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79)

★第七十九章

 

 

1.

说到“捉鬼行动”,自然是人多更热闹,加隆本想等希尔维亚脸上的伤好些再号召大家,但希尔维亚觉得,如果那鬼目标是她,看到原有伤口或许会更兴奋也不一定呢。于是两人商量好,隔日便在聊天群里发了消息:

 

“据悉,S.F.大学图书馆近日闹鬼,有目击者称,该鬼会附在人的身上攻击他人,因此,对于普通师生而言,具有较高的危险系数。为造福各位同窗校友,现计划明日晚进行‘捉鬼行动’。有意参与者请私聊希尔维亚或加隆报名,独立或2-3人组队均可,报名截止明日中午12:00。PS:为安全起见,本活动只对年满16岁及以上者开放。PS:PS:不能带非本群成员。”

 

第二天中午,加隆和希尔维亚整理了一下报名人员,如下(每行为一组):

 

史昂、让叶、亚特拉

 

穆、沙加、卡妙

 

阿鲁迪巴、朱利安

 

撒加、艾俄洛斯

 

迪斯马斯克、阿布罗迪

 

雷古鲁斯、艾奥莱沙

 

童虎、卡路迪亚

 

米罗、克洛尔

 

艾欧里亚、魔铃

 

修罗、衣玖

 

S

 

杰姆-索帕利斯

 

报名者有12组,再算上加隆和希尔维亚,一共13组。亚特拉给大家准备了黑色夜行衣,说是方便行动——虽然没人清楚他是从哪弄来的。晚上21:00,所有参与者准时来到了图书馆门口集合。

 

“各位请听好,”希尔维亚首先套上夜行衣,“这次行动我们13组人员分别负责调查不同区域——图书馆一共三层楼,每层分为四个区域,其中12组进入馆内调查这12个区域,另外一组则在外围寻找线索。这里有13张纸条,各组抽签决定负责哪个区域。”

 

“为了最大限度避免黑箱,你们先抽,最后剩下的归我们组。”加隆把装签的小盒子取出,放在地上,“抽完签者领取夜行衣。”

 

“为避免误会,方便行动,我们设定一个口令:上半句——红酥手,黄藤酒,两个黄鹂鸣翠柳;下半句——长亭外,古道边,一行白鹭上青天。”希尔维亚说出暗号。

 

史昂:这是要误导小朋友的!

 

让叶:明显是故意的啊,如果用正确的诗词上下句,遇到恰好会背的鬼,不就分不清敌我了吗?

 

 

2.

抽完字条,大家各就各位,开始调查。

 

撒加-艾俄洛斯组抽到的是外围,两人绕图书馆巡视了两圈,暂时没什么动静,于是暂时在距离图书馆侧门不远处的木纹石椅上坐下来。

 

“艾俄你说,真的会有鬼出现吗?”

 

“你害怕?”艾俄洛斯一脸腹黑笑地看着好友。

 

“不,”撒加连忙否认,随后看到艾俄洛斯的表情,又坦白道,“有一点……小时候加隆总是扮鬼吓我,大概有点心理阴影吧!”

 

“据说鬼怕红色,”艾俄洛斯说着,从口袋中取出小时候经常用的红发带,系在头上,“这样,只要我们俩一起行动,就没有鬼敢攻击你了!”

 

撒加想起十来岁那会儿自己被加隆扮的无目长舌鬼吓得直哭,就是艾俄系着这根发带出现在他面前,告诉他鬼怕红色,并且要保护他的。再次见到红发带,虽然被戳了黑历史有点郁闷,心里却还是挺暖的:

 

“艾俄,我猜你一定在偷偷笑话我。”

 

“没有啊……”艾俄洛斯见撒加似乎不信,又说,“真的没有!每个人都会有害怕的东西,你觉得我很勇敢对吧,其实我从小就特别怕我爸一边喊我全名,一边笑眯眯看着我的样子。”

 

撒加脑补了一下——这实在太有画面感了!

 

“希绪伯伯要是知道你把我们俩害怕的东西相提并论,他要郁闷了。”

 

“这不叫相提并论,叫类比,举一反三……好吧,举例不当,但我的意思绝对不是把他和鬼划为同类,额,总之,你别跟我爸提。”

 

“放心吧,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撒加刚要比一个“OK”手势,只见图书馆侧面距离他们最近的窗户突然打开了,他压低声音,伸手一指,“嘘,你看那边——”

 

似乎有个影子一闪而过。

 

“去看看!”两人对视一眼,然后迅捷而无声地跑到窗户前,向里张望。

 

“嘘——”里边似乎也有人在提示自己伙伴禁声。

 

撒加:有人!

 

艾俄洛斯:(眯眼笑)也许是鬼。

 

撒加:……先看看。

 

两人把头探进里边,四下张望,确实隐隐约约看到一远一近两个黑影。

 

艾俄:先对暗号吧!

 

撒加:嗯。红酥手,黄藤酒,两个黄鹂鸣翠柳。

 

“长亭外,古道边,一行白鹭上青天。”较近的黑影发出熟悉的女声。

 

“原来是艾奥!”撒加长舒一口气。

 

“是呀!”艾奥莱沙把夜行衣的面罩拉下,粲然一笑,又重新戴上,“撒加,还有艾俄表哥,我继续行动了哦!”

