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9)

★第十九章

 

 

1.

那本书再次被提起,是次日凌晨了,但提起它的人不是萨柏,却是身为失主的艾俄洛斯。

 

万圣节活动的策划要提前近一个月就开始,所以现在虽刚到10月,学生会已经忙碌起来,这不,撒加会长和艾俄洛斯副会长一大早就披星戴月的出发了,时钟才刚刚指向5:00……

 

什么,5:00!哦,他们这么早起来往S.F.学园赶,不只是为了庆典,更为艾俄洛斯昨天丢失的那本《土木工程学专用手册》,这个时间,图书馆不会有人,自然是寻找失落文明,不对,是遗失图书的最好时机。

 

“艾俄,你确定最后一次看到书是在图书馆里?别处都找过了没?”

 

“十万分确定,昨天上午我借的那本书,晚上整理书包时就不见了,我一下午都在家里做策划和上网查资料,没去别的地方,现在家里找遍了也没有,只可能丢在图书馆了!”

 

“好,先去地毯式搜索吧,不过别太着急,我爸大学时选修过理工科的课,找到一模一样的书应该难度不大,实在不行我就拜托他看看能不能弄来一本。”

 

“是我自己不小心怎好意思麻烦德弗叔……”

 

“总比罚款+扣分好吧!”

 

“倒是没错……”

 

两人正说着,不远处似乎有几个人影闪过。

 

“谁?”撒加看了看人影出现的方向,问。

 

听到动静,他们溜得更快了。

 

“不会是进贼了吧,我们过去看看。”艾俄洛斯也觉得这个时候偷偷摸摸行动的人实在可疑。

 

“走吧!”

 

天刚刚有些蒙蒙亮,两人快步走过去,才发现是塞琳莎、索洛和阿加莎,还有城户光政先生带来的几个孩子。

 

“你们怎么在这里?”撒加奇怪地问。

 

“有鬼!”星矢大声说,其他人也一个劲地点头。

 

“什么鬼?”艾俄洛斯听不懂他们说的话。

 

“就是,摩羯区B座在闹鬼!”冰河解释说,“我们前几天就看那里每天凌晨都有光亮,于是去看,里边真的有鬼。”

 

“没错,我们都亲眼看见了。”塞琳莎补充。

 

“也许是什么东西的反光吧,或者那家的主人忘了关灯。”撒加猜测。

 

“不是不是,真的是鬼,不信你们去看!”邪武说。

 

他们再次来到摩羯区B座时,灯已经熄灭了,一切归于平静。

 

“明天还会出现的,因为每天晚上都出现。”星矢说,“艾俄,如果你不信,明天我早点带你出来看!撒加也是,我们都一起去。”

 

“好,没问题啊,”撒加回答,“不过,时间太早了,你们还是先回家吧!”

 

“才不要,我们轮流讲鬼故事吧!”珍妮显然还没尽兴,兴奋地说。

 

“好啊好啊!”竟得到大家的一致相应。

 

“撒加先讲吧,”塞琳莎星星眼期待状,“听说你可会讲故事了。”

 

“啊,为什么是我?”这些孩子不知道我害怕鬼故事,我还打算赶紧溜呢——撒加心想。

 

“讲吧讲吧,”紫龙补刀,“听老师说你能背下整个希腊神话,从小就给你的青梅竹马讲呢。”

 

撒加内心:好啊童虎老师,你跟你这学生才认识几天,怎么什么都和他说!

 

“这么厉害!那请务必让我们开开眼界。”瞬拜托道。

 

“讲一个,讲一个!”大家一起起哄。

 

“好吧,不过,只能一个哦,我还有事。”撒加没办法,答应大家。

 

“我自己去图书馆找书就好了。”艾俄洛斯笑眯眯地拍拍撒加肩膀,“你呀,好好陪大家吧,不是几天前还跟我抱怨说你那些故事没有用武之地吗?”

 

“喂,艾俄……”

 

就这么掉坑里了——撒加扶额。不过也好,已经有好多年没讲过故事了呢。

 

是啊,多年以前,有那样一个孩子,总是对美好的故事充满渴望,于是,撒加读了好多好多故事书,包括世界各地的神话传说、儿童文学,背下了多到数不清的故事,原本答应每天给她讲一个,后来,自己上了初中要住校,见面的机会少了,两人就渐渐把这个约定淡忘,无数美丽的故事一直藏在撒加心底。

 

直到今天,又有了新的听众,往事便也一点一滴,涌进脑海……

 

现在的她,还记得那些故事么?或者早已沉淀在遥远的记忆中,如今再听,大概会觉得都是些哄小孩的东西吧!

 

也是啊,她都是高三的学生了,有着优异成绩的她不会甘心就读于S.F.大学的,她一定会从堆积如山的美国名校邀请信中小心翼翼的选一封,提交申请,然后,成为S.F.附中第一位保送到世界前五高等学府的高材生。

 

“艾奥……”撒加抬头仰望星空,似要驱散眼底即将氤氲起的雾气。

 

“什么?”大家没有听清他的念叨,问道。

 

“没什么,我是说……”撒加重新微笑着环视坐在他周围的少年们,“我的朋友艾俄洛斯,他的名字,来自于希腊神话里的风神,我就先来讲讲风神的传说吧……”

 

……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7点,撒加为了避免他们讲鬼故事,就把自己记得那些神话传说一个接一个地讲出来,而大家也听得特别尽兴。

 

“太棒了,感觉真是大开眼界啊。”瞬由衷地赞美。

 

“明天继续好不好!”星矢大声说。

 

“那,就要看你们‘冒险行动’的进展喽!”撒加温和地看着星矢。

 

再不走要迟到了!撒加告别少年们,往学校走去。这时WeChat提示音响了,翻出手机:

 

“老哥,临时保姆当的如何?万圣节的初步策划我已经帮你列好,下课后务必去学生会过目打分(90分以下免谈)!PS:你家艾俄的书找不到。”

【作者says:本文纯BG非腐!不过黄金们有时会互相调侃,加隆大概是看他哥总和大艾一起行动,故意这么开玩笑】

 

是呢,赶快去上课,然后投入学生会的工作吧,还有,问问爸爸是否能搞到艾俄弄丢那本书……

 

 

2.

