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1)

★第十一章

 

 

1.

傍晚,卡路迪亚闲着没事,玩起了米罗主策划的《青空之想》游戏。

 

并且入了迷。

 

“我要通关所有线路,所有!”

 

米罗社团活动回来,一进屋就看见瘫在沙发上、全身只有手指和眼珠在高速运作的卡路迪亚。

 

“叔叔,又在玩什么呢?”

 

“当然是你的游戏,”卡路迪亚双眼根本没有离开屏幕,“不得不说你小子行啊,能把游戏做得这么精良,又这么贴近生活,同时还有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解读,不简单啊不简单。”

 

“叔叔你真的这么觉得?我做得很好,一点都不无聊、不非主流吗?!”米罗睁大眼睛,不敢相信。

 

“废话,我啥时候虚里冒套地恭维过谁吗!”卡路迪亚嘁了一声,对侄子的怀疑大表不满。

 

“不是叔叔,你听我说,”米罗在叔叔旁边坐下,“我这些天一直在收集同学们的试玩反馈,大家的评价,并不理想,我以为……”

 

“怎么可能不理想?!”卡路迪亚一脸听不懂的样子,“觉得你做得不好的,一定是没品味的乡巴佬,不用理他们。”

 

米罗知道卡路迪亚只要认定了一件事,就会对此发表强烈的看法,并且无论谁说什么,都不会使之动摇。

 

大概叔叔觉得这游戏特别对他的胃口吧——米罗心想——这样一来,想询问他的意见也不太可能,不如先放一放。

 

“好吧,不理他们。”米罗站起身,做了个鬼脸,“这周轮到爸妈做饭,我得给他们打下手去了,叔叔你慢慢玩,祝你早日通关所有线路。”

 

天蝎区A座斯科佩一家和B座卡瑞狄特一家是多年的老相好,亲近得几乎不分你我。米罗是卡路迪亚之兄拉沃列特-斯科佩和妻子特瑞菲恩的独子;克洛尔则在卡瑞狄特家排行第二,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两家差不多每晚都在一起吃饭,而做饭的任务也由两家轮流完成,一周一轮换。

 

饭后,米罗和克洛尔到院子里散步,他本想让克洛尔直言自己游戏剧本的不足之处,并分析人气遭滑铁卢的原因,但又觉得这也是克洛尔倾注了大量心血的作品,她一定和自己一样,看不出有哪里不好,说这个话题又有些扫兴,便没有提起。

 

不过这是女生向的游戏,要问意见还是得问女孩子,所以——

 

于是米罗给艾奥莱沙和魔铃各发了一条WeChat。

 

不过如他所料,只有艾奥莱沙回了:

 

“关于《青空之想》,我正好也有话想跟你说,明天下午我到S.F.有些事,课间去找你怎么样?”

 

米罗回复:“那太好了!好奇一下什么事,是不是和撒加有关?”

 

“也有,也没有。”艾奥莱沙故意发了一个神秘微笑的表情。

 

 

2.

什么叫“也有,也没有”啊!艾奥从来不是卖关子的人,这样说话几个意思?米罗在心里各种吐槽——对了,听加隆说,撒加一段时间以来只要提起艾奥就会突然神色黯然又闪烁其词,像是失恋了却要保持高大上形象,无法发泄痛苦的样子。

 

两个人明明就配一脸,性格又合得来又从来不吵架,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算了,感情的事谁能说得清楚,我在这闲操什么心——米罗自嘲道——还是先想想怎么在克洛尔生日时给她一个惊喜,好一举确定关系……

 

正想着,手机屏幕亮了,魔铃刚刚回他WeChat:

 

“刚和艾欧看电影回来,游戏我只玩了狮子座线,很有趣。悄悄问你,狮子座男主原形是不是艾欧?”

 

那边各种不顺这边却无时无刻不在虐狗,画风转变得太快让人无法适应。米罗干脆不去想他们几个,下楼去洗漱。

 

卡路迪亚依旧陷在沙发里,誓与游戏共存亡。

 

“叔叔你还在玩啊,通几条线了?”

