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54)

★第五十四章

 

 

1.

双节联欢将于18:00正式开始,这之前则是自助冷餐会时间,全部食物由马吉里特餐厅提供,味道保证,童叟无欺(什么鬼)。不过,不知谁提出了个不太人性化的规定:从冷餐会开始,直到整个联欢结束,父母与子女、亲生兄弟姐妹、夫妻及确定关系的恋人都不可以坐在一起,其余则随意组合——大概是怕关系太亲近的人会互相私聊太多,影响整个活动的氛围吧!

 

这似乎不是身为策划者的米罗和克洛尔提的,因为他俩的座位也分开了。

 

“我现在还不是你男朋友,所以你不介意我坐这里吧。”时贞把重音放在“现在”上,虽然是疑问句,却用的肯定语气。他拿了各种中华料理装成一盘,放到衣玖旁边。

 

“坐吧。”衣玖点点头,瞄到他餐盘里的食材,随口问,“你很喜欢中华料理?”

 

“我小时候挑食,但现在不挑了。”时贞没有很扣题的回答。

 

衣玖的另一边还没有人,趁修罗选食材时,奥拉拉叫住正要拿餐盘的玄武,指了指衣玖的背影,说道:

 

“看见那个紫色头发的漂亮姐姐了吗?你去坐到她旁边,爱吃什么我给你取哦!”

 

“啊,你说衣玖姐姐?”玄武天真地歪着头问,“为什么?唔……不过也好,要和贵鬼他们挨着坐,食物肯定会被抢的!”

 

修罗拿食物时,特意接了一杯衣玖喜欢的香蜂草茶,本想和她坐一起,却见两边都有人,其中一个还是时贞,心下有点不悦。

 

“给!香蜂草茶我试过温度,现在是口感最好的状态,喝完还能开胃并阻止胃肠吸收太多的油脂。”修罗把玻璃杯递到衣玖手里。

 

“太好了,这样就能享受美食喽!”衣玖微笑着接过。

 

“这位想必就是千手同学经常提起的【保镖】圣马丁先生了吧!”时贞语气极其恭谨有礼,却明显在强调“保镖。

 

修罗并不愿意理他,应付地点了一下头。

 

“走吧!那边有空位。”奥拉拉拍了拍修罗的后背,“我们去给熙德叔叔也占一个。

 

“好。”修罗和她一起往空位的方向走过去。

 

奥拉拉-冈萨雷斯小姐?衣玖以为看错了,又回头看了一眼,才确定无误——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还以为她偶然在雅典度假,原来是修罗的熟人吗?

 

 

2.

这次活动,一向行踪神秘的“雅典娜”也参加了,并且食量惊人。一会儿工夫,她面前已经堆起一大摞餐盘,而同样时间内,其他人最多也就吃掉两、三盘而已。

 

坐她旁边的S眯缝着眼睛,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

 

“雅典娜大人,吃得太快的话,等下就吃不下餐后甜点了。”

 

“吃不下?”“雅典娜”同样回以月牙笑,“我的字典里好像没有这个词。”

 

“嘿嘿,”S继续眯着眼,视线似乎转向另一边比较远的地方,而后又拉回来,不无感叹地说,“要是那孩子胃口有你一半好,我就知足了,从小就挑食挑得厉害,连牛排都只吃全熟的。”

 

“全熟牛排不算什么,你见过全熟刺身吗?”说话间,“雅典娜”又吃下一只芝士虾。

 

说到“雅典娜”,这并不是名字,而是“圣域”代理人的称号,最初都是由整个“圣域”组织中超能力最强的女性担任,因此曾有争强好胜者为这一职位而互掐多年,严重影响“圣域”的和谐,于是经“圣域”高层深入讨论,彻底改变了“雅典娜”的选择标准。如下几点必须全部满足:1.没有超能力,但拥有至少一项其他技能(例如武术、忍术、剑术等)并达到与A级或以上超能力者相仿的战斗力;2.智商超过150,学识渊博;3.懂医术或拥有治愈能力;4.与现“圣域”成员无任何血缘及姻亲关系。“雅典娜”可由“圣域”成员推荐,也可以毛遂自荐,当然,除非机缘巧合,否则与“圣域”毫无关系的人也不会有自荐的机会。

 

平时,“雅典娜”不一定在希腊,是否参加“圣域”日常事务与活动也是自愿,但每遇关键事件,则必然到场。

 

前任“雅典娜”是一位奥地利裔德国籍的剑术师,已于今年6月辞职。目前的“雅典娜”身份似乎颇为神秘,除了高层个别成员,无人知道她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技能——当然,这些也并不重要。

 

对了,光政先生小女儿纱织的梦想就是,成为下一任“雅典娜”。

 

 

3.

