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5)

★第二十五章

 

 

1.

校足球赛决赛前夕,萨柏在家门口收到一封信,里边是一张决赛入场券。

 

由于学校的足球场容纳人数有限,而当天又有些特邀嘉宾占据一部分位置,因此,想要观战需得提前去学生会领取上边写有座位号入场券,先到先得。

 

可是,谁会寄来这种东西呢?萨柏想不明白。知道她地址的人只有修罗表哥,而他明白自己的处境,绝对不会背叛自己,退一万步想,就算他想邀请自己,直接给入场券就好了,何必大费周章……那又会是谁?

 

不知为什么,她突然觉得这场比赛充满了诱惑力。过去在英国,她偶尔会去观看英超联赛,但都在很“特别”的座位,那时她总是很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坐在观众席,为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

 

现在,这样的机会来了。

 

翻出衣柜里的一大堆cos装备,最终选定了最不起眼的棕长直厚刘海假发,棕色眉粉,一小瓶比自己肤色深些的粉底小样,和一副深棕的美瞳。

 

如此打扮,应该不会被认出吧!

 

 

2.

决赛的对阵双方是体育学院与化学院。比赛一开始,双方即展开激烈角逐,体育学院的10号队长技术精湛,突破犀利,赢得阵阵喝彩。可是不巧萨柏所在的看台离场地较远,看不太清场上队员们的技术动作,她好奇的问旁边观看的同学:

 

“场上踢得最好的那个是谁?”

 

“你平时从不看比赛吧,怎么连他都不认识?他虽然也是今年的新生,可各方面技术都是一流,所以球队的前辈们都心服口服的将队长位置让给他,你看,就是那个10号,很帅吧!”回答她的女生脸上带着崇拜的表情。

 

帅?这么远哪里看得出帅?——萨柏心里吐槽。

 

“对了,他不但踢得好长得帅,人也是超级热心,哪像化学院的队长,简直外行嘛,又傲慢得很,真不知道他们队怎么混到决赛的……”

 

正说着,体育学院已经逼抢到对方禁区,边路将球传给10号队长,后者起脚射门——球进了!非常精彩的进球,场内爆发出阵阵欢呼。

 

等等,他们的喝彩声,听起来怎么这么熟悉?萨柏竖起耳朵仔细听,只听见拉拉队整齐的喊着“A-i-o-l-i-a,A-i-o-l-i-a”。

 

原来,体育学院的队长竟是住在射手区A座的艾欧里亚,表哥经常提起,因此她有所耳闻,他是教务主任希绪弗斯的次子,艾俄洛斯的弟弟。虽然知道名字,萨柏却不知他踢球踢得如此出色,也难怪,自己平时不与大家互动,孤陋寡闻在所难免,对大家的了解,自然不如这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在校生们。

 

比赛还在激烈进行着,快结束时,化学院的队长突入禁区,与体育学院2号后卫拼抢时,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摔倒了。

 

“假摔!”萨柏对足球的规则略知一二,如此明显的假摔尚且逃不过她的眼睛,何况场上队员和全场观众。然而,裁判将手指向十二码,判罚点球!

 

“不可思议!”萨柏摇摇头,对旁边的同学们说。

 

“就是啊,明显的假摔,而且裁判离得也不远,真搞不懂怎么会判点球……”

 

裁判不顾体育学院众将的抗议,坚决判定这是个点球。化学院队长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

 

“可恶,这根本不公平!”萨柏不满道。

 

奇怪的是,大家明明看得出这是个误判,全场却听不到嘘声,而是一片安静,难道因为众多嘉宾在场吗?

 

 

3.

