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1)

★第二十一章

 

 

1.

万圣节活动的计划方案,学生会这边已经基本OK,接下来就是与社团联合会的计划进行整合,最终敲定。

 

今天是周五,如果放学前社联的材料顺利送来,双休日两天就能大功告成了呢!撒加心里盘算着,拨通了社联主席捷古弗列德的电话。

 

“你好,这里是捷古弗列德,请问你有什么事?”

 

“我是撒加,社联的计划怎么样了?”

 

“只差一点点啦,我这就打电话催一下,确定了再反打给你。”

 

“好的,放学前送到学生会没问题吧。”

 

“没问题,撒加,我会监督的。”

 

……

 

过了没多久,手机铃声响起,撒加正埋头工作,以为是捷古弗列德向社联成员确认工作之后打了回来,没看来电提示就按了接听。

 

“喂,捷古,怎么样?”

 

“撒加,是我。”电话那边少女的声音传来,轻松的语气仿佛可以驱散工作的疲劳,“我回来了!”

 

“艾奥!!!”

 

“告诉你个好消息,图伦斯老师没从美国回来,要在他儿子那里住一阵,所以,我暂时自由了!”

 

艾奥莱沙的图伦斯老师,撒加对他的印象并不太好,当然,似乎雷古鲁斯和大小艾兄弟也一样,凡是与艾奥莱沙关系亲近的人,都觉得他总是一意孤行,从不去考虑她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那太好了,怎么,有没有想好周末去哪里玩?”脸上不知不觉漾开难以掩饰的笑容。

 

“还没想好,自从暑假结束就没轻松过,闷了这么久,N多地方都想去怎么办?”

 

“好办,我都陪你去好不好!”无法拒绝她的要求,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这样,尽管她似乎并不常要求什么。

 

“嘻嘻,怎么会呢,我知道学生会长大人工作很辛苦的,宝贵的周末可不能用来瞎折腾,今晚一起吃诗尼轩煎鱼排餐配卡布奇诺咖啡就好啦!”

 

“没问题,我也想念马吉里特餐厅的美味了。”

 

“好,晚上6:00餐厅门前不见不散!”

 

……

 

其实艾奥莱沙很想去游乐园痛痛快快玩一天,去海洋馆看美丽的海洋生物,去山上的果园采摘水果……可是她知道,学生会这段时间一定在为万圣节的活动而忙碌,身为会长的撒加更不会轻松,怎能开口提出让他陪着自己瞎闹两天呢!

 

哥哥也是当过学生会长的人,这个位置的辛苦,她比旁人明白得更多。

 

没关系,一起吃顿饭已经很好了,毕竟,能够这样相处的时间,也许只有最后的两学期了……

 

马上要放学时,捷古弗列德终于汇总了计划,整理好让希尔维亚送到学生会。

 

“要亲自送到会长手里,拜托了。”如此叮嘱道。

 

这么晚才送,谁知道会长是不是已经回去了

 

咚咚咚——

“请问,学生会长在吗?”门虚掩着,希尔维亚敲了敲门后问道。

 

“在,请进。”谢天谢地,还没走。

 

开学到现在,还没见过学生会长,社联的捷古弗列德学长,他是个工作中一丝不苟,生活中平易近人的好前辈,那么,能和他一样管理众多事物,让同学们心服口服的,会是怎样的人呢?

 

希尔维亚这样想着,推门走进。

 

个子高高,有着蓝色长发,一身整洁制服的青年站立在窗边,夕阳照在他脸上,有些看不清具体模样。

 

“是学生会长吧?这是捷古学长让我交给你的!”

 

“这时候还要特意送过来,辛苦你了,回去路上要小心。”走近接过资料的同时,希尔维亚看清了他的脸。

 

“加隆!”

 

不,不会吧……

 

“……”

 

“不是吧,你是咱们学校的学生会长?”希尔维亚的惊讶非同小可:会长带头骑机车上学,带头和陌生女孩子搭讪,这样的学生会早晚要报废掉了,幸亏当初选择加入社联,要是进了学生会,被教成太妹以后没人要了……

 

“……我是学生会长有问题吗?”对方的声音却平静温和。

 

“早知道是你,就让捷古学长找别人来送了!什么‘辛苦你了,回去路上要小心’,一点都不衬你呢!”

