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8)

★第十八章

 

 

1.

没人知道那天在模拟游戏场景室里发生了什么,只记得帕拉朵珂丝出来时脸都白了,整个人挂在市的胳膊上。市也不自觉地腿软,但为了耍帅又不能表现出来。

 

“他们平时都玩这种游戏吗?真是重口味。”帕拉朵珂丝吐槽。

 

她本该当晚就回家,次日直接回到学校上课。然而回去之后只呆了一天,她父母又把她送来了。

 

“你不要以为这是一件小事,破坏了别人的东西,必须赔偿。”她父亲查理斯听过她的吐槽后说,“有价的照价赔,无价的赔偿精神损失费。从明天起,你必须在伊利亚斯家打工一个月,具体做什么,我再另跟他商议。学校那边,我会给你请假的,也会跟老师要视频。功课不准落下。”

 

“爸爸!”帕拉朵珂丝没想到爸爸不但不帮她吐槽雷古鲁斯和艾奥莱沙小题大做,反而和他们一个鼻孔出气,心里不满,开始各种撒娇,“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嘛!你们大人真是的,只会欺负小孩子!”

 

“我以前就是太惯着你了,你才会闯祸。是时候修剪你那些疯长的乱枝了。”查理斯叹口气,他也心疼女儿,但更知道这样由着她以后只会让她付出更大的代价。

 

伊利亚斯一家倒没有因为她之前的错误而为难她。10岁的小女孩干不了什么重活,她基本就早晨在花园里浇浇水、拔拔草,白天洗洗小件的衣服、擦擦家具、帮着洗菜什么的。等雷古鲁斯和艾奥莱沙放学回家了,她便回到阿斯普洛斯的双子区A座。

 

她的母亲伊丽莎白称阿斯普洛斯为“兄长”,但似乎没有血缘关系,因为她与阿斯普洛斯的弟弟德弗特洛斯并不熟悉。每次带帕拉朵珂丝来串门,总是让她住在阿斯的双子区A座。

 

阿斯普洛斯知道她闯祸,也有意小惩一下,晚上在家里学习,他总把帕拉朵珂丝的作业增加一半,因此她基本每天都要写到9点。

 

 

2.

至于市,第二天就被城户光政先生勒令回日本去了。

 

 

3.

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艾奥莱沙试图恢复污损的相册。她知道卡路迪亚电脑数码方面非常厉害,便去拜托,但卡路迪亚看了之后,也遗憾地表示爱莫能助。

 

“损坏太严重了,即使勉强恢复,经过扫描照片、恢复污损、调色等过程,也已经与原本的样子相差太多……就好比我的病吧,无论多么厉害的医术也没法彻底救治,除非换一颗心脏。”

 

如此比喻让艾奥莱沙感到绝望——她太想帮哥哥了,却什么都做不了。

 

夜里躺在床上睡不着,突然,卡路迪亚之前说的“换一颗心脏”这个词组跳进她的脑海,她一下子找到了答案。

 

哥哥加入“圣域”是十月底,而现在已是十月初,只要再过两周,时间便刚刚好……

 

手机屏幕亮了,是图伦斯老师的WeChat消息:

 

“艾奥莱沙同学,常青藤高校联盟会议下周一在曼哈顿举行,主办方已经为我们订好机票,本周日晚的飞机。你这些天准备准备,到时候看上哪所名校,就可以预报名了。”

 

“好烦……”不知为什么,这句话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收到,谢谢图伦斯老师给我这个机会。”面子工作还是要做好的。

 

突然想起十年前在梦中被问到的问题:如果可以得到一种超能力,而代价是失去一件重要的东西,你会同意吗?

 

只要不是亲情与健康——当时的自己,如此回答。

 

接下来的细节已经回忆不清楚了,只记得最后,那个神秘的声音说:

 

“你暂时不会失去任何东西,但是,十年以后,你会面临非常关键也极其艰难的抉择。”

 

没错,面临抉择的时刻已经来了,而自己找不到答案。

 

“真的,好烦啊……”

 

 

4.

城户光政先生手下的少年们来到青空之家,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他们上午到SaintRoom进行相关培训,晚上上家教课程,其余时间便是他们探索青空之家的绝好时机。

 

这不他们经过一番考察,已经制定好了初步计划。第一项行动,就是探索摩羯区B座“闹鬼的房间”。

 

据他们观察,凌晨4:00,摩羯区B座总是会亮起一盏昏昧不明的灯,那亮度,不足以阅读书写,不足以制作研究,甚至不足以完成普通的日常生活……为什么会每天准时亮起,没有人知道,有一次早晨星矢好信经过附近,白天便把他的感受告诉给大家:

 

“灯亮起的时候,那间屋子会发出诡秘的气息,有些让人不敢接近。”

 

“还会有你不敢接近的地方?”他的几位朋友一致吐槽。

 

他们回头问各自的家庭教师,摩羯区B座到底住着什么样的人。得到的回答也并不明确——大家只知道开学前不久,那里搬进了人,但从此,就没人见过那间别墅的人露面。

 

难道,真的是鬼?

 

于是他们决定自己进行这项“冒险”。

 

计划冒险前一天的下午,冰河在水瓶区目击到摩羯区B座有人开窗,便立刻通知小伙伴们。很快,大家便集合起来。

 

“开窗?什么样的人?”星矢一脸好奇宝宝听故事的表情。

 

“这距离只看到一个人影晃过,细节完全看不清楚。”

 

“那咱们到附近观望一下。”邪武跃跃欲试。

 

他们来到灌木丛后边,又过了一会,塞琳莎、索洛和阿加莎也来了。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珍妮一路都没发觉自己被跟踪,“而且你们不去上课么?”

