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4)

★第二十四章

 

 

1.

天气越来越凉爽,而校足球赛却进行得如火如荼。这不,半决赛一结束,艾欧里亚就兴高采烈地跑回家——他所在的体育学院4:2战胜航空航天学院挺进决赛,身为队长的他完成帽子戏法,并当选全场MVP。

 

艾欧里亚心情大好,决定在马吉里特请客,青空之家与他年龄相仿的一拨朋友们几乎全体出席。

 

他本想包场两个小时,结果有人恰好预定了一个双人桌,侍应生打电话说明情况,预定的人表示“不想更改时间,想包场的人可以照例包场,不用理会我。”艾欧里亚得知,也回应说没问题。

 

预定的人是杰姆-索帕利斯小姐,但她当晚只身前往,并无同伴。她就坐在靠窗户的位置,点了一份香煎龙利鱼套餐,也不着急,就慢慢的吃,仿佛周遭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艾欧里亚他们虽是庆祝,却没有怎么吵闹,每桌开了一瓶大香槟,大家互相谈天说地,谁也不劝谁喝,更不起哄。

 

可能是因为,杰姆-索帕利斯总是朝他们看,而且看得出神,虽说不清楚到底目标是谁,但“身上长眼睛”的感觉多少有点不自在,因此有些热闹不起来。

 

 

2.

米罗和克洛尔与魔铃和艾欧里亚坐同一桌,两人看到杰姆,点头寒暄一下,也没有继续和她对话。

 

“下周我打算去圣托里尼岛摄影,要不要一起去?”米罗兴致勃勃地对克洛尔说。

 

“只要露比老师准假,我就去。”克洛尔也非常兴奋。

 

“圣托里尼岛?”旁边桌的艾奥莱沙听到关键词,突然眼睛一亮。

 

“圣托里尼岛怎么了?”坐在她左边的撒加问。

 

“啊,这个……”艾奥莱沙看了看右边的哥哥雷古鲁斯,欲言又止,“哈,没什么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中学时候去圣托里尼岛夏令营的事了。”

 

聚餐结束,撒加为了万圣节活动回学生会加班,雷古鲁斯由于在读研学业比较繁忙,也先回去了,艾奥莱沙才去跟米罗和克洛尔打招呼:

 

“我想拜托你们一件事,”艾奥莱沙压低声音,“我打算在圣托里尼岛拍几张照片,你们定下来哪天去之后,告诉我一下,到时候打扰你们个把小时,帮忙拍一些,可以吗?我实在不敢信任路人的摄影技术。”

 

“当然没问题!”米罗爽快地说。

 

“别说什么打扰不打扰的,如果你不介意,跟我们一起去吧,也有个照应。”克洛尔笑着握住艾奥莱沙的手。

 

要是平时,叫上艾奥一起当然没问题,但这次,我有个特别的计划,如果她在,有点不方便啊——米罗内心,但克洛尔都邀请了,他也不好说什么。

 

“我还是不要提高瓦数了!”艾奥莱沙调侃,“到时候去找你们就好。”

 

“也好,都在一个地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打电话给我。”米罗长舒了一口气,在心里为艾奥莱沙的“深明大义”点赞,“不过,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撒加和你哥?”

 

“没有啦!”艾奥伸出食指放在唇上,四下打量一圈,见没什么熟人在听墙根,继续说,“只是我如果说要去,他们八成要提出同行的,但这次我必须自己去。”

 

 

3.

第二天放学后,伊万妮和哥哥亚特拉照例在书房读书,他们听到有人敲门。

 

“我去开。”亚特拉宠溺地摸摸妹妹头顶,出了书房走过玄关,打开房门,“雷古……不对,你是艾奥吧?!!”

 

只见眼前的人穿着运动服,一头蓬松的短发,笑容灿烂,仿佛就是几年前的雷古鲁斯。若不是有着几厘米的身高差,这一身装扮足能够以假乱真。

 

“猜对了,加十分!”艾奥莱沙在亚特拉的带领下往书房走,“果然瞒不过哥哥的老同学啊!”

 

“不,你差点瞒过了,”亚特拉清浅温和地微笑,“要不是我清楚地记得你哥和我一样高,大概真的会搞错。你怎么把头发剪得这么短,模仿秀吗?”

 

这时伊万妮也从书本中抬起头,也被艾奥莱沙的新造型吓了一跳:

 

“啊!艾奥怎么扮成这个样子?!”

 

“今天刚刚剪的呢,”艾奥莱沙眨眨眼,“我之前去福利院,遇到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因为化疗,她的头发几乎掉光了,却很希望病好了以后,在校园音乐会上扮演长发飘飘的人鱼公主。我答应她,要帮她实现这个公主梦,于是就把头发剪掉,做成假发送给她。顺便也想跟大家开个玩笑,看看有多少人会把我当成哥哥。”

 

兄妹俩听罢,表情动容。

 

“原来如此……”伊万妮眼睛有一瞬间的湿润,“她叫什么名字,我也想去探望她。”

 

“格温多琳-马奎斯,在西普拉斯综合福利院。”

 

“她现在怎么样了?”亚特拉问道,“我回头去跟‘圣域’义工部申请,给这孩子筹款吧。话说你哥知道吗?”

