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06)

★第一〇六章

 

 

1.

自从时贞的最后一战打完,柯伊丝就彻底拉黑了加隆——试图对偶像施放致命大招的,就算是自己老师也不能原谅。

 

她并不知道那天出场的其实是撒加,不过,完全躺枪的加隆也大概想得出是怎么一回事。

 

另外,柯伊丝又搬回了青空之家的出租公寓区,即便听闻时贞并非真正的南宫瑾,杰姆-索帕利斯才是,她也只当是“圣域”高层的一种保留面子的、毫不可信的说辞。

 

可不,索帕利斯小姐不是Utopia驻“圣域”使节吗,怎么又来冒充Ex了?高层那些人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当然这些事柯伊丝并没有很关心,她只是觉得,偶像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冒充。

 

 

2.

白礼在大群正式公布南宫瑾的身份时,不知情的前辈们颇为惊讶,但仔细思考关于她的经历和近期的很多细节,又有一种恍然大悟之感。

 

希绪弗斯:我还奇怪Utopia使节怎么经常直接与白礼兄对话,原来如此!

 

马尼戈特:是啊,重要人物当然得老大亲自接见。

 

赛奇:不只是因为重要,别忘了小瑾还是兄长和我的亲外甥女。

 

伊提亚:什么?她是祉瑜那小丫头的女儿?

 

白礼:当然。哈哈,果然是大新闻,把颐养天年的老前辈都炸出来了。

 

伊提亚:那会儿祉瑜还是个嚣张小青年呢,现在女儿都这么大了,时光飞逝,不服老不行啊!

 

莎莉耶:她是真心有嚣张的资本。

 

德弗特洛斯:啊哈哈哈,你们说她会不会继承母业接着怼我?(作者says:此处涉及尚未成稿的前传番外梗,年轻时候德弗和祉瑜为了争当伊利亚斯的未来亲家而日常互掐得不亦乐乎。)

 

伊利亚斯:你这么说就是找怼吧。

 

白礼:小瑾对祉瑜的“光荣”历史可一点都不知道,德弗你就别爆料了。

 

卡路迪亚:我制作《世界群英会》游戏时候就觉得百里虚怀青年时期的建模怎么那么像索帕利斯姑娘,现在终于明白了!

 

史昂:没错没错,她长得特别像我爷爷(虚怀)年轻时候。

 

……

 

而后辈中,除了已经知晓南宫瑾身份的雷古鲁斯和艾奥莱沙兄妹外,大家看到消息都大吃一惊,倒不是不相信,只不过很意外,没想到时贞作妖的这段日子里,真正的南宫瑾原来就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当然也有不信的,应该只有柯伊丝吧!

 

 

3.

时贞将芯片交给“威尔”后不久,他突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又说不出具体哪里。直到玛蒂欧拉来找他。

 

“Tokisada(时贞英文名)先生,我奉陛下之命来取芯片,明天会为你安排植入,请先在这里委屈一下。”玛蒂欧拉穿着古典长裙,有一头柔软的金发,皮肤白皙,化着非常精致成熟的妆容,因此看不出具体年龄,她面无表情,但眼睛里似乎闪着天真无邪,像是不太谙世事的女孩子。

 

“芯片我已经交了,玛蒂欧拉小姐。”时贞好生奇怪,但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交给谁了?你刚刚回来不久,还没有人来找过你吧?”

 

“确实有,但我突然想不起是谁了。”时贞皱眉思索,却一头雾水。

 

“你从雅典回来前经历过什么吗?比如,跟什么对手战斗导致思维出现混乱?”玛蒂欧拉问道。

 

“我知道自己中了‘镇魂之音’,”对于战斗的记忆,时贞还是很清楚的,“那样的招式本会使人出现短暂记忆缺失或混乱,但我的记忆被康塔多斯特殊处理过,似乎恢复得比理论上快,当我醒来时,战斗的过程的印象就比较清晰了。”

 

“那就很奇怪了,不然我先出去,你好好找一找芯片是不是还在身上。”玛蒂欧拉暂时出门回避。

 

果然,哪里都找不到。时贞知道自己又免不了受一番折磨了。

 

“居然,弄丢了吗……”时贞喃喃自语,额头沁出汗珠,“玛蒂欧拉小姐,请带我去向陛下请罪。”

 

后来发生的事情大部分人都不太清楚,只知道,时贞似乎并没有遭受体罚,却被彻底关了禁闭,不能露面也不能与任何人联系。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国家的人除了知道他肯定还活着外,没有任何消息。

 

 

4.

