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4)

★第三十四章

 

 

1.

商业区的小广场上,此时充满了狂欢的氛围,五颜六色的彩灯竞相争辉,布置精美的花车上,环绕立体声音响里,播放着万圣节的专属音乐,人们戴着各式面具,载歌载舞,沉浸在庆典的欢乐之中。

 

“那边!”加隆指了指带有S.F.标志的花车,希尔维亚随他一起过去。

 

撒加已经在那里等候,除了他还有另外四个人,希尔维亚依次打量了一番,觉得自己大概是眼睛被灯光晃得花了,脸盲症犯了——

 

他们几个全都留着金棕色系的短发,颜色似乎有点细微的差别,但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也分辨不出。令人惊讶的是四人的脸也非常非常相似,仿佛复制粘贴一般,非要说区别的话,其中两个高个子五官轮廓更硬朗些,而另外两人更精致些。对了,初来希腊时在海边迷路那次,送自己回青空之家的人长得就是这个样子!还有新生演出他也有参加,虽然戏份很少……

 

“看起来不太像四胞胎啊……”希尔维亚念叨。

 

加隆见她在发呆,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嘿,想什么呢?”

 

“现在的仿真面具做得这么好吗?”希尔维亚指了指那四张几乎一样的脸。

 

“什么仿真面具啊!我跟你讲,姓伊莱特的人长得都一样。”加隆把她拉到大家面前,“我说要带新朋友来加入狂欢你们偏不信,喏,她名叫希尔维亚-路德斯,S.F.传媒系的。希尔维亚,他们几个来自同一家族,这是艾俄洛斯、艾欧里亚兄弟,而雷古鲁斯、艾奥莱沙是兄妹。至于我哥,你已经认识,我就不介绍了。”

 

“兄妹?”希尔维亚目光落在艾奥莱沙身上,歪着头消化着这个令自己颇为意外的信息。而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赶紧说,“不好意思,一时走神了,我是希尔维亚,很高兴认识你们。”

 

表兄妹几人热情地与她打招呼,艾奥莱沙拨了拨一头短发,爽朗地说:

 

“别介意,是我心血来潮扮成男孩子的!”

 

“原来如此,”希尔维亚微微一笑,“我听人说,雌雄莫辨乃大富大贵之相。”

 

“额……”艾奥莱沙不知怎么接话——这漂亮女孩看上去很友好,也是确实想夸人,但为什么这话听起来有点怪怪的呢?

 

“好啦,以后有的是时间聊天,先给你这秒表,等倒计时结束你再按下去。”加隆赶快把希尔维亚拉到一边。

 

“艾奥,”撒加轻轻碰了碰艾奥莱沙,俯身到她耳边,“德国式幽默,别介意,我一会儿请你吃车厘子吃到爽。”

 

“车厘子!”艾奥莱沙瞬间双眼发亮。

 

“……”雷古鲁斯侧过头看着兴奋的妹妹和满眼宠溺的撒加,脸上浮起欣慰的微笑。

 

10,9,8,7,6,5,4,3,2,1,0。

 

希尔维亚按下按钮。与此同时——

 

一朵朵礼花绽放在遥远的夜空,一拨燃放完毕,又一拨腾空而起,在深蓝的天幕上留下最绚烂的盛景。最后一批则形成了“Happy Halloween”的字样,持续了好几秒才慢慢消散。

 

“真壮观,想起小时候爸爸刚教我超能力时,用光和电制造出礼花的样子了。”雷古鲁斯回忆道。

 

“爸爸也给我演示过,真的好厉害,”艾奥莱沙也说,“不过此时此刻的,应该是真正的礼花吧!”

 

“我想是的,雅典城内用不了超能力嘛!”艾欧里亚爽快地笑着。

 

“我记得学生会活动计划里没有放礼花这一项哦。”艾俄洛斯眯起一只眼睛看着撒加。

 

“也许是别的地方在放吧……”撒加很自然地说。

 

“或许,是某个别出心裁的家伙自说自话放的。”加隆插嘴。

 

“看样子你很支持那个别出心裁的家伙,而且愿意为他的计划跑腿。”希尔维亚吐槽。

 

“切!”加隆白了她一眼,“有本事一会跟你哥呛,在我这逞口舌之快很有意思?”

 

“嗯,很有意思。”希尔维亚故意说。

 

……

 

“礼花放完了,我们到街上去加入狂欢的人群吧!”撒加提议。

 

“走吧!”艾俄洛斯答应着,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在狂欢之前,得先去买面具!”

 

 

2.

到达面具摊时,摊主已经不知所踪,只留下架子上寥寥无几的面具。

 

“晚了一步吗……诶对了,商业街头上好像有一家cosplay店,肯定有面具,我开定位找找!”艾欧里亚取出手机,看到WeChat有人在朋友圈艾特他,随手点开,“……不用找了,迪斯已经从面具摊打劫了够所有人挑的面具,走,咱们去马吉里特!”

 

“打劫?”希尔维亚摸了摸头,“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加隆做了个鬼脸。

 

马吉里特此时的客人还不算多,迪斯马斯克支着下巴坐在门口一个单人桌旁,见他们进来,把从那个欠扁的摊主那里特价买来的面具往桌上一堆:“自己挑吧!”

