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0)

写在前面:此文非常放飞自我,完全圈地自萌,因此不打圣斗士以及相关的任何tag,仅供个别机油围观。其他小伙伴如果看到,请彻底无视,非常感谢!


————————————我是正文分割线————————————


如果可以得到一种超能力,而代价是失去一件重要的东西,你会同意吗?

                                                             ——题记

 

 

★第〇章

 

 

南风起了,
又是一个季节的开始,
我走出家门的时候,
听到了属于今夏的第一声蝉鸣,
不知不觉一种激动的心情涌起,
不是因为与高中时代别离的伤感,
也不是因为沉浸在结束和开始之间的迷惑。

我穿过和平时一样的街道,
来到校门前,
那时,
青空中的太阳光,
闪烁耀眼,
风停的时候,
我想,
我找到了答案……

 

 

1.

给Scorpio工作室的新游戏《青空之想》写完开场白,抬头看向墙上的日历,艾奥莱沙-伊莱特才意识到,已到了新一年的开学季,又将有一批学子结束高中生活,迈进大学校园,自己所住的“青空之家”别墅区里,就有好几位。透过他们的身影,她仿佛看到了明年的自己。

 

这其中就包括《青空之想》游戏的总策划,米罗-斯科佩。而身为米罗幼驯染、与艾奥莱沙同年级的克洛尔-卡瑞狄特,则是插画师。这个讲述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的游戏,几乎由他们两人全权设计。

 

艾奥莱沙非常喜欢此游戏的构思和情节安排,在他们不知如何设立一个引人入胜的诗意开场之时,她自告奋勇,写下了前文的那些话。

 

配上清朗的蓝天,点点白云,简直唯美。

 

米罗和克洛尔亦是喜出望外,将游戏交稿后,执意要请艾奥莱沙到马吉里特餐厅吃招牌套餐。

 

“和你们俩一起吃?不要了吧,想想都觉得我的瓦数实在太高了。”艾奥莱沙调侃道。

 

克洛尔脸颊微红,米罗却爽快地说:“怕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马吉里特有多么火,谁会特意关注我们啦!”

 

果不其然,餐厅早早就人满为患,要不是米罗似乎和老板关系很好,特意提前订了一桌,他们怕要打包到外边吃了。

 

“这游戏可是我们俩将近一年的心血,”米罗温和地看着克洛尔,又对艾奥莱沙说,“加上你的‘小作文’,现在又正赶上要开学,我保证一推出就大受欢迎!艾奥,你真是文武双全,怪不得撒……哎哟!”

 

一个路过的女顾客不小心踩到米罗的脚,覆盆子饮料洒了一地,把他的鞋子都染了一小块浅红,那女孩一边连连陪不是,一边蹲下来清理地上的玻璃片。

 

“没关系,倒是你,小心不要划到手。”米罗摆手示意,一边将餐桌抽屉里备用的隔热手套拿来递给她。

 

“英俊的绅士,你不帮我忙吗?”女孩站起来转过脸,笑意盈盈。

 

她看样子是个来自某东方国度的女孩,肌肤胜雪,青丝如瀑,五官精致得宛若从画中走出,笑起来更是仿佛明亮一切。虽说青空之家常驻民平均颜值高达90,在座三人却仍惊叹于如此完美的容貌。

 

“保持风度固然重要,”米罗淡然回应,“然而眼下可不是性命攸关的事,我如果急着帮忙,反而像是故意献殷勤吧?”

 

女孩再次笑笑,也不气恼,只是蹲下身将碎片拾起,又向服务生借了拖把,把地面清理干净。

 

“要是所有的顾客都这么有素质,那家伙就省心了。”米罗似乎想起什么,打趣说。

 

“说得好像他平时亲自拖地一样。”邻桌一个痞里痞气的声音响起,那人紧接着又端起酒杯说,“啊呀抱歉,打扰你约会了,自罚一杯,接下来请当我们是空气。”

 

“你这螃蟹有没有点智商,三个人一起吃饭算哪门子约会!”坐他对面的浅蓝长发俊美男子敲着他的头。

 

“迪斯、阿布,你们又双叒叕来蹭饭吗?”米罗强烈怀疑两人是故意坐到他这边的。

 

“什么叫蹭饭,我们平时在这多做多少义务劳动你怎么不说?”迪斯马斯克举举酒杯,“正好还有些酒,米罗也喝点!”

 

“你忘了?我要到11月才成年。”米罗露出尴尬的表情。

 

“那么教条干嘛,这儿又没人查身份证!再说……”不等迪斯说完,又被阿布敲头。

 

“先不扯皮,”阿布把迪斯推到一旁,压低声音正儿八经地对米罗他们说,“有件事我有点在意。”

 

“?”米罗默契地不马上问。

 

“先去打牌了,”阿布拿起里边红酒所剩不多的酒瓶,起身拉着迪斯衣领往里屋走,“两个人打牌没意思,等吃完了你们一起来哦!”

