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7)

★第四十七章

 

 

1.

就在大家开开心心准备双节联欢的时候,“圣域”也迎来了新成员——名叫泽越时贞的日本学生。他毕业于爱尔兰一所皇家直属私立高中,9月时自费进入S.F.大学社会学院,但由于文化课成绩不够,一直在预科班就读,最近才通过考试,跟上进度,正式拥有了学籍,因此也得以向“圣域”提交加入申请。

 

既然能在招生工作透明度极高的S.F.大学自费入学,想必此人有强大的后台,但他本人否认与城户集团有关。

 

不过在靠实力说话的超能力界,出身背景毕竟不重要,大家也没有对他的事更多过问。

 

能力测评如期进行,令人意外的是,他的表现超乎寻常,分析结果远远优于体测数据,这让雅典娜一度认为,分析仪出现了Bug,但经过人为判断,确实与仪器显示并无明显差别,于是他们没有修正报告,照实评为S级。

 

并且,是比较稀有的时间系超能力。

 

他通过了测评正式加入“圣域”,并进入大群那天,正逢大家热烈地讨论角色扮演,以至于除了管理员之外,其他人几乎都忽略了他的入群信息,他不善言谈,插不上话,也就没向大家打招呼,始终在群里默默无闻。

 

 

2.

这天,照例是社会学院的大课,衣玖很喜欢这个老师,于是早早来到教室,坐在前排。

 

“同学,可以坐在这里吗?”正在翻书预习,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衣玖转过脸,见对方是个黄绿色头发,深紫双眸的男生,长相属于扔人堆里找不着的大众脸,不帅也不算丑,从五官看似乎是亚洲人。

 

“请便。”衣玖点点头。直到上课,两人一直没有对话。

 

课间,衣玖简单温习了一下老师刚刚讲的内容,打算出去走一圈,只听身边男生自言自语:

 

“太难了,根本听不懂啊……”

 

“如果不介意,我的笔记借你参考一下吧。”衣玖可不希望自己无比尊敬的老师所教课程有人挂科。

 

“啊,可以吗?”那男生似乎非常意外。

 

“当然,”衣玖把笔记展开递到他手上,“其实这门课程学起来就像窗户纸,没捅破时都会一头雾水,一旦捅破,很多问题就简单了。自认为我的笔记里干货还挺多的,如果能帮上忙,就太好了。”

 

“谢谢!”男生很感激地看着她。

 

第二堂下课后,他再次开口请求衣玖:

 

“同学,我看你的笔记写得太好了,实在是大有帮助,可以借我两天吗?之前的内容也想依照你的思路复习。我们加一下WeChat,看完一定立刻还你。”

 

“噢,好啊。”衣玖没有拒绝,她为能帮到别人而开心。

 

“那实在是太感谢了,我是社会分层研究专业的泽越时贞,如果万一忘联系你了,还请别客气地提醒我。”

 

“泽越……你是日本人吗?”S.F.大学亚裔学生较少,开学这么久,她才知道自己的学院还有同胞。

 

“是啊,”时贞微笑着说,“看你长得也像亚洲人,不知我猜得对不对?”

 

“我也是日本人,名叫千手衣玖,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后还请多指教了。”

 

“嗯,请多指教!”时贞点点头,又说,“哦对了,咱学校日本学生少,我们俩还在同一个学院,实在是挺有缘分的,不如拍张照吧,然后我发校园网,没准能吸引更多的同胞,组成个同乡会什么的,平时大家好有个照应”。

 

“可以啊!”同乡会的事衣玖倒不那么热衷,但如果把遇到同胞的事告诉爸妈和木叶的朋友们,他们也会很开心吧!

 

时贞内心:哦也,初步计划成功!

 

 

3.

午休时,衣玖点开木叶的群,这时日本正是晚上,群里非常活跃。

 

衣玖:我在S.F.遇到同胞了,而且是同一个学院的。

衣玖:[照片.jpg]

 

鸣人:恭喜啊!衣玖酱在哪都能交到朋友!

