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6)

★第十六章

 

 

1.

“后备新人的超能力测评与培训,需要在SaintRoom旧址进行,并有更专业的人士指导。所以你们的任务很简单,只要教他们文化课,让他们尽快跟上这边中学的学习进度就可以。这是教案。”伊利亚斯给每人发了一小摞资料。

 

“是,伊利亚斯前辈!”

 

这时,史昂也带着城户先生手下的孩子们来了。

 

“正好,你们互相认识一下。”伊利亚斯数了数一共十个孩子,除去时不时来串门的帕拉朵珂丝,还有九个,而城户先生报告上说的是八个,于是突发奇想,“不如做个小游戏吧,你们凭直觉判断,谁是自己的学生,找对的有奖励哦。”

 

“好啊!”加隆最先一口答应,“我和阿鲁的难度似乎比别人小很多哦。”

 

“没错没错!”阿鲁迪巴豪爽地说,“这样比赛不是很公平,让他们猜吧,我俩就不猜了。”

 

“你俩可以猜谁是多出来的一个。”史昂一脸意味深长的微笑。

 

“这太简单了!”加隆走上前去弹了一下帕拉朵珂丝的额头,“除了她还能有谁!”

 

“讨厌!”帕拉朵珂丝不爽地大喊,“怎么能让我在这么多帅气的大哥哥小哥哥面前丢份呢!”

 

“她本来就不算,”伊利亚斯指了指城户带来那些孩子,“这不,他们有九人,你们有八人,你以为我老糊涂了,会考你送分题么?”

 

“就是就是!我这么明显是来玩的!臭加隆哥你弹我,我诅咒你以后娶底普拉弗公主!”帕拉朵珂丝继续大呼小叫。

 

底普拉弗皇国是地中海内的一个小岛国,距离希腊很近,zz方面比较闭塞,经济上也相对落后,据说他们拥有某种不为人知的能力。(底普拉弗是原创的国家,无原型,但文中的欧洲人看该国,就相当于现实中我们看CX——作者注)

 

“喂,你这丫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好不好!”帕拉朵珂丝有一定占卜能力,虽然不太准,但加隆此时生怕她一语成谶。

 

“别闹了,帕拉朵珂丝,找你雷古哥哥艾奥姐姐玩去。”伊利亚斯塞给她一个布偶玩具,小孩子毕竟容易满足,她不再捣乱,拿着玩具上楼去了。

 

 

2.

伊利亚斯和史昂在一旁翻看大家的资料,时不时交流一番。几位“家庭教师”则目光反复扫视那些少年少女们,仿佛想从一张张稚气的脸上,读出他们的名字。

 

“你看谁像多出来的那个?”两个抽到女孩子的正在压低声音讨论,加隆先问阿鲁迪巴。

 

“多出来的也肯定是女孩子,”阿鲁迪巴挨个看过去,“我不是很了解日本名字,但这些看上去都像男孩名,只有柯伊丝和珍妮是女孩,然而他们中间却有三个女孩。”

 

加隆仔细看了看,眼神停留在一个浅蓝绿色齐肩发,一脸淡漠的少女身上:“我猜是她。”

 

“为什么?”

 

“因为她的脸,面瘫得太明显了,”加隆分析,“正常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是最活泼开朗、无忧无虑的,如果总是面无表情,她一定经历过很多,所以我觉得,她不像候补,而像其他组织的,实力比候补们明显更强的人。”

 

“那另外两个女孩里,肯定有一个是珍妮了。”阿鲁迪巴看了看,走到绿色微卷发的孩子面前,“很高兴认识你,我名叫阿鲁迪巴,你就是珍妮吧?”

 

“阿鲁迪巴大哥好,不过,我名叫瞬。”那孩子一开口,吓了阿鲁迪巴一跳——虽然还稚气未脱,但却是少年音。

 

“啊,抱歉!”阿鲁迪巴摸摸头,接着看向金色长直发女孩,“那,珍妮应该是你喽!”

 

“是的,请多指教!”

 

“你是瞬?”阿布罗迪看了看绿发男孩,“那我不用找了,我是你的家庭教师,阿布罗迪-阿利桑德森。”

 

“你好,阿布罗迪老师。”瞬非常有礼貌地打招呼。

 

加隆脑子飞快地转了几圈——那孩子是男的,所以……所以刚才被自己认定为多余的少女,就是柯伊丝了吗?!

 

“柯伊丝?”他来到那少女面前,试探着唤道。

 

“嗯。”少女以毫米为单位抬起眼皮看看加隆,冷淡地回应。

 

其他人或是凭借直觉,或是猜测,都找出了自己的学生,只剩下沙加,在两个少年之间犹豫。

 

我一直很点背——沙加心想——圣诞节群里发随机红包,别人都领几十甚至上百欧元,我却只领到0.01元,就这手气抽到的肯定是最丑的啊!

