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9)

★第九章

 

 

1.

新生演出非常精彩,华丽的场景布置、走心的表演和种种细节设计,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真怀念啊,老哥!”加隆坐在前排,双手随意地交叠脑后,对旁边的撒加说,“不知不觉就想起了我们入学时候,都过去两年了。”

 

当年加隆饰演《暮光之城》中身材健美、容貌帅气的贾斯帕-黑尔,在校园内小火了一把,虽然更多的风头还是属于男女主角的。

 

“那时还有同学把我认成你,偶尔在图书馆门口或者食堂,会听到他们说‘那不是贾斯帕么’。”撒加微笑道。

 

“你没留下来跟他们签名合影吗?”加隆调侃道。

 

“不敢啊,万一被问到回答不上来的问题,露怯了怎么办,所以我都是直接溜了。”撒加那时还不是学生会长,只是一介新生,完全不擅长应对这种状况。

 

“没想到老哥这么胆小!”加隆戏谑地吐槽,见撒加笑容有点尴尬,就不再继续逗自家哥哥,而是把话题转移到舞台上,“对了老哥,那个凯思琳——”

 

“怎么了?”撒加这一段忙于学生会事物,回家时间较晚,因此对于希尔维亚只是面熟,想不起她是谁,更不知道她被那帮孩子们编排了什么身份。

 

“就是几个孩子说的卡妙绯闻女友。也是不久前,在海边问我青空之家怎么走的女生,”加隆回忆道,“可惜我在打赌不能说话,只好拿树枝瞎画一堆,真难为她怎么找到的……不过,剧组让她演一个并不太讨喜的配角真的好吗?她的颜值已经完全把斯嘉丽比下去了啊!”

 

话音刚落,坐在前一排的一个60岁上下的东方男子转过头,狠狠瞪了加隆一眼,把他瞪得一头雾水。

 

“嘘……”撒加伸出食指压在弟弟唇上,放低声音,“小点声,专心看剧!”

 

这时坐在加隆另一边的青年男子也听到了兄弟俩之前的对话,将目光从舞台移向加隆,碰了碰他,小声说:“打扰了同学,请问演凯思琳的女生,叫什么名字?”

 

撒加身为学生会长,座位靠近特邀嘉宾区,他特地给加隆留了一张嘉宾票,因此,加隆旁边的青年必然是特邀嘉宾,也许是在某一方面小有所成的人物。他约摸25岁,有着一头长长的深紫色直发,深金色眸子,五官柔和迷人,举止优雅得体,整个人身上散发着高贵的气息。

 

这种高贵令加隆望尘莫及——尽管他不屑于所谓上流社会,却依然在与其对视之时,潜意识里升起一丝隐约的敬意。

 

加隆想如实说不知道,但他把这个几乎脱口而出的回答咽进肚子里,不知为什么,他内心深处似乎不想让眼前的青年与扮演凯思琳的女生建立交集。

 

突然想起几天前海莱娜送花时,与茵特格拉的对话:

 

“姐姐,你知不知道,卡妙那个朋友叫什么名字?”

“我听狮子区A座的女孩提过,叫阿布罗迪。”

 

于是他灵机一动,眯起一只眼睛对青年说:

 

“她叫……阿布罗迪。”

 

 

2.

不出所料,这次演出捧红了四位主演,不过好像只有朱利安享受这种类似于当明星的感觉。

 

卡妙平时比较低调,现在又在专心调查超能力界是否动荡,暂时没有加入学生会或者社团的打算,加上阿希礼是四位主要人物中相对不那么火的,热度也很快过去;辛慕尔读的外语学院本就美女如云,长相甜美可爱的她在其中谈不上非常突出,她又不算是特别开朗的性格,因此也没有红太久;至于安琪儿,虽然一下舞台就开始受到追捧,然而她的高冷令大家觉得难以接近。

 

反而是戏份偏少的希尔维亚更受欢迎,当然大概也有她与莱蒂齐亚公主殿下撞脸的原因。

 

于是接下来校园网上的校花校草评选,希尔维亚票数一路领先,比第二名多出百余票,这“头衔”已然要成她的囊中之物。

 

截止前一天,投票贴中突然多了一个候选人——历史学院的桂妮薇-伊霍尼马迪顿,英国籍。她的参选照片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身穿最近二次元特别流行的Loli女仆装,有着娇俏可爱的童颜,一双无辜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让人看一眼就忍不住疼惜,蓬松的秀发扎成漂亮的双马尾,而与孩子般的容颜形成反差的,是她傲人的胸围,丰满得几乎要把女仆装撑破。

 

