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4)

★第十四章

 

 

1.

这次抽签选学生,人数最多的白羊区令人意外的没一个人抽到。

 

今晚正赶上他们白羊区集体聚餐,餐后史昂和妻子陪长辈们聊天、喝清酒。其他晚辈则在院子里随意散散步,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有点遗憾啊,”伊万妮捧着一本书坐在石桌旁,听贵鬼问起,而让叶回答之后,说道,“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哥哥和穆都很有老师的感觉。”

 

“大概因为他们话都很多,而且经常不知不觉就给你下套你还不知道,简称切开黑,我哥也是!”让叶做了个鬼脸,“伊万妮,你可千万不要近墨者黑了!”

 

“切开黑的大概是你吧,让叶姐,我和亚特拉只有不知不觉被你暗骂的份儿,还哪来的机会给人下套。”穆保持着招牌的微笑。

 

“我和伊万妮做了15年的兄妹,她也没近墨者黑,大概没这个机会了,你就放心吧!”亚特拉早就习惯了让叶吐槽他们,故意自嘲说。

 

“你们还算有自知之明,嘿嘿嘿。”让叶狡黠地笑道,“one,two,three,三个切开黑,现在只有盖特叔叔家是清流了,再跟穆混下去,贵鬼也要沦陷了!”

 

“啊?”贵鬼正陪史昂女儿靖岚玩吹泡泡,没在意他们的对话,只听到自己名字,“我沦陷到哪?”

 

“没什么,咱们在说,艾欧里亚太帅了,你都要沦陷在准姐夫温暖的目光里啦!”伊万妮忽悠他。

 

“姐夫当然很帅,伊莱特一家都是大天使。”贵鬼仰着还未完全褪去婴儿肥的小脸,天真地说。

 

“贵鬼小小年纪夸人倒很好听。不过话说,你姐姐呢?”穆意识到自从吃完饭来到院子里,他们就没见到魔铃。

 

“她在盯梢,免得爸爸喝多。”贵鬼笑嘻嘻地说,“上次中国年时候,他就喝多了,我第二天早晨起来才发现他直接睡在敞着门的冰箱前!从那以后,每次喝酒姐姐都在门外悄悄看着。”

 

“居然这么夸张?怪不得我爸总唠叨他不许他跟警局同事应酬。”让叶想笑又觉得这样嘲笑长辈不太好。

 

……

 

白羊区常住民数量之多,属青空之家各区之最。与其他区只有A座和B座不同,白羊区有A-D四座独立别墅,围绕着一个大院子,很是宽敞。

 

A座住着白礼夫妇,以及他们的一双儿女史昂和让叶。白礼是“圣域”的首领,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S+级超能力的人,但由于他已经57岁,能力再次进阶达到最顶尖的Ex级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当然他并不在意这些。白礼的妻子名叫莎莉耶,为“圣域”另一位领导者,曾拥有制造幻境的能力,自从能力丧失,她为安全起见,已经转至幕后工作。史昂在S.F.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担任老师,32岁的他已经成亲,妻子为中医医师,两人有个五岁的女儿靖岚。让叶今年26岁,是健身中心的街舞教练,偶尔兼职平面模特,除了拥有火系A级超能力外,体术也非常一流。据说她正在考虑是否要接受耶人的追求。

 

B座的居民是赛奇一家三口。赛奇是白礼的孪生弟弟,在S.F.担任校长。其妻神绮是绘本作家。他们十分宠爱独生子穆,一直致力于将他培养成高贵优雅的绅士,现在看来他们成功了,只是某些细小的方面好像和预想的不太一样……

 

C座则是盖特嘉德一家。夫妇俩皆在警局工作,盖特嘉德为特警队长,奥莲则是特警培养中心主任。两人育有16岁的女儿魔铃和9岁的儿子贵鬼。夫妇俩虽然性格风风火火,对孩子却极其耐心宽和。

 

D座是盖特嘉德的弟弟阿弗尼尔一家。阿弗尼尔是“圣域”超能力实验室的研究员,对时空方面的研究很有造诣,他似乎永远温和而云淡风轻,与急性子的哥哥形成鲜明对比。妻子梅伊拉非常神秘,几乎无人知晓她的来历,她在经营cosplay店,永远戴着神秘的猫头鹰面具将上半脸遮住。他们的儿子亚特拉在S.F.读研,女儿伊万妮则刚上高一。伊万妮虽然比哥哥小七岁,恋爱方面却赶在了前面,她与穆是幼驯染,今年情人节时确定了关系,双方家长也达成一致,待两人都毕业走出校园,就登记结婚——虽然那一天还很遥远。

 

青空之家的其他人都说,整个白羊区很有中国式大家庭的味道。

 

 

2.

羡慕别人家的幼驯染。——by撒加

 

 

3.

十月初的一个午后,城户光政先生带着女儿纱织,助手辰巳德丸,以及他选定的八个少年少女,到青空之家拜访白礼。

 

白羊区A座门口,其他人都进屋后,辰巳把正要往里挤的市拦了下来:

 

“你是编外人员,不许进去。”

 

“为啥要拦着我!”市不满地喊道,“没选上还不许学习学习,下回选上吗?我也要看看全世界超能力最强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啊!”

