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8)

★第四十八章

 

 

1.

“想让面试官眼前一亮,投其所好是非常有必要的。”波士顿市区内一座高级商场里,库兰坎德尔正在帮艾奥莱沙挑选正装,“负责你选的专业新生面试的是肯特教授,他是个骨灰级驼色控,给妻子和女儿买的所有衣服、包包、帽子、围巾都是驼色。”

 

“哦。”艾奥莱沙敷衍,心想——不是说先带我跟教授打个招呼吗?以为即使不是去学校也是要去喝个茶的,怎么逛上街了?

 

“我实话告诉你,像你这样成绩的学生,是我校已经认定的,因此面试只是个过场,目的仅仅是与导师之间熟悉一下,因此提前见面反而像你自己心里没底似的,我觉得不如在面试前做点功夫,让他对你印象深刻,这样以后开什么课题,都容易首先想到你。”

 

“哦。”

 

“还有你最好把头发留起来,不要自持美貌就在发型上放飞自我,很多人并不喜欢短发,肯特教授就是其中之一,要知道他的两个女儿从小就长发飘飘,总打扮得像仙女一样……”

 

“图伦斯学长,”艾奥终于忍不住吐槽,“我是来读书的,不是来试镜的。耽误你宝贵时间陪我挑衣服,实在于心不安,还是不要麻烦了。”

 

“话不能这么说,”库兰坎德尔继续解释道,“人都是视觉动物,口口声声说内在有多么重要,事实上都是看脸的,你还小,阅历太浅,等你走上社会就知道了。比如我们系来自X鲜的学霸金振思,虽然有点不愿承认,但他比我更聪明,学东西更快,轻轻松松就拿全额奖学金,人也正直善良,忠厚老实得很。然而他长得太抱歉,所以我在校园里有我的后援团,他却无人问津,至今还是单身汪。”

 

艾奥莱沙内心:你不也一样单身汪,还好意思笑话别人。

 

“所以你记住,要利用你外表的优势,而不是浪费它,很多时候可以靠脸的事就别非要靠内涵。就这套正装了,你看看怎么样?”库兰坎德尔发现店内模特人身上穿的那件驼色的经典款,指给艾奥莱沙。

 

“……”艾奥莱沙下意识看了一眼四位数(美元)的标价,摇摇头,“我家里有正装,只是这次没带来。”

 

“女人衣橱里最完美的衣服永远是下一件,遇到合适的就买吧,年轻时不花枝招展,难道等长皱纹之后吗?”库兰坎德尔意味深长地说,“我知道学生族没多少经济来源,所以这套我送给你。”

 

“谢谢你的好意,但这怎么行!”艾奥莱沙最不想欠人情的,就是图伦斯父子,“如果我打心里喜欢,比这更贵也会买的,然而不喜欢却买下来,无论谁出钱都太勉强了。”

 

“你不用觉得勉强,这都是我自愿的。”库兰坎德尔拿出Visa卡,正要让服务员打包,艾奥莱沙的电话如救命般地响了。

 

 

2.

“Hi,撒加!”接起电话的同时,脸上不自觉地绽放出笑容。

 

“艾奥!”对方的声音同样兴奋,“你在做什么,不会打扰你吧?”

 

“不会啊……”艾奥莱沙刚要回答,突然想到了脱身之计,“你等等啊,我这边信号断断续续的,我换个地方!”

 

“(什)么?我(这边听)不太清楚!(你)能再(说一遍)吗?”撒加心领神会,故意在说话过程中时不时地遮盖话筒。上边这句便是,他说到括号里内容时,就遮住话筒,说完再放开,因此艾奥莱沙听到的事断断续续的内容。

 

“你先别挂断,等我找个信号好点的地方!”艾奥莱沙一边说,一边自然地往远离库兰坎德尔的地方挪,直到拐角,一溜烟地混入人群中,四下环顾,安全了,方才说,“好了撒加,现在可以了。”

 

“青空之家的双节联欢,米罗给我俩安排了角色——青年时的王重阳和林朝英。你那边忙不忙,咱们是等你回来再对戏,还是先用WeChat视频对?”

 

“真的吗?那我们俩谁演王重阳谁演林朝英?”艾奥莱沙狡黠地眨眨眼,听到撒加无奈伴宠溺的轻笑后,继续说,“哈哈哈,开个玩笑,我平时不忙的,有时白天会去学校熟悉一下环境,或者和相关专业的导师对对话,晚上都没什么事。”

 

“那我们可以先试试,否则演得不好要被大家吐槽哦!”撒加在电话这边做了个鬼脸。

 

“我的演技再试也逃不开被吐槽的命运啦!”艾奥莱沙自我调侃道,“不过没关系,总比面对某奇葩的书呆子以及他那更奇葩的儿子要好一百倍。”

 

 

3.

晚些时候,库兰坎德尔的公寓。

 

“什么?提前跑路了?”图伦斯老师惊叫,“你这笨蛋,怎么约女孩子的!”

 

“我也不知道错在哪里……还以为她只是换个信号好的地方接电话,没想到就不见了。”库兰坎德尔把事情的经过跟父亲讲了一遍。

 

“就说你是被什么‘后援会’捧的,优越惯了,根本不知道怎么跟和自己势均力敌的人相处!”图伦斯老师吐槽,“你爸我这么不懂浪漫不会谈恋爱的人,都知道不要在女孩子面前说教,更不要处处彰显自己的优越感,尤其是艾奥莱沙这样有主见的女孩子,你的优越只会让她反感。”

 

“那我应该怎么办?什么都不指导她,直接送她一整套名牌?”

