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5)

★第五章

 

 

1.

对于艾奥莱沙而言,高三与平时并无什么不同,除了图伦斯老师给她那一大摞资料。

 

费迪南-图伦斯是S.F.大学附中的明星教师,确切说,教师只是兼职,真实身份是物理学家,喜欢夜里搞科研的他,白天没课时就在职工宿舍睡觉。对于艾奥莱沙这样的超级学霸,他自然无比重视,打算为她申请美国名校的就读资格。

 

艾奥莱沙翻阅着资料,不知不觉有些神游……

 

——艾奥,这是阿狸,这是桃子,这是大熊,都是我上次给你讲的故事里的角色哦,喜欢吗?
——哇!喜欢喜欢,都送给我吗?
——当然,下次再买影子和米卡,只要艾奥喜欢,全都送给你!
——太好啦太好啦,这是我最爱的系列呢!MUA~

——艾奥,收了礼物不要忘了把你最喜欢的星星蛋糕拿出来给撒加分享哦!
——好的,爸爸,知道啦!
——啊,伊利亚斯伯伯,您好!

——不要叫伊利亚斯伯伯哦!
——咦?老爸,那我应该怎样称呼艾奥的爸爸?
——……(耳语ing) 
——嗯,我记住了!……您好,岳父……

 

 

来电铃声将艾奥莱沙从梦中唤醒。

竟然趴在桌上睡着了,还梦见了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不过,她无暇多想,接起电话:

 

“喂?你好。”

 

“伊莱特小姐,这里是常青藤国际高校联盟,下个月的学术交流会,图伦斯先生已经为您预留了参会资格,我们诚邀您参加,届时如果您对哪所名校有意向,可直接填报申请。”

 

“好的,谢谢,一定出席。”

 

放下电话,艾奥莱沙看着书桌上高得几乎挡住阿狸系列海报的参考资料,叹了口气——她对大洋彼岸的名校略知一二,却不知哪个才最适合,似乎每一所都差不多,但又好像都缺了点什么。有时真的想完全抛下这些烦乱事,好好放松一下,甚至希望,梦中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才是真实的,而现在这个站在无数岔路口前的自己只不过在梦里而已。

 

取出厚厚的词典,一张折起的信笺掉了出来,那信笺颜色略有些旧,飘着淡淡的墨香。艾奥莱沙小心打开它,心已被遥远的回忆带走……

 

《狐狸的窗户》,这是许多年前,他给她讲的第一个童话,虽然后来,他又讲了许多许多美好的故事,这些故事将她的童年装点得五彩缤纷,可这第一篇,却最深刻的留在记忆深处。

 

记得那时,还天真地找来大把桔梗花,将他的和自己的手指染蓝,组成菱形的窗户,互相诉说透过窗户看到的世界——尽管,那些场景只是他们孩提时代美好的遐想,却总是沉醉在彼此描绘的世界中,沉醉在童话特有的和暖阳光里……

 

后来,艾奥莱沙将它小心翼翼抄写好,夹在词典里第530页,一直随身携带。

 

好想再次与他来到童年嬉戏的草坪,找来桔梗花,将两人的手指染成蓝色,组成菱形的窗户:

 

现在的我,会透过窗户看到什么,许是一个没有烦恼,自由自在的乐园。

 

撒加,你呢?

 

 

——————插播——————

 

登场人物の口袋资料

 

姓名:艾奥莱沙-伊莱特

性别:女

年龄:17岁

年级:高三

国籍:希腊

出生地:希腊雅典

生日:11月25日

身高/体重:169cm/49kg

发色/眸色:金棕/蓝

喜欢的食物:各种水果/海鲜/原味咖啡以及85%以上的巧克力

讨厌的食物:肥肉

超能力:操控光、电、磁(S级)

备注:超级学霸,学什么都非常轻松,文武双全,多才多艺,长得也很漂亮,似乎是个无懈可击的女孩子,然而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插播结束——————

 

 

 

2.

新生报到日,《青空之想》游戏试玩版也在S.F.大学校园门口发售。

 

阳光明媚,天朗气清,唯美的大幅海报格外显眼。那是出自克洛尔之手,耗费接近一个月的杰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S.F.大学艺术系教授从网上看到此画,特地找克洛尔谈了一番,信誓旦旦地保证:你的艺术专业课可以免试,文化课只要超过300分,敝系就录取你。

 

这对文化课成绩也很优秀得克洛尔而言无疑天上掉馅饼,整个高三生活瞬间变得轻松起来。所以她才可以大胆地请假一天,帮米罗发售游戏。

 

《青空之想》背景在校园,主题新颖,试玩版又比较便宜,加上大幅海报惹人注目,再加上是帅哥美女亲自上阵,200张游戏盘一上午就抢购一空。这让两人别提多高兴了。

 

“太好了!”克洛尔非常兴奋,“你正式入学又被新生话剧汇演选中,我也一只脚已经踏入S.F.,我们的游戏又卖得火热,真是三喜临门,看来得好好庆祝一下!”

