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2)

★第二十二章

 

 

1.

笛捷尔的朋友麦克南-阿密奇最近在发愁儿子艾尔扎克的学习成绩。

 

自从因为眼疾休学一年后,艾尔扎克一直学得很吃力,麦克南打算再拜托之前教过儿子的卡妙帮忙,又怕他刚上大学,时间上不方便。这会儿听说卡妙在给“圣域”的后备成员当家教,便试探着问笛捷尔,可不可以让他两个学生一起教。

 

“当然可以。不过冰河那孩子学习很刻苦,艾尔扎克可不要输给他哦!”笛捷尔打趣。

 

周末,卡妙给两个孩子上完课,带他们去马吉里特餐厅吃饭。

 

由于还没到午餐时间,餐厅里人并不多,师生三人坐下来,一边喝开胃茶一边聊天。

 

艾尔扎克对自己的现状有些自卑:

 

“卡妙老师,我大概要完了,这辈子也别想进‘圣域’了。”

 

“怎么说这么丧气的话?”卡妙摸摸学生一头翘起的短发,温和地说。

 

“我休学了一年,原来的年级是彻底跟不上了的,本以为降了一级会轻松很多,但之前的知识放了太久,重新捡起来学只觉得特别吃力,天天都有看书,但那些知识点认识我,我却不认识他们……哎,我本来就不聪明,这下无论多么努力,都没法进步,现在的成绩,考S.F.大概不可能了,考不上又怎么进‘圣域’呢……”

 

“师兄不要担心,”冰河安慰艾尔扎克,“卡妙老师很会讲课,你听过几次,一定可以豁然开朗的。”

 

“那,大概是因为师弟你比我聪明吧!”艾尔扎克没有信心,又继续对卡妙说,“我头脑一般,超能力天赋也一般,卡妙老师你教过我,你是知道的。”

 

“那可不一定哦!”卡妙微笑道,“我认识一个人,34周早产,在保温箱里呆了差不多一个月,先天身体素质就比别人差很多。但却从来不会放弃,总是比别人更努力,不论是功课,还是修炼方面,都非常、非常刻苦。虽然也有过瓶颈,但如今已经柳暗花明……艾尔扎克,你很健康,只要坚持下去,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真的?!”艾尔扎克大受鼓舞,仿佛食欲也突然好了起来,“卡妙老师,我想吃牛排,好不好?”

 

 

2.

此时衣玖正坐在与他们隔一个桌子的位置,由于人不多,她将卡妙说的话听得清清楚楚。

 

提前40天来到这个世界上,在保温箱度过人生头一个月,从小身体瘦弱,承受不了高强度训练,却比谁都倔强,训练中每到吃不消的时候,眼泪在眼圈里打转也咬着牙坚持下去,就这样十几年如一日,终于让自己强大起来,还在去年的忍界大战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这正是衣玖当年所在三人小队的队友,旗木薰。

 

如果真如卡妙之前一口咬定的,他从小呆在雅典,不曾去过木叶,又怎么可能认识薰?

 

所以,药师兜,你还要继续隐瞒吗——衣玖心想。

 

不过自己不能贸然质问,想到之前两人屡次“交锋”,自己言辞尖锐,步步紧逼,却仿佛一拳打在棉花上,再怎么问,他只会一再否认。如果想找到答案,必须得想其他办法。

 

变身术,在雅典是用不了的,但对于忍者而言,还有另一个办法——变装。

 

她遛进后边的小单间,很快,就换了衣服戴好假发,变装成侍应生的样子。

 

“先生,您的套餐。”她主动将餐点端到他们桌上,“我是这里的19号侍应生Lisa,如有需要,请随时喊我。”

 

如果是兜,感受到她的小宇宙,眼神中想必会有些微妙的变化,然而卡妙的表情完全波澜不惊。

 

过了一会,她又把另一份餐点端上来时,终于忍不住试探着问:

 

“这位先生,有个问题可否请教?”

 

“什么问题?”

 

“您刚才说到的,34周早产儿的励志故事,我很感兴趣,您能不能详谈一下?我好拿这故事,鼓励一下我那受了点小伤就要打退堂鼓的弟弟。”衣玖随口编道。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只能说个大概,未经当事人同意,我不能透露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还望见谅。”卡妙语气非常认真。

 

衣玖点点头表示理解,卡妙便将从父亲和克雷斯托前辈那里听到的,希尔维亚儿时努力训练,并且坚定信念要加入“圣域”的事,大致说了一下。衣玖听罢,心头画了问号——

 

他说的,是个女孩子吗?

 

难道,真的是自己错怪他了?

 

不!兜那般阴险狡诈,说话定会滴水不漏,“薰”这个名字本就是男女皆宜,卡妙怕被人认出身份,故意把熟悉的人和事改变一下细节再讲出来,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但自己在这乱猜测也没用,衣玖回到刚刚变装的小房间,一边换回自己的衣服,一边思考……有了!

