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AU】Fate/Conceal(18.5)

★本文漏洞百出,千万不要当做正经的文看!

 

★自纲之女千手衣玖,无重要戏份

 

★全文主要cp:卡鼬,三镜,带琳,背景板自纲




18.5.Servant夜话


几位Master商议作战计划的时候,Caster开通魔术回路,将Servant们的魔力连通,并以风神领域的地脉为魔力源。

 

连通后,彼此魔力交融的过程有些漫长,也会消耗不少体力,因为每个人的魔力形式和使用方式不同,突然融为一体,会对自身的魔术回路造成一定的冲击,虽无危险,却也不是什么舒适的事情。

 

“大家尽可能的休息,以便恢复体力。”Caster如是说。

 

融合的过程中,Servant们的记忆也连接起来,他们看到了彼此在各自世界的经历。

 

仿佛看电影一般。

 

“果然叫你傻大个没错。”Lancer这样吐槽Archer。

 

“你这是什么反应?”Archer不爽道,“看了我的经历,难道不该震撼并佩服到五体投地吗?”

 

“鬼才会!”

 

“倒是你,生在那么黑暗残酷的魔法世界啊……”Archer见过Lancer的记忆,不免有点心疼,毕竟她只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所以我才要用圣杯改变我所在的世界。”Lancer认真地说,“Caster是我们的功臣,到时候让他得到圣杯,然后让我们每个人都实现愿望吧!铁木真,你的愿望是什么?”

 

“没必要对你说,”Archer哼了一声,“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切,你的志向再远大,也远大不到改变世界的程度吧!到底谁是燕雀谁是鸿鹄还不一定呢!”

 

“谁是燕雀谁是鸿鹄?”Archer揪了揪Lancer的马尾,“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不过,听惯了子民们高呼万岁,将我的每一句话奉为天条,偶尔跟你这样无知的家伙拌拌嘴,感觉也不坏。”

 

“是啊,虽然你很自大,也非常欠扁,但我好像还挺喜欢你的。”Lancer露出两颗虎牙,爽朗地说。

 

“臭小鬼,亏你和我不同世界,否则这话你说出口,终有一天会后悔的。”Archer豪放地大笑道。

 

……

 

Saber从Rider的记忆里,看到了父亲前世的英姿。

 

“原来,你们那个年代,战争竟这般残酷。”Saber不禁肃然起敬。

 

“嗯……”Rider回答得有些沉重。

 

“前世的父亲这么伟大,我更要对他刮目相看了;你也很了不起,雷古鲁斯,我要是把你的事迹告诉转世后的你,他大概会非常惊讶吧!”

 

“艾尔熙德兄非常强大,他的意志也令人十分震撼。至于我,能在最终达到爸爸与大地对话的境界,此生无憾了。”Rider的声音似有一丝颤抖。

 

一直以来活跃爱玩的Rider怎么突然严肃起来?之前闭目休息的Saber奇怪地睁开眼,却见透明的液体从Rider眼中滑落。

 

“怎么了?”

 

“没什么,”Rider快速擦去泪水,湛蓝的眼眸中却并无悲伤之色,反而透出几分欣慰与向往,“能转世到和平的年代,真好,突然有点羡慕下辈子的自己呢。”

 

是啊,转世后的自己在父母的温暖的羽翼下长大,有那么多朝夕相处的朋友,有憧憬他又整天说着要超越他的妹妹……他不必压抑自己,不必强迫自己强大,不必走上有去无回的残酷战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去哪里想做什么,都不是奢望。更重要的,不用担心失去任何人,因为大家都如此幸福,幸福到这一世的自己连想都不敢想……

 

明明想会心微笑,眼泪却夺眶而出,原来他们圣斗士的悲剧命运,会在他们这一代终结,原来200年后他们的生活,竟是这般美好。

 

真的,真的,太好了。

 

“我想,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Rider舒展笑容,开心地说。

 

突然,他又看到了Saber在毕业典礼上,一身硕士服的样子,以及,长大后的衣玖的身影。

 

“衣玖么?你和衣玖,以后……”

 

“啊,哈哈,哈哈哈哈——”Saber意识到Rider看到了什么,摸摸头,尴尬地笑道,“这个,不许告诉她。”

 

……

 

大家也看到了Caster曾经的经历,身为风神的他为守护子民,失去了一只眼睛,而避开灾难后,信奉他的子民却渐渐忘记了他。没有信仰的神终将消失,可他为了继续守护一方,化身为妖怪……

 

“我的愿望就是,永远守护那片土地,不管是神是妖,只要人们幸福,我就满足了。”待魔力融合稳定后,Caster云淡风轻地说,“如果能把他们的家乡,变成如画卷中的世界一般美好,那就更好了,可惜以我的能力好像做不到呢。”

 

“你们的愿望,都是什么?”末了,他问大家。

 

“我因羁绊被召唤至此,Master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Saber双手支着下巴,认真地说。

 

“惟愿我的子孙建立的朝代,万世永昌。”Archer霸气地一挥手臂。

 

“改变我的世界,不再有人为魔法付出代价。”Lancer摇着高高的马尾。

 

“我的愿望,已经在我转世后实现了,”Rider爽快地说,“如果说这辈子的话……嘛,只是随便想想。”他向止水投去深情的目光,没有将后半句话说出口。

 

Caster静听每个人的发言,最后站起身,笑容清浅:

 

“此战过后,我们的愿望一定都会实现。”

 

 

(TBC)


评论(3)
热度(3)
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