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0)

★第十章



1.

后来萨柏给桂妮薇打了几次电话,都没人接,发WeChat消息也不回,萨柏难免担心。


一个从小害羞、腼腆,说话总是怯生生,遇到什么事喜欢躲在别人身后的孩子,突然被曝光在全校师生眼皮底下,又是那种无异于媚宅的装扮,即使不涉及泄密自己行踪去向的事,也足以让桂妮薇羞耻到恨不得钻地缝了。就怕她一时认死扣,再想不开……


萨柏越想越害怕,自己无法去找她,同系的学生又一个都不认识。无奈之下,只好再麻烦表哥修罗。


“什么?让我去保护桂妮薇?”修罗刚刚收到衣玖晚上看电影的邀请,正开心地琢磨到时候穿什么衣服,却被表妹指派了这样的任务,心下不爽又不说不出口,“这不方便吧?”


“方不方便重要,还是命重要?!”萨柏急了,“你不了解她,但我知道她是最腼腆胆小的,连蚂蚁都害怕!不知情的前提下被曝光,接下来大概要被一群肥宅围观跟踪偷窥了!她怎么受得了这个!表哥你不要见死不救吧!”


居然用上“见死不救”这样的字眼,修罗也害怕会不会真的出事,只好趁课间先去历史系上课的教室看看。


教室很大,修罗看不太清,于是叫住一名往外走的同学:


“请问,桂妮薇-伊霍尼马迪顿在不在?”


“她在里边,不过……”同学回头看了看一直趴在桌上哭的桂妮薇,表情尴尬。没等他说完,一个烫着大卷,化了浓妆,身着长裙,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生走过来。


“哟,又一个给校花送情书的吗?”那女生挑眉冷笑看着他,“你们这帮只会看脸的色狼!虽然你长得比之前那些帅多了,但依然掩盖不了你衣冠禽兽的本质!我们校花现在心情不好,恐怕没空陪你,所以还是请回吧!”


“不,同学,你误会了!”修罗赶忙解释,“我的一个朋友很担心她,自己不能过来陪她,所以托我来看看。”


“拿朋友当挡箭牌喔,色狼的朋友,会是什么好东西?”妖艳女生继续毒舌。


“懒得跟你吵,既然你是桂妮薇的同学,便烦请你,还有其他同学稍微照应一下,如果她有什么……额,困难,再联系我。我是地质系大二的修罗,这是电话。”修罗递上写有手机号码的纸片。


“你有什么资格指使我?你最好打听打听我普莉希拉是谁!”普莉希拉抬起高跟鞋用鞋尖指着修罗,“色狼趁机勾搭妹纸的伎俩,我见多了!作为桂妮薇的室友,我绝对不允许你这种肮脏的家伙接近她!”


社会学院的公共课教室与历史学院只隔一个大厅,课间,衣玖随意散步到历史学院教室附近,正巧看到普莉希拉趾高气扬地训斥修罗。


衣玖之前从几个同学口中听说过普莉希拉,是一位暴发户商人的千金,高中时期便是有名的太妹,父亲去世后又继承了一笔数额惊人的遗产。在学校她永远对别人颐指气使,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我只是受朋友所托,不是来这挨你骂的,”修罗回怼普莉希拉,“希望你把嘴巴放干净点,别用恶毒的内心揣测别人。”


“敢顶撞我,小子你是不是活腻了?”普莉希拉抬起手要搧修罗,手腕却突然被抓住,“谁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中伤他的是你,你必须立刻向他道歉。”衣玖目光凛然,语气严厉。


“你又算哪棵葱?”普莉希拉瞪视她,接着又斜睨着修罗,“女朋友?唷呵,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还想招惹校花?真有你的!骨子里yin荡的人果然喜欢到处沾花惹草!还有你,管好自己男朋友,少在这跟我叫嚣,万一被甩了活该我没提醒你!”


“你给我放尊重点,不要逼文明人动粗。”衣玖加重手上的力道,到底是忍者出身,虽然在大结界内无法使用忍术,功底却还在,普莉希拉只觉得手腕被勒得血液都不流通了,“他有素质,不能动手打一个女生,但不代表我不能。”


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老师也从走廊另一边过来,没看清前因后果不明真相的吃瓜同学纷纷回到座位上,普莉希拉用力挣脱无果,忿忿地说:


“放开!我错了还不行吗,道歉还不行吗?”