 

“说你笨你还真笨!艾奥莱沙什么身份,她缺钱吗?如果她想要,什么名牌她爸买不起?”图伦斯老师恨不得敲敲儿子的脑袋,“她所喜欢的,是能与她达成精神层面默契的朋友!你的智商头脑,还有你们对科学的爱好,这有多少现成的话题可以展开,怎么偏偏选择最偏离她性格的!”

 

“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做。”库兰坎德尔在学校叱咤风云,呼风唤雨,然而在父亲面前,不过是个未经世事的毛头小子。

 

“这就得靠你自己思考了,你们俩还有一辈子要过,总不能遇到问题就推给我解决吧!多花些时间,站在她的角度想一想。”图伦斯老师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4.

自从撒加定下来演青年王重阳,就受到了加隆的各种吐槽。

 

“老哥你要被艾奥疯狂地骂作‘臭道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不要趁机看看道家的书?白礼前辈那有一大堆呢!建立了道观的人了,不研究一下嘛?”

 

“都说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你倒好,‘匈奴未破,何以家为’?哈哈哈哈所谓直男癌不过如此!”

 

“风光都是克雷斯托前辈演的老年版王重阳的,老哥你的青年版全是槽点!”

 

……

 

撒加无语:“角色和现实是两码事好不好。”

 

拜托了我的弟,哪有你这么混为一谈的?

 

“但是如果你认真体会的话,会在角色身上得到好多启示,尤其你们俩这么适合演他们。”加隆故意一本正经地说,“没准你还会因为入戏太深而内牛满面呢!”

 

“我一共也没几句台词,再内牛满面别人会以为我是精神病。”撒加不禁扶额。

 

“你当年把头发弄黑时候我还真怀疑过你会不会是精神病……”加隆小声念叨。

 

“啊?”

 

“没什么,没什么!”

 

加隆内心:老哥我这么暗示你都听不明白吗?真是急死人也!算了,反正没多久就要搭戏了,都是武功顶尖的江湖侠士,感情上却又纠结而止步不前——这和你俩咋这么像啊!

 

忍不住给希尔维亚发了一条微信:

 

“某两个互相暗恋却不挑明的人要演情侣,可惜最终是悲剧,刚说他们适合演这对……真怕自己一语成谶啊!”

 

“谁?”希尔维亚把演员表想了一圈,也没想到哪对符合加隆所说。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5.

“嘿!”希尔维亚正要回微信吐槽加隆几句,突然被人从后边拍了一下,紧接着,一小盒超级贵重的星空经典款巧克力出现在她面前。

 

“优加你干嘛啊,吓我一跳!”

 

“贝有贝各你的!”优加带着鼻音笑眯眯地说,“你可不能拒绝,因为我有特别重要的事请求你!”

 

“什么事?”希尔维亚好奇地打量优加一番:她今天气色好像不是很好,虽然精心化过妆,依然难掩疲惫,割过的双眼皮肿得褶皱都不见了,整个像馒头一样,脸似乎也有点浮肿,“你怎么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没睡好?”

 

“我昨天熬夜看完了《射雕》,眼泪哗哗的啊,太感人了!”优加大惊小怪地感叹道,“哭得太厉害了导致都忘了消消肿,这样子实在是失态啊……”

 

希尔维亚内心:至于吗?虽然会有戳泪点的地方,但完全没她说的这么夸张啊!文化差异所以对作品的理解不同吗?

 

“用泡过的茶包冷却一下敷在眼皮上,会很快消肿。”

 

“哎呀我不是问你怎么消肿的!”优加跺着脚,“你住那个什么小区联欢要演射雕对吧!对吧!带我去,我要演华筝!为爱无条件付出,用一生想念一个人的痴情女子,这是多么令人敬佩而心疼的角色啊!我一定会把她完美演绎出来的!”

 

“深情自然值得歌颂,然而为一个从没爱过自己的人搭上一生的幸福,也实在是作茧自缚了……”希尔维亚像是自言自语。

 

“什么?”优加歪着头问,“我希腊语还没精通,刚刚那句话你可不可以打出来一下我看看怎么写。”

 

希尔维亚还开着与加隆的对话框,随手打出来,给优加看。

 

“喔,这里原来是这个词……”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们要演?”希尔维亚突然反应过来,奇怪地问。

 

“我上周见过阿鲁迪巴和另一个帅哥在校园里排练,还去帮忙客串了一下!”优加自豪地说,“自认为演技过关,如果我出场,一定会让大家满意的!所以,拜托了!”

 

优加说着,握起希尔维亚的一只手。

 

“我可说了不算,”希尔维亚扁了扁嘴,“不过今天放学后我们要排练,如果你这么有诚意,倒可以和我同来。”

 

“耶!太好了!”优加尖叫着跳起来。

 

 

6.

希尔维亚没意识到,她刚刚不小心把打给优加看那句“深情自然值得歌颂,然而为一个从没爱过自己的人搭上一生的幸福,也实在是作茧自缚了”随手点了发送。

 

加隆收到之后黑人问号脸,回复:

 

“什么啊,不是的!什么从没爱过,搭上一生幸福的,你的希腊语是体育老师教的吗?他俩互相深爱着对方只是不说而已啊!!!”


评论(29)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