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

★第三章

 

 

1.

眼看着摩羯区B座的住户已经搬进去有一些时日,却一次都没露面,这让本就疑云重重的卡妙对目前事态的严重性更多了几分确信。

 

不过,首先联系他的并不是住在假想“超能力大咖”隔壁的修罗,而是穆。

 

占卜屋内,穆用平板电脑给卡妙看两份资料。

 

“有两位新人要加入‘圣域’,这是入会申请,我想你的猜测可能是正确的,”穆说出自己的推断,“‘圣域’已经多年没有招收非直系成员,此次突然有人加入,还是两个,并且伯伯(白礼)郑重嘱咐我一定要安排妥当。或许事态已经紧张到必须有新援马上加入的地步了。另外,以前的新人入会都是伯伯和父亲亲自考核,这次却交给我,怕是他有更要紧的事情要做,不得不如此。”

 

“我看看——”卡妙滑动触屏,翻看两人的资料,“萨柏-奥迪那,刚满18岁,英国人,空力剑术师;千手衣玖,即将年满18岁,日本人,忍者……都是S.F.大学今年的新生,是谁推荐她们加入的?”

 

“还不清楚,但伯伯和父亲非常重视。要我对她们进行详细的能力测评,并将报告带给他们研究。”穆简单介绍,“申请我已经浏览过,不知为什么,萨柏的一切履历都是空白,连之前在哪读书这类基本资料也没有。而衣玖则详尽得多,她是当地忍界最高领导“影”的女儿,去年刚刚经历了忍界的一次动荡,并且立下一定战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我明白了,能力测评如果不需要特意回避,请务必让我也在场。”卡妙认真地说,“如果她们申请加入,想必是有原因的,一定不会对‘圣域’一无所知,也许能从她们那里问出,超能力界究竟要发生什么。”

 

“好。萨柏的测评在8月22日,即下周五晚;衣玖由于日本高中卒业式较晚,只能安排在开学后,时间待定。”

 

“记得叫上我。”卡妙在备忘录上记下时间,又把两人的资料拷了一份。

 

 

2.

测评之前两天的中午,修罗还在马吉里特餐厅,就收到萨柏的一封标注为“紧急”的邮件:

 

“马上到我家,勿问原因。”

 

没办法,只好抓包迪斯和阿布,以及正在马吉里特吃午餐的艾欧里亚帮忙。

 

“恋爱了?”艾欧里亚指指修罗背影。

 

“拉倒吧,就他那榆木脑袋还恋爱?”迪斯不屑,“艾欧你有所不知,我们三剑客都是注孤生的命,哪有你的福气!”

 

“别背后骂人,还有你自己注孤生不要带上我们。”阿布拿桌上摆放的玫瑰敲迪斯头。

 

……

 

萨柏把超能力测评通知给修罗看。

 

“表哥,这是白礼校长的通知。怎么办?”

 

“你总不会连白礼校长都要瞒着吧,我的大小姐!”修罗心想暂且不管你为什么隐姓埋名不远万里的求学,但既然想加入“圣域”,难道还要对这组织的总负责人藏着掖着?

 

“测评人并不是只有白礼校长,”萨柏一脸生无可恋,“你由于是表姑父的儿子,直接成为‘圣域’会员,所以也许不知,考核非常详细,包括机器测试和人为测试两部分,而人为测试的评委,至少要7位。”

 

“虽然如此,但他们对你的事毫不知情,别那么紧张。”修罗宽慰她。

 

“理论上是这样的,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你不知道谁和谁认识,某些人又会不会将眼线遍布世界各地,我要是抛头露面,很快就会藏不住的。”萨柏叹气,“表哥,你有没有朋友拥有暂时改变容貌的能力?”

 

“没有,不过,或许有一办法可以瞒过去。”

 

“什么?!”萨柏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双眼发亮。

 

“Cosplay。”修罗认真地说,“听说穆——也就是白礼校长的侄子,是这次测评的主评委,我会跟他解释清楚。”

 

“不许解释!”萨柏喝道,“不是说了,出了这间屋子,我们不认识吗?”

