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3)

★第十三章

 

 

1.

“戒备状态”解除,卡妙第一时间在WeChat群里通知一众朋友。

 

沙加:我就说你是失斧疑邻嘛,怎么样,要不要给我颁发个“最佳预言奖”?

 

卡妙:颁你个头,我这一个月搜集各路资料都要抓狂了,你还在那说风凉话![掀桌.jpg]

 

沙加:顶锅盖逃走ing

 

迪斯:所以咱们大家神经兮兮这么久,居然P事没有?

 

阿布:警告楼上注意文明用语,如果再犯,踢出群。

阿布:不过,没事就太好了。

 

卡妙:也不是完全没事,克雷斯托前辈确实要调查些东西,只是“圣域”并不存在危机,这一点是确定的。

 

穆:最近S先生一直在实验室闭关,好像就是受克雷斯托前辈委托,在进行什么研究。

 

雷古鲁斯:是的,我还帮他找了一堆资料。

 

艾欧里亚:S一天也真是的,神出鬼没,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干嘛。

 

魔铃:艾欧的意思是怀疑他是卧底!

 

艾欧里亚:我可没说,乖,别编排我^3^

 

魔铃:[么么哒.jpg]

 

加隆:无时无刻不秀恩爱,服!让我们这些大龄单身汪情何以堪!

 

亚特拉:你算什么大龄,我还没说话呢。

 

伊万妮:哥,你也不算大啊,最大龄的不是阿斯前辈么[滑稽.jpg]

 

米罗:不,阿斯前辈叫钻石王老五,我叔叔才叫大龄单身汪。

 

卡路迪亚:……

 

米罗:叔叔你居然窥屏!

 

卡路迪亚:我是做什么工作的,还用特意窥屏吗?

 

阿布:不过咱群里80%都是单身,看来谁也不用着急,对吧。

 

沙加:而且谁也不用担心自己最后一个脱单,因为我肯定脱不了。

 

加隆:这话题,咱们还是双十一再讨论吧!之前一直想问@ 卡妙,看你太忙都忘了,你的绯闻是真是假?我妹对她印象很……深刻。(加隆内心:不能说印象糟糕,万一她真是卡妙女朋友呐)

 

卡妙:你怎么还提绯闻,我以为早就澄清了呢。

 

穆:我们新生演出天天排练所以知道,加隆又没跟咱们一起,不知道也正常啦。

 

加隆:(内心:似乎没来由地产生了一种轻松感,大概是茵特格拉担心的“哥哥的朋友会被骗”这种事不会发生吧)啊,原来如此!

 

魔铃:咦?卡路迪亚前辈也在群里?

 

亚特拉:他早就在啊。

 

米罗:不过叔叔不怎么说话,所以在群里没啥存在感。

 

卡路迪亚:……我在和人PK《七国之光暗传说》(自编的游戏名——作者注)要输了,不跟你们说了!

 

米罗内心OS:什么?叔叔PK游戏会输?

 

 

2.

和卡路迪亚PK的玩家网名“晓之微光”,坐标日本木叶市。从资料看,是个17岁的女孩子,高三生。

 

不过,资料这东西随便乱写都可以的。

 

“我从来没遇到过你这样厉害的对手,太爽了。”艰难获胜后,“晓之微光”用英语发来聊天消息。

 

“彼此彼此,不瞒你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游戏里输掉。”卡路迪亚同样觉得过瘾,“最近一直在玩一个校园游戏,节奏有点慢不知道有没有影响竞技状态,下次我们再战!”

 

“随时欢迎!好巧的是最近我也在玩校园游戏,就是你们希腊出的,会不会我们说的是同一款?”

 

“《青空之想》。”卡路迪亚回答。

 

“没错没错!正是这个。”“晓之微光”突然兴奋,“这么适合我的养成游戏还是第一次遇到,之前那些都太简单也太无聊了。”

 

“是嘛!如果策划人知道你这么评价他的游戏,会美上天的。”

 

 

3.

