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0)

★第二十章

 

 

1.

月底的万圣节活动由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共同举办,现在他们正在校园内外忙得不亦乐乎,新入社团联合会的”小职员”希尔维亚接到社联主席捷古弗列德给她的任务:去雅典歌剧院邀请青年偶像音乐家约诺姆先生在万圣节活动——玫瑰音乐剧中演奏。

 

“酬金不是问题,他开多少我们给多少,如果他还想推辞,就用美人计搞定!”捷古弗列德开玩笑地做了个鬼脸。

 

美人计倒不必,只是……

 

和剧院方预约的见面时间周三晚6:30,可是周一来到上公共课的大教室,却看见公告板上如是写:

 

“通知:由于课室安排问题,本周五的课临时改到周三晚,8:00开始,地点不变,请在上课前将作业放到办公室门前的箱子里。”

 

这样一来,时间就紧张了啊,歌剧院距离S.F.大学有半小时的车程,见面不能改天,课程也关系到期末学分不能翘掉,谈完马上乘最后一班公交车回到学校,应该勉强赶得上,嗯,会面一定要速战速决才行……希尔维亚想着。

 

事与愿违,由于天降大雨,约诺姆乘坐的原定下午到达的班机延误,直到7:20才匆忙赶到剧院。

 

“你是——”约诺姆风尘仆仆地赶来,一见希尔维亚,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阿布罗迪小姐?”

 

“啊?”希尔维亚只觉得脑子的转数已经跟不上了——这两个多月,虽然她大部分时间呆在学校里,却也认识一些青空之家的常住居民,至少她知道,阿布罗迪住在与水瓶区临近的双鱼区,并且,是个男生。

 

“如果我没认错人,你在S.F.大学新生演出中扮演了凯思琳吧。”约诺姆微微一笑,深金色的眼眸温柔如水,”当时我就在台下的嘉宾席。”

 

“是啊,不过,我名叫希尔维亚-路德斯。”希尔维亚当时基本素颜出镜,被认出倒不奇怪,只是为什么会把她当成阿布罗迪?从性别到院系到年级都没有丝毫交集,然而现在不是考虑那么多的时候,得赶紧谈完好回学校,于是她直切正题,”这次作为我校社团联合会的代表,诚邀您在万圣节玫瑰音乐剧中出场,这是我暂拟的合同,还请过目。”

 

“你邀请我的话,哪有拒绝的道理。”约诺姆不过粗略看了看合同,就爽快答应了,”这是我的名片,如有需要随时联系我。”

 

还好还好,一切顺利。然而正在希尔维亚背着包撑着伞心满意足离开剧院走向公交车站时——

 

最后一班车开走了。

 

坏了,这附近不是繁华地带,叫出租车都困难,而且最近报纸上也有报导小偷流氓一类人常出没于夜间偏僻的地方……

 

这个时间就算拜托同学开共享校车接我,也来不及啊!

 

正想着,一辆机车从希尔维亚身边飞驰而过,将地上的积水溅了她一身。

 

“骑机车小心点啊!”本就在心急的希尔维亚不爽的脱口而出。

 

那骑机车的身影停下来,转身折回,已经站在她面前。

 

“姑娘,有没有溅到你?”

 

那人个子很高,身体强壮,看不清他的脸,但希尔维亚听说这个时间在大街上骑机车搭讪女孩子的,多是社会底层的流氓混混——坏了,月黑风高夜遇上流氓,还是不要说话的好。

 

“我说,这位姑娘,有没有溅到你?”那人又问了一遍。

 

“没什么……”

 

“这明显不像没什么啊,裙子都湿了。”

 

还特意提到裙子!希尔维亚不爽地瞪了他一眼,心里只希望他赶紧离开。

 

“你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是要去S.F.上晚课吧!怎么样,我送你一程,让漂亮女生一个人走夜路,很危险啊,万一碰到流氓就难办了。”

 

已经碰到了,希尔维亚没好气的想,个人外在内在条件都很优越的她向来讨厌言行轻佻之人,这下,更确定眼前的机车男是流氓无疑。

 

下意识的捏紧书包,触到了金属质的便当盒:

 

有了!

 

“那么,拜托你了,否则我就要迟到,作业也交不上了呢!”

“上来吧,坐稳了啊!”

 

陌生男子骑着机车带着希尔维亚向S.F.学园方向驶去,就在还有一条街远的时候,希尔维亚抓住书包,对准机车男的头,狠狠砸了上去,然后一路飞跑来到公共课教室。

 

7:55,还好还好。

 

对了,作业,交作业!诶,诶诶?书包呢?!!

 

一定是刚才砸流氓头的时候丢掉了……希尔维亚装作胃疼要去买药向老师请了一会假,回到刚才的街上寻找。却到处都找不到。

 

一定是被流氓偷去了,可恶的流氓,大晚上胡乱搭讪,还害我没法交上作业,要被扣分,我从小到大几时遇到过这种糗事啊!希尔维亚忿忿的想,垂头丧气回到教室。

 

 

2.

第二天一早,还是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大课,希尔维亚刚来到教室,就被系里出名的时尚女生优加挽住胳膊:

 

“呀,系花同学!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而且……”

 

“而且忘带书包了是吧!”

 

“怎么,谁惹我们希尔维亚小姐了嘛,生气会让皮肤变差哟,你这样才貌双全的女生皮肤变差了多可惜呀!”