米罗和克洛尔准备活动方案的时候,便给青空之家中18岁以上还没结婚生娃的男性进行了抽签分组,活动时要和现场选出的搭档临时合作闯关,每组闯关内容不同,但相同的是——胜利者有奖。

 

A组:撒加、艾俄洛斯、穆、朱利安、耶人;B组:加隆、迪斯马斯克、修罗、卡妙、亚特拉;C组:卡路迪亚、沙加、雷古鲁斯、阿布罗迪、阿鲁迪巴。【注:分组参考异界黎祁游戏,米罗是主持人,艾欧里亚是话剧男主,史昂已经有娃了,所以他们几个没参与。另外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阿斯(手动滑稽)】

 

A组的搭档是贵鬼、茵特格拉、玄武、靖岚、帕拉朵珂丝五个小朋友;B组的队友将是五个年龄在15-25岁之间,不属于“圣域”的女生;C组则与联欢进行过程中产生的五位“幸运者”合作。

 

搭档选择方式如下:每组5人在一个小的密室里,他们的备选搭档依次登场,与密室中的大家通过音频连线,自主选择,音频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所有同性别的人声音经处理后都一个样。密室里的人要在被选定之后,才能出来并知道搭档是谁。【作者says:这个选搭档的方法参考自综艺节目《高能少年团》】

 

A组都是小孩子,选得非常直接,因此过程也特别快,茵特格拉理所当然选了哥哥撒加,贵鬼选了自己的家庭教师穆,靖岚选的是“准姑父”耶人,玄武选的艾俄洛斯,最后出场的帕拉朵珂丝则和没人要的朱利安组合。

 

C组搭档要在联欢会进行中产生,暂时还有不小的悬念。所以目前大家的关注点都放在了B组上。

 

不属于“圣域”的女生不少,但为了增加游戏的可玩性和刺激度,米罗和克洛尔首先排除了艾奥莱沙、魔铃、伊万妮等从小与他们很熟的,然后本着“越不熟悉越好”的原则,选定了海莱娜、辛慕尔、奥拉拉和优加。第五个实在找不出太不熟的了,便选了希尔维亚。

 

 

4.

五人在密室里等待的时候,米罗拿着话筒说:

 

“首先,第一位女嘉宾出场,她是谁呢?请各位拭目以待!”

 

希尔维亚从后台走过来,接通音频连线。

 

“Hello!”

 

“来了!”密室里的五人经过一番眼神交流,各自猜测会是谁。

 

“你们希望是谁?”加隆问。

 

“我妹妹。”亚特拉秒答。

 

“她是话剧女主,大概不会参加这活动。”by卡妙。

 

“魔铃?”by修罗。

 

“用英语打招呼,肯定不是海莱娜。”by迪斯。

 

“咱们跟她对对话先,”by亚特拉,“嗨!”

 

“猜猜我是谁?”by加隆。

 

“可以不猜么?”by希尔维亚。

 

“可以。”by迪斯马斯克。

 

“但是你得选搭档,知道我们都有谁吧?”by亚特拉。

 

“知道,那你们先猜我会选谁。”by希尔维亚。

 

“反将一军,我看,不是艾奥就是弗朗西斯卡。”by修罗。

 

“15-25岁,我妹年龄不够谢谢。”by迪斯。

 

“那就艾奥,我也觉得像。”by亚特拉。

 

“等等,不太像,我觉得像希尔维亚。”by卡妙。

 

“她?”加隆立刻来了精神,“卡妙我跟你讲,你就祈祷她千万别选你吧,猪队友无误。”

 

“你提到她时的语气越来越像迪弗里大哥了。”卡妙吐槽。

 

“祈祷有用吗,如果真是,肯定选卡妙啊!”迪斯邪笑着说。

 

“先别聊,人家让我们猜她会选谁,”修罗示意大家回归正题。

 

“不已经猜了么,卡妙。”迪斯嘁了一声。

 

“同意。”亚特拉也说。

 

“确定?”希尔维亚在外边笑眯眯地问。

 

“确定!”亚特拉、修罗和迪斯一起点头。

 

“嘿嘿嘿,回答错误!我选——加隆!”