 

见修罗表情尴尬,一时无语,萨柏又放软语气,继续说:

 

“Cosplay对吧,我自己选角色,你只要把装备给我买好。”

 

 

3.

测评当晚,萨柏一袭盛装,出现在雅典城郊的“圣域”秘密基地。

 

为了避免众多超能力者给百姓日常生活造成混乱,雅典城以青空之家为中心设有强力结界,在结界内,任何人都无法使用超能力。因此,测评只能在城外进行。

 

如萨柏所料,评委一共有7位,除了修罗提到的穆,还有一位格外引人注目——她英朗俊美,气场十足,银色的长发如月光倾泻,整个人耀眼得就连从小自视甚高的萨柏也不得不从内心升起一股敬意。

 

“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测评开始,穆随和地对萨柏说。

 

“资料上不是都写了吗,还问什么。”萨柏语气清冷,“能力方面的介绍我写得很详细,你们只要验证就好,但是关于私人问题,抱歉,无可奉告。”

 

“打扮成这样来应试,又什么都不说,你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要我们如何与你之间建立信任?”那位银发的英朗女子说。

 

“这位女士,您是在怀疑我的诚意吗?”萨柏不卑不亢地直视她,“白礼大人那里有我录入的指纹和我的一切资料,只是情势所迫不能公之于众,但我以人格起誓,我的超能力,此生只为‘圣域’所用。”

 

“呵……”银发女子嘴角微翘,“真是个有趣的孩子。”

 

“雅典娜,”穆低声说,“您不要生气,奥迪那小姐怕是有所苦衷,既然伯伯了解并信任她,我们也减少这些不要紧的问题,直接进入测评吧。”

 

“我没生气,只是久未见过这般有思想的年轻人,有些新鲜感罢了。萨柏,你直接到测评仪里边,我们这就开始。”被唤作“雅典娜”的女子点点头。

 

结果很快出来,评委们十分诧异,但同时也非常惊喜:

 

“操纵空气,使之暂时利刃化的能力,S级。”

 

“你的能力非常稀有。”“雅典娜”微笑着说,“‘圣域’珍惜你这样的人才,我在此正式将‘超能力徽章’授予你。”

 

“谢谢。”萨柏双手接过徽章,依旧面无表情。

 

 

4.

“总算应付过去了!”萨柏回到家,一边卸妆一边跟修罗吐槽,“你的朋友穆倒是看上去很友好,但那个雅典娜——”

 

“雅典娜怎么啦?”修罗有些不解。

 

“实在不像个好对付的人物。”

 

“别担心,她是‘圣域’的代理人,相当于U.N.秘书长,处理公事当然要端着点,私底下就不是那个样子了。”修罗宽慰表妹,“不过她倒和你有些像,都对自己的真实身份闭口不提,让人摸不到头脑。”

 

“我敢打赌,她若有我一半危机,我都跟你姓。”萨柏白了修罗一眼,把整套Cosplay装备塞到他手里。

 

“好好好,我明白,你说什么都对。”修罗把衣服叠整齐,“你先歇着,我去弄几个菜。”

 

“不必了,你走吧,我……”萨柏说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话锋一转,“我要吃,不但今天要吃,从今以后,记得每天从马吉里特下班都给我带份夜宵回来!”

 

萨柏说完,难得地笑了,碧色的眼眸里闪着久违的喜悦光芒。

 

“夜宵?记得你并没有吃夜宵的习惯啊!”

 

“这你就不懂啦表哥,夜宵是保持身材的天敌,而一胖毁所有,如果我变得又胖又丑,吉尔伽美什那种好面子的颜控还会看得上我吗?等他结了婚,彻底从我视野里滚蛋,我再减肥就是了!”

 

萨柏调皮地眨眨眼,竟让修罗觉得有点恍若隔世——是啊,他这表妹太久没有开怀地笑过了,虽然不知道她目前到底面临怎样严峻的形式,但她的身份和父母的期许,让她承受了这个年纪本不该承受的压力。

 

如果能一直在这里,能永远凭自己的意志生活,该是多么美好的奢望!

 

 

5.

然而几个月后才发现,我是根本吃不胖的体质。——by从未来穿越回来的萨柏


评论(7)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