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0)

★第四十章

 

 

1.

读完上一章的小伙伴是不是很好奇:既然南宫瑾如此神秘,连青空的人都对她一知半解,身为局外人的柯伊丝怎么会知道?

 

原因就是,柯伊丝的能力是“无意识”。她可以消除自身的存在感,让别人感觉不到她的存在——当然,这只适用于不懂超能力或超能力水平低于她的。凭借这种能力,她用光政先生的ID登录过“圣域”官网,注意到了南宫瑾这个全世界唯一的Ex。但光政先生毕竟只是生意人不是超能力者,他在官网的权限也不是100%。来到青空之家后,她曾经想用加隆的ID进一步查看南宫瑾的资料,却还未实施就被发现,调查无果而终。

 

前文说了,“无意识”只适用超能力低于她的人,对加隆,自然是无效的。

 

 

——————插播——————

 

登场(?)人物の口袋资料 Ver1.0

 

姓名:南宫瑾

性别:女

年龄:19岁

年级:?

国籍:中国

出生地:中国九寨

生日:6月10日

身高/体重:170cm/50kg

发色/眸色:黑色/黑色

喜欢的食物:?

讨厌的食物:?

超能力:能量操控,招式反弹(Ex级)

备注:??

 

——————插播结束——————

 

为了激励自己,柯伊丝把“战胜南宫瑾”这一目标写在书签上夹到文化课的书里,好能随时看到。有一天,加隆给她辅导时,书签不小心掉落下来。

 

书签正面是很漂亮别致的手绘插画,上边用日语写着“心の眼”,加隆觉得好看,就捡起来欣赏了一下。

 

“挺棒啊,你自己画的?”

 

“不是。”柯伊丝淡淡地说。

 

加隆说着又随手翻转了一下,看到背面的一行日语:“我……赢……这个汉字名,指的是南宫瑾吗?”

 

“是又怎样。”柯伊丝一把夺过书签,神色有点不自然,沉默了半分钟,又试探着问,“额,你看懂了?你懂日语?”

 

“我哪里懂,但日语和汉语在书面上有很多互通的地方,‘圣域’的首领是中国人,我们和他相处久了,多多少少都会些汉语,所以能猜出意思。”

 

“那……”柯伊丝忸怩了一会,问,“加隆老师,你认识南宫瑾?”

 

这是她第一次用“老师”称呼加隆,以前总是直呼其名,心情好时候带上“先生”。

 

“不认识,只见过她的能力资料分析。”说实话加隆也没细看过那些复杂的数据,只能说略有印象而已,“现在超能力界比较太平,‘圣域’高层大概不会让她这样的人物轻易出场。”

 

“真令人失望,还以为——”还以为你身为“圣域”的人一定会知道些有用的东西呢,柯伊丝想说,却没说出口。

 

“以为什么?”加隆感觉被小看了,有点不爽——觉得我理应了解她吗?又不是“圣域”管理层的人,怎么可能知晓一个被特意保密起来的成员的更多信息呢!

 

“没什么。”柯伊丝把书签重新压进书页里,目光移回纸上,“我继续做题了。”

 

加隆内心:为什么我总是会认识这种不坦率、有话不直说的人?

 

 

2.

不管是柯伊丝还是星矢他们,都没打听出关于南宫瑾的更多有价值的资料,于是这个话题被暂时放了下来,大概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有人提起……吧?

 

不过有一天,素来高冷的柯伊丝从网上邮购了一个迪士尼公司推出的、特别特别萌的大号抱枕,并且面带微笑地进了茵特格拉的房间。

 

“额……柯伊丝姐姐,你……找我?有事吗……”平时总是一副生人勿进表情的家伙画风突变,这让茵特格拉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会有什么事发生。

 

“距离圣诞和新年还有一个多月,但礼物必须提前准备,否则到时候物流会超级慢。”柯伊丝语气有些不自然,笑容也比较生硬,但看上去完全不像在骗人,“所以,提前祝你双节快乐!”

 

“谢谢姐姐!”茵特格拉接过大号抱枕摸了摸,软软的,特别舒服,“我很喜欢!不过姐姐怎么知道我睡觉时愿意抱着大大的东西呢?”

 

利用“无意识”潜入你的房间看到的,但发现你抱的那个抱枕实在画风太抽象,一看就是加隆买的——这种答案当然不能说出口。

 

“我猜的,觉得像你这样可爱的女孩子一定会喜欢。”柯伊丝一边说一边把视线偏向一旁。

 

“嗯!我超级喜欢!”茵特格拉笑得甜甜的,开心的不得了。

 

从那以后,柯伊丝与茵特格拉的关系明显亲近了不少,虽然远达不到知心好友的程度,她们之间的话题也并不丰富,但对于从小到大几乎没有朋友的柯伊丝而言,已经算是破天荒了。


 一次,她试探着问茵特格拉:“你对超能力怎么看?”

 

“超能力吗?”茵特格拉眼睛一亮,“我爸爸、妈妈和两个哥哥都是拥有强大超能力的人,真的好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成为帅气的超能力者,多多帮助别人呢!姐姐你呢?你来这边,也是为了提升超能力吗?”

 

“嗯,我想考进S.F.,然后加入‘圣域’。”柯伊丝点点头,她没把战胜南宫瑾的目标说出口。

 

“我的心愿也是加入‘圣域’哦!撒加哥哥说,我天赋还不错,一定会成功的!”茵特格拉挺起胸脯,骄傲地说。

 

“那,你会不会好奇‘圣域’官网上都有什么神秘的东西,偷偷用哥哥们的ID上去看呢?”柯伊丝试探道。

 

“才不会哩!”茵特格拉毫不犹豫地回答,“等我进了‘圣域’就会有自己的ID了,在此之前还是保持些神秘感比较好。不过我找哥哥们玩的时候偶尔会碰到他们在看官网,好像也没有特别新奇的东西——大概是我看不懂吧!”