晚些时候,衣玖收到WeChat消息,是木叶高中的群。

 

珈游罗:跟你们说,我今天遇到一个超厉害的玩家,给你们看看。[游戏录屏-晓之微光VS安达里士.avi]

 

[您的好友“鼬”为视频点了一个赞]

 

佐井:炫耀帝,鉴定完毕。

 

鸣人:不看,看不懂。

 

牙:不看,看了也学不上来。

 

鹿丸:不看,麻烦。

 

薰:尼桑,写轮眼能复制游戏操作手法不?@ 卡卡西

 

鼬:不能啊,小薰,否则我肯定第一个复制啊!

 

天天:珈游罗的手速是比血继限界更BUG的存在。

 

水月:安达里士是哪儿的玩家?在另一个游戏里见过,好像是全服第一。

 

珈游罗:希腊的。

珈游罗:诶,希腊?等等我看看……

珈游罗:IP前半段和衣玖酱一样,难道是校友,@ 衣玖认识吗?

 

衣玖:不认识啊,不过“安达里士”是天蝎座α星,S.F.电竞社团有个天蝎座的新人,据说游戏很厉害,有可能是他,当然,只是猜测。

 

珈游罗:你顺便帮我关注一下下,曲高和寡知音难觅啊,这朋友我交定了!

 

衣玖:好吧,但只能暗中关注,跟踪狂我可不当^0^

 

小樱:珈游罗你小心鼬哥吃醋。

 

带土:你鼬哥才没那么小气。

 

圣爱:嘿!

 

带土:楼上不是跟BAKAKASHI约会去了吗?

 

圣爱:便当忘带了,飞雷神回来取一下。

圣爱:衣玖酱在呀,希腊怎么样,好不好玩?

 

衣玖:圣爱姐!什么都挺好的,就是西餐有时候有点吃不惯,食堂有日式餐区,但下课晚了就排不上了。

 

鸣人:要不要给你寄些真空拉面过去?

 

衣玖:不用啦,留着假期回去时候请我吃吧!

 

……

 

衣玖有点怀念每天和木叶的朋友们混在一起的日子,尤其是忍界大战结束后这一年,快乐轻松得没有任何烦恼。虽然已经回不去了,但常常在群里侃天说地,就让她很开心,因为她知道自己和他们,并没有渐行渐远。

 

点开群里宁次的头像,发了一条私聊消息:

 

“我之前说的事情,怎么样?”

 

“没有任何异样,我每天用白眼监视兜几次,他一直很规矩,似乎在为重建孤儿院做准备。”宁次回答。

 

会是影分身吗?衣玖心想——她遇见卡妙并误以为是兜后,将报告发给木叶,但无论是火影那里还是暗部那里,都表示兜已经彻底悔过,一定是她弄错了。但卡妙的声音实在与兜过于相似,衣玖仍然有些不放心,便拜托宁次不定期观察。

 

“但愿是我搞错了……宁次,这段时间谢谢你,现在开始不必频繁盯着了,隔几天偶尔确认一下就好。”

 

“没问题。”

 

既然任何人都看不出破绽,想必是他伪装得特别好,如果用影分身,完全可以做到这样,一边在木叶规规矩矩,让所有人放下戒心,一边在别处伺机捣乱。

 

毕竟,他懂得仙法,维持一个甚至多个影分身,查克拉方面完全没有压力。

 

这边交代妥当,衣玖又点开鸣人的头像,想随口聊几句。

 

可是,聊什么呢?

 

敲了几个字,觉得不妥,删掉再敲,再不妥,再删掉……来来回回好几次,终究没有发出去。

 

也许自己心里并没有完全放下他吧!潇洒地对自己说“不会去打必输之战”,但怎会一点都没有舍不得?又怎敢说填报志愿时,不是为了躲开鸣人,才把“早稻田大学”改为世界排名差不多的“S.F.大学”呢?

 

“衣玖,”室友安琪儿的话打断了她的思绪,“手机借我一下帮我妹妹投个票吧!”