 

“恭喜你第一个被指名,快出去接客!”迪斯故意摆出一脸阴笑的表情。

 

“请你圆润地离开。”加隆做了一个鄙视的手势,紧接着走出小门,经过通道,正看见希尔维亚在那里,嘴角往上一扬,故意说,“还真是你啊!”

 

“别得意,我是怕你到最后没人选,解救问题少年,刻不容缓嘛!”希尔维亚调侃。

 

“切,不跟你吵,咱们现在是队友,暂时休战,OK?”加隆做了一个“停”的手势。

 

“走吧,等赢了之后我们再战。”

 

随着米罗“有请下一位”的声音,辛慕尔也走到音频话筒前。

 

“大家好!”

 

“谁啊,语气这么温柔。”迪斯想了一圈想不出,“难道是衣玖?修罗你准备被选走吧!”

 

“不可能,”修罗确定地说,“你忘了本环节参与前提了么,非‘圣域’成员。”

 

“那是谁?”迪斯皱着眉头想来想去。

 

“我怎么还觉得像我妹妹。”亚特拉说。

 

“妹控是世界上最无可救药的生物。”迪斯吐槽。

 

“……不会这么巧吧?”卡妙小声自言自语,其他几人奇怪地看他,不知直觉一向比较准的他这回又预感到了什么。

 

就在这时,辛慕尔在外边说:

 

“我选卡妙同学。”

 

卡妙……同学?这样称呼他的,会是——

 

“辛慕尔?!”卡妙又惊又喜,迫不及待地开门出去。

 

所以说,朱利安有时候也做点好事,这次就是他邀请辛慕尔来参加青空之家活动的。卡妙不是没想过邀请她,但觉得毕竟家长们都参加,请她来感觉像见父母一样,怕她太紧张反而不利于两人关系的发展——不过脑补了这么多的卡妙也很想知道,自己这么瞻前顾后,是不是对她动心了。

 

“来之前我还真怕你早早被选走呢。”辛慕尔见到卡妙,喜笑颜开。

 

“也许是缘分吧!”卡妙也微笑着回应。

 

“接下来我们再请上来一位。”米罗再次说。

 

“都还有谁在?”打完招呼后,奥拉拉直截了当地问。

 

“全在呢,”迪斯故意忽悠道,“你选吧。”

 

“选修罗。”同样直截了当。

 

“合作愉快。”出门迎接搭档后,修罗对笑盈盈的奥拉拉说。

 

“不是合作,”奥拉拉脸上笑意更深,“我要给你一个‘诅咒’。”

 

“诅咒?”修罗一脸不明白。

 

“没错,诅咒。”奥拉拉走近几步,踮起脚尖凑到修罗耳边,“诅咒的内容就是,做我男朋友。”

 

“Nani?”修罗脱口而出一句日语——大概因为最近被衣玖安利了一部热血系的日漫,看得比较入迷吧,“这不行啊,绝对不行的!”

 

“你不用那么快拒绝,”奥拉拉意味深长地看着他,“除非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否则绝对不能否认我有机会。回答我,你有女朋友吗?”

 

“倒是还没有,不过……”

 

“那就行了,既然没有女朋友,你怎么能确定我不合适?如此直接地拒绝一个追求者,可不是绅士的行为哦!”奥拉拉眼睛弯成月牙,“我给你一周时间,一周后如果你还未曾向别的女孩子告白成功,就要答应和我交往。”

 

“这……”

 

“记住,”奥拉拉打断修罗,“这是诅咒,不是商量。不过你何尝不先愉快地试着与我增进默契呢?就从今天的游戏开始。”

 

第四个出场的是海莱娜。

 

这组大概是最没有悬念的,海莱娜跟迪斯最熟悉,别说现在屋里只剩两人,就算五个全在,她也会选迪斯。

 

最后是优加,当然,参与的女孩都是独立从后台出场的,并不知道自己是第几个。

 

“我和你们不熟,告诉我最帅的叫什么名字?”优加一上来便问道。

 

“叫亚特拉。”被留到了最后,亚特拉多少有点郁闷,听对方这么问,便将计就计。

 

“好,那就他了!”

 

几组搭档已经产生,但暂时还未到他们的游戏环节——因为联欢会的前半部分,都是留给小孩子的,毕竟过了21:00,他们就要去睡觉了。


评论(4)
2019-01-13