 

“他不会是想吐槽双鱼线的剧情,或是CG的取景吧?”克洛尔问。

 

“放心,如果是那样,他一定会当面指出来的。”米罗目光透出几分宠溺,“再说,剧情就让他随便吐槽去,但你的CG一定是最完美的。”

 

“哪有哪有,你设计的剧情才是完美,而我的画作还有很多不足。”克洛尔活泼地眨眨眼睛。

 

……

 

艾奥莱沙全程微笑看他俩互吹——这两人作为青梅竹马,关系亲近乃整个青空之家无人不知,他们的感情似乎也只差一层窗户纸,然而就是谁都不主动捅破。

 

看看人家穆和伊万妮、艾欧里亚和魔铃,你们这进度真让人着急!艾奥莱沙在心里吐槽。

 

不过自己的感情发展,还不如他俩就是了。

 

……

 

餐毕,三人来到后头最里边的小包间,也就是阿布和迪斯所说的“打牌”的地方。

 

关好门,阿布神秘兮兮地点开手机相册,给他们看一张像素并不怎么样的抓拍照片。

 

“听卡妙说,昨天有人搬进水瓶区B座,笛捷尔叔叔今早还去拜访了一下。”阿布指着照片上一个头发花白,略上年纪的老者,“远远的看不清楚,但父亲说,这人身形、动作都很像S.F大学昔日知名教授克雷斯托先生。”

 

“克雷斯托教授的大名我也有所耳闻,只是,他在超能力界最活跃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儿时也看过一些他的研究成果,倒是这些年都没有再听到他的消息了。”艾奥莱沙思索道。

 

“是的,他已经退隐多年,就连父亲对他的了解都很有限,只知道他是超能力界的泰斗级人物,并且是笛捷尔叔叔青少年时代的老师。”阿布解释说,“本应颐养天年,却突然搬到全世界的超能力核心区,实在让人不得不在意。”

 

“我回去会问问叔叔(指卡路迪亚,文中他与米罗是叔侄关系)是否有什么线索,不过,既然事关重大,我们直接问笛捷尔叔叔这个当事人不就好啦,何必暗中调查!”

 

“如果有什么事要发生,大人们恐怕不会对晚辈说起吧。”克洛尔想了想说。

 

“所以我们才和你们通气啊!”迪斯翘着二郎腿,“总之从现在开始务必要小心,虽然我们的潜在对手都是战五渣,但咱们这些拥有超能力的人,得肩负保护百姓们的重任嘛!”

 

“你总算说了句人话!”阿布弹了迪斯脑勺一下。

 

 

2.

卡妙最近有个烦恼,好像只能对茶友们说起。

 

“如果让我们帮你追哪个女孩子,就算了,这个真的做不到。”沙加闭着眼睛吐槽。

 

“也不是完全做不到,至少可以让伊万妮多和她聊聊天,女生之间话题多,也好套一套她有什么喜好。”穆倒是从来不会把话说绝。

 

“不,追女孩子你得问朱利安。”阿布从马吉里特回来,午休后又与几位茶友聚在一起。

 

“什么跟什么!”卡妙很是无语,“我纠结的根本不是这个。”

 

“凭你的智商,还会为别的事烦心?”沙加微微睁开眼睛,往杯里添了点花茶。

 

“当然会。我是想问,你们遇到过这种情况吗?”卡妙淡淡却也有些无奈地说,“父亲(笛捷尔)这两天一直在回避什么,当我问起时,他只说‘没事’,但看上去并不像没事的样子。”

 

“与水瓶区B座的新住民有关吗?”阿布直接问道,“啊,我并没有特意监视,只是水瓶区和双鱼区离得近,偶然看到的。”

 

“他是父亲昔日的恩师,克雷斯托先生。”面对阿布的耿直坦白,卡妙微笑着回答,“他很早以前就离开这里,回到德国去了,昨天却突然搬来,虽然父亲什么都没说,但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克雷斯托前辈吗?”穆听到这个名字,表情温和,“多年前父亲(赛奇)和伯伯(白礼)曾与他交好,也许他们会知道些什么。”

 

“刚刚在马吉里特,我已经告诉米罗还有艾奥他们小心了。能惊动这等前辈,必然是非常要紧的事,不管真相如何,当心行事为好。”阿布说道。

 

“我反而觉得没那么复杂,”沙加放下茶杯,睁开双眼,仿佛看穿一切般说道,“白礼校长是超能力界的领袖之一,如果真有事要发生,他怎会不通知大家?克雷斯托前辈,兴许只是旧地重游呢。”

 

“那样的话,父亲有必要回避我吗?”卡妙依然不那么放心。

 

“失斧疑邻的道理你也懂吧!”沙加解释说,“你内心认定笛捷尔叔叔有事瞒着你,自然他无论说什么做什么,你都觉得他在隐瞒。”

 

卡妙一听觉得似乎颇有道理,心下宽慰不少。

 

但既然爸爸的老师来了,自己回去也该认真拜访一下。

 

 

3.