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战成1-1平。由于开始变天,马上就要下雨,学生会只得宣布加时赛改日进行,先将嘉宾们送回去以免淋雨。

 

这时,体育学院2号队员向裁判抗议终场前的判罚有失公正,并指责化学院队长的假摔行为,结果被化学院队长不容分说朝脚踝铲去,摔倒了。

 

糟糕,要打起来了。艾欧里亚和另一名同学将受伤的队友扶到医务室,而场内已经有不少同学围上去。

 

“怎么样?还有人不服气吗?”化学院队长趾高气扬的说。

 

“是你假摔,还故意踢伤我们的队员,太过分了!”

 

“是么,谁看见我假摔了?是你们水平不行还粗暴犯规自食其果吧!他铲我一下,我再铲他一下,扯平了!你们还是回去好好练练防守技术,胜过在场上现眼啊!嘿嘿,不服气么,那就让裁判来裁决怎么样?裁判,你来说说看,刚才是我假摔么?”

 

“……啊……这个,……门前混乱,出现冲撞也是常事,而他们2号确实脚下有动作,才导致斗马摔倒的,所以我判了点球……”

 

“听见没有,裁判都这么说。”那个被称为斗马的化学院队长更加不可一世。

 

“什么!在观众席上都能看见是他假摔!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怎么裁判……”萨柏走上前,不服气地说到。

 

“那个化学院队长城户斗马是校董事城户光政先生的儿子,所以,还是别惹他比较好,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一位同学小声对萨柏说。

 

“这样就可以仗势欺人么,太过分了!”萨柏脸上瞬间充满鄙夷的神色。

 

“怎么样,你们谁还有什么意见么?”斗马傲慢的环视大家,说道。

 

“我有意见!”萨柏向前一步,站在他面前,“就是你假摔,我清清楚楚看见了!”

 

“你还真敢说啊,小姐,你叫什么名字,哪个系的?”斗马斜睨着眼睛。

 

“我叫萨柏,至于姓什么,哪个系,没必要告诉你这种垃圾。不仅仅如此,除了身份你还有什么呢?仗势欺人,只能表现你自己的无能而已!而且比赛是很神圣的事情,只有具有体育精神的人才能参与,像你这样投机取巧耍无赖的家伙不配站在这草地上!”萨柏丝毫不示弱。

 

“小姐,我要是你的话就马上闭嘴,小心点吧,你会倒大霉的!”

 

“你以为我会怕你么!”

 

“好,那这就是你自找的了!”斗马话没说完,一拳打在萨柏额头上,棕色的假发被打落在地,一头金发披散开来。不知是不是脑袋嗡了一下产生了错觉,萨柏好像听到人群中有按下快门的声音。

 

“你,你怎么打女孩子?”一名队员质问斗马。

 

“女孩子怎么了,还不是她自找的,不管男的还是女的,和我作对都没有好下场,怎么,你是不是也想找打?”

 

“是吗,你可别后悔!”艾欧里亚送队友去医务室休息后,再次回到场上。

 

“谁,谁说的这话?哦,是你小子,哼哼,还没人敢从我脚下抢球呢,我在场上就看你不顺眼了,老子打人又怎么了,还要打你呢!”斗马举起手要打艾欧里亚,却反被对方一拳击倒在地。

 

“你,你小子居然敢打我?”斗马爬起来,捂着被打中的肩膀叫道,“难道你那个教务主任爹和学生会副会长哥哥没告诉过你我是谁吗?你敢公然违抗校规,我要告到校高层去!”

 

“请便,要不是有校规在我也不会轻饶了你。对你这样的人,根本没有客气的必要!”艾欧里亚鄙睨的看着斗马。

 

“你会后悔的小子,最好回家问问你爹什么叫规矩!”

 

 

4.

正在争执不下之时,艾俄洛斯赶来了:

 

“听说有人受伤,学校派我来处理,没事的同学都请先回去吧!”

