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7)

★第七章

 

 

1.

今天迪斯和阿布没有迎新任务,上午就早早去马吉里特占座了,修罗负责带自己系的新生参观校园。

 

还没走到新生会堂,在自己前边几步远处的“争执”吸引了他的注意:

 

咔嚓咔嚓——手机拍照的声音,一个50多岁、长长的白色炸毛、穿着滑稽、一脸痴汉表情的大叔举着大屏手机,对着刚刚不小心踩到他脚那个漂亮的紫发女生一阵连拍。

 

“不要在这里啦!”女生一脸不情愿。

 

“有什么嘛,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不留下些校园抓拍,岂不可惜?”大叔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闪着色眯眯的光芒。

 

“才不要,我还要去报到,先走了。”

 

“别走别走,报到的事又不着急!”大叔一把拉住女生的胳膊,“好不容易来一趟,不陪我逛逛校园吗?”

 

“好啦,这么多人看着呢……”

 

女生想要挣开,但没等她说完,大叔已经上前一大步,扳过她的肩膀:

 

“不许跑,这次要听我的!”

 

!!!

 

居然光天化日之下对女孩子动手动脚?修罗内心爆棚的正义感让他无法坐视不理,只见那女生一直试图挣脱大叔的手臂,然而力量差距悬殊,大叔依然握得紧紧的。

 

“放开她!”修罗箭步冲上去,厉声喝道。

 

大叔皱皱眉头,一把将女生揽入怀里:“你是哪冒出来的?我为什么要放开她,你知道我们……”

 

砰——

 

修罗一拳打在大叔腹部,大叔毫无准备,一个趔趄摔倒在地。

 

“你这老色鬼还敢狡辩!这里是学校,而我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所以我绝对不会允许你在校园内这样动手动脚!”

 

说完刚要上去再踢一脚,只听那女生大惊失色地喊道:

 

“爸爸!”

 

爸,爸爸?

 

竟然是父女吗?待修罗反应过来,大叔已站起身揉着屁股,而那女生也挽住爸爸的胳膊。

 

“对不起,实在是非常抱歉。”修罗觉得他做得着实过分,恭恭敬敬地向父女俩鞠了一躬。

 

“你以为说句对不起就了事了吗?”大叔嗤了一声。

 

“当然不是!”修罗赶忙说,“伯伯,我陪您去医院,出全部的检查费治疗费精神损失费!还有,我先叫朋友来把令嫒的资料带到教务处去,免得耽误她报名!我只能想到这些了,您还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是我无故冒犯在先,您无论提什么要求只要我能做到都一定会做。”

 

“呵,倒是个老实人。”大叔笑了笑,“你叫什么名字,哪国人,哪个系的?”

 

“文森佐-圣马丁,不过在这边上学用的名字是修罗-圣马丁,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英国人,我是西班牙籍,在地质系读大二。”

 

“很好,”大叔意味深长地点头,“不用你陪我上医院,但有一个要求——我见你身手不凡,一看便是练过的,又很有正义感,我女儿在希腊人生地不熟,就由你来担任她的保镖吧。”

 

“保镖?”

 

“就是保护她的安全,又不得打扰她的生活,看你长得不笨,自己琢磨吧!”大叔扬了扬手,又对身边的女儿说,“衣玖,你记下他的电话,单独出校门一定要由他陪同,而在学校内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也给他打电话。”说完又补充一句,“小子,你记住,必须随叫随到!”

 

“爸,你这太夸张啦!我可是已经升了上忍的,难道还保护不好自己?”衣玖一脸无奈地朝父亲笑了笑。

 

“如果在木叶,当然没问题,但这里你一个人都不认识,雅典城内又不能使用任何忍术,这让我怎么放心?”见女儿还要劝说,他继续解释,“就算这个修罗不出现,我和你妈也会雇保镖暗中保护你,这下正好省去了找中介的时间和气力,不是正好?小子,你有意见吗?”

 

“没有!一定完成任务。”修罗看得出这大叔不是省油的灯,没法不答应。

 

“至于薪酬,就以贵市私人保镖的佣金水平的120%为准,我会每个月准时支付——前提是你没有玩忽职守。”

 

“不用的,伯伯,本就是我得罪您在先,哪有还要您钱的道理?”修罗推辞。

 

“嘁,当我自来也是什么人了,白当雇主不给钱吗?你要也得要,不要也得要,由不得你选!走,先找个能写字的地方签合同去!”自来也一边哼着一边大摇大摆往前走。

 

“那好吧……不过,伯伯,等稍后我还是陪您去趟医院比较好。”

 

“去什么去,你知道我是谁吗?就你那点劲,对于我来说连挠痒痒都算不上!要是到医院说是被你打的,医生都会笑掉大牙你懂不懂?”自来也嗔道。

 

这大叔看上去挺凶,好像又没那么可怕,刚才说我身手不凡,现在又说挠痒痒都算不上,真是让人捉摸不透——修罗在心里吐槽。

 

算是不打不相识……吧?