几天后,好久没染发的阿斯普洛斯突然又把头发完全染黑,然后扮成一个流浪歌手,再次来到底普拉弗。

 

不过这次他是悄悄行动的,没有告诉任何人,只为寻找那个答案。

 

在底普拉弗王宫附近游荡时,那些守卫们并没有驱赶他,反而对他相当友好宽容——也许是他们都来自贫苦的百姓阶层,对流浪者有一种天然的共情,或许是阿斯普洛斯的吉他弹唱确实很好听,打动了他们。不管怎么说,没有受排斥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与他们混熟后,阿斯普洛斯试着攀谈:

 

“其实我来自别国,不久前因变故搭乘别人的船流落到此,这些天辗转几处,倒是听过贵国一些零零碎碎的传说,不知你们是否了解?”

 

“的确有些传闻,但我们也不知真假。”一个稍上年纪的守卫说。

 

“愿闻其详。”阿斯普洛斯随意坐下来。

 

“敝国听说有一种长生不老的秘辛,起初我们也不太相信,但最近两年,宫中出现一个穿着打扮比较过时,面貌却很年轻的女子,起初我们并未太在意,然而去年有一天,陛下突然为她举行典礼庆生,说她是自己的表妹,已经41岁了,并要我和几个朋友看管礼物。我们极其惊讶,因为她看上去最多不过二十几岁,虽然化妆技术能掩盖衰老,但我想那只是在照片里,现实中,年龄感是藏不住的。所以,对于长生不老的秘术,我现在有些相信了。”

 

去年41岁吗……阿斯普洛斯掩饰着紧张,继续问道:

 

“她的生辰与什么重大节日重合或相近吗,还是国王就是想为她庆祝?”

 

“没有啊,那天是10月13日,与节日和我们的国庆日都相距很远。”守卫回答。

 

“什么?”阿斯普洛斯惊呼起来,神色突然变得激动,这让守卫们十分意外。

 

“怎么了?”

 

“我觉得那个人我或许见过。”阿斯普洛斯尽量保持平静,“当然,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原来是先生的故交吗?”

 

“如果不是很难见到,我想看她一眼,便能确定是不是我认识的人。”阿斯普洛斯没有直接回答。

 

“倒是会见到,她有时到王宫后边的河畔花园散步,但要是当面交流,恐怕很难。”

 

“已经足够了。”

 

 

5.

次日,潜伏在河畔花园多时的阿斯普洛斯终于在傍晚时分等到了守卫们口中说到的女子,正是上次他和穆、伊万妮一起过来时,从时贞所在的密室门前一闪而过的玛蒂欧拉,她一面欣赏着湖畔夕阳,一面随手采些漂亮的野花。

 

当她转过脸时,阿斯普洛斯只觉得恍若隔世,万千往事涌上心头,却一时间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双手不听使唤地颤抖,唇间仿佛是不自觉地,发出含糊不清的音节:

 

“V、V……”

 

然而这声音惊动了玛蒂欧拉,她四处张望,害怕地大叫起来:

 

“谁?谁呀?!”

 

“是我,”阿斯普洛斯从草丛中站起来,声音因紧张和激动而颤抖,“薇……薇尔莉特!真的是你吗?”

 

“啊!”玛蒂欧拉大叫一声,扔下手中的花,就要跑开。

 

“别跑,是我!”阿斯普洛斯赶忙追过去。

 

一个普通女子的脚力哪里比得上超能力者,她见势不妙,扑通一声跪在阿斯普洛斯面前,央求道:

 

“这位先生,求求您了,放了我好吗?我不叫您说的那个名字,也不叫玛蒂欧拉,是她们给我起了假名字,让我扮成这个样子的,除此之外,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您饿了渴了累了,我可以帮助您,但如果您要找人,那很抱歉您找错了!”

 

并不是记忆中熟悉的声音,也不是烙印在心里的温柔脸庞,阿斯普洛斯不知该欣慰还是该失落,只得淡然地对眼前惊魂未定的年轻女子说:

 

“对不起,真的是我认错了,我不会伤害你,请不要害怕。不过,你能告诉我是谁让你这样打扮吗?”

 

“是、是……是陛下和我的母亲。”女子怯生生地说。

 

为什么他们会让这女子扮成自己故人的样子?阿斯普洛斯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但既然对方已经说了什么都不知道,再在她这儿探求下去也是无果。

 

至少,他现在找到了初步的答案——尽管这个答案与想象中有些不同。

 

 

6.

底普拉弗是个闭塞的国家,几乎和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正式的外交,如果皇家游船需要驶入其他海域,往往由王室派临时使节出面,直接拿出重金获得对方允许。而书籍和网络上,甚至都查不到他们君主的名字。


评论(6)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