 

“只差双鱼座了,隐藏剧情怎么都触发不了。”卡路迪亚一脸不甘心,然后终于从沙发里起来,保存进度准备关电脑,并转移话题,“对了,米罗,你对校花评选怎么看?”

 

“噫,我记得叔叔不是特别鄙视那个评选结果吗?”米罗清楚记得冠军揭晓时,叔叔脸上一副“现在的年轻人啊,审美都腐坏掉了”的感觉。

 

“鄙视的只是‘典型媚宅打扮的人居然会拿第一’这一方面而已,其他人暂且不说,亚军和季军还是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的。”卡路迪亚伸了伸懒腰。

 

见叔叔提起亚军,米罗想起克雷斯托前辈刚搬来时,卡妙的一系列猜想。身为“圣域”的一员,他也想知道卡妙的猜想对不对,想知道超能力界到底要发生什么,于是顺水推舟地问:“她们俩都参加了新生话剧演出。亚军名叫希尔维亚,她是克雷斯托前辈的女儿吧?”

 

“正是,而且据说,”卡路迪亚戏谑一笑,“笛捷尔那家伙,很怕他老师哪天会突然提出,让卡妙和希尔维亚订婚呢!”

 

“真的?”米罗不了解长辈们之间的事,但对多年的友人还是相当了解的,“那我认为笛捷尔叔叔大概不必担心。叔叔你想啊,卡妙是法国人,浪漫的法国人耶!而经过话剧排演我发现希尔维亚也是个热情的女生,如果他们俩彼此有意,怎么会认识快两个月了,见面还心如止水呢?所以我看没戏!他俩没感觉,长辈也不好强迫,对吧叔叔!”

 

“还是你们年轻人更懂年轻人,我们这些老家伙暗地里都觉得那俩孩子配得很只是不敢这么跟笛捷尔说!哈,我明天就把你小子的分析告诉笛捷尔,叫他别那么紧张兮兮的,明明智商已经爆表,遇到自家的事咋就当局者迷呢!”

 

“那个,叔叔……”米罗试探地问,“如果可能的话,你再旁敲侧击地问问笛捷尔叔叔,他知不知道超能力界,是不是要发生什么事?”

 

“那你就祈祷叔叔不要被他看穿伎俩吧!”卡路迪亚拍拍米罗,“等等,还有,都怪你打岔,我差点把正事忘了,我得提醒你,校花季军那个孩子——别问为什么,但你尽量和她保持距离,千万不要得罪她。”

 

 

3.

翌日,笛捷尔被卡路迪亚一系列莫名其妙的问题搞得一头雾水,不过,他转告的米罗的分析,却似乎挺有道理。

 

“欢迎回来,爸。”卡妙倒一杯清茶递到父亲手里。

 

“卡妙,有个问题爸想问你,但只是问问,你也不用多想,”笛捷尔试探儿子,“……你喜欢希尔维亚吗?”

 

“她是个认真可靠的朋友,我当然很喜欢。”卡妙如实说,“您怎么突然问这个?”

 

“不,不是这个意思。我要说的是,如果问你以后想和谁结婚,你会不会考虑她?”笛捷尔喝下一大口茶,好像在压惊,又不能让儿子看出来。

 

“应该不会吧,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卡妙没有一秒犹豫地回答。

 

“而且排练话剧时,大家聊天,希尔维亚说过,她向往与古希腊王子一般的男孩子邂逅。爸您看我有一点像古希腊王子吗?我们互相都不是对方的心动类型,怎么可能走到一起!”卡妙误读了父亲的弦外之音,以为笛捷尔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打算,想让自己和希尔维亚在一起,于是赶紧又补充道。

 

“哦?”笛捷尔长舒了一口气,故意拖长尾音掩饰自己的如释重负,“那你的心动类型,是什么样?”

 

卡妙神色有那么几秒钟的动容,他清浅一笑,淡淡道:“等她出现那天,我再告诉爸爸,好不好?”

 

 

4.

父亲竟然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而且今天他也不像之前一段那么严肃紧张了,会是超能力界暂时安定下来,“圣域”的危机缓和了吗?卡妙心想。

 

不过调查还是要继续。


评论(13)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