 

想想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沙加无奈地走到市的面前,勉强扯了扯嘴角:

 

“你好,一辉。”

 

“我不是一辉,你这瞎子!”市不满地大喊,“告诉你,我叫市,市,市!!!请你记住我这帅气的名字,不要搞错了!”

 

旁边的蓝发少年也是无语,白了沙加一眼,说:“沙加老师,我才是一辉。”

 

沙加大概忘了,这签是他跟加隆换的,点背的是他,所以加隆抽的签是正常的。

 

 

3.

此时帕拉朵珂丝上楼去找雷古鲁斯和艾奥莱沙玩,她推门进来时,兄妹俩正在翻相册。

 

其中有小时候的,有比较近的,还有参加各种比赛获奖的。其中最精致的一本,是雷古鲁斯加入“圣域”时,伊利亚斯特地请摄影师来照的,并且做成铜版纸精装册,看起来特别高大上。雷古鲁斯喜欢的不得了,一直收在书架的上层,甚至舍不得拿出来翻。今天没什么事,兄妹俩突然想怀旧一番,才取下来。

 

“那时候的哥哥好青春啊!”艾奥莱沙还是第一次看这本,脸上充满了景仰与向往。她小时候也梦想过戴着“圣域”的徽章,在蓝得醉人的爱琴海边留下美好的纪念。只是,现在看来,这个梦已经不太可能实现了。

 

“真是怀念,一转眼都五年了。”雷古鲁斯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当时通过‘圣域’考核,又拿到S.F.的保送资格,兴奋得睡不着觉呢。

 

“时间过得真快,那时候我才刚上初中,特别崇拜你,在青空之家各种炫耀哥哥加入‘圣域’又成功保送,还说想以你为目标,将来和你并肩作战呐……可惜……”艾奥莱沙刚开始还很兴奋,说到后边,语气不由得低了下去,她一想起大洋彼岸各大名校的邀请,以及图伦斯老师殷切的目光,就头疼。

 

“没什么可惜的,”雷古鲁斯摸摸妹妹的长发,“你有你自己的人生,那份精彩同样独一无二。”

 

“嘿!”帕拉朵珂丝看到兄妹的温馨互动时,突然想脑补一千字的小说,不过现在不是脑补的时候,她扬着手,大声说,“我来啦,捉迷藏吧!”

 

“好啊!”他们也觉得提议不错,便答应了,雷古鲁斯补充说:“不过,只能在二楼玩,爸爸在楼下给大家培训呢!”

 

 

4.

他们玩了一会捉迷藏,现在轮到雷古鲁斯找人。帕拉朵珂丝发现自己玩这个游戏挺吃亏,人家兄妹对自己家肯定非常熟悉,而她一共也没来过青空之家几次,更别说各家各户串门了,因此自己总找不到他们,却会被他们轻松找到。

 

这次,她暗想,一定要藏在一个特别出其不意的地方!

 

她来到雷古鲁斯的房间,看了看书柜,心里有了计较:这书柜很高,雷古鲁斯肯定不会想到她能爬上去,所以这简直是万全之策。她想着想着,不觉兴奋起来。

 

唯一的问题是,如果爬梯子上去,梯子立在书柜旁,肯定一下就露馅了啊!帕拉朵珂丝又陷入沉思。

 

有了!她取来一根粗麻绳,先爬梯子,把麻绳系在书架上边突出来的小桩子上,然后下来,收梯子,再顺着麻绳爬上去,Perfect!

 

虽然自认为计划完美,然而雷古鲁斯开门时,她趴在柜顶上还是紧张得心脏怦怦跳,尤其当雷古鲁斯找到艾奥莱沙后。帕拉朵珂丝直觉,艾奥莱沙肯定会给哥哥支招一起找她。

 

想到这里,她不由得又往里挪了挪,却不料踢到了放在柜子顶上的几幅卷起的装裱画。它们悉数从柜顶滚落下来,砸碎了书桌上的装碳黑墨水的玻璃瓶,好巧不巧的是,墨水几乎全部泼洒在雷古鲁斯那本加入圣域的纪念相册上。

 

“糟糕!”帕拉朵珂丝自觉不妙,赶紧从柜顶下来,拿起相册想看到底晕染到什么程度,然而这么一拿不要紧,一部分原本在页边上的墨水顺着纸页流下,晕染的部分更大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帕拉朵珂丝翻出纸巾要擦,不但完全擦不掉,碎玻璃片还在相册上划出了一条条印痕。她见越弄越糟,索性不管了。

 

“不就是一本相册嘛,我是小孩子,他不会说什么的!”她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心虚地把相册合上,把旁边的碎玻璃拢在一起,又擦了擦洒到桌上的墨水。

 

雷古鲁斯和艾奥莱沙听到声响,从阁楼上边下来,推门进屋看到书桌上一片狼藉,顿时目瞪口呆。


评论(6)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