 

“知道啊,这一年多我们经常一起去看她。”艾奥莱沙想起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脸上带着梦幻一般的表情,“亲眼看着她与死神搏斗,又慢慢好起来,真的特别感动也特别开心。现在她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但后续的治疗还很漫长。”

 

“会好起来的。”亚特拉坚定地说。

 

“对,一定会!”伊万妮也使劲地点着头。

 

“借你们吉言喽!”艾奥莱沙一边说,一边握住伊万妮的一只手,“对啦,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晚霞也漂亮,我们去海边走走,聊聊天,怎么样?”

 

“好啊!”今天穆有晚课,至少7点之前都不会约她,因此她特别爽快地答应了。

 

 

——————插播——————

 

登场人物の口袋资料

 

姓名:伊万妮

性别:女

年龄:15岁

年级:高一

国籍:中国

出生地:嘉米尔高原

生日:3月29日

身高/体重:160cm/45kg

发色/眸色:紫/深绿

喜欢的食物:抹茶甜点

讨厌的食物:没熟的牛排/羊排

超能力:心理掌握(S级)

备注:亚特拉的妹妹,穆的青梅竹马,平时总喜欢捧着一本书阅读,虽然是个斯斯文文的女孩子,却很想考入S.F.大学理工科。少女感十足,外表是那种看起来永远比同龄人小几岁的类型。

 

——————插播结束——————

 

 

 

4.

“伊万妮,”沿着海岸线走了一会,随口聊聊些闺阁密语,艾奥莱沙的语气里突然带上几分认真,“其实,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帮忙。”

 

“什么事,这么郑重?”伊万妮侧过头,一脸探究的表情。

 

“你要答应我,这件事不要告诉其他人。”

 

“一言为定!”

 

艾奥莱沙打开背包,把雷古鲁斯那本污损的相册取出,翻开给伊万妮看。

 

“这是帕拉朵珂丝弄的吧……”伊万妮对此事有所耳闻,她逐页看去,当看到一张雷古鲁斯穿运动服的半身近照时,抬起头打量容貌与雷古鲁斯极为相似,现在发型也一模一样的艾奥莱沙,突然明白了眼前这位朋友的意思,“艾奥想重现这些照片上的场景吗?”

 

“没错,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艾奥点点头,“这相册是哥哥特别珍视的东西,我不忍它就这样毁掉。打那天起,我一有空就研究每一张照片,回想它们都在哪里拍的,现在那些场景有没有变化。好在,全部场景都找到了,而且没有明显变化,即使有,也完全可以补救……至于哥哥当时穿的几套服装,我也都买到了,只等到货了。”

 

“你这样暖,我要是你哥,会哭出来的。”伊万妮望着艾奥莱沙坚定的眼神,也被她的同胞爱感动,“不过,摄影和后期制作怎么完成呢?”

 

“摄影打算找米罗,他不用知道我的计划,只要愿意帮忙拍照即可;后期P图对于我而言不算很难,只要把图都弄好,再到工坊去做相册就是很简单的事了。”艾奥莱沙翻到一个版面,上边有几张哥哥和亚特拉的合影,“本想完全自己搞定,但这几张,实在不得不向你开口了。你扮成亚特拉的样子,配合我完成拍摄,好吗?”

 

“我当然愿意帮忙!但是,”伊万妮微蹙眉头,“我和哥哥,好像并没有相似到足以冒充的程度,而且身高……啊,身高倒是没问题啦,这几张都可以找角度,看不出精确身高的。只是一拍出来,熟悉的人一看就能看出是我。”

 

“让我想想——对了,你手机里有亚特拉的标准照吗?”

 

“没有证件照,但有几张近镜头,”伊万妮翻开手机相册,找到一张哥哥的正面照,“给!”

 

艾奥莱沙举着手机,仔细对比兄妹俩的脸,片刻之后,轻松地说:

 

“五官还是相当像的!只是脸型和眼睛在脸部的相对位置有些差别,都可以后期修改。而且你们的发型也差不多,不用像我一样完全剪掉哦!”

 

“没想到你这么会改图,该怎么说呢,简直是被美国名校耽误的民间设计师!”伊万妮开着玩笑。

 

“好啦,别取笑我!”艾奥莱沙听到“美国名校”字样,撅了撅嘴,“你同意配合拍照,就是帮了我大忙,这人情我记着,有什么棘手事,可要第一个想到求助我哦!”

 

 

5.

一个邮包寄到了艾奥莱沙的班级,她当时正巧去教务处有点事,不能亲自接收,于是几个同学帮她开箱验货。

 

“要核对货品单吧。”同学A看到是几件衣服,于是又翻了翻,找到盒底的清单。

 

“我看看……”同学B也凑过来,“秋季新款男装制服,海蓝色,XS号;私人订制logo版男款T恤,白灰条纹,XS号;Kappa运动服森系男款,XS号……帅t背心,白色,B75,等等怎么还有这种背心!她又刚刚理了男孩子的发型,不会是……”

 

同学B说着,脸涨得通红。

 

“这背心怎么啦?”同学A大概图样图森破,完全搞不懂同学B为什么这个反应,“货单没问题,可以签收了,谢谢。”说完,在快递小哥的底单上签了艾奥莱沙的名字。

 

艾奥莱沙回到教室,同学B和几个吃瓜群众对她投去奇怪的目光。她一头雾水,直到在座位上坐下来,看到几件衣服,才恍然大悟,笑道:

 

“我有一个问题——你们会排斥有异装症的同学吗?”


评论(7)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