“因为我不希望他们俩演兄妹。”

 

“啊?”阿鲁迪巴和希尔维亚同时表示吃惊,而其他人心下也有几分蹊跷——演什么角色,不都是自愿的吗,别人没道理干涉啊!

 

“可以讲讲为什么吗?”米罗问,又紧接着说,“倒不急着回答,我们先汇总一下目前问题。”

 

“唔,现在问题有三个:1、确定杨康和穆念慈最终由谁来演;2、讨论冯蘅是否需要换人;3、阿鲁迪巴和希尔维亚是否要继续演兄妹。大家可以先自由讨论。”克洛尔总结道。

 

“那我就先回答一下米罗刚才的问题,”茵特格拉说,“我认为希尔维亚欠阿鲁迪巴一个道歉,如果她能诚恳地表示歉意,我可以不反对他们演兄妹。”

 

“???”希尔维亚一脸蒙蔽。

 

“她欠我一个道歉?为什么?”阿鲁迪巴同样感到不明所以,“我们似乎还没有很熟悉,更谈不上她做过什么该道歉的事了。”

 

“那我有个问题要问希尔维亚,”茵特格拉认真地盯着希尔维亚的脸,“如果让你评价一个人给你的印象,外表会占多大百分比?”

 

“这个嘛……”希尔维亚想了想,“得看情况,通常来说30%吧,干净整洁、气质正直还是非常关键的——虽然爱因斯坦是我们德国的骄傲,但他不修边幅这一点我实在是觉得不太合适。长得好不好看倒不怎么重要。”

 

“那么,你确定从来没嫌弃过,长得不符合你审美的异性?”茵特格拉继续问。

 

“嫌弃谈不上,但不太喜欢长着招桃花脸的男人。”希尔维亚坦诚地说,说出口之后,她心里似乎有点想通了自己为什么对约诺姆先生第一印象不怎么好了。

 

朱利安心虚地OS:你是在暗指我吗?

 

“那坚毅粗犷的脸呢?”

 

“很man啊。”希尔维亚脱口而出。

 

“看样子你没有说谎,难道我误会了吗?”茵特格拉摸了摸下巴,“有一件事你是否还记得,就是大约7月中旬时候,你是不是在海边迷路了,是不是见过阿鲁迪巴?”

 

确实,那会在海边迷路,见到了在沙子上乱画的加隆,还见到了一个高个子穿巴西国家队T恤的少年带着几个小孩子玩,只是人有点多所以记不清每个人的容貌了……等等,阿鲁迪巴是巴西人,难道那高个少年就是他?

 

“嗯?”希尔维亚和阿鲁迪巴对看一眼,阿鲁迪巴也回想起来恍然大悟道:

 

“你就是当时跑掉那个女孩子?”

 

“是啊!”

 

“你是德国人吧!那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跑开了。”阿鲁迪巴想起那之前祖国巴西刚刚在世界杯上惨败于德国,脸上表情有一瞬间的微妙,但又马上舒展笑容,“谢谢你照顾我的感受,但胜败乃兵家常事,我没关系的。”

 

“不好意思,当时手上正好涂着国旗色的指甲,见你衣服上绣着巴西队徽,就实在不知如何开口了,如果给你造成困扰,十分抱歉。”

 

“没关系啊!”阿鲁迪巴豪爽地说。

 

“原来,如此吗?”茵特格拉恍然大悟——自己脑补出一堆莫须有的东西,还暗骂了希尔维亚好长时间——想到这里不禁有点不好意思,“果然是我误会了!希尔维亚,应该道歉的是我,就这件事我向小伙伴们吐槽过你好几次,实在对不起!为了补偿你,我替你向米罗和克洛尔申请一个比华筝更好的角色吧!”她天真地仰起脸,看着米罗和克洛尔,“艾欧不是正好发愁自己和‘岳母’撞脸嘛,换成希尔维亚演,就不撞了!两位导演,可以吗?”

 

“这要问当事人喽!”米罗微笑回答。

 

“OK!”希尔维亚比了个手势,欣然接受。(内心:吼吼吼,终于不用演我哥给我挑的角色了,这真的太好了!)

 

“这样一来,似乎应该再给艾奥找个角色。”艾欧里亚提出,“毕竟雷古表哥特意说了。”

 

“关于嫂……额,艾奥的角色,我有个建议,”茵特格拉神秘一笑,凑到米罗跟前,对他耳语了几句。米罗一听,赞许地点点头,拉过克洛尔的手,在她掌心划了几个字母,然后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

 

“切,干嘛这么神秘!”朱利安吐槽。

 

“不想让你听呗,梭罗少爷。”米罗故意说。

 

 

2.

后两个问题快速解决,相关人士也出了包房到大堂继续喝茶吃点心。只剩下米罗和克洛尔,还有两组杨康、穆念慈的候选人,开始集中讨论这个问题。

 

“认输吧,你看你气质像杨康吗?再说你和自己女朋友演死对头,不太好吧?”朱利安毫不掩饰,开门见山地说,“况且我话剧演得多,有经验了。”

 

“就是因为不像才挑战,”穆也不甘示弱,“别忘了国籍是我最大的优势,语言经过翻译总会失掉很多作者想表达的本意,而我是读得懂原著的,对人物把握一定更优于你。”

 

“这也是我的理由,千手小姐,别看我叫了一个外国名字,但我是中国人。”杰姆-索帕利斯也说。

 

“我读过日、英两版的《射雕》,虽然读不懂原版,但两个版本结合看,也对角色颇有一番自己的理解,因此我想试一试。”衣玖也陈述着自己的理由。

 

“平日我不是强硬的人,”杰姆表情认真,目光闪亮,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但这次我一定要演,必须演。”

 

“是嘛?没想到你这么坚持。”衣玖向来随遇而安,但遇到自己还没说什么便非要跟自己抢的,也有点不想让步了,“如果我说我也不想让步呢?”

 

“那你就来试试?”杰姆语气竟带上一丝寒意,“我管你是火影金影木影的女儿,抢我看中的东西,我都不会客气!”

 

“好好好,”衣玖耸耸肩——只身一人在国外,能不惹事千万别惹,何况只不过是个角色而已,“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可怕了你了。”

 

“你也是,穆,我管你是校长院长市长的儿子,抢我看中的东西,我都不会客气。”朱利安有样学样,故意说,但气场上明显矮了一大截。

 

“哈哈哈哈哈哈……”穆不禁大笑起来,“活了十八年我今天才第一次充分理解了‘东施效颦’是什么意思,既然你以这样生动形象的方式教会了我一个成语,我把这角色让给你也不亏了!”

 

说完,拍了拍朱利安的肩膀,留下完全不懂汉语的朱利安在原地一脸蒙蔽。


评论(10)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