照片一经发出,票数迅速飙升,直追希尔维亚,并且在截止前最后几分钟成功反超。

 

第二天,校花板块的整个背景都被桂妮薇的大幅照片占去,众宅男亲切而猥琐地称其为“校园天使”。

 

“希尔维亚!你居然落选了!!怎么可能嘛?!!!!!”一大早在阶梯教室,与希尔维亚同系的优加就开始大呼小叫。

 

“落选?什么落选?”希尔维亚完全不知所云。

 

“就是校花评选啊!”优加继续吵吵嚷嚷,“你怎么会输给那个用影楼精修艺术照报名的花瓶女!!她那照片P得连她妈都不认识了,而你的只是个随手抓拍而已,这对你太不公平了必须讨回公道!”

 

“一个校园八卦式的评选而已,那么在意干嘛,你要是不提,我根本就不知道。”希尔维亚摊摊手。

 

“怎么能不在意?!这可是关乎我们全系的形象!我们是播音主持专业,将来可是要在电视上频繁露脸的,赢不过历史系简直岂有此理!不行不行,我必须搜集你和那个桂妮薇的全方位多角度抓拍,发到校园网上,非要打她的脸!”优加的忿忿不平也不知是真的还是故作浮夸的演技。

 

“优加你别乱来,”希尔维亚无语,“比起校花,我倒更希望在年底的知识竞赛上夺冠。”

 

“知识竞赛?”优加大惊小怪道,“天哪你太可怕了!什么叫比你漂亮的人比你聪明比你努力还比你多才多艺,我今天是见识到了!”

 

希尔维亚受不了她一直在自己耳边嚷嚷,但人家也是真心赞美自己,赶她走太失礼,只好这耳朵进那耳朵出,并盼着上课铃声赶快响起。

 

 

3.

而此时,宅在家里进行远程学习的萨柏突然接到电话:

 

“喂,你好?”

 

“莉雅小姐!怎么办怎么办,呜呜呜……”

 

“桂妮薇?”萨柏皱皱眉头,“你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

 

“呜……不知道是、是谁,把我的、我的照片,发到校花投票、投票的贴里,也不知、不知道为什么,有那、那么多人选我,我拿了第、第一名!呜……本想和你一、一起低调的藏、藏在这里读、读大学的,却没想到暴、暴露了!如果我害、害你被带回、回去,该、该怎么办啊,呜……呜呜……”

 

“你,你先别哭,到底怎么回事?”萨柏完全没听出个数。

 

“对、对不起,莉雅小姐!是我、是我不好!哇哇哇哇哇哇!”桂妮薇哭得更凶了。

 

“你别着急,也别害怕,慢慢说,有我在呢,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担心。”萨柏不会安慰人,却从小喜欢把难事都往自己身上揽,不管对兄弟姐妹,还是对朋友。而桂妮薇从小与她一起长大,两人亲近无比,她偷偷报考S.F.大学的事,除了修罗,就只有桂妮薇知道。

 

“呜,要上、上课了,回头再、再说,拜拜……”

 

听筒那边传来使劲擤鼻子的声音,以及洗手间的冲水声,然后桂妮薇挂断了电话。萨柏不禁担心:她那个样子能好好上课吗?

 

好像她提到什么校花投票?萨柏想了想,给修罗发了条WeChat:

 

“表哥,你知道校花评选的事吗?”

 

修罗前两节没课,很快回复:

 

“听同学们八卦了一堆,我去看了校园网,你猜获胜的是谁?桂妮薇-伊霍尼马迪顿!真没想到她也来S.F.了,还参选校花,不可思议。”

 

“她刚给我打电话,而且哭得好伤心,说什么暴露了,担心我被我哥他们找到什么的……表哥,校园网对S.F.以外的用户公开吗?”

 

“不公开,但是全校学生都能看到,这也够轰动的了,所以你更要小心谨慎。只要你不出现在校园,别人单凭‘萨柏-奥迪那’这个名字,不会联想到你的。”修罗提示她。

 

“放心表哥,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萨柏回复完,好奇地打开校园网,点击热门新闻里的“新任校花产生”这一标题。

 

桂妮薇的大幅照片“啪”地弹出,吓了萨柏一跳。

 

别人根本不知道我们俩来这读书啊,所以,谁会拿这种精修照片来给她报名呢?难道S.F.有人在影楼兼职吗?

 

正狐疑着,下边的亚军照片却带给她更大的冲击:

 

“莱、莱蒂齐亚公主?!她居然也在S.F.?!我的天啊……”

 

 

4.

校花这种俗气的称呼,怎么配得上我女儿呢?——by 克雷斯托


评论(7)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