 

“既然做了学生会长的位置,总得关心一下同学们的,不过,我给你的印象真的这么差劲啊?”

 

“你不会忘了吧,大晚上骑机车乱搭讪,害我丢了书包,吃掉我的夜宵,还有作业……”

 

“作业?”

 

“……呃,作业倒是交上了,你冒雨帮我交了作业,还有开学前有一次我迷路了帮我指路,这两件事要谢谢你!”

 

“还真是恩怨分明啊。”眼前的人微微一笑,“看来,我以后得注意形象了。”

 

“没错,当了学生会长还这样吊儿郎当,小心大家不服,在背后骂你,好了,东西已经交到,我先走了。”

 

“嗯,时候不早了,快回去吧,拜拜!”

 

“拜拜。”生生把到嘴边的“最好再也不见”压下去,希尔维亚头也不回的离开学生会,心头却有一丝疑惑。

 

奇怪,加隆今天给人的感觉和那天好像很不一样……

 

 

2.

希尔维亚刚刚走远,学生会的门又再次打开——

 

“Surprise!”

 

“艾奥!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餐厅门前见么!”撒加有些意外,脸上却喜笑颜开。

 

“在餐厅门口多没意思,突然出现在你想象不到的地方才叫surprise嘛!”艾奥莱沙今天难得地穿着一身洋装,与平时的运动风格截然不同,却美得让撒加目不斜视。

 

“你应该再弄一对翅膀,从窗口飞进来,才更surprise。”撒加开着玩笑,已经收拾好东西,走到艾奥莱沙身边,“我们走吧,趁现在马吉里特餐厅还没有人满为患。”

 

……

 

“撒加,”艾奥莱沙咬了一口松软的诗尼轩煎鱼排,小声问,“那女生叫你加隆的时候,你为什么没跟她解释清楚?”

 

“啊,你都听见了?”

 

“是啊,我走到门口听见里边有人说话,就先没有进屋。”

 

“我听加隆前些天说,玩笑开得过火让社联的一个女孩子生气了,怪不得她一见到我就一顿数落……”

 

“所以你该说清楚啦,毕竟是她认错人误会了。”由于表兄妹四人长得很像,而艾欧里亚表哥和她年龄最接近,中学时留着短发的艾奥莱沙走在校园里经常被女生截住,红着脸将情书递给她,嘴里说着“艾欧里亚同学,请收下”,所以她深切的明白被人认错的尴尬,却奇怪为什么撒加能如此平静面对。

 

“艾奥,”撒加放下手中盛有现煮咖啡的杯子,“在回答你之前,想不想听个故事?”

 

“好啊!这次是什么故事呢?”一句“想不想听个故事”,仿佛将艾奥莱沙的思绪带到遥远的童年。

 

“从前有一对双胞胎兄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爸爸妈妈将他们看做上天赐予的礼物,从小就喜欢给他们穿同样的衣服,打扮成可爱的或者很酷的样子。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哥哥开始不喜欢这样的打扮。因为兄弟俩虽看起来完全一样,性格却相差甚远,哥哥从上学第一天起就是标准的模范生,勤奋努力、乖巧懂事,成绩名列前茅,各方面都是同学们的榜样;而弟弟顽劣调皮,是全校师生眼中的‘问题儿童’。小学里没有太清楚的‘学霸’概念,因此优等生并不易被所有人熟识,但捣蛋鬼却是家喻户晓。所以,哥哥总是被人认成弟弟,并指手画脚议论纷纷,这让他十分苦恼。

 

