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51)

★第五十一章

 

 

1.

今日排练完毕,已经是中午时分,马吉里特餐厅的侍应生推着大号餐车来送餐,所有在场者人手一份。

 

大家可能好奇为什么修罗不在,餐厅也能做出美味的料理呢?这可是一项了不起的“黑科技”,要从“美食三人组”最初经营餐厅说起。

 

一年半以前,三人合开了马吉里特餐厅,旨在钻研美食并与大家分享,修罗主厨,迪斯和阿布做其他工作。可能是味道确实惊艳众人,生意很快便火热起来,尤其周末,三人总是忙得不可开交。这样的节奏假期时候自然没问题,但如果开学了,就算他们有三头六臂,也是绝对应付不过来的,即使可以招聘侍应生,修罗的位置却无可替代。他们也想过招个手艺上佳的厨师,多方考察之后却都不甚完美。

 

后来他们找到黑科技大王S,他设计了智能烹饪机,并精确采集了修罗烹饪各种料理时用料、时间、火候等各方面的数据,经过几天的试运行,大家发现烹饪机做出的料理与修罗亲手所做的相差无几,除非舌头极端挑剔的美食家外,几乎无人尝出差别。于是机器正式投入运行,只要侍应生将食材加入其中并选好菜式,机器即可自动工作。

 

不过输入系统的都是平时常做的菜,如遇到节日或者特典等活动,还需修罗亲自上阵。

 

现在情况便是如此,几台机器同时运行,做出这么多份料理着实不是难事。

 

这里再提几句S,他到底是研究超能力,还是鼓捣黑科技,抑或经营塔索罗占卜屋?这都不重要,用他自己话说:“反正是无业游民,愿意做点啥就做点啥呗!”

 

 

2.

吃饭时大多是一起排练的人一起吃,但时贞是个例外。他没与“杨康穆念慈团队”坐在一起,而是找到衣玖,在她身边坐下。

 

“等会方便一起走走吗?我有点事情想请教你。”时贞小心翼翼地发起邀约。

 

“好啊,没问题。”衣玖心想即使这人真的如圣爱老师分析的那样可疑的话,只要不透露给他什么关键信息,应该无大碍,便答应了。

 

修罗看了看两人并肩而行的背影,摇摇头,然后面无表情地起身向马吉里特走去——萨柏还没吃饭,侍应生们并不知道她的存在,自然不会为她准备午餐——看来得再求S设计个真空便当压缩还原机了,要只是青空之家或学校的活动还好,万一自己需要出门几天,萨柏岂不该饿肚子了?

 

“千手同学,你知道南宫瑾吗?”时贞问。

 

“只知道‘圣域’有这个人,并且是全世界唯一一个Ex级超能力者,但从未见过其庐山真面目,就连官网上关于她的资料也少之又少。”衣玖回答。

 

“那你不好奇关于她的事?”时贞见一见答得过于官方,便进一步问道,“既然是天下第一,为何从不露面?是实至名归还是徒有虚名?或者,传得神乎其神,是否真有其人?”

 

“有什么好好奇的?我想应该是她不愿意露面,或者‘圣域’不希望对外亮出王牌,才命她低调行事,当然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测而已。”衣玖想不通为什么时贞这个刚刚加入“圣域”的人会对南宫瑾如此关注,难不成他们之间有什么渊源?

 

“或许是由于某种原因不得不改名换姓,以假身份示人,所以大家才不知道。”时贞猜道,与其说是“猜”,倒不如说他在诱导衣玖往他的思路上走。

 

“泽越同学的意思是,你认识她,很了解她?”说来衣玖虽然没有想探究过南宫瑾,却也有点乐意吃时贞给她的这个瓜。

 

“嗯……”

 

“她很厉害吧?”衣玖问,“如果有机会,我真想见识一下,Ex级的超能力究竟强大到什么样的境界。”

 

“也许……再也没机会了。”时贞表情里充满落寞。

 

“啊,为什么?”

 

“南宫瑾的小宇宙被‘圣域’高层依靠封印废去了一部分,已经使不出Ex级的力量,”时贞目光低垂,解释道,“只有找到解除封印的办法,才能恢复,但谈何容易!超能力本就神秘莫测,加上‘圣域’高层定会大力阻挠,所以,大概永远也不会恢复了……”

 

“竟然这样?!”衣玖惊异不已,自从加入“圣域”,她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和谐美好、没有纷争、仿佛世外桃源一样有爱的组织,却不曾想也有这样的阴暗面,就像木叶曾经存在的“根”一样,“可是他们为什么要废去她的能力,有个这样的王牌难道不好吗?”

 

“呵,”时贞的声音突然变得非常冰冷,“那个老奸巨猾的统领,会允许一个比自己更强、随时可能威胁他在‘圣域’地位的人存在吗?南宫瑾的功力一天不废,他和高层那些人就一天觉得芒刺在背,即使南宫瑾无比本分,从没有过丝毫不臣之心。人性这东西嘛,总是狭隘而卑鄙的。”

 

老奸巨猾的统领?白礼前辈?衣玖见过他几次,威风凛凛,气场十足,却又慈眉善目,和蔼可亲。她以为这位前辈定是日斩爷爷那样和善的老人,却不料与团藏是同一类吗?衣玖陷入了沉思。

 

“怎么不说话了?我想,你不应该对这样的事感到奇怪,因为你来自残酷的忍者世界。”时贞一针见血地说,见衣玖目光游移不定,像是在害怕,便放缓语气,一只手握住衣玖的右手指尖,“不过你不用担心,‘圣域’高层至少现在不会对你怎么样,即使将来对你不利,我也会保护你。”

 

“我可是上忍哦,哪里需要你保护。”衣玖抽出手,定了定神,语气轻松地说。

 

“现在的我或许没有能力也没有资格,”时贞微笑,凑到衣玖耳边压低声音,“但是,如果你帮我找到解除封印、恢复功力的办法,我自会强大到可以护你一生周全的程度……”

 

“!”衣玖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猜测,这让她自己都吓了一跳,不过,室友安琪儿的电话打断了她的思绪。

 

“你先忙吧,回头再说。”时贞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恢复平时谨慎有礼的样子,与衣玖告别。

 

“好,拜拜!”衣玖朝时贞挥挥手,接着按下了接听键,“Hi!”