 

“马吉里特走起!”米罗开心地与克洛尔击掌,喜笑颜开,“下周就演出了,克洛尔如果没有主课,记得来捧场哦!”

 

“有主课也没关系啦!”克洛尔眼睛弯成月牙,“这学年我们的班主任是露比老师,她可是我们游戏的粉丝,从假期就开始盼着赶紧发售呢!如果我说我要去支持你的演出,她肯定乐意给假。”

 

“那太好啦!我要和一个音乐系的新生演双胞胎,虽然不是主角,戏份也不少呢,悄悄告诉你,比穆阿鲁沙加艾欧他们台词多!不过卡妙选上了男二,以他的颜值气质大概要在校园里先红为敬了。”米罗兴致勃勃地提前解说。

 

“哈哈,红了是好事哦,下次你也加油争取主演!”克洛尔随手给米罗理了理翻起来的领子。

 

“等社团活动的吧,到时候不限制年级,也可以有外援,”米罗爽朗一笑,“只有你当女主时,我才会当男主。”

 

“嗯!那我也要努力哦!”克洛尔认真地点点头,“对啦,这回男女主是谁演?”

 

“男主是朱利安,就是梭罗集团总裁之子,你也见过的,人倒是不错长得也挺帅,但是总之你别理他!女主名叫安琪儿,挺好看,如果你100分的话她大概可以90分吧,人文学院的入学成绩第一名,好像不是希腊人。”

 

“那一定是很养眼的演出,我可要拭目以待喽!”

 

说话间两人已到马吉里特餐厅门口,不久前在餐厅打翻饮料的美丽女子又与他们擦肩而过,并且以点头代替招呼,并没有停下来说什么。

 

 

3.

木叶高中毕业仪式终于完毕,千手衣玖小心带好S.F.大学录取通知书,远赴重洋,来到陌生的雅典城。

 

于她而言,这里简直是另一个世界:时尚与古韵完美结合,空气中似乎都渗透着浪漫的气息,与画风朴素的木叶市截然不同。也就是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忍者式打扮好像有点……与这里格格不入。

 

为了不被当成异类,衣玖到所住的旅馆附近的商业街挑衣服,巧的是正赶上开学季,好几个品牌服饰特价,而她又抽中了一张免单券,因此买两套衣服只花了原价的三成,实在是让她有种把雅典作为自己幸运城市的冲动。

 

第二天一早,她比平时稍早起来,打扮了一番:将这一年刚刚留长的漂亮紫发在发尾处用美发棒卷起少许,修身的牛仔长裙,外边搭配一件白色碎花小衫,脚上则是软软的珠光色坡跟皮鞋。在木叶她几乎未化过妆,现在也只用购物时赠送的彩妆小样稍微上了点淡妆,让整个人看起来时尚又不失少女感。

 

爸爸妈妈都在睡觉,想必昨晚图新鲜感去了这儿的酒吧很晚才回来,衣玖不想打扰他们,便买回早餐放在保温盒里,然后带上录取通知书等重要资料,向S.F.大学走去。

 

并在校园门口买了一张《青空之想》游戏碟,然后拍照,发WeChat。

 

“这个寄给你怎么样?你通关之后我再玩。”对方是衣玖在木叶高中的一个朋友,虽然算个美女,但宅得很,而且脑回路清奇。

 

很快收到回复:

 

“正刷Boss呢就看你发信息了,什么游戏,好玩吗,刺激吗?”

 

“剧情还不知道,但画面绝对视觉冲击,你看这海报。[图片.jpg]”

 

“寄来吧,好玩的话给你报销双倍邮费!”

 

拍完海报,衣玖正要走,却因为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不小心踩到一个人的脚。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回过头去,是一个比自己高了一头,墨绿短发,剑眉星目的男生。那一瞬间衣玖不知为何,下意识地移走目光,想马上离开。

 

“没关系,不要在意。”那男生开口了,声音似乎有些像她儿时看过的一部热血篮球动画的主角。

 

但现在不是想那么多的时候,衣玖朝他点点头,便走开了。

 

 

4.

当天的排练结束,安琪儿回到新生宿舍。

 

为什么我的室友还没来报到呢?她望着对面空旷整齐的床,心里很是疑惑。

 

这时,手机响起,屏幕上显示的是“城户光政”的罗马拼写。

 

“光政伯伯……嗯,一切都很顺利,明天就正式成为S.F.的一员了,虽然之前排练也在宿舍住了一段……条件很好,您不要担心,班上同学和一起排练的新校友也都很友好……不过我的新室友还没来……名字啊,我看看门卡——千手衣玖……对对对,是日本人……一定会友好相处的……好,什么都好,有事会及时给您打电话……好的,拜拜!”

 

安琪儿挂断电话,捧着一本书阅读。

 

 

5.

难道除了我的城户集团,日本还有其他的超能力培养组织?看来有必要调查一下……还有,真希望听安琪儿那孩子叫我一声爸爸啊!——by城户光政


评论(6)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