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56)

★第五十六章

 

 

1.

卧底游戏结束,进入找彩蛋环节。

 

这一环节的主要参与者是年轻人,尤其以15岁以下的小孩子为主力。大家在整个场地内寻找彩蛋,每个彩蛋里边都有一张礼物兑换券,只要回答正确其中的问题,便可以换取相应礼物。找彩蛋限时15分钟,礼物当场即发放。

 

彩蛋一共有20个,其中10个里边放有绿色卡片,问题很简单,礼物也相对较小;5个装着红色卡片,是较难的问题,奖励丰厚;另外5个则是紫色卡片和开放性问题,答案不唯一,但一定要认真回答才能领奖。

 

小孩子最喜欢这种有点寻宝性质的游戏了,计时刚刚开始,便跃跃欲试。墙角、气球堆里、矿泉水包装箱中、桌子抽屉内部……等等等等能想到的地方都被他们一一扫荡。

 

达芙妮最先发现了彩蛋,打开,里边是一张绿色题卡:拥有异常俊美容貌,令世间万物为之失色,他的名字常用来代指顶级美男子的人物是谁?

 

达芙妮在题目下边写道:“写作阿多尼斯,读作雅柏菲卡。”然后交给米罗。

 

“你这答案嘛……”米罗摸摸下巴。

 

“我的答案是对的!”达芙妮仰起稚气却精致的小脸,天真地说,“有‘阿多尼斯’这个关键词,就应该判定正确。而且……阿多尼斯有多俊美没人知道,但我觉得他应该长得像我爸爸,才名不虚传!”

 

在小孩子眼里,父母总是最完美的,何况雅柏菲卡前辈的颜值的确可以算得上与日月争辉。

 

“哈哈,你这样说,我无论如何都没有理由不算你正确了!”米罗说着,看了看卡片背面的奖励,从礼物堆中找出一个精致的音乐盒,递给达芙妮。

 

“谢谢米罗!”达芙妮捧着音乐盒,蹦蹦跳跳地回到座位上。

 

弗朗西斯卡同样很快找到一个彩蛋,紫色卡片:如果给你一种技能,你希望是什么?

 

她拿着卡片来到米罗面前:“这个问题如果写下了就一定超时了,可不可以直接说给你听?”

 

“好啊,说吧!”米罗接过卡片,开玩笑地在底下画了一个类似WeChat对话中语音消息那样的框框。

 

“我拥有超能力,技能已经比普通人多了,人要知足常乐嘛,所以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如果一定要说,我希望是消除贫困的能力吧!上次看莱蒂齐亚公主在非洲录的慈善节目,觉得那边的孩子的生活实在太艰苦了,如果他们也能过上丰衣足食,幸福开心的日子,那该有多好!”

 

“好,太好了!”米罗不禁鼓起掌,“虽然让世界所有人都幸福这个目标太遥远,但我们超能力者正是要为此努力。给,这是你的礼物!”

 

弗朗西斯卡接过精装版《绿野仙踪》,笑得超级开心。

 

提纳奥也找到一个装有紫色卡片的彩蛋:你现阶段的理想是什么?

 

“考上S.F.,努力磨炼自己,争取成为阿鲁迪巴大哥那样优秀的超能力者。”

 

答案虽中规中矩,却不影响他领取到一份Nike运动装备。

 

 

2.

光政先生带来的那些孩子们也热情地参与其中,并且事先商量好分组行动,这样效率更高,拿到的礼物如果比较丰富,也由大家一起分享。

 

星矢和紫龙,一辉和瞬,冰河和邪武,珍妮和柯伊丝分别搭档,不一会功夫,每组都找到一个彩蛋。

 

“先开谁的?”珍妮看了看大家的彩蛋,问。

 

“我的吧!”星矢说,“我从来小奖不断大奖没有,抽到的肯定是简单的问题。”

 

于是星矢打开自己组的彩蛋,果然是绿色题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于哪年?举办地在哪?

 

“1896年,希腊雅典,这太简单了。”珍妮拍着手,又翻过题卡背面,“奖品也不错哦!大份装的费列罗!你俩去领吧!”

 

大家分完费列罗,冰河拆了他和邪武的彩蛋,也是绿色题卡:说出三位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

 

“这个卡妙老师讲过,但丁、达芬奇、莎士比亚被称为‘文艺复兴三巨头’。”冰河说道。

 

“你俩翻过去,看看奖品!”星矢迫不及待地说。

 

邪武把题卡翻过来:“迪士尼系列钥匙扣一套(10个),我们九人分一下,还剩一个。”

 

“九人?”珍妮特意数了一圈,歪着脑袋问。

 

“还有纱织小姐,她好像很喜欢迪士尼。”邪武记得在日本时候纱织有一次和他们聊天,偶然提起过。

 

“该你们哥俩了!”珍妮示意一辉和瞬,“我想把自己的悬念留到最后。”

 

“好。”瞬把彩蛋打开,是红色题卡:请将下边这句诗翻译成希腊语——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我的天啊!”瞬向来沉稳完全不是鲁莽的人,却也被这题目吓得扔掉了题卡。

 

“怎么了?”一辉关心弟弟,捡起题卡一看,差点再次扔出去,“开、开什么玩笑?!!紫龙这里就你懂点中文,你看看这是啥?”