 

“听你在群里跟他们语音说什么冒险,我们就来啦!”索洛兴奋地说。

 

“今天是周六啊,你们来以后还没正常上学,对星期几不太敏感吧。”塞琳莎拍着珍妮的背,笑道。

 

“嘘……”珍妮赶紧提示塞琳莎安静,“门动了,有人要出来!”

 

大家屏住呼吸,瞪大眼睛观察。

 

门开了,一身圆桌骑士cosplay服装的萨柏从中走出,这形象来自最近很流行的一部网游作品,装扮起来显得整个人气场十足。

 

“好漂亮啊……”塞琳莎不由得感叹,“真希望过几年我也可以变成这个样子。”

 

“原来这里住着的不是鬼,而是一个寻常女子。”紫龙懂一点武功和内力,通过观察萨柏的脚步,断定她的确是人类,并非灵魂或者什么超自然反科学的个体。

 

“还是个长得这么美的小姐姐。”珍妮补充说。

 

“可是她为什么每天四点起来开那种可疑的小灯?”星矢还是有些理解不了。

 

“听说妖怪和灵魂都不会白天活动,”瞬想了想在日本时候听过的一些传说,“他们到晚上才会出来,所以白天不会看出有什么异样。”

 

“看来还是要按原计划进行!”星矢兴奋道,“明天凌晨3:50,我们在这里集合。”

 

 

5.

再说萨柏,她一身cosplay来到图书馆,一路吸引了各种目光,回头率几乎达到100%。

 

虽然这样子没人看得出我是谁——萨柏心想——可这也太……显眼了。

 

桂妮薇已经在图书馆一角的书桌旁等她,一见她这身装扮,差点惊叫出声。

 

“你怎么穿成这样子?”桂妮薇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

 

“你说为什么,明知故问。”萨柏无语,“到底有什么事必须要我到场?你不知道这一路过来我都怕突然被人认出。”

 

“不会啦,这儿离英国那么远,有谁会千里迢迢跟踪来啊?”桂妮薇眨眨眼睛说。

 

“也不知道是谁,在校花评选中一举成名之后找我哭天抹泪呢!我还以为已经暴露行迹了,吓得我病急乱投医,连黑客都找了。”萨柏戏谑道。

 

“不不不,那天有点其他情况,我见到了一个长得和莱蒂齐亚一模一样的人,我以为是她,然后想起这些年来她给我带来的痛苦和羞辱,心里难过,又突然特别思念阿历克斯少爷,越想越难过,就忍不住了。”说着说着桂妮薇眼里又蓄起泪花,小巧的嘴向两边咧着,“而且当时急着回教室,没时间把话都说清楚……对不起,莉雅小姐,让你担心了……”

 

“和莱蒂齐亚一模一样的人?”这个信息让萨柏格外在意,以至无暇关注桂妮薇说的话里的其他槽点。

 

“就是,校花亚军那个希尔维亚-路德斯啊!你不去学校没看到新生演出,她也有参加。”

 

校花亚军……吗?萨柏当然还记得,那张照片给她带来的冲击过于巨大,大到让她忘了去看名字,只认定就是莱蒂齐亚公主。

 

原来并不是她么,萨柏终于舒了一口气。但也仅仅放松了几秒,便再次谨慎起来——就算这儿没有莱蒂齐亚公主,也不能掉以轻心,S.F.大学藏龙卧虎,一万个小心也不为过。

 

“算了,不提她啦!”桂妮薇捅了捅发呆的萨柏,“我们说正事吧,是这样,咱们系要求写这个论文——”

 

桂妮薇把院系群里的通知给萨柏看,继续说:“要怎么写,完全没有头绪……啊,莉雅小姐你别误会,我没有让你帮我写的意思,就是你告诉我,都要参考哪些资料?借哪几本书?我回去自己找就好!总好过现在这样大海捞针啊!”

 

“就为这事?”萨柏再次无语,“你直接给我发消息,我告诉你书目不就行了!”

 

说着,她在纸条上写下几本论文需要的参考书名,又另外写了三本:“我想借这几本书看,你直接帮我找出来吧!”

 

“莉雅小姐竟然记住了?好厉害!我还以为你也要先系统检索呢!才把你叫出来。”桂妮薇星星眼地看着萨柏。

 

“我的远程客户端有电子书目,前两天写论文时查过,所以记得。”萨柏解释道,然后又补充,“所以下次先说啥事,不到万不得已,我可不敢出来。”

 

“好好好,下次不敢了。”桂妮薇唯唯诺诺地说道。

 

回到家里,萨柏取出借来的几本书,打算在阅读计划本上登记。一打开书包——自己借了三本书,加上出门前就放在里边的《口袋希腊语词典》,应该一共有四本,可现在书包里竟然躺着五本书!多出来的一本很薄,封面模糊不清,书页也有些脆黄,看样子极可能是某位老师捐给图书馆的,因为通常用来写名字的扉页已经被撕掉了,翻出里边的借书卡,才得知这本书叫《土木工程学专用手册》,借阅记录里的最后一行写着:建筑工程学院,大三,艾俄洛斯。

 

上次误闯洗手间的艾俄洛斯吗?也好,既然是青空之家的人,就不必特意到他们系里找人还书了,拜托表哥给他就是。

 

发WeChat给修罗,却提示发送失败——欠费了吗,还是信号问题?左右搞不清楚,还是等表哥晚上回来吧!


评论(2)
201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