 

“原来如此……那你……”柯伊丝想继续问,却欲言又止——还是算了,操之过急会让她觉得自己别有用心的,“不好意思,我突然忘了要问什么了,等想起来再说吧!”

 

 

3.

又有一次柯伊丝意外地很八卦地对茵特格拉说:“你哥哥可能交女朋友了,他今天监督我功课时,总是时不时地接到WeChat消息,然后对着手机屏幕笑得一脸痴汉。”

 

茵特格拉内心:可了不得.jpg

 

 

4.

时间退回到加隆对着手机屏幕笑得一脸痴汉之前。

 

课间休息,希尔维亚打算把校外见习调查报告交到导师那里,而这时,S.F.的校园广播中发出通知:

 

“请社联的同学立即到图书馆前开会!”

 

传媒系上课的教室离图书馆不算近,希尔维亚拿起报告,打算先去开完会,再找导师交报告,她看了看表,一路小跑向图书馆。

 

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跑过林荫走廊拐角时,正好和加隆撞了个满怀,手里的资料夹里边的文件散落一地。

 

“对不起,我来不及开会!”希尔维亚站起来揉揉屁股,看清对方后,她露出一种夹杂着无奈和一丝不爽的勉强的笑容,“怎么又是你?”

 

“我也想说,怎么又是你。”加隆帮她把地上的文件捡起,“给,下次走路小心点,亏得我还不算太重,要是碰到阿鲁,撞飞的就不是文件,而是你了。”

 

“……”希尔维亚无语,“算了今天不跟你贫,我得赶紧去开会。”

 

是社联要进行义卖活动,捷古弗列德会长号召大家把闲置的东西集中在一起,到商业街进行售卖,所得钱款捐给福利机构。

 

会议完毕,希尔维亚正要去找导师,却发现见习调查报告不见了。

 

“跑到哪里去了……”她一边翻资料夹,一边碎碎念,“对了!”

 

一定是相撞时候掉到地上,被加隆错拿了,先打电话问问吧。然而她翻开通讯录猛然发现,自己没有加隆的任何联系方式。

 

也是,每次都以匪夷所思的方式相遇,还没来得及互留电话呢。

 

反正他也住在青空之家,而交报告的截止日期还有几天,等放学再去双子区B座找他吧——虽然自从搬来,她还没拜访过除了邻居卡妙以外的任何人。

 

一回教室,却见加隆等在门口。

 

“这是你要找的东西吧!”他扬了扬手里的几页纸。

 

“啊,是的!”希尔维亚接过来,“果然在你这里。”

 

“才貌双全的优等生一学期丢两次作业,真有你的。”加隆调侃道。

 

“说真的,我也烦了,不负责任的作者!”希尔维亚吐槽,“不过上次是作业,这次是报告,还是有点区别的。”

 

“你是天然呆么?”加隆一脸阴笑地看着她,“但这报告写得还真不错,是不是智商高的人都生活不能自理啊!”

 

“为啥我做什么事你都能找到各种各样的槽点来讽刺我?”希尔维亚瞪他,“你是不是上帝专门派来膈应我的?”

 

“不敢当不敢当,”加隆双手叠在胸前,“既然我给你的印象这么晦气,不如破财消灾,请你吃个饭,地方你自己选,怎么样?”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小心我讹你大餐。”希尔维亚做了个小幅度的鬼脸。

 

……

 

于是,加隆监督柯伊丝功课时,希尔维亚发来WeChat消息:

 

“我才来这没几个月,要是选的地方不好吃,你又该吐槽我的口味了,还是你选吧!”

 

“嘿……”加隆好笑地盯着屏幕——你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吗?不对,这话怎么像骂自己?

 

“那好,我倒有个不错的地方推荐,明天下午四点,校门口见,如何?”

 

希尔维亚发过来一个比“OK”手势的GIF表情。

 

 

5.

“老哥啊,你看哪套西装好看,这件黑色的正装,还是这件蓝白海军款的?”加隆举着两套衣服,站在镜子前来回比划。

 

“怎么突然要穿西装,你不是一直走街头酷炫风么?”撒加见弟弟一副认真的表情,吐槽道。

 

“偶尔也想换换style,否则会被人嫌弃的。”

 

“如果有人会因为风格而嫌弃你,就证明TA并不值得深交。”撒加意味深长地说。

 

“不,不是说希尔维亚会嫌弃我的衣品,只是你也知道她,每次都喜欢跟我抬杠,我必须以无懈可击的姿态出现,才能堵住她的嘴。”加隆解释。

 

“我有说希尔维亚吗?”撒加眯起一只眼睛,露出一个对他而言似乎不那么纯良的微笑。

 

“你!”加隆才意识到被老哥套路了,郁闷地敲了一下桌子。

 

撒加还想再吐槽两句,但手机提示音响起,适时地岔过了话题。

 

是艾奥莱沙发来了WeChat消息:

 

“撒加,我要去哈佛办理预注册了,还有导师见面等活动,大约圣诞假期前才能回来,明天下午有空吗?想让你教我做espresso(意大利浓缩咖啡,很苦——作者注)。”

 

有空,怎么会没有空!想到艾奥莱沙明年就要远赴重洋,撒加心中百感交集,就好像喝了十杯espresso一样。


评论(7)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