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9)

★第四十九章

 

 

1.

周末,青空之家开始第一次合练,因为有大批的帅哥可以看,优加早早就来到了青空之家中心区的活动大厅,当时只有米罗和克洛尔在场。

 

自从上次随希尔维亚来“应聘”华筝一角并凭借演技获得成功后,她对青空之家的向往便与日俱增,如果不是经济条件所限,她真希望可以在这里拥有自己的公寓——顺便一说,青空之家分为别墅区和公寓区,别墅区即以黄道十二星座命名的那些,而公寓区为近几年扩展的工程,共七幢小楼,由太阳系除地球外各大行星命名,每幢可住4-10户不等。平时公寓区对外出租,租金一部分作为“圣域”经费,另一部分则归光政先生所有——优加可付不起这里的租金。

 

“嗨!”她一来,便无比热情地打招呼。

 

“优加早。”、“朱小姐早。”克洛尔和米罗回应。

 

“今天我们要完整练一遍吗?”优加问。

 

“嗯,每个场景分别练就OK,因为是话剧形式,中间会利用幕间进行场景转换,所以每一幕之间不用互相衔接。”米罗解释道。

 

“这样吗……那好像有点可惜……”优加小声咕哝。

 

“可惜?”克洛尔想不通为什么可惜。

 

能互动的帅哥太少了啊——这种理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确实,华筝的戏份几乎都是和郭靖或者拖雷,也就是说除了艾欧里亚、阿鲁迪巴,她没什么和其他人的合作。而且由于各个场景分别把关,她去围观别人拍戏的机会也少之又少。

 

不开心啊!

 

“当然是因为没法完整欣赏大家的精彩表现啦!”优加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没关系,正式演出那天就可以欣赏了。”克洛尔回答。

 

负责把关演技的除了米罗与克洛尔,还有衣玖和穆——米罗答应他俩的MV由于拍摄条件限制而不得不由复杂版改为简易版,于是省下了大把的磨合排练时间,他们干脆利用这时间当起了“副导演”。

 

 

2.

“好,让我们分一下组。”人到齐后,米罗把分好的剧本展示给大家看,“克洛尔负责郭靖和黄蓉的剧情,我负责杨康和穆念慈的剧情,衣玖负责五绝——其实主要是四绝的剧情,而穆负责其他。至于以上几组互相交叉的部分,则最后排练。大家可以先根据分组,找自己的‘临时导演’。”

 

各组合练开始。

 

衣玖拿起活页剧本的第一张:

 

“王重阳与林朝英,扮演者,撒加、艾奥莱沙。”

 

加隆、雷古鲁斯:到!

 

“……”衣玖嘴角微微翘起——大家都是马吉里特的常客,就算还没有特别熟络,也至少都叫得出名字,这俩人也太低估自己的观察能力了——她心想着,却不说破。

 

“王重阳抗金失败,愤而出家,自称‘活死人’,居于古墓。”

 

加隆钻到一个桌子底下,盘腿做打坐状。

 

“后其生平劲敌林朝英在墓门外百般辱骂,连激他七天七夜,王重阳实在忍耐不住,出洞与之相斗。岂知那人哈哈一笑,说道:‘你既出来了,就不用回去啦!’”

 

雷古鲁斯:王重阳你这臭道士!有种就出来跟我比试!不出来是吧?还英雄好汉呢,简直孬种……(此处省略一千字)

 

加隆:(从桌子底下出来)朝英,你这样我会笑场的。

 

雷古鲁斯:那就笑吧,反正我们也是客串的。

 

“卡!”衣玖赶紧叫停。

 

场外——

 

史昂:没想到,雷古还真有点女装大佬潜质。

 

雷古鲁斯:史昂老师您这是在夸我?

 

辰巳:不对啊,雷古是谁?这演员表不是写着艾奥莱沙饰林朝英吗?

 

童虎:嘿嘿嘿嘿!

 

阿释密达:天机,不可泄露。

 

辰巳:……

 

“从王重阳出古墓开始往下演。”衣玖看了看场外吃瓜群众,又看了看两位表演者,说。

 

加隆:朝英,你一定要约我比武,我就应战罢。

 

雷古鲁斯:(大笑)你既出来了,就不用回去啦!

 

“两人化敌为友,携手同闯江湖。”

 

……

 

其实王重阳与林朝英的剧情本出自神雕侠侣,完全是因为雷古鲁斯所提出“给艾奥留一个厉害角色”,改编剧本时才加上的。米罗自然要答应,这请求的背后,可是妹控的力量啊!

 

衣玖正在观看黄药师、洪七公和欧阳锋见面的一段时,手机响了。

 

“喂?泽越同学吗?”

 

“是我,”电话那边的时贞回答,“我今天看到你进青空之家了,你也住这里吗,还是拜访朋友?”顺便一提,时贞加入“圣域”后,就暂时住在青空之家的公寓区。

 

“我住校,是我朋友住这里,他邀请我参加这里的双节联欢,所以过来彩排。”衣玖回答。

 

“在活动大厅那边吗?我一会去找你,等你不忙时候的哦!”