第二天凌晨4:00,撒加和艾俄洛斯和少年们约好,在摩羯区B座旁边会合。

 

昏昧的灯光准时亮起,大家做好准备,一步一步走近。

 

 “艾俄,你小时候也常常吓唬艾欧吧?”暗中看不见撒加的表情,但他调侃的语气里似乎带着几分一本正经。

 

“偶尔啦,不过,艾欧胆子比较大,吓唬对他不太管用。撒加,你呢,小时候有没有经常吓唬加隆?”

 

“怎可能,从来都是他吓唬我好不好!”

 

“哈哈哈哈,”索洛听到这里开心地笑起来,“阿鲁迪巴大哥说,你小时候还被加隆吓哭过呢,对不对?”

 

“才、才没有!阿鲁怎么乱编排我!”

 

“人家可不是乱编排哦,你不记得咱们10岁时候的万圣节了吗……”艾俄洛斯双眼弯成月牙形。

 

“艾俄!你也跟着起哄……”撒加不好意思地把头偏向一边,“多久之前的事了,你们一个个都记那么清楚!”

 

“嘘……”不知不觉已走近窗户,星矢示意两人先不要聊天。

 

灯光里隐约可见一个披着斗篷的身影,端坐在那里,面前的地上似乎画着写稀奇古怪的图样。尽管几乎一动不动,却好似发出诡秘的气息,令人不由自主的打怵。

 

撒加和艾俄洛斯当然不会像少年们那样相信有鬼,但也对眼前这人的怪异行径十分不解——修罗好像没说过,他有这样一个邻居啊!

 

突然,好似有一股无形的气流,将那人身披的斗篷冲开,地上画的奇怪图样也开始发光。ta一头半长的发丝全部飞舞起来,在昏暗的居室内,发出星星点点的亮光,甚是诡异。

 

 “啊!”索洛一下子窜进撒加怀中,惊叫出声,“鬼!好可怕!她昨天还只是看我们一眼,今天竟然变身要来抓我们吃掉了!”

 

“谁,谁在外边?”听见响声,屋内的“鬼”飞起的头发恢复正常,站起来走过几步,打开窗户。

 

少年们看清了她的脸,原来不是别人,正是之前穿骑士装cosplay的年轻女子。

 

艾俄洛斯也看清了,之前误闯洗手间时见到的人,就是她。

 

“原来是你!”少年们异口同声。

 

“你们认识我?还有,你们在干吗?”萨柏问。

 

“没事了,索洛。”撒加悬着的心也落下来,他不忘摸摸怀中孩子的头,安慰道。

 

索洛抬起脸,揉了揉眼睛,才小心看向屋内:“啊,漂亮的骑士姐姐,你为什么要吓我,我刚刚真的好害怕!”

 

“是你自己觉得我在吓你吧!”萨柏为吓到了小朋友感到过意不去,但她不会安慰人,只得打开抽屉取出一把糖果塞到索洛手里。

 

“谢谢姐姐!以后,可不要吓我了哦!”

 

“都说了我没有吓你……”

 

萨柏将那盏昏暗的灯熄灭,打开两盏壁灯:“我就觉得这些天总有人在我修炼时偷看,原来是你们么?”

“我不是鬼,你们可以放心了。”她又补充道,“回去吧,不要再宣传‘闹鬼’的事了。”

 

少年们找到了答案,觉得有些不过瘾,又想凑在一起继续讲鬼故事。正要拉上撒加一起时,萨柏的话拯救了他:

 

“你是艾俄洛斯?我有事要找你,还有你的朋友,也一起进来吧。”

 

萨柏给他俩倒了两杯水:

 

“你们怎么也和那些孩子一起?”萨柏问道。

 

艾俄洛斯将事情的原委详述一遍,萨柏脸上露出几分不可思议的表情:“我以为他们在开玩笑……难道真的那么像鬼么?看来,我要改变一下修炼的时间了。”

 

 “我觉得,只要不开着昏暗的小灯修炼,就没问题,那东西,不让人联想到鬼灯都难!”艾俄洛斯一副月牙眼表情看着萨柏。

 

“可是这种阵法必须有光……”萨柏突然意识到不该解释那么多,于是转移话题,“嘛,不说这个,艾俄洛斯学长,我找你是要还你这个的。”

 

她取出《土木工程学专用手册》。

 

“啊!这不是我从图书馆借的书么,怎么会在你这里,我差点以为丢了呢!”艾俄洛斯兴奋得几乎要一跃而起。

 

“看来,今天的行动收获不小哦!”撒加微笑着说。

 

“是你落在图书馆的,物归原主,不对,物归临时主,快收好吧艾俄洛斯学长。”萨柏将书递到艾俄洛斯手里。

 

“谢谢萨柏同学,真的,太感谢你了!”太好了,不用赔钱又扣分了!


“不必客气,倒是我有一事相求。”萨柏淡定却决然地说,“你们不要问我是谁,也不要跟任何人提起遇到我的事。”

评论(5)
201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