 

“好。”衣玖也没关掉对话框,直接递给她。

 

“Namikaze Naruto?你男朋友叫波风鸣人吗?”安琪儿虽然有个欧洲名字,却是在日本长大,她认得出对话框上方的假名。

 

“不,只是发小。”衣玖微笑道,“想问他家乡那边某个连载更新到第几期了,但突然意识到时差问题所以没发。”

 

“你很喜欢他吧。”安琪儿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盯着衣玖。

 

“我也不知道……”

 

“一定是喜欢,我看着喜欢的人时,也是你刚才那样的眼神。”安琪儿笃定地说。

 

“安琪儿也有喜欢的人吗?”被八卦的衣玖开始反八卦对方。

 

“有啊,羽生结弦。”

 

“啊?哈哈哈……”衣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只得友好地笑几声。

 

“笑什么,我这可不是对冠军或者偶像那种崇拜,是真的很喜欢。”安琪儿无比认真地说,“虽然家人都说我的想法太少女心了。”

 

“还好啦,又不是爱上动画片里的超级英雄,喜欢现实中的人很正常吧。”迷妹/弟成功攻略偶像的“励志”故事,她也听过不少,虽然并不认为这样的故事适合用“励志”形容。

 

“不过我,大概没有立场追他的……”安琪儿淡淡地说,“好啦先不谈这个,手机还你。”

 

安琪儿忘了关投票页面,衣玖接过手机,正看到那个活动:“第十六届东京中学生演讲比赛”的标题下,是一张少女的照片和一行字“您已成功投票给城户纱织,感谢参与。”

 

“城户纱织?”依稀记得去年忍界大战后,城户光政先生13岁的女儿代表父亲参加了木叶高中重开的剪彩仪式,远远的看不清脸,但她的名字好像就叫纱织,“她是你妹妹?那,你也是城户光政先生的女儿?”

 

安琪儿沉默许久,才犹豫地点点头。

 

衣玖仿佛看到了多年前还在忍者学校时,那个不愿暴露“火影之女”身份的自己,便不再多问。

 

 

4.

下个月初,城户光政先生要来拜访“圣域”。

 

他最近从自己培养的“圣域”后备力量中,择优选了八人,加上女儿纱织一共九人,打算送他们来希腊进一步训练——毕竟自己的培训资源对于有望几年后加入“圣域”的他们而言,太有限了。

 

并且,他还与白礼商量好,除了让少年少女们接受专业培训外,还要“圣域”现有成员,当他们的家庭教师,免得文化课落下太多。

 

光政先生原本订了11张票,星矢的姐姐星华和紫龙的女友春丽也要一起来,但星华升了高三请假麻烦,就空下一个名额。于是与他们同期,却不服气自己落选的市,对辰巳德丸软磨硬泡要来,辰巳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他。

 

“圣域”方面则做了写有八个人名字的签和一堆空签,让大家随机抽取。结果如下:

 

史昂:空

亚特拉:空

穆:空

阿鲁迪巴:珍妮

撒加:空

加隆:一辉

迪斯马斯克:空

雷古鲁斯:空

艾欧里亚:星矢

沙加:柯伊丝

童虎:紫龙

米罗:空

艾俄洛斯:空

修罗:空

卡妙:冰河

阿布罗迪:瞬

天马:空

让叶:空

耶人:邪武

 

沙加一看到签,立刻傻眼了:为什么我会抽到一个女孩子?

 

还记得第0章开篇那句话么——如果可以得到一种超能力,而代价是失去一件重要的东西,你会同意吗?

 

每个在少年时代觉醒超能力的人,都会在梦里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如果回答“不同意”,觉醒将会终止,从此变成普通人;而一旦回答“同意”,就必须失去一样东西。

 

沙加失去的,便是和异性正常往来的能力,换言之,他和有“恐女症”的男子相似之处很多。

 

所有人同时亮出签的内容时,大家纷纷对沙加投去心疼的目光。

 

“你看看我们几个的签,想跟谁换?”阿鲁迪巴摸摸头,“不过恐怕我不行,珍妮也是女孩名字。”

 

盯…………

 

沙加一个签一个签看过去,蹙眉思考,最后在加隆面前停下,抢过他手里的签并把自己的给他:

 

“一辉……这个肯定是男孩子!”


评论(7)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