 

雏田:恭喜恭喜^_^

 

牙:但是不太帅啊!还不如我呢。

 

香磷:岂止不太帅,是根本不帅,连水月都不如。

 

水月:喂喂喂!

 

樱:就是,照衣玖那个保镖差太远了!

 

衣玖:不是保镖啦,是好朋友。

 

珈游罗:衣玖,你听我一言,此人虽然看似老实巴交,实则眉宇间隐隐透出一种猥琐气质,别问我怎么看出来的,有十尾的人直觉就是这么准。

 

薰:确实,虽然他是日本人,但衣玖也留个心眼,总觉得他笑得让人不怎么舒服。

 

衣玖:没问题,我会小心的!

 

佐井:@ 珈游罗有了十尾还不一样飞机场?

 

珈游罗:LS滚粗。

 

井野:LSS滚粗,随便点评女生身材的人都是魂淡。

 

佐井:我在说珈游罗,又没说你,干嘛骂我?她又不算女生。

 

珈游罗:好好好,你算,行了吧?

 

井野:@ 佐井,你的情商已经低穿地壳了吧!亏你长了一张高于日本男人平均颜值的脸,净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珈游罗:他颜值高个p,顶多算一白遮百丑。

 

衣玖:@珈游罗,鼬哥颜值高。

 

珈游罗:过奖啦(#^.^#),跟圣马丁君比,还差那么一点点。

 

衣玖:……

衣玖:说、说什么呐!

 

圣爱:衣玖酱,小薰说得有道理,对这人你稍微小心一点为妙。

 

衣玖:圣爱姐也这么认为吗?好的,请放心,一定会谨慎的。

 

珈游罗:圣爱老师,明明是我先说的。

 

圣爱:嘿嘿嘿!拯救世界的十尾人柱力,这些小事就别在意啦!

 

珈游罗:……………………

 

鸣人:姑姑你也太谨慎啦,衣玖酱那么厉害,再看那个男生面黄肌瘦,跟个竹竿一样,一看就完全不是对手嘛!

 

圣爱:小鸣人,你看人的眼光太笨了,你的话不能作为参考23333333

 

 

4.

而时贞也在WeChat上与不知是家人还是上司的人联系。

 

“大人,我已经与千手衣玖互换WeChat,一切进展顺利,如你所说,她像是个没心眼的人,根本对我没有任何防备。”

 

过了几分钟,对方回复:

 

“很好,继续与她友好相处。你长得不好看,没有视觉优势,所以千万不要着急,如果能成功与她交往固然更好,即使不能,做朋友一样可以调查——但切记,低调低调再低调,一定不能让她起疑心。”

 

时贞撇嘴:就知道嫌弃我的长相,我又不想长成这样,要是能遗传父亲那张脸,直接给衣玖抛个媚眼就行了,还用这么挖空心思吗……算了,现在不是抱怨这个的时候,如果能就此揭开忍术的秘密,我可是立了大功了啊!

 

“请大人放心,在下定不辱使命。”

 

 

5.

出演《射雕》的大部分人员已经固定,陆陆续续开始排练,有些剧情涉及的人都在S.F.大学,所以他们常常利用午休的时间,凑到一起对戏。

 

这天中午,艾欧里亚和阿鲁迪巴在对拖雷送别郭靖的戏,正好遇到餐后散步就修罗和衣玖,艾欧里亚赶快叫住他们:

 

“我俩过一遍戏,你们帮忙看看效果!”边说边抛过去剧本和一包卡布奇诺味威化。

 

【此段原文:拖雷找到郭靖,说道:“安答,你骑了这小红马快去罢。”又将一个包袱放在鞍上,道:“这里是黄金千两,你我兄弟后会有期。”豪杰之士,当此时此情,也不须多言。郭靖翻身上了小红马马背,拖雷道:“走罢,我送你一程。”

两人并骑南驰,直行出了三十余里。郭靖道:“安答,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你请回罢!”拖雷道:“我再送你一程。”又行十余里,两人下马互拜,洒泪而别。