 

 

2.

衣玖大概是准备得非常充分,因此报到、登记宿舍,和白礼校长约定超能力考核时间……等等一系列事情,都很快完成了。

 

接下来,趁还没有开学,带爸妈在雅典逛几天吧!至少要在这里就读四年,每年最多回家一次,对于从小没离开父母超过24小时的她来说,着实越想越觉得舍不得。虽然报考这所世界名校时意志坚决,一心想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现在她也不太清楚,这一步走得到底是对是错。

 

当然,内心的纠结不能在爸妈面前表现出来,一定要让他们觉得,自己很开心,并且不会太想家。

 

而自来也和纲手显然淡定得多,就连临回国前一晚,还在旅馆里兴奋地讨论着女儿的生日:

 

“还有一个多月,我们的宝贝女儿就年满18岁了,咱们是不是得准备个超级大礼庆祝她成年?”自来也“大”字躺在床上,兴奋地说。

 

“嗯,为了庆祝,我决定戒赌三个月。”纲手拿着葡萄酒瓶,时不时豪迈地灌几口。

 

“诶,戒赌三个月太没诚意啦,要戒就戒三年,一直到衣玖酱开始实习。”

 

“三个月已经很有诚意了好不好,你呢,好色仙人,有啥想法没?”

 

“既然这外号又被你提起,我是不是得做些对得起它的事?比如,把精装版全套亲热系列打包寄给她。”自来也嘻嘻笑着。

 

“喂,节操呢!!”纲手拍案而起。

 

“亲热系列是18x,而衣玖满十八岁后,就可以看了不是吗?”

 

纲手内心:我竟无法反驳。

 

 

3.

收到白礼伯伯的信息后,穆将衣玖的能力测评时间发WeChat告诉卡妙——正好是新生汇演当天的上午,而汇演在晚餐后,这样下午还可以和其他参演者走最后几遍场,不会那么匆忙。

 

衣玖则提前给修罗发了消息:

 

圣马丁先生,你好,在下的测评时间在8月31日上午9:00,地点是Saint Room旧址。测评如需对评委以外的人保密,还烦请你在外稍作等候。千手衣玖。

 

这一连串的敬语让修罗有点不习惯——在此之前,他从未与天马和耶人以外的日本人打过交道(而他俩又不是在日本长大),最多就远远地见过城户光政先生,还有跟校内个别日籍学生有些许点头之交,因此对他们说话的方式知之甚少——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似乎并不希望衣玖如此谦恭地与自己说话。

 

于是回复:

 

收到,分内之事何必客气,我到时租共享校车送你。

 

“共享校车”顾名思义就是校园里的公用小型汽车,刷校园一卡通即可解锁,无需租金只要自负充电费,方便又节能环保。而且车内有全方位多角度摄像头,能清楚地拍到是谁违章驾驶,责到个人。

 

 

4.

缺钱的同学A:“什么?修罗在拿高薪做兼职保镖?哎,我为什么遇不上那么有钱的‘色鬼’啊,真是不公平的世界!!!”

 

缺钱的同学B:“你确定不是有钱的岳父?”

 

缺钱的同学C:“作为岳父他可就不够有钱了,想要土豪岳父你得想办法追到校董事城户光政的女儿。”

 

颜控的同学A:“那老头子长得极不出奇,他的女儿八成是个扔人堆里找不着的。”

 

颜控的同学B:“没错!你看他那儿子斗马就知道了。”

 

八卦的同学X:“我倒听说,城户光政先生的女儿是个大美人,比她哥斗马强了不知几百倍!而且是欧亚混血,可是不知为什么,没有姓城户。”

 

八卦的同学Y:“我也听说了,貌似叫安琪儿-塔奇曼特,就是要在新生汇演里扮演女主的!她随母亲姓。”

 

八卦的同学Z:“新学年了,校花校草评选又要开始了,不知这个安琪儿能不能击败原来的校花,我都快等不及了!”

 

……(此处省略一万字的八卦对话)


评论(5)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