 

“优加同学,我拜托你少说几句,我昨天上晚课丢了书包,作业要零分了,你要取笑我随你吧但让我一个人待会。”

 

“哎呀呀,平常温柔亲切的系花同学今天怎么吃枪药了一般,还句句不离书包书包的,你的书包不是好端端的放在桌上吗?”优加指了指希尔维亚的课桌。

 

“诶?”

 

“所以才好奇你这么早来是去哪了,听说昨天去剧院和男神音乐家见面了,有艳遇吗?”

 

“……”希尔维亚不理她,赶忙拉开书包检查:书、文具袋、记有约诺姆先生联系方式的笔记都完好无损躺在那里,钱包里一个硬币都没少,便当盒也在,尽管便当被吃掉了,但还好还好,谢天谢地!

 

可是……

 

“我的作业呢!”唯独昨天要交的作业不见了。

 

我那一下砸得不轻,保准他脑后有个红光满面形状优美的大包,估计他接下来一段日子都没法夜里骑机车向女生搭讪了,也好,算是暂时为民除害,谁让他心怀不轨还偷走了我的作业——希尔维亚心想——可是,偷我的作业干吗,那东西,对于不是上这课的人来说又没有用。

 

“你的作业没了吗?”坐在前桌的同学转过身来,”早晨是一个学长把你的书包送来的,要不你去问问他有没有看见吧!”

 

“学长?哪个系的,长什么样?帮我找回书包,我要感谢他才是。”

 

“好像是东校区那边的,具体哪个系我也不太清楚,个子高高的,总穿一身街头休闲,喜欢骑机车,长得很帅呀!”

 

“我知道了!自然科学院,大三那位,叫,叫什么来着!”优加忙凑过来。

 

“个子高高的……骑机车……怎么听起来——”

 

“这世界上的好人和坏人还真是像啊,对不对?”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诶?”抬起头,见一个身高185+,蓝色长发,街头休闲装扮的男生走过来。

 

这,这不正是,一个多月前,她迷路那天在海边遇到的,与人打赌不能说话,于是在沙滩上画图给她指路的男青年吗,原来他也是S.F.的学生。

 

尽管他画的东西自己看不懂,可毕竟人家好心帮忙,加上这次找回书包……帮了自己两次,更要好好谢谢他了。

 

“这位同学,书包是你的没错吧?”。

 

“是啊,实在感谢你找到我的书包,还有上次帮我指路,谢谢了!”希尔维亚面带微笑,有礼貌地说,”昨天差点以为被流氓偷去,肯定找不回了呢!”。

 

“被流氓偷去?”男生问。

 

“是啊,昨晚有点事出去耽误了回学校时间,结果遇到流氓……”

 

“所以,就用书包砸了流氓的头,然后把书包忘了是吧?”

 

“这个声音!”希尔维亚猛然反应过来,他的声音与昨晚遇到的”流氓”一模一样!

 

原来!原来如此!

 

“对不起,可是,情急之下没有办法啊!”希尔维亚有些尴尬的努了努嘴。

 

“那一下可真是稳准狠啊,你的夜宵我吃掉了,算是补偿。”

 

“还真不客气,”希尔维亚小声念叨,猛地想起了什么,问道,”那你有没有看到我的作业?”

 

“作业?”男生歪歪头想了想,“哦,吃完用来擦嘴了。”

 

“什么??那然后呢???”希尔维亚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

 

“丢掉了啊,谁还会留着擦嘴布……”

 

“你!”辛辛苦苦写的作业竟如此下场,希尔维亚心里冒火,无论眼前这人帮过自己多少次,害她交不上作业要被扣分这一点都不可原谅。

 

“最近你们社联很忙嘛,你是优等生,偶尔一次不交作业,老师会原谅你的!”男生说着,转身要走。

 

“站住!”

 

“放我一马吧,我可不像你,被记了迟到后果很严重的。”

 

“你,你叫什么名字?”希尔维亚不爽的看着对方欠扁的脸,心想一定要记住这个”仇人”,以后在校园里看见了绕着走。

 

“加隆,”他说着,已走到门口,”对了,哪天真碰到流氓,就照那样打吧!”

 

……

 

这两天真是背透了!希尔维亚郁闷着,老师的课也无心认真听了。

 

“下面,总结一下昨天的作业情况——”快下课时老师说

 

坏了,要挨批了——希尔维亚不由得低下头不敢看老师的脸——求老师轻骂给我这众人眼里的模范生留些颜面吧!

 

“都交齐了,很好。”

 

咦?

 

“不过,有些同学似乎从网上引用了好多内容啊!我知道你们课业不轻松,论文资料下载来写我也能够理解,但是下次希望你们还是稍微认真些,至少要把‘网页来源’和‘点击量’这类字样删掉吧!”

 

“哈哈哈哈……”一阵哄笑。

 

“这次作业做得最好的是希尔维亚同学,看得出她立意、选材和论述都非常认真到位,我会把她的论文在校园网上分享,你们大家也要多向她学习。”

 

“是!”

 

突如其来的转变让希尔维亚不敢相信,下课后,她找到老师:

 

“老师,您说的确定是我的作业么,我真的交上了?”

 

“是啊,名字和班级不是写得清清楚楚嘛!”老师有些好笑的看着她,”哦对了,你是最后一个交的,在作业箱最上边,上边还有雨水呢,为了交作业淋了雨吧,要小心别生病了。”

 

“嗯嗯,谢谢老师!”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加隆,你——

 

干吗要吓唬我!


评论(8)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