 

弄一台声波分析仪,解析一下卡妙的声音和兜的声音,一切便会真相大白——真是的,如果早就想到这个办法,还用绕这么一大圈子吗!

 

 

3.

衣玖看了看表,推算一下时差,打开WeChat点了薰的头像,按下视频通话。

 

“衣玖!”视频接通,屏幕上映出薰干净秀气的脸庞,他目若星辰,笑容舒朗,“好巧,我刚刚下晚课。”

 

薰就读于木叶大学忍术生理学专业,这对于不是医疗忍者出身的他而言是个极具挑战的学科,但看样子他很乐在其中。

 

“薰,我有事要找你帮忙,不过,样本大概要过几天才能寄过去。”衣玖与薰自小熟悉,不必寒暄,她开门见山地说道,“我打算采集一个人的声音,然后,你拿着我寄去的机器采集兜的声音,再把两者分析对比一下,好不好?”

 

“衣玖真是的,需要我帮忙还用疑问句吗?这真是地理距离远了,说话都见外了。”薰微笑道。

 

“不管是谁,添麻烦总归不是理所应当的。”

 

……

 

“衣玖,”正聊着,修罗在外边敲门,“我可以进吗?”

 

“进来吧!”衣玖随口答应。

 

“中午想吃什么,日式拉面还是寿司卷?”修罗一进门,正巧看到衣玖手机屏幕上,薰的身影,他目光一暗,悻悻地说,“在和朋友聊天啊,我打扰到你了么?”

 

“不会啊!我上次不是跟你说过,家乡那边可能潜藏危机嘛,已经想到证实我的猜测是否正确的方法了,正在拜托朋友。”衣玖站起来很自然地朝修罗微笑。

 

“你那边有事的话,我就先挂断了,你说的事一定及时办成!”薰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好,感谢的话我就不说了,等事情解决,我们再好好聊,拜拜!”

 

“拜拜!”

 

“吃拉面吧,可以跟顾客点的细意粉一起下锅,比较方便。”衣玖回答修罗刚才进来时问的问题。

 

“好。”修罗答应着,又犹豫地问道,“他就是波风鸣人吗?”

 

“你知道波风鸣人?”衣玖心想他怎么会知道,难道自己在图书馆睡着了的时候,说过梦话?

 

“知道一点,但也只知道名字而已。”

 

“不过,他不是鸣人,是我表哥旗木薰,在木叶读大学。”衣玖从手机相册里翻出去年忍界大战胜利之后大家的合影,指着上边笑得无比灿烂甚至有些傻气的金发少年说,“鸣人是这个。”

 

“原来如此……”修罗的表情由严肃转为轻松。

 

“对啦,我想用声波分析仪确认一个人的身份。”衣玖奇怪修罗的表情变化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眼下有更重要的事,也没有详细探究,便继续说,“不过在这之前,我打算先测试一下机器的精确度——最好能遇到愿意配合的双胞胎,如果没有,声音相似的人也可以。”

 

“双胞胎?这个好办!青空之家双子区B座就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并且都就读于S.F.自然科学院,我带你去见他们——不,如果那样,他们会以为我在恶作剧——我想,你直接去找的话,他们更容易配合。”

 

“好啊!”衣玖一拍手,“我就说我们人文学院在完成一项有关双生子共性和个性分析的调查,拜托他们合作,一定可以的。对了,我还有事想找卡妙,可不可以帮我打个招呼?”

 

 

4.

身为“圣域”的一员,借到声波分析仪并不困难,衣玖想留下100欧元押金,却被“雅典娜”推辞了。

 

“不必,我信任你。”“雅典娜”一改工作时的严肃认真,爽朗地说。

 

修罗把卡妙叫到马吉里特餐厅的一个包间,并告诉他,衣玖马上就来,好像有话要对他说。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和她,根本无法正常对话……”卡妙扶额,表示并不太想赴这个约。

 

“你们俩到底有什么过节?”修罗完全搞不清楚,明明性格温和、平易近人的两个人,怎么就这么不对盘,“每次见面都怼不说,上次和我聊天,她隐晦地暗示你身份可疑,而你又说你们无法正常对话?”

 

“她说我身份可疑,你也信吗?”卡妙无语。

 

“根本不可能的事,何来信与不信一说!”修罗似乎觉得卡妙有些方面意外地意气用事,“不过衣玖也不会没根据地怀疑谁,也许是对你有什么误会,这次难得她提出要见你,最好把事情解释清楚。”

 

“我从一开始就解释得很清楚了,是她完全听不进去。”卡妙扶额,叹了口气,“她一直称呼我‘Yakushi Kabuto’,修罗你跟她熟,她提到过这人吗?”

 

“药师……兜吗?”修罗对这个名字有印象,跟衣玖聊天时,她说起过,但好像只是一句带过而已,“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今天看看能不能亲自问清楚吧。”

 

 

5.

阿嚏——阿嚏——

 

远在木叶市的兜揉了揉鼻子:最近怎么总是打喷嚏,大概是过敏了。


评论(23)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