“撒加哥哥、加隆哥哥,”年幼的茵特格拉从外边跑进来,“今天我在海边见到了一个超~级~漂亮的姐姐,长得好像那个当国际亲善大使的意大利公主啊!”

 

“咦?”加隆似乎有些在意,“我好像也见到了这么一个人,她还问我青空之家怎么走来着。”

 

“真的吗?那她是来拜访朋友吧,也不知道是谁,和她那种糟糕的人做了朋友。”

 

“糟糕?”加隆一头雾水地看着妹妹。

 

“嗯!虽然长得美,但特别糟糕!”茵特格拉噘着嘴说,“阿鲁迪巴正带着他那几个义弟义妹,还有阿加莎在海边玩,我和贵鬼、玄武也跟他们一起。然后那个漂亮姐姐过来,好像要问什么,可看到阿鲁迪巴,就尴尬地跑开了!怎么能这样,阿鲁迪巴待人那么亲切,长得虽然粗犷但也很帅啊!她怎么可以看一眼觉得不符合自己审美,就那样没礼貌地跑掉呢?!”

 

“别脑补太多啦,”撒加摸摸妹妹头顶,“没准人家看阿鲁长得不像希腊人,怕语言不通吧。”

 

“如果我们说的是同一个人,”加隆摸摸脑后,“他向我问路,而我那时在跟米罗和艾欧里亚打赌,不能说话,只好在沙滩上画了一番,她大概看不懂,想去问别人,结果遇到阿鲁,以老哥的分析,她又担心阿鲁听不懂希腊语,所以走开了……额,那她会不会迷路,彻底找不到青空之家啊!”

 

“那种人,迷路才好,给她一个教训,不能以貌取人!”茵特格拉正义感爆棚地说。

 

兄弟俩见茵特格拉认定了自己脑补的结果,也不好再反驳她,于是一个从冰箱里拿出半个冰西瓜,一个取出刚才打赌的战利品纯银星星挂坠,试图让妹妹开心。

 

这时艾俄洛斯推门而入,手里捧着几本之前跟撒加借的书,书上放有一包纯黑咖啡,据说是产量很低的名贵品种的咖啡豆制成,很难买的经典款。

 

“书看完了,过来换后边几册。还有这个,从展销会上抢购到的,知道你最喜欢喝。”艾俄洛斯把所有东西放在桌上,然后坐在桌边,从撒加碗里叉出一块西瓜吃掉。

 

“果然艾俄最了解我的喜好。”撒加惊喜地接过咖啡,笑容舒朗。

 

“哼……”加隆不自觉地小声哼道。

 

“别吃味啦,”茵特格拉凑到加隆耳边说,“许你和米罗打成一片,还不许撒加哥哥和艾俄洛斯走得近吗?再说,撒加哥哥又没有对你不好,亲情和友谊可以兼得的嘛!”

 

加隆显然很爱听妹妹这番话,于是刮了刮她的鼻尖,笑着说:“知道什么叫Malus micromalus(意为‘解语花’)吗,你就是。”

 

他仿佛瞬间就忘了妹妹之前怎么愤愤地斥责那个见到阿鲁迪巴就跑掉的女生的了,果然天底下所有哥哥看妹妹,都戴着厚厚的滤镜啊!

 

“我可没到那个年纪哦!”茵特格拉天真地仰起脸。

 

 

4.

为什么那女孩跑掉了,阿鲁迪巴自己也很纳闷。

 

不过据说,后来是艾欧里亚带路,让她找到了青空之家。

 

果然还是因为语言吧,虽然阿鲁迪巴熟练掌握希腊语,但他的样子,实在像是不远万里来希腊观光的巴西游客。

 

当然这并不重要,毕竟最终结果是好的。

 

 

5.

希尔维亚日记

 

2014.7.15

搬到青空之家第二天,我想到周围转转,了解一下环境。却在这别墅区南边的海滨迷了路。看到一个人,我去问路,他似乎在打赌因此不能说话,就在沙子上画了一番——好乱,几乎看不懂,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他。

后来又遇到一个高个少年,在带几个小朋友一起玩,他长得不像欧洲人,但操着一口流利的希腊语与小朋友对话。我刚走上去要问,突然看见他T恤衫上绣着巴西国家队队徽,原来他是巴西人。而我的祖国几天前刚刚在世界杯上大胜他们,虽然我没穿绣有德国队队徽的衣服,但为了给祖国球队加油,我涂了黑红黄三色指甲油……如果他看到了,怕是要勾起伤心事,所以,在他发现之前赶快跑!

最后是一个希腊少年把我领回青空之家,他和我同年级,都是即将升入S.F.大学,又同住在青空之家别墅区,希望很快能有机会报答他的雪中送炭吧!

 

 

6.

想知道我为什么重回青空之家?当然是为了人生最重要的事。——by 克雷斯托


评论(5)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