衣玖这才松开,普莉希拉揉揉被捏红的手腕,嘟囔道:“你给我等着!”



2.

“谢谢你,衣玖。”居然要本该自己保护的人为自己出头,修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抱歉把你牵扯进来,她不懂超能力,不会把我怎样,但那不讲理的样子你也看到了,何苦去招惹。”


“正当防卫怎能叫招惹,”衣玖调皮地眨一下眼睛,“总不能让你接她一耳光,不还手又试图用你的高素质去感化她吧?这招在野蛮人身上是行不通的,给她点小教训她就老实了。不过,智商限制了我的想象,你怎么会和别人起冲突?”


“说来话长,倒是你不用回去上课吗?”修罗见衣玖没有回教室的意思,问她。


“下节课是观察实践,早点晚点没关系的,正好遇见你,不如陪我走走吧。”


“也好。”两人随意地往衣玖要去的实践教室方向散步,修罗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衣玖。


“怎么这样,那家伙的脑洞未免太大了。”衣玖忍俊不禁,“不过这件事的槽点也有点多:比如,校花是英国籍,又刚到希腊,怎么会和你的朋友熟悉呢?你朋友担心她,为什么自己不来,却让你来?还有,即便再低调不爱抛头露面的人,被公认美貌总会暗自高兴的,她却反而特别伤心?”


“啊,这个嘛!”修罗飞快地想着怎样可以说清楚又丝毫不提及萨柏的事,“母亲是英国人,所以我在那边有几个好友,刚提到这位是桂妮薇的闺蜜,她不在希腊,而早晨桂妮薇又哭着给她打电话,于是我就这样被拜托了。但她为什么伤心,我可猜不透,大概与校花评选结果无关,而是另有别的事情吧。”


闺蜜?这个字眼让衣玖有点在意——修罗在英国的朋友,还是女孩子?不不不,我到底在关注什么啊!他的朋友与我有关吗?!



3.

历史系一个好心的同学觉得修罗长得挺正直,完全不像色狼,于是过后到地质系去找他,说桂妮薇只是哭了两节课,之后一切如常,也没什么奇怪的行为。修罗把消息转告萨柏。


萨柏的心放下大半,开始琢磨怎么把评选校花的网页黑掉。


然而上网搜了差不多一天一夜,也没有任何收获。


她登录“圣域”官网,在讨论区匿名发贴:请问咱们组织有没有黑客?急,在线等。


很快,有个ID叫“安达里士”的用户回复:“我就是,有事可私聊。”


萨柏用站内信和对方交换了WeChat,发消息给他:


“打扰了,能否帮我黑掉一个网页?酬金……我不了解行情,你开价我给你二倍。”


“只要不违法也不是我的游戏宣传页,就没问题。”对方回复。


“放心,是这个页面(网址略),不过只有S.F.大学校园内网ip才能登录。”萨柏将地址发给他。


“No problem!我侄子就在S.F.。”

“我看你ip也是青空之家的,是谁?”

“我是卡路迪亚。”


居然被窥了ip!萨柏无语,但此时应保持淡定:


“我来跟梭罗先生谈生意,现在在蹭青空之家的WiFi。”


过了约摸一小时,卡路迪亚再次发来消息:


“事情已办妥,但有点好奇你为什么要黑这个网页?”


“如果你不问,我就把酬金从二倍涨到三倍。”萨柏果断回复。


“我不要钱,这种迎合颓废宅男的评选结果,一点都不积极向上,早就该黑了。”


关掉WeChat,卡路迪亚忍不住猜测:这般财大气粗,又一定要黑掉网页,到底会是谁?想必是这次评选的落选者对结果不满意……候选人里谁家会有钱到可以和梭罗先生谈生意的程度呢?


卡路迪亚努力回想进入最终候选十人的另外九人都是谁,突然恍然大悟——获得第三名的貌似叫安琪儿-塔奇曼特,城户光政与已故妻子的第一个女儿,正是这个名字。


原来如此!土豪老爹竟然会介意女儿在这种不入流评选中的成绩,也真是有点可爱。自己没有孩子,实在难以理解这种心情啊!


评论(8)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