 

“你居然买了这么多?”随后到马吉里特的辛慕尔路过迪斯身边,看了看桌上,吐槽道。

 

“倒卖赚钱。”迪斯哼了一声。

 

“还要钱的?”艾欧里亚问。

 

“啊,这个那个,那个这个,嘿嘿嘿嘿……我今天心情好,对你们就打个0折,不要钱了!”

 

辛慕尔:……|||||||

 

“辛慕尔同学!”希尔维亚注意到她。

 

“嗯?啊,你是扮演凯思琳的……”辛慕尔也微笑着打招呼,“不好意思记性有点差,想不起你的名字了!”

 

“希尔维亚-路德斯。”两个女生凑到一起马上有了话题,全然不顾旁边那些互相抬杠吐槽的家伙,开心地聊起天来。

 

面具挑到一半,餐厅的门开了。

 

“没迟到吧?”卡妙把小提琴放到一旁的储物柜里,坐到迪斯放面具的桌前,“不过面具我有了,喏。”他指了指歪戴在头侧面的宾尼兔,“让迪弗里大哥挑吧!”

 

“卡妙!”希尔维亚见他进来,刚打了个招呼,下一秒却看到了他身后的迪弗里,“额,哥哥……”

 

“我说希尔维亚,你这脸变得太快了吧!”迪弗里忿忿不平地吐槽。

 

“这就是人格魅力的差距啰!”希尔维亚耸了耸肩,表示不太想理这个在别人面前总不给她留面子的哥哥,于是走到卡妙旁边,“谢谢你给我音乐剧的入场券,特别精彩,尤其是——”

 

“尤其是钢琴师吧,又帅又高贵,还是青年偶像音乐家哦!”迪弗里一想到妹妹当时和约诺姆的对视,心里就堵得慌,说话也不由自主地带着刺。

 

希尔维亚白了哥哥一眼,继续跟卡妙说:“尤其是阿布罗迪的表演,非常有感染力。”

 

“诶?!”看来妹妹似乎没有戴着滤镜看约诺姆嘛,迪弗里瞬间气不起来了。

 

“没错,他就是凡事特别追求完美的人。”几乎到了强迫症的地步——卡妙把后半句咽了回去。

 

“再有活动你也演个主角吧,不会比他差的!”希尔维亚半认真半调侃地说。

 

“我就算了,还是好好拉琴比较实在。”卡妙想起新生演出中自认为生硬无比的演技,带点自嘲地摇摇头。

 

“你别说,这么看上去他俩还挺配呢!”迪斯戏谑地指了指聊天中的卡妙和希尔维亚。

 

“咔嚓——”加隆不小心捏裂了刚刚挑到手的奥特曼面具。

 

“啪叽——”辛慕尔拿在手里的,本来要拍马吉里特餐厅万圣节主题布景的手机也不自觉地掉在地上。

 

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又移开目光,该检查面具的检查面具,该捡起手机的捡起手机,仿佛刚才的插曲不曾发生。

 

 

3.

挑面具现场。

 

“这个给我妹妹留着,适合她带!”迪弗里挑出一个小猪头面具。

 

“我看是你喜欢吧,既然喜欢,就自己戴着,不用特意给我挑。”希尔维亚嘁了一声。

 

“就是你的好不好!多符合你的气质啊!”

 

“不如我们到那边商量商量?”

 

两分钟后。

 

“商量出结果没?”加隆看兄妹俩重回桌上时猪头面具在希尔维亚手里,故意问。

 

“嘿嘿嘿!”迪弗里一脸得胜的阴笑。

 

“就是个面具嘛,无所谓了,我可是很大度的,不像某人。”希尔维亚瞪了幸灾乐祸的加隆一眼,咕哝道。

 

“我也很大度好不好,你看这猪头面具做工精巧,形象逼真,我都舍不得用。”迪弗里继续得意地说。

 

“你这种大度,还是用在敌人身上比较好!”希尔维亚撇嘴。

 

“可以考虑,如果敌人也像你这么可爱的话……好啦,一会回去给你买糖吃。”

 

“谁稀罕你的糖!”

 

加隆好像突然有点理解希尔维亚为什么喜欢呛自己了……总被哥哥这样欺负的话,不找个沙包出出气实在要憋出病啊!想起小时候被自己戏耍之后躲起来偷偷哭的老哥……虽然如果重来一次的话,那些恶作剧他大概还会照做不误的。

 

以前亏心事做多了,长大后才会成为“沙包”吧……

 

而另一边——

 

“哥哥,你喜欢哪个?”

 

“艾奥你先挑!”

 

“唔,我看看……这个!是不是特别可爱?”艾奥莱沙发现一个南瓜头面具,拿起来在脸上比划了一下,兴奋地问雷古鲁斯。

 

“确实很可爱,这南瓜是万圣节的代表呢!”雷古鲁斯面带笑容地点点头。

 

“哥哥选的什么?”

 

“这个辛巴,正符合我的星座……”雷古鲁斯刚刚拿起来,想了想又放回去,“还是换一个吧,否则好像在骂叔叔。”(注:辛巴的爸爸是狮子国的国王,而其弟也就是辛巴的叔叔很坏,不但觊觎王位,杀了兄长,还要对辛巴赶尽杀绝。)

 

“也对哦!”艾奥莱沙吐吐舌头,“要不就选这个小黄人好啦,最近超级流行。”

 

“好啊,就听艾奥的!”

 

……

 

神秘之音:同样是兄妹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大家挑好面具,便走出马吉里特,加入狂欢的人群中。这注定是个热闹非凡的夜晚啊!


评论(11)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