 

 

3.

“Hi,衣玖酱,你在哪呢?”安琪儿萌软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

 

“在青空之家,大概晚上回去,需要我帮你带什么吗?”

 

“啊,那正好!可不可以拜托你帮我向阿斯普洛斯老师道歉?他邀请我去参加你们的双节联欢晚会,但26号是羽生继上个月受伤后的首场比赛,我已经订了门票,并且买好了24号晚上去巴塞罗那的机票,联欢会恐怕没法到场,实在非常抱歉。”安琪儿轻柔地说。

 

“我下午便帮你转达。”衣玖爽快地回应,“既然是观看偶像的比赛,我想阿斯前辈会理解的。”

 

“不是偶像,是暗恋的人,你难道忘了吗,就像你对波风鸣人君一样。”安琪儿语气俏皮。

 

“可别乱说!”衣玖赶紧否认,“鸣人都要订婚了,打算等明年年底他女友满18岁就去登记呢!”

 

“原来与此,”安琪儿稍稍停顿一下,又问,“你一点都不失落吗?”

 

失落?并没有失落。记得早些时候看到两人在WeChat朋友圈确定恋情,自己还打心眼里为他们开心呢!她也许曾经暗恋过鸣人;或者只是被他小太阳般的性格感染,误认为那种感觉是爱;又或者介于两种感觉之间……总之,都已经是过去式了,鸣人会是她一生的好朋友,雏田也是。

 

因为自从那个人出现,她才明白什么是心动,什么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什么是好像突然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回过神时,早已悄悄爱上了他,不由自主,虽然还未向任何人说起,却在木叶群聊天时常常显露出蛛丝马迹以至于被大家吐槽。

 

爱会让人变笨,也许是真的吧。

 

“不会失落啊,因为——”

 

“我想也是!如果有一天羽生宣布婚讯,我也不会难过的,爱一个人就会希望他幸福,不是吗?”没等衣玖说完,安琪儿便抢先说道。

 

因为我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了,未说出口的下半句话,此时再说就仿佛ky一样,于是衣玖改口:“不过,在他宣布婚讯之前,你都有机会哦!”

 

 

4.

给萨柏送午餐后回青空之家时,修罗迎面碰到了一个陌生的女孩,长得不算漂亮,但有一对微笑唇,给人的感觉挺舒服。四目相对后,对方楞了一下,便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脸,双眼放光,不知是不是天气有点冷,她的手指和嘴唇在微微颤抖,好像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怎么啦,我脸上有东西?”被她盯得有点不舒服,修罗开口问道。

 

“艾、艾……”女孩唇齿间挤出几个音节。

 

“嗯?”修罗听不清楚。

 

“……艾尔熙德……前辈!!!!”女孩仿佛鼓足了好大勇气似的呼唤出声,“我,终于,终于,见到你了!”

 

“啊?”

 

“抱歉!”女孩脸涨得通红,但组织语言的能力恢复了正常,“刚才太紧张,以至于让前辈看了笑话,非常不好意思!我一直很崇拜您,想过无数种与您见面的场景,要对您说的话也打过无数次腹稿,然而突然见到,却什么都说不出了!大概是您长得太过年轻英俊,丝毫没有岁月痕迹,和我想象中成熟干练气宇轩昂的前辈不同,所以,想好的词都飞走了……不过您放心,我对您的崇拜与敬仰是天地可鉴的,您是我多年来唯一的偶像。”

 

“姑娘,认识我父亲?”修罗知道她认错了人,问道。

 

“诶?”对方一惊,又仔细打量他一番,恍然大悟,也随之轻松下来,“我就说年逾四十的人怎么会长得像二十来岁,先生是艾尔熙德前辈的儿子吗?”

 

“正是,我名叫文森佐-圣马丁。”修罗行了个绅士礼。

 

“认识您十分荣幸,我是奥拉拉-冈萨雷斯,令尊朋友拉法尼的女儿。”奥拉拉微笑着说,“先生,我斗胆请求您帮个忙,让我实现这么多年以来,与偶像见面的夙愿。”

 

“不必客气,”修罗记得儿时,父亲曾不止一次讲到他与挚友拉法尼-冈萨雷斯之间的轶事,近些年虽然讲得少了,每次提起依然会欣慰地微笑,“既是拉法尼叔叔的女儿,与父亲结识也是应该的。”

“太好了!”奥拉拉喜笑颜开,就像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

 

 

5.

多年前拉法尼曾经想对艾尔熙德说:“如果将来我们的孩子是一男一女,就结为夫妻。”然而随着他落选“圣域”,这句话便永远埋在心底——自己与挚友的实力差距过于悬殊,将来定无法同路而行,儿女亲家又从何谈起。

 

So,并不是所有定下儿女婚约的挚友都像伊利亚斯和德弗特洛斯那么幸运——势均力敌,三观接近,性格互补,又多年来一直共事,儿女也感情深厚——不,再深厚也没啥暖用,根本谁都没有表白的意思啊!


评论(5)
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