 

关上窗户,撒加和艾俄洛斯又重新开始巡视。

 

“比起我,你是不是有更希望与之同组的人?”艾俄洛斯问道,不过,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啊?谁呀?”

 

“咱俩可是刚会走就一起玩了,你瞒得过别人,瞒得过我吗?”艾俄洛斯持续月牙眼,“你心里有喜欢的人吧!”

 

“我不是!我没有!”撒加摇了摇头,视线却偏向一侧,似乎下意识地回避与艾俄洛斯四目相对,“艾奥和她哥哥可是黄金搭档,他俩组队难道不是天经地义吗!再说,她没几个月就要去美国留学了,山高水远,我又有什么资格用几句话去试图扰乱她前进的脚步呢?”

 

尽管极力掩饰,艾俄洛斯仍听得出撒加语气里的落寞与无奈。但他自读大学起,就极少坦露脆弱一面,生生强迫自己从多愁善感的少年变成云淡风轻的男人,这般坚定而要强的撒加反而更让人心疼——至少在艾俄洛斯眼里是这样的。宽慰的话在嘴里反复打圈,一开口,却完全变了样子:

 

“我有说艾奥吗?不打自招哦!”

 

“喂!艾俄你不带这样的……”撒加握着拳头捶了艾俄洛斯肩膀一下,当然并没有用力。

 

两人之间陷入短暂的沉默,就这样大概绕图书馆走了小半圈,艾俄洛斯看似不经意地说:

 

“其实哈佛的研究生也没那么难考,虽然比保研本校要难一点点。”

 

“你陪我一起考,我就去。”撒加半开玩笑地说,“好了艾俄,我们还是认真调查吧!”

 

 

3.

“风雅三人组”抽到的是2楼的东南区域,也就是,传说中希尔维亚遇到“鬼”的地方。

 

“你们说这鬼是东方的还是西方的?”沙加没怎么看过鬼故事,在他印象中,貌似不同地方来的鬼,样貌和习性也不一样。

 

“我倒希望是东方的,因为我知道东方的鬼怕啥。”穆在脑海里迅速过了N个中国的民间志怪传说,“卡妙你知道西方的鬼怕什么不?”

 

“应该是光、十字架、水晶和利器。不过我们现在好像一样都没有。”卡妙随手翻了一下口袋,“我没带手机,你俩呢?”

 

“不是加隆说的吗,不让带手机,怕现代化磁场干扰鬼。”穆吐槽。

 

“我也没带。”沙加也摊摊手。

 

开闪光灯制造光这个方案似乎行不通。

 

“其实东方的鬼怕的那些东西我也没带,”穆笑眯眯地说,虽然别人看不到他夜行面罩下的表情,“不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有个办法,你俩凑过来!”

 

“中指血?!”卡妙和沙加异口同声地说。

 

“没错,无论哪个民族的鬼,都喜好在夜间活动,也就是说,他们是属阴的。”穆解释道,“从中医角度讲,中指血是人体内的纯阳之血,阴阳相克,故具有压制一切邪秽的功用,可以驱鬼。所以,万一遇上鬼,咱们咬破中指,以血溅之。”

 

三人达成一致,继续边走边四处调查。

 

走到距离窗户不远处时,借着淡淡的月光,他们看见两个黑影。

 

交换一下眼神后,三人以书架为掩护,步步靠近。

 

“有人来了!”其中一个黑影小声说。

 

“嘘……你到我身后。”

 

对暗号!三人同时想到应对方案,紧接着卡妙和沙加一起看向穆——你中文母语,快上!

 

“红酥手,黄藤酒,两个黄鹂鸣翠柳。”穆从书柜后边探出1/4个身子,压低声音说。

 

“我不会说中文。”小一些的黑影用希腊语回应。

 

“走!”没等另一个黑影发话,穆就示意另外两人。

 

卡妙会意地点点头,沙加却有些蹊跷——也难怪,他平时不与女孩子相处,听到这个女声,完全想不到究竟是谁。

 

“对不上暗号却放走他们,不会有问题吗?”

 

“是衣玖和修罗。”卡妙说道。

 

“所有参与者只有衣玖和朱利安两人不会中文。”穆解释,“看同伴的身高,就知道是他俩中的谁了。”

 

朱利安:难道不是听声音更直接?还是你想嘲笑我娘娘腔?告诉你我声音和阿布罗迪像得很!你黑我就是黑他,哼!

 

三人又来到最靠东两排书架之间,距离墙较近处,之前希尔维亚遇袭的地方。

 

“就是这里了。”卡妙四下看了看说。

 

“鬼是不是容易袭击落单的人?”沙加见没有什么异样,猜测道,“如果我们一起行动,鬼即使看到,应该也不敢靠近。所以,我们暂且分开些距离,以这儿为圆心,向4点、8点和12点方向分别行动。”

 

“好,一旦遇到鬼,就用摩尔斯密码敲‘玄米茶’联系另外两人。”穆想出了一个只有他们知道的暗号。

 

“如果都遇不到,一小时后还在这里集合。”卡妙补充。

 

风雅小分队,此刻正式出击!


评论(6)
热度(1)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