 

看到艾俄洛斯的身影,萨柏露出一丝微笑——太好了,身为副会长他一定会秉公办理。已有人捡起掉在地上的假发还给她,也不方便再戴上,她便将假发收在背包里。

 

“哥……”

“艾俄洛斯学长……”

“副会长……”

 

艾欧里亚、萨柏以及其他同学向艾俄洛斯打招呼,唯有斗马冲到他的面前争辩:

 

“副会长,你弟弟打人该怎么说?”一边说一边揉着刚刚被击中的肩膀。

 

“艾欧,你有没有打人?”艾俄洛斯问道,脸上带着严肃的表情。

 

“……”艾欧里亚一时不知如何回答,的确,他出手打人了,可却是出于善意,但即便如此,向身为副会长的哥哥承认,也免不了一顿批评。

 

“等一下,艾俄洛斯学长,”萨柏站出来,“这不是艾欧里亚的错,是化学院的斗马太过分了!”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是不是事实,艾欧?”

 

艾欧里亚点点头

“那么,违反了校规,你必须先给斗马同学道歉,再去学生会接受处罚。”艾俄洛斯的语气又严肃了几分。

 

“是嘛,我就说了,还是你哥哥懂规矩。”斗马神气的看了艾欧里亚一眼。

 

“艾俄洛斯副会长。”萨柏显然不太高兴,“你不问青红皂白就认定是艾欧里亚的错,难道一向公正的学生会也干这种仗势欺人的事情吗?难道这就是秉公办理?”

 

“任何人违反了校规,都必须认错,这就是秉公办理。校规对什么人什么原因都不能例外,打人必须道歉。”

 

和撒加一起带着小孩子们探究“闹鬼”一事时亲切幽默的艾俄洛斯竟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此刻的严厉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压迫感。

 

“可恶,难道代表学生利益的学生会也得看斗马的脸色么?如果你这样处理事情的话,我真是看错你了。”萨柏毫不客气对艾俄洛斯说。

 

“小子,你哥哥让你做的事情,没听见么?”斗马得意道。

 

“呃,对不起……”艾欧里亚只好道歉。

 

“哈哈哈,真听话啊,”斗马趾高气扬,“小子,下次放聪明点,记得别跟我作对,还有你也是,小姐。那么副会长,我先走了,令弟的处分就交给你了,哈哈。”

 

“你在比赛中假摔,又故意踢伤对方,还打了女同学,必须先去给他们道歉,也要接受处罚。已经有很多人看见你假摔和故意伤人了,你要和他们对质么?”艾俄洛斯对斗马说,同样严厉的口气。

 

“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我刚才说了,不管什么人都不能例外,你在比赛中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赛后又蓄意打人,这些事情我会上报学校,相信学校会公正处理。”

 

“……对,对不起,萨柏同学……”斗马不情愿的说着。

 

“哎,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校风日下。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有规则才能服人,你们最好都记住。斗马,立刻跟我到医务室,向被你踢伤的同学道歉。”

 

“那么,副会长,比赛的事,加时赛安排在什么时间?”有队员问。

 

“嗯……这个我会和会长商量一下再定,毕竟是学生会举办的活动。”艾俄洛斯说着,带斗马向医务室方向走去。

 

 

5.

错怪了艾俄洛斯学长啊……萨柏微微叹气。

 

“萨柏同学,你刚才没事吧?这种仗势欺人的家伙,居然连女生都打,太过分了!”艾欧里亚关切的问。

 

“没事啦,倒是要好好谢谢艾欧里亚你,否则他真的不客气,我占不到便宜的。”

 

“哈哈,之前你骂那家伙的几句话,说得真痛快!”

 

“你那一拳打得也很痛快啊!”

 

两人不约而同笑起来,随后,萨柏突然想起了什么,说到:“啊,刚才我错怪了你哥哥,应该去道个歉比较好吧……”

 

“哈哈,没关系,这种事情他不会在意的,你去的话反而可能被训斥也不一定呐!”

 

“是嘛,那好吧……”萨柏点点头,但心里还是想着到底是自己太冲动,找个机会说明一下比较好些。


评论(6)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