 

“好。”

 

 

3.

时贞从东侧门进入活动大厅时,正好看到不远处克洛尔正在监督郭靖和华筝的一幕戏。

 

只见优加眼波流转,颦笑适宜,将华筝的豪爽与娇嗔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到哭戏,她的态度与认为排练时不必入戏太深的其他人不同,竟像正式表演一样认真,只用几秒,眼泪就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落,更难得的是,哭起来颜值丝毫不崩(大概整容脸表情肌比别人麻木吧)。

 

如此用心的演绎,让时贞看得有些入迷了。他并不知道什么是天然美什么是人造美,只觉得,这个高鼻梁大眼睛小脸的亚洲女孩,真的很漂亮。

 

不,我在想什么啊,我的任务不是和衣玖交往吗!时贞突然想起自己的来意,在心里自嘲地说。

 

“导演,有纸巾吗?”一幕演完,优加抹了抹眼睛说。

 

“没有啊,没想到你排练时候也这么入戏,不过那边有洗手间。”克洛尔提示她。

 

优加却不动地方——去趟洗手间得错过多少与帅哥近距离接触的时间啊!

 

“喏,”阿鲁迪巴取出一条素色手帕给优加,“平时用来包花籽的,正好带着了。”

 

“嘶——嘶——”优加接过来大声擤了两下鼻涕,再折好要还回去,“谢谢阿鲁迪巴同学。”

 

“额,这……”阿鲁迪巴尴尬地挠头,“你先用吧,我一个朋友帮我缝了几个装花籽的小袋,所以不用它包也行的……”

 

艾欧里亚内心:她可别每次排演时候都这样啊……茵特格拉真是的,非要希尔维亚换角!

 

……

 

然而这边希尔维亚也不好过,和成熟英俊的老师搭戏,这感觉只能说,有点微妙。

 

怀着身孕的冯蘅与丈夫黄药师相依而坐。

 

希尔维亚:如果是儿子,你取什么名字?

 

史昂:要是儿子,我会把我的武功全传给他,我要江湖上所有的人都知道,我黄药师有传人。我一向行事古怪,他们叫我黄老邪……不对不对哈哈哈哈!

 

场外童虎吐槽:“这么温馨而凄美的剧情都能被你演成搞笑版。”

 

雅柏菲卡微笑一下,表示:“他不从小就是冷笑话之王嘛。”

 

“切,你演肯定更搞笑。”史昂回嘴。

 

“好吧这我承认,所以我选择演本来就搞笑的洪七公。”

 

史昂继续演:他们叫我东邪。我要我们的儿子正邪兼备,就叫他黄正邪。

 

希尔维亚:要是女儿呢?(不行不行,我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说这种台词实在是……)

 

史昂:要是女儿……我喜欢芙蓉花,我们就叫她黄蓉吧。也只有芙蓉花,才配得上我的女儿。

 

……

 

希尔维亚内心OS:还不如不换角呢,至少演华筝的话更放得开……

 

【神秘天音:你们让一个姑娘家演难产而死的戏真的好吗?从几年后穿越回来的希尔维亚:还好我是剖腹产】

 

 

4.

此次排演,也是杰姆-索帕利斯第一次与大家直接互动。不若平时的她,时常出现却总是若即若离,神秘得让人捉摸不透。

 

但她的演技实在不怎么样,笑起来像个出尘脱俗看透一切却仍积极达观的世外高人,不笑则永远一个表情,更像世外高人只是增添了几分傲气与冷漠。总之,和幽怨婉约,却又柔中带刚的穆念慈根本没任何相似之处。

 

米罗内心:好歹是你威逼利诱得来的角色,稍微演得像一点好不好?

 

唯一的优势便是——她可以完美呈现书中所描写的武功特效,看来是个练家子。

 

“恕我直言,索帕利斯小姐好像不太适合这个角色。”排演完几段后,与她搭戏的朱利安实在忍不住,吐槽道。

 

“既然这样,你倒可以去找个适合的来,不过,千手衣玖绝对不行。”杰姆淡淡地说。

 

“为什么?”朱利安心想,衣玖虽然一看就是从小众星捧月长大的,气质也不像穆念慈这样的苦情女子,但人家至少身上带有烟火气,演得出喜怒哀乐,哪像你,那表情简直像电脑编程输入的一样!

 

“因为……因为人家有男朋友,男朋友不希望她被你TX,哪怕剧中也不行。”杰姆随口胡编道。

 

“她男朋友?”

 

“嗯嗯。”杰姆频频点头。

 

这时只听时贞远远地喊:

 

“千手同学!”

 

而让演员们暂时休息的衣玖导演看到他,站起来挥挥手,喜笑颜开。

 

朱利安循声看过去,仿佛有一种吃翔的感觉:这就是俗语所说的,癞蛤蟆吃天鹅肉没错了吧!


评论(15)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