有一次学校开完家长会,哥哥从几个家长和孩子身边走过,只听他们说‘看,他就是那个天天迟到不写作业还打架的家伙!’哥哥和他们解释说我不是,那是我的弟弟,可他们谁也不信。还有一次,弟弟踢球打碎了一户人家的玻璃,哥哥好心想替他去道歉,却被那家人狠狠骂了一顿,还赔上了自己几乎一个学期的零用钱,那天晚上他委屈得哭了,他觉得自己所有的麻烦都是因为被人当成了弟弟,随着年龄的增长,哥哥越来越讨厌弟弟,下决心摆脱弟弟的影响。

 

他小小年纪便开始穿成熟的西装制服,为了看上去和弟弟有很大差别,他还偷偷用大伯的染发剂将一头漂亮的蓝发染成墨一样黑。弟弟笑话哥哥的新形象难看得很,哥哥笑而不语,心想,只要不被人误会成你,我再难看也愿意!

 

初三时候,哥哥看到他们的学生会长经常带头欺负同学,非常不平,想把这件事跟老师反映,他由于父亲的关系与教务处一位领导比较熟悉,于是写了一封匿名信详细说明情况,和一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一起装进信封,放进教务处门口的信箱里。这样那位领导看到信,便会知道出自谁手。

 

然而当时的学生会长,也就是副校长的儿子,不知怎么看到的信,也不知是通过照片猜到了还是有人告诉他,拿着匿名信来到哥哥和弟弟的班级,对班主任说:‘老师,这里有人给校领导写信诬告我欺负别的同学哦,敢写却没有勇气署名,这事您怎么看?要不,我先读一读,您听了之后再作评论,如何?’说着,他将信封中的稿纸倒了出来,那张照片掉在地上,班主任和同学们开始将目光投向哥哥,尤其是当他们看到稿纸上工整的字迹……哥哥低下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弟弟从座位上站起来大步走向讲台,狠狠甩给学生会长一个巴掌:‘你以为你有你爸撑腰当了破学生会长了不起么?就可以随便对同学用校园暴力了么?我也是脑残了,居然觉得写信举报你有用!告诉你,就算全校所有人都要看你脸色,我也由衷的鄙视你,你是个小人!’

 

大家为弟弟的举动感到十分惊讶,因为不学习不写作业的他根本写不出那么美观整洁的字迹。弟弟却大模大样的继续说道:‘老师,同学们,不怕你们取笑,这匿名信我是以一个月不去游戏厅为代价软磨硬泡让我哥哥代笔的,你们知道,我哥哥对于我这种无理要求一向不好意思拒绝!今天打人是我不对,老师您尽管惩罚,我只是单纯的看不起他这种狗仗人势的学生会长!’弟弟说得那么自然,让所有人都深信不疑,他如此坦然的承担了哥哥带给他的‘麻烦’,可是他的哥哥却做不到。

 

从那以后,哥哥又换上了和弟弟一样风格的衣服,再也没有碰过大伯的染发剂,他不但重新留和弟弟一样的蓝色长发,与弟弟一起分享喜悦分担痛苦,还帮助、鼓励弟弟努力读书。最终,曾经成绩很差的弟弟奇迹般的考上了重点高中,兄弟俩三年后又同时考进S.F.大学……”

 

撒加讲着,脸上不自觉的露出微笑。艾奥莱沙亦早已听出,这正是他与加隆兄弟俩的故事。

 

“原来,你那时候染发,是为了和看起来和加隆不同啊。”

 

“是啊,当时真是过分得很呢,还好他不知道我这个不合格的哥哥曾经讨厌过他,只以为我是到了叛逆期又不敢做什么出格的事只能在形象上另类一下。”

 

“我小时候也不喜欢被人误认成艾欧表哥,不过越大了,越觉得有个亲人和你长得很像,甚至你们能互相冒充,是一件有趣的事,可是,艾欧表哥的身高不等我呀!”艾奥莱沙说着吐吐舌头,“当然,如果女孩子长那么高,好像有点异类诶!”

 

“是么,我倒觉得艾奥长那么高也不错,那样也许图伦斯先生就不会如此执着于你了吧!”

 

“咦?和图伦斯老师有什么关系?”

 

“啊,没什么没什么!快吃菜,还有你喜欢的番石榴汁!”


评论(10)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