 

“看什么看,反正比你长得帅,”辰巳严肃地说,“他们谈的内容可能涉及‘圣域’的机密,怎能让你随便听去?一边玩去吧!”

 

说完,“砰”地关上大门。

 

市受了打击,撇着嘴委屈巴巴地走开了。

 

“哼,不让我进,我就藏在这别墅区里,让你们都找不到!我留在这偷着学,学成了气死你们!”他自言自语地咕哝。

 

青空之家环境实在优美,以至于市不由自主地脑补起了自己在这里“飞黄腾达”的未来,走路都开始闭着眼哼着小曲儿——尽管很难听。

 

走到小路的拐角时,他与旁边走过来的人撞在一起。

 

“哎哟!”一个小女孩尖利的声音,“喂,丑八怪大叔,你没长眼睛啊!”

 

“谁是丑八怪大叔?我这么帅,哪里丑了,而且才15岁好不好!”市不爽地睁开眼,只见那女孩比他矮了一头,约摸十岁左右,扎着冲天辫,紫色的大眼睛怒气冲冲地瞪着他,“而且是你撞的我,你干嘛这么理直气壮。”

 

“你——算了,我帕拉朵珂丝大人有大量,不跟未老先衰的自恋家伙一般见识。不过你是谁呀,我来串门怎么没听他们提起青空之家还有你这种奇怪长相的人。”帕拉朵珂丝盯着市看了一会,确定他没有戴面具或者故意化丑妆之后,大声说。

 

“我的长相怎么奇怪了?是你不懂得欣赏。”市不屑地嗤道,“难道你觉得只有冰河那样才叫帅?”

 

“冰河是谁我不认识!”帕拉朵珂丝哼着,“我就觉得阿斯舅舅最帅,他弟弟那俩儿子也很帅。”

 

“我不跟你讨论谁帅的问题,也不关心。”市根本不知道帕拉朵珂丝说的是谁,“但有件事想问问你,你熟悉这里吗?如果有幸为我当导游,你愿不愿意?”

 

“喂!给你当导游算个鬼‘有幸’!长着一脸衰相,和你走在一起我都觉得倒霉!”帕拉朵珂丝怒斥,“不过我经常来串门,倒不是不能带你走走,谁叫我这么宽宏大量呢!”

 

 

4.

“这边是十二宫大区,大区的每个小区域都以黄道十二星座命名;而这边是太阳系大区,每个小区都以太阳系的天体命名。”帕拉朵珂丝介绍。

 

“每个别墅的建筑特点都不一样,不过都会嵌入其命名星座或者天体的元素,”他俩依次走近各个别墅,帕拉朵珂丝仔细指给市看,“比如这个摩羯区,摩羯座是羊身鱼尾,所以这边A座有个羊头浮雕,B座则是鱼尾浮雕……不好,有人!”

 

摩羯区B座的门开了,帕拉朵珂丝迅速拉起市到旁边躲好。

 

萨柏去找修罗,一出门她好像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四下张望没看到人,才往A座走去。

 

市的眼睛已经变成桃心状,鼻血已经流出却不自知。

 

“喂!喂!”帕拉朵珂丝嫌弃地打他的头,“醒醒!你这色鬼!”

 

“啊!”市被爆头,瞬间清醒了,自觉失态地揉了揉被敲击的地方,“嘿嘿,不许说出去,说出去我伟岸光明的形象就毁了!”

 

“替你保密,有啥好处么?”帕拉朵珂丝懒得吐槽他这三句不离自夸的说话方式,顺着他说下去。

 

“我听你的,只要在这青空之家范围,我就听你的,怎么样?你只要不让我杀人放火就行。”市心想这小P孩也提不出啥强人所难的要求,只想着赶紧封口,就着急地说。

 

“这可是你说的,那你就是我的跟班了!”帕拉朵珂丝刚想命令他,却意识到自己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对了,你叫啥?”

 

“市!怎么样,我的名字帅气吧?”市摆了个滑稽的pose。

 

“帅气,帅气,帅得不要不要的,”帕拉朵珂丝表面笑嘻嘻心里mmp,“那么,市,你必须做到当我遇到危险时保护我,当我被欺负时替我打回去;我永远不会犯错误,如果有人说我错了,那一定是TA的错!记住了吗?”

 

“记住了,遵命!”

 

 

5.

萨柏这次清清楚楚听见有人在说话。

 

“表哥,谁在外边?”

 

“有人吗?我去看看。”修罗倒没怎么注意到,但刚刚萨柏进来时就说外边可能有人,为保险起见他还是赶去确认一番。

 

帕拉朵珂丝和市见A座的门又开了,赶紧弓着腰溜走了。

 

“没看到人啊,大概是阿鲁那些弟弟妹妹们在恶作剧,看我出来就跑开了吧。”修罗回来后说。

 

“那就好……”萨柏松了口气。

 

然而就在这时,她的手机响了,桂妮薇发来了WeChat视频邀请。


评论(7)
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