 

“你太看得起我了,这14个字我就认识3个。”紫龙看了一眼题卡,也表示无能为力。

 

“能求助别人吗?”星矢灵机一动。

 

“没人说不能应该就是能吧。”冰河猜道。

 

“我去问!”珍妮拿过卡片就要走,刚走一步便停下来思考,“不过,问谁呢?”

 

“童虎老师肯定会翻译,我去找他好了。”紫龙站起来四处张望,找童虎老师所在位置。

 

“好……”正要把题卡递给紫龙,却发现题卡不见了,卡不见了,不见了,见了,了,“哪去了??”

 

“不是你拿去的么!”星矢记得刚刚珍妮就是从自己手里拿走的。

 

“本来是的,但一转眼就不知道哪里去了,这邪门啊!”珍妮四处看了看,哪里都没有。

 

“没有就没有吧,反正咱们也不会,还不如再找个简单的。”邪武说。

 

“还哪有简单的,怕是全被拿走了!”一辉看看表,距离本环节结束还有3分钟。

 

“不管了,我们先开最后一个彩蛋吧!”星矢提示大家还有一个彩蛋。

 

“对哦,差点忘了!”珍妮连忙打开最后一个彩蛋,拿出里边的紫色题卡:你最崇拜的人是谁,为什么。

 

“嗯……应该是阿鲁迪巴老师吧,因为他很热情豪爽,懂的东西也特别多,而且……”

 

“我来写。”还没等珍妮说完,柯伊丝夺过题卡。

 

“为什么啊!”珍妮皱了皱眉,不过马上恢复正常表情,“嘛,也好,我们俩一组的嘛!”

 

只见柯伊丝写道:“南宫瑾,因为实力就是一切。”然后头也不回地去领奖了。

 

“请问——”这时,一张红色卡片突然出现在珍妮眼前,“这个是不是你刚才掉的?”

 

珍妮抬头望去,只见杰姆-索帕利斯一脸微笑地看着她。这张脸过于完美,以至于身为女生的珍妮都有点看呆了,其他人也同样惊异于她的绝美容貌——虽然大家认得出她就是话剧中的穆念慈,刚刚看表演时也在议论“这个女二演得有点不走心啊,但颜值是真高”云云,但她此时此刻站在大家面前,薄施粉黛,笑意盈盈,却比刚刚在台上更令人惊艳。

 

“是、是我掉的,谢,谢啦,谢谢姐姐!”珍妮有点语无伦次。

 

“既然是,就快些去兑换吧,时间要到了。”杰姆把卡片放在她手里。

 

大家定睛一看,才发现题卡下边已经写上了一句希腊语,是特别漂亮的圆体字母,他们大概看得懂,是一句非常诗意的话。

 

“穆念慈姐姐写的吗?”星矢问。

 

“应该是,不管了,我先去换礼物!”珍妮赶紧拿着卡片去找米罗。

 

礼物是一套精装版《大英百科全书》,不过显然,大家对这样的礼物有一点点失望。

 

“我看不进去这种大部头的书,你们呢?”星矢伸了伸懒腰。

 

“我也不爱看。”by紫龙。

 

“大概看不到两页就睡着了。”by邪武。

 

“卡妙老师那有法语版的,他有时会给我讲里边的内容,我自己看是真不行。”by冰河。

 

“沙加老师那也有不知道什么语的,但他不讲,好吧,讲了我也听不懂。”by一辉。

 

“不懂就不懂吧,至少放在那里也显得很高大上。”by瞬。

 

“柯伊丝应该能看懂,要不放她手吧!”by珍妮。

 

“算了。”柯伊丝冷冷地说,“看再熟又不能帮我战胜南宫瑾,不看也罢。”

 

 

3.

衣玖正好路过,听到他们的对话,看了看自己同样用红色题卡换来的礼物:马吉里特餐厅1000欧元储值卡——对于她而言完全不需要的东西。

 

与其双方都留着不适合的礼物,为何不各取所需呢?于是衣玖把储值卡递到他们中间:

 

“要不要换一下?”

 

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换!”

 

马吉里特虽然味道一流,价格却相当亲民,按他们几个平均每周去马吉里特小聚一次的频率看,这1000欧等好久才能用完。

 

你想知道衣玖答了什么问题啊!就是名词解释“血继限界”喽!对于她而言是不是超easy?

 

15分钟过去,所有彩蛋都已被找到,礼物也领取完毕,年轻人们热身了一番,显然场内的气氛都更加活跃了。后边还有更精彩的活动等着大家哦!


评论(8)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