拖雷眼望着郭靖的背影渐行渐小,在大漠中缩成一个黑点,终于消失,怅望南天,悄立良久,这才郁郁而回。】

 

阿鲁迪巴假装牵马上前,另一胳膊做着挎包动作:“安答,你骑了这小红马快去罢。(把包袱放在马鞍上)这里是黄金千两,你我兄弟后会有期。”

 

艾欧里亚沉默不语,做上马状。

 

“走吧,我送你一程。”阿鲁迪巴说着,也做上马状。

 

片刻后。

 

“安答,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你请回罢!”艾欧里亚眉头微蹙,眼中尽是不舍。

 

“我再送你一程。”阿鲁迪巴同样表情动容。

 

然后两人“下马”,摆出哭唧唧的表情互相拜别。

 

“还不错啊,后边告别时候感情再饱满些就更好了。”修罗拿出独立包装的威化中的一条,剥开包装纸递给衣玖。

 

“这个我们知道啊,但目前的任务是熟悉台词。”阿鲁迪巴摸摸头。

 

“他还好,我光是哭戏就好几段,每次练习都入戏的话实在浪费感情啊!留到正式表演时候爆发吧!”艾欧里亚也说。

 

“亲身体验了才知道演员有多不容易。”阿鲁迪巴继续补充。

 

“羡慕你们,一个不用演,一个只有一小段戏。”艾欧里亚看看修罗和衣玖,说。

 

“我倒是挺想演的,可惜输掉了。”衣玖自嘲地笑笑。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听米罗说他要给你和穆设计个MV,在联欢会中场休息时候播放。”这件事米罗和穆商议过,当时艾欧里亚也在场所以知情,但他们还没有征求衣玖意见。

 

“MV?我和穆?”

 

“没错!”

 

……

 

“哇塞,帅哥和帅哥演戏诶!”艾欧里亚和阿鲁迪巴刚要开始对下一段系,这时已经有几个学生过来观看,“帅哥雷达”极其敏锐的优加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她。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吗?”优加装作气恼,却看似很享受这样的“回头率”,又继续说,“啊,好希望能和帅哥们一起演戏啊!哪怕一场也好!”

 

阿鲁迪巴看了她一眼,认出她是万圣节时在马吉里特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韩国女生,点头示意了一下。艾欧里亚没注意他与优加的交流,认真在脑里过着台词。

 

“对了,这段虽然只有郭靖和拖雷的台词,没有华筝的,但我还是想把握一下站位,衣玖,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艾欧里亚拜托道。

 

“好……”

 

“哎呀呀,我来我来!”没等衣玖说完,优加一个箭步冲上去,“帅哥,你没看到她和男朋友在一起呢吗?你长得这么英俊,怎么恋爱商如此低,这样会被女孩子讨厌的!”

 

“……”艾欧里亚无语。

 

“就让我演一下嘛,哪怕过一次跟帅哥搭戏的瘾也好!”优加眨巴着大眼睛,然后又转向阿鲁迪巴,“对吧对吧,阿鲁迪巴同学!”

 

“那……好吧!”阿鲁迪巴点点头。

 

艾欧里亚见阿鲁迪巴同意,也没再说什么。

 

优加的演技还真不错,应该说果然是传媒学院的吗?

 

“你们什么时候还排练?我还来帮忙!”末了,优加积极地说。

 

“我们住同一个小区,只是在准备小区内部的圣诞新年联欢节目,并不是学校活动。”阿鲁迪巴解释,“你已经帮我们大忙了,非常感谢!”

 

“哎呀呀瞧你说的,帮帅哥忙是应该的!”优加笑得一脸灿烂,“你们剧组如果缺人记得想着我啊,我除了小屁孩和胖子之外,啥都能演的!”

 

虽说现在华筝确实还空缺着,但大家总觉得,让她演的话,她还不把